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文中」的圖片搜尋結果

被市場稱為「金主中的金主」賈文中,接受本刊專訪時說:「大家都忘了資金行情主力盤長相。主力盤的特色,就是看量操作,而且空手人太多,即使大盤回跌,也不會回深。」
一九七五年就進入股市、與股市「四大天王」翁大銘、沈慶京、游淮銀與榮安邱齊名的賈文中,可說是台灣股市「金主中的金主」,幾經市場大浪卻屹立不搖,他自 己說:「我投資虧的錢大概也有百來億元吧!」這也表示他的身價早就有百億元以上了。他最近一次震撼市場的傑作,就是入主遠東航空;這一波股市的驚漲,裡頭 出現不少有趣的個股表現也是出自他手,旺旺TDR掛牌上市,立即傳出「有人狂收籌碼」,這人正是賈文中。
對於今年資金行情來勢洶洶,不少人認為這是政府在幕後操作,賈文中想都不想:「是政府放利多拉抬的沒錯,但是撐盤的,卻是內資。別忘了,今年一、二月外資 還在將權值股當提款機拼命倒貨,國安基金早就先撤出了,連四大基金都快撐不住……記得嗎?台積電(2330)、中華電信(2412)都被倒得一塌糊塗,但 像中華電,跌到五○元附近跌不下去了。」
心法一 : 看量不看價
賈文中說,二○○○ 年之後台股都是外資控盤、投資人被教育成重視基本面,全忘了資金行情與主力時代的手法,「大家都習慣外資一定要喊個價位的那一套。
資 金行情來時,不要預期會漲到那裡,這是個「浪」、是一波波的,要嘛就來、要不然就不來,一預期股價,你就會礙手礙腳地想出掉,賺不到後頭又來一波的浪 潮。所以看盤的重點,就是要看資金潮有沒有減退,如果未來兩周成交量過不了二千四百億元再創新高、逐步減退或急縮,就要撤退了。」
心法二 : 跟著題材走
「萬般拉抬就怕沒人跟」,賈文中一語道破主力的心態,包括他自己也是:「「萬般拉抬」就要有題材,而且題材要「來得早不如來得巧」,政府放的利多哪個不是一、二個月前就提過的!?這波業內藉著題材不僅恢復了人氣,也恢復了信心與膽量,膽子大,胃口就大。」
心法三:牆頭草法則追強勢股
「一定要徹頭徹尾地像個牆頭草一樣,那裡強那裡倒。人家叫我「關門賈」,因為我追強勢股、一定要拉到漲停;怎麼找強勢股?就是盤中曾見漲停、或是整場都在盤面半根以上的個股。」
賈文中說,盤中追強也要遵守「買黑原則」:「追強是為了賺今天,買黑,則是為了賺明天,但要看這檔股票是否之前已經是強勢股──表示已經有主力介入,買黑等於幫這支股的主力抬轎。就像我前頭講的,主力最怕沒人跟,我跟,也等於是幫自己抬轎。」
一、多頭市場結束在利多,空頭市場結束在利空,故怕套就不會賺。(股神巴菲特都作不到買到最低點)
二、多頭市場的特徵︰緩漲急跌。
空頭市場的特徵︰緩跌急漲。
三、股票60%的時間是盤整,20%的時間是上漲,20%的時間是下跌;盤整時多是在作洗盤,故要有耐心,免得被洗出去了。
四、量縮到極點時,就是另一波的攻擊;量放大到極點時,就是一個高點=>全世界皆然的股市定律。故沒有量就一定不是頭部,大家都怕的時候,就不會是高點。
