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樹花;煙火/河北省張家口蔚縣暖泉鎮的地方傳統民俗文化活動,具有特色古老節日社火,至今已有500餘年曆史,是用熔化的鐵水潑灑到古城牆上,迸濺形成萬朵火花,因猶如枝繁葉茂的樹冠而稱之為“ 樹花 ”,其壯觀程度不亞於燃放煙花。後來,暖泉鎮每逢元宵佳節期間“打樹花”的習俗一直延續至今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ioSdD6


 

 

新埔元宵晚會 重慶市銅梁火龍秀鐵水流星觀眾屏息

12日晚間登場的新埔花燈慶元宵暨迎天穿系列活動中,首次在新竹縣演出的重慶市銅梁火龍,瞬間營造出鐵水流星的視覺效果,彷彿狂野飛龍,民眾看得如痴如醉。(陳育賢攝)
首次在新竹縣演出的重慶市銅梁火龍,瞬間營造出鐵水流星的視覺效果,彷彿狂野飛龍。(陳育賢攝)
首次在新竹縣演出的重慶市銅梁火龍。(陳育賢攝)
新竹縣長邱鏡淳(後中)12日晚間與首次在新竹縣演出的重慶市銅梁火龍團隊合影。(陳育賢攝)
 
重慶市銅梁火龍首次在新竹演出。(陳育賢攝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