替代役2020年走入歷史 僅留警察、消防役  | 即時新聞 | 20171002 | 蘋果日報 - https://goo.gl/XyPTAw

2017年10月02日07:30
被外界批評為「鍋貼役」、「小七役」的產業儲訓替代役,引發社會爭議,行政院已核定明年起停止辦理。同時,因配合募兵制,內政部役政署預估2020年替代役將完成階段性任務退場,未來每年僅剩約3千名因家庭、宗教因素不能接受軍事訓練的役男,服警察、消防替代役。
役政署長林國演說,為因應後備動員戰力,明年起,1994年次(含)以後出生役男回歸接受4個月軍事訓練,因此已無多餘的員額提供產業儲訓替代役,但為照顧社會弱勢家庭,以及保障役男宗教信仰人權,僅保留家庭、宗教因素申請服警察役、消防役員額。
林國演表示,由於1993年次(含)以前出生的役男仍有2萬5千人,他們因學歷較高,大都服替代研發役,預計2018年可消化1萬5千人、2019年消化7千人、2020年再消化3千人後現行的替代役制度就結束了。2021年後,只剩下家庭、宗教因素的警察、消防役。(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電競》讚!台灣閃電狼擊敗歐洲勁旅 贏得冠軍

2017/02/27 08:49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英特爾極限高手盃大賽(Intel Extreme Masters,簡稱IEM)《英雄聯盟》總決賽,LMS台港澳賽區代表隊的閃電狼FW,以直落二擊敗歐洲勁旅G2 eSports,贏得冠軍。

第11屆的IEM總決賽在波蘭卡托維治(Katowice)舉行,閃電狼稍早對上來自歐洲的H2K,以2:1辛苦獲勝;然而決賽再對上G2 eSports,閃電狼以2:0擊敗對手,拿下IEM世界冠軍。

值得一提的是,閃電狼這場奪冠後,是自2012年台北暗殺星(Taipei Assassins,簡稱TPA)年在《英雄聯盟》S2世界大賽拿下冠軍後,再次有台灣的隊伍在國際比賽中贏得冠軍寶座。

推動「電競替代役」靠他們 唐鳳感謝「五樓鄉民」

立委鄭寶清、陳其邁及李彥秀及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等人10日在記者會中表示,電競選手終於成功納入替代役專長項目,此次共有10位名額,有興趣的選手要把握機會提出申請,即可「當兵免轉職,續加經驗值」。(記者叢昌瑾攝)

2017-02-10  11: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文化部在日前宣布將招收「電競替代役」,政委唐鳳在記者會中除了提到協調各部會的過程外,還特別感謝PTT八卦板、LOL板與巴哈姆特鄉民們,打趣地說,她只是負責把「專業五樓」的意見帶到協調會中。

唐鳳與民進黨立委鄭寶清、陳其邁,以及國民黨立委李彥秀,針對電競替代役議題在立院召開記者會。負責協調各部會的唐鳳表示,順利推行電競替代役的關鍵,在於各部會確實傾聽了各界選手的訴求,以及網路大眾的意見。

唐鳳還提到PTT流行的五樓梗,雖然網友一開始的留言會比較情緒化,但只要到了第五個人留言,就會出現比較專業、有建設性的想法,笑說她只是將「專業五樓」的意見帶進協調會中。

相關影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