五、每次交易成本須千分之六,進出10次,成本就6%,一年進出100次,成本就60%;如您一年進出超過100次,即便每次都不賠,您也少了60%的利潤,而股神年報酬率也不過是22%。
六、跌多作多或漲多作空,只會作對一次,因為只會作對最低點或最高點的那一次。
跌多作空或漲多作多,只會作錯一次,因為只會作錯最低點或最高點的那一次。
七、如您精於技術分析,可依此作波段操作;如不精此道,只要公司發佈利多,且在媒體上大力推薦時,就可準備看何時出大量賣出了。另外,當大盤出現波段反轉向下時,也要賣出,因覆巢之下無完卵。
任 何股票的上漲,幕後都會有一股力量在主導,差別只是個人或群體,大家可千萬不要天真的認為,股票真的會自己漲。“萬般拉擡皆為出”,因為只有將手中股票順 利出脫,才能實現獲利。由於中國尚未開放融資融券操作,機構、遊資、莊家等為了達到順利拋籌的目的,就不可能出現借融券軋空的手法出貨。目前摜用的手法有 三種:(一)拉高出貨;(二)震蕩出貨;(三)壓低出貨。
(一)拉 高出貨:若要達到拉高出貨的目的,首先就是要營造股票強勢的氣氛,藉以 吸引市場追價的買盤大量跟進,這樣才能一邊往上拉,一邊往上出貨。拉高出貨是每一個做股票的主力,最夢寐以求的,但這最需要時機以及龐大的內外圍基礎來配 合,通常股票出貨完畢後,股價都還會再漲一段。
(二)震蕩出貨:利用股價上下寬幅的震蕩來達到出貨的行為。所以主力在操作股價的過程,會營造任何殺低都是買進的假象,股價殺低之後就會出現急拉。等到大家養成習慣,行為一致開始大量跟進操作的時候,主力就有機會將手中大量的籌碼,慢慢轉移的散戶的手中。
(三) 壓 低出貨:會出現壓低出貨只有兩種現象,一是主力操作失利,認賠放棄反手殺出;二是股價大幅飆漲後,主力的獲利空間相當大,已經營造出造出一個出貨的空 間,所以可以反手殺出壓低股價,等到股價跌到一定價位,再自買自賣做幾筆的大量成交,來引誘貪小便宜的搶反彈買盤,達到出貨的目的。
投 資 人就是因為不知道,主力是要怎樣操作才能達到出貨的目的,所以常常看到股價跌,就一口咬定是莊家在拋籌。你們自已想想,除非對一支股票非常熟悉,不然 90%以上的投資人,買股票都是見漲才會追,而且是越漲;越想追買。只有少數的異類,才會在股票處於弱勢的時候去買進。所 以主力若想出 貨,只能將股價做強 勢,別無它法。自己去好好研究一下中衛國脈,最近天天有人在打壓股價,每天的弱勢,讓手中有股票的人,都感到很痛苦想賣出,更別提能吸引到大量的買盤進來 跟進,這樣的操作不僅出不了貨,反而會引爆出殺跌的賣盤。既然打壓股價出不了貨,那目的是什麽?自己想都能明白!
做 股票的人,只要不是主力在出貨,就不能害怕股價跌,不然時常會失去賺大錢的機會!不是所有的下跌都是主力 在出貨,不要杞人憂天。很多時候,股價的回跌是為了營造另一波新的漲勢 。從去年底到現在,已經經歷過多少次教訓,若不是你們自認為聰明,這一波會有那麽多人賺不到錢嗎?要覺醒啊!切記!唯有懂得調整適應股價回整時的恐慌,才 能在股市賺進大量財富!

