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論文不求人,超過4,700萬篇論文透過Sci-Hub免費下載 | 網站推薦 | 硬是要學 - https://goo.gl/hGpl5v

Facebook 創辦人夫妻買下論文搜尋引擎 Meta,數百萬科學論文免費查

為慶祝女兒出生,Facebook 創辦人 Zuckerberg (馬克‧佐克柏) 和妻子 Priscilla Chan 捐出名下 99% Facebook 股權設立慈善機構 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 (CZI),而 CZI 則在日前宣布併購 AI 科學論文搜尋引擎Meta」,並承諾將開放研究人員免費使用 Meta,查詢數百萬篇科學論文。

根據 CZI 提供的資訊,光是生物醫學領域每天就有超過 4,000 篇以上的論文產生,且目前的論文查詢工具沒辦法有效的讓研究人員從巨量的資料庫中取得需要的研究論文,Meta 的任務即是要補足供需兩端的落差。

Meta 透過人工智慧技術分析數百萬計的科學論文,並且透過其演算法將歸納並連結相關性、影響性最高的研究論文,進而加速科學研究的進步速度。

除了 Meta 以外,還有如 Google ScholarSemantic Scholar 皆提供以人工智慧或機器學習技術分析論文的蒐集引擎,同樣也提供免費服務,其中 Semantic Scholar 甚至不需申請帳號即可直接使用。另外,著名的 Sci-Hub 也提供了 4700 萬篇以上的論文供研究人員下載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