2017-02-13_135843  相關圖片「賈文中」的圖片搜尋結果「賈文中」的圖片搜尋結果

賈文中(1943年-),人稱「老賈」、「賈三毛」、「甲伯伯」,為台灣知名的股市大戶,擔任富貴投資開發公司董事長,曾是台灣知名網站無名小站公司化時的幕後出資者。
賈文中出身於眷村,1975年以新台幣4萬元開始投資股市,到後來賺進數億元,並未如雷伯龍等股市大戶在台灣股市大跌時倒產。不過他也曾栽在未上市股票。
2005年,賈文中扮演天使投資者角色,以新臺幣1000萬元投資無名小站,使該站轉型公司化。2006年年底,雅虎奇摩以2200萬美元(當時約7億1000萬新臺幣)購併無名小站全部股份,因此讓賈文中至少進帳三億元新臺幣。


 

股市天王公務員賈文中發跡傳奇2012-06-01 12:30
【封面故事】股市天王公務員賈文中發跡傳奇
點擊圖片可瀏覽相關圖片
槓上一對母女財政部長
證所稅帶給市場的災難有多大?翻騰股海四十年、市場最大金主賈文中最瞭;二十五年前他和股市四大天王揪團包圍總統府,抗議郭婉容要復徵證所稅,間接迫使她下,二十五年後郭的女兒劉憶如又吵著要復徵證所稅,他乾脆把自己的證券公司收掉,一改以往低調作風,跳出來向千萬股民喊話:破七千點,往下買就對了!就算劉憶如已請辭待命,但眼見馬總統復徵證所稅的改革實驗,讓台灣股市莫名其妙蒸發了三兆元新台幣,而閣揆陳冲則失去政策主導權,更讓喊水會結凍的賈文中願意在最爛的時機,現身說法,教大家絕處翻身術。
黃琴雅
和他握手,那極其柔綿的手掌,讓人想起那句俗諺:「男手如棉,必有閒錢」,兩道墨黑的劍眉朝天飛去,雙耳伏貼,耳珠圓潤,膚色出奇白皙,閒晃於東區巷弄,誰也無法看出這位總是足登運動鞋、衣著尋常的伯伯居然是縱橫台股四十餘年、喊水會結凍的股市總司令賈文中。
「股票市場是個『造夢』的地方,無論是大小散戶,都可以憑藉一己之力變成大戶,祇要你肯努力,證券市場會帶給人們無窮的希望,甚至一夕致富,即使跌倒了,還可以再爬起來,一覺醒來,明天的希望又來了!」這是賈文中的名言,他自己正是從四萬元台幣白手起家,累積到現在身家百億的富豪,他敢在股市作夢、築夢,並努力去實踐,是極少數歷經多次利空來襲,仍屹立不搖的股市最大金主。
如今,山雨欲來的證所稅卻把台股變成「冷凍櫃」,變成內資棄守、外資不愛的市場,激怒了這位天王級人物!五月十五日,做為鼎富證券的最大股東,賈文中在收盤後召集所有鼎富證券的員工,宣布要把經營十幾年的鼎富證券用「營業讓與」的方式賣掉,最可能的對象是元大寶來證券。
就因為台股成交量萎縮到五、六百億元,中小券商根本無法存活,賈文中直接用行動表達對證所稅的不滿,甚至大聲疾呼「證所稅會動搖國本」、「讓股市得了慢性病毒」,老賈的動作,代表本土內資棄守台股,更導致股市於五月二十八日創下僅四四一億元的窒息量,遠低於○八年金融海嘯的量能,台股「凍」到不行,券商苦、散戶更苦,連工商大老都被迫跳出來喊苦!
股友社始祖
因為證所稅 槓上郭婉容母女
身為市場上最富盛名的「金主券商」鼎富證券,是一家從一九九八年成立以來年年賺錢的本土經紀券商,即使券商競爭激烈,鼎富都還有○‧二%的市占率,淨值高達二四‧一八元;即使今年四月,大多券商營業據點都虧損,鼎富依然保持獲利,但還是不敵證所稅的襲擊。
這是四十年來,賈文中第二次為證所稅所苦,而且還是極少數在相隔二十五年、直接槓上郭婉容與劉憶如這對母女的投資人。
二十五年前,時任財政部長的郭婉容提出要復徵證所稅,時值中秋節假期,賈文中跟著元大證券一群人計畫去墾丁度假,正要上遊覽車時,傳來這消息,人人心情沉重無比,玩性全消,果然,假期結束後,大盤無量崩跌十九天,跌幅近四成。
做為台灣第一家股友社「始祖」的賈文中,眼看股友社老師群與會員受傷慘重,當時,股市「四大天王」雷伯龍、邱明宏(榮安邱)、沈慶京與游淮銀四人遂委由他包下三輛遊覽車,載著投資人繞到桃園,再回台北,到總統府前高舉著『郭婉「溶」』標語吶喊,「表示說南部投資人也來抗議了。」談起這段安排,賈文中面有得色地回憶著,最後郭婉容不得不下台,證所稅也因復徵後成效不彰被迫停徵。祇是沒想到時隔二十五年,劉憶如也因證所稅提出請辭。
「證所稅帶給市場的災難有多大,祇有我知道,因為那時候已經緊張到祇要再跌個三天,黑板上的上市公司有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要垮掉,連大戶都要垮。」
當時的賈文中,是股市「喊水會結凍」的總司令,因為投資人都愛打聽他的進出標的,「我一寫看盤重點紙條,當天就傳遍大小號子。」他嫌自己這樣太累,索性成立股友社,並且在正聲廣播電台開晨間股市節目,每天報導「特別股」,還訓練股市老師上台解盤,萬寶投顧董事長朱成志是他股友社的第一代老師之一,他享受這種與股民同在的「被簇擁感」,也因此更能瞭解股民的感受。
「我賠個幾千萬元,一點都不覺得難過,但因為股票判斷錯誤而讓他們賠錢,心理可就很難受了。」做為股市領頭羊長達四十年,讓賈文中深知此刻內外交迫的經濟環境下,課徵證所稅之不可為,但他此刻卻比二十五年前的做法更「激進」,直接收掉自己的券商,因為無量的股市,已經毀掉年輕人做夢的希望!
不用手機不應酬
沒錢有錢更有錢 都是這個樣子
今年七十歲的賈文中,古稀之年依然天天上號子看盤,是台灣少數經歷過十信風暴、兩次石油危機、九八年金融風暴、二○○○年網路泡沫、九一一與SARS風暴及○八年金融海嘯等多次股災,猶能屹立於股市的市場老手,更是當前市場上最大的金主,但這位說起話來中氣十足的股市天王,不開名車,不戴手表,一年四季都穿著POLO衫,我連手機都沒有,因為學了就忘」,他也幾乎不應酬。
他有個趣味十足的故事,因為進出量大,常被檢警單位請去「喝咖啡」,有一回他與美麗華黃春發各自被檢察官請去問訊,公事行禮如儀之後,這位檢察官是賈文中的「粉絲」,他要求關掉錄音機,私下請教黃春發「到底誰比較有錢?」黃回答說:「以做生意來說,我可能比較有錢,但賈先生的現金比我多。」等訊問賈文中時,賈對檢察官說:「報告檢座,我每天晚上九點一定要上床睡覺。」檢察官一看手表居然已九點過四十分,二話不說趕緊放他回家。
股市翻雲覆雨的賈文中三年前才辦了生平第一張信用卡。原來出門身上祇帶現金的他,有次上館子吃飯,遇到兩桌常常請他吃飯的朋友,賈文中遂告訴櫃檯說:「我連那兩桌一起付。」他掏掏口袋,發現錢不夠,偏偏又說自己要付,讓愛面子的他頓時很沒面子,才因此辦了信用卡
儘管腰纏萬貫,但賈文中卻省錢有道。有一回,他跟兩位晚輩吃飯,一看價目表,一人一套套餐要價兩千五,當下盤算說,三個人加上服務費要八千二百多元,「我們就點點菜,不過五千多塊,三個人就吃到撐得不得了。」
與賈文中情同手足的元大證券前董事長杜麗莊就曾說,「我從小看賈文中發跡,是我見過唯一不變的人,沒錢的時候是這個樣子,有錢的時候也是這樣,更有錢的時候,還是一樣。」
自稱得「股癌」
四十年如一日 堅守簡樸與紀律
賈文中家裡的家具,沙發與骨董椅用了數十年,不買名畫或貴重的擺飾,雖不至於家徒四壁,但也夠簡單了,一點也沒有百億富豪的奢華,因為賈文中最喜歡的「收藏」,祇有股票與房地產,連已成了「壁紙」的股票他都保留著。而賈太太則喜歡看報捐款,祇要她覺得需要幫助的,就毫不吝嗇地捐款家裡放著各種捐款單據,夫妻倆一個負責賺錢,一個負責花錢。
有一回,家裡又被檢調來搜索,搜到一張單據,來查的檢察官端詳約莫一分鐘,原來是賈太太捐了五百萬給「唐寶寶」慈善機構的單據,這位檢察官未再多刁難什麼,態度謙和地帶人離去。後來才知道這位檢察官有個唐氏症孩子,賈文中就常逢人說:「還好有我太太幫我行善積德!」
自稱是股市公務員的賈文中,無論晴雨一定都會到號子看盤,祇要股市有開盤,他就不出國,數十年如一日。若放颱風假,他就鎮日失落,戲稱自己得了「股癌」,「有天我睡晚了,九點多才到號子,結果大家慌張地不知道怎麼開盤、怎麼買賣。」每天要幫台股開盤、衝量,也為自己賺取「薪水」(退佣)。
眷村子弟出身的賈文中高二時報考軍校,卻在念軍校的第三年成了「逃兵」,重考進入文化大學英文系,卻因為「英文不認識他」,轉到歷史系,大學畢業後,他到姊夫開的鋁門窗公司幫忙,負責調頭寸,因緣際會下,借錢借到在元大證券看盤的大金主查福嘉身上,因為三不五時要調錢,他必須常常進出號子等這位大金主給錢,等著等著開始對黑板上的數字跳動產生興趣,後來,姐夫的公司倒了,父親留給他十萬元的結婚基金也全泡湯了,他決心要在股市翻身
過「壁紙大王」慘賠百億
投資科技股、網站 大賺四、五十倍
於是,於一九七五年跟親朋好友借了四萬元,跟金主「墊丙」,從短線起家,靠著資產股與鎖籌碼著稱,即使賺三毛也會跑,因此有「賈三毛」之稱。當年「四大天王」之一的沈慶京在七○年代給他二十億操盤,賺了錢,分了一千萬給賈文中,讓他做股票的本金遽增,更藝高人膽大起來;如今他是股市大腕,常融資給別人,沈慶京則是幾起幾落,不時為籌措資金苦惱,性格改變人生際遇,其中翻轉豈不令人唏噓?
從元大發跡的他,後來成為元大集團總裁夫婦馬志玲與杜麗莊的事業夥伴,並先後成立富貴證券、環球證券到現在的鼎富證券,一直是市場的「金主券商」。
素有香港股市大鱷的林百欣(香港麗新集團創辦人)則是他股海生涯的第二個貴人,林百欣邀請賈文中進入民興紡織擔任操盤的工作,讓他從市場派轉變公司派,磨練他操盤的技巧,也得以瞭解公司股價的「維護」,成就老賈成為當今企業老闆在面對經營權之爭等疑難雜症時,最重要的諮詢對象,像是大同、中石化、台苯等,他都能夠提供企業主「穩贏」的建言。
也因為金主的身分,許多企業老闆與股市作手都會來跟老賈墊款,以至於他在股災時常會抱到一堆成「壁紙」的股票(股票價值歸零),像是一九九七年亞洲金融風暴時,國揚侯西峰、新巨群吳祚欽、大信證券葉輝、愛國大戶雷伯龍等人拿來質押借錢的股票全都成了地雷股,老賈因而成了「壁紙大王」,若加計網路泡沫破滅後所無法回收的錢,老賈虧損上百億元,但他還是能夠從股市與房地產,將虧損的錢一點點賺回來,堅持「從哪裡跌倒,要從哪裡爬起」。
賈文中跟過去的老主力不同的是,他不排斥追求新事物,當九○年代科技股萌芽時,許多老主力,像雷伯龍堅持祇買資產股與金融股,老賈卻跟著科技股狂飆,買進世大半導體與合泰半導體,這兩家後來被台積電與聯電購併,讓老賈扳回不少老本,加上投資美國科技股,讓他得以翻身;雷伯龍卻因資產股崩盤而從此淡出台股。
○八年後大舉獵地
房地產投資 無往不利
很少人知道,這位在台股幾番起伏下的不敗老將,卻是一個不會畫技術線圖、不會看基本面與財務報表的人,卻憑藉著四十年經驗的累積與敏銳的嗅覺,在股市無往不利,他甚至不會上網,卻能夠經由兒子的介紹,投資部落格網站無名小站,大賺三億元;還可以十元投資IC設計股F—譜瑞,大賺四、五十倍,全是他多年套在「壁紙」的經驗與追求新興事務好奇心所得。
賈文中特愛轉機股,他深信祇要公司不倒,永遠有機會翻身。他近年來轉機股的代表作是益航,他當時發現益航購併南京太平洋百貨公司,並改名大洋百貨,轉型做通路,還將船隻出租,租金收益可讓每股獲利一元,於是他在益航股價四、五元時大舉敲進,抱到益航股價漲到七、八十元時從容出脫,獲利將近二十倍。
積小勝為大勝」是賈文中的投資邏輯,他每天小賺三毛或一元,用量取勝來累積獲利;底部是散戶不理性殺盤造成,他會趁機進場搶反彈;他認為,公司的業績會騙人,但黑板上股價不會騙人。因為股價會說話,即使公司業績說得再好,股價沒漲,股價沒反應,這家公司就有問題。
房地產投資他更是無往不利,身兼欣瀚建設與基泰建設的大股東,賈文中在○八年之後,看到資金回流,他大舉在台灣「獵地」,將大筆資金擺在波動幅度較小的房地產上
選擇新竹、台北市等都會區投資。像是台北市士林官邸周邊土地、復興北路微風百貨附近的都更案、捷運麟光站捷運共構宅、天母的天墅與仁愛路仁愛一一六土地等,都有他的足跡;新竹更有不少商辦,像是與德安黃春發合作的新竹市「德安家康」建案及竹科附近的三棟廠辦,他都是大股東,近年來他在房地產獲利不遜於股票
遠航當壁紙
人生有體悟 永遠有希望
不過,天王還是有踩地雷的時刻,他近年來最「痛」的事,就是買到遠航這支地雷股,最高持股高達一○%,他曾因遠航經營階層掏空,導致遠航被迫重整,一度想從投資者變為經營者,之後不敵各方阻力選擇放手,決定將減資近零的遠航當作「壁紙」貼在心中的牆上。
不過,在股市致富的賈文中,卻不讓兒子踏入股市,也不讓兒子知道自己的身家,他的兒子是在二○○二年搭乘飛往美國的飛機上,看到雜誌才知道父親是「壁紙大王」,還被倒了三十億元。
股市是很不好學的地方,若是定力不夠,很容易失敗,」賈文中曾經拿五萬美元,供在美國念企管的兒子做美股的實戰練習,當時網路股正夯,兒子大賺六成時,曾說要送媽媽一輛車,最後卻因科技泡沫破滅,被賈文中強行停損,倒虧一萬美元出場,從此不讓兒子碰股票,但卻幫他成立資產管理公司,專作房地產投資,去年還因為買賣新竹商辦,大賺三億多元,打了漂亮的第一仗
最近,有心血管宿疾的老賈,因在農曆年後到榮總進行主動脈血管瘤的微創手術,對人生有了新的體悟,他逐步將資金回收,開始注重健康,到處勸人戒菸,並瘦身五公斤;如今收掉鼎富,也是他進行人生下一步的考量之一,但他可沒有忘情股市,每天依舊過著股市公務員的生活,即使股市依舊紛擾不斷,樂觀如他,堅信這個夢幻的市場,永遠會在幻滅之際,出現希望!●


 

 

賈文中的入門弟子 躲過四次台股大崩盤!!超級營業員於仲淵的貴人投資心法
2016-05-18 BY MANABON IN 理財
隨著台股進入法人時代,從「四大天王」(指雷伯龍、沈慶京、游淮銀、榮安邱四位當時著名的市場主力)的草莽時代以來,二十幾年來歷經四次萬點大崩盤,尤其是去年的金融海嘯還能屹立不搖,也未退隱江湖的老業內,可說是鳳毛麟角。
出身大公、富貴證券超級營業員的鼎富證券總經理於仲淵,不但在四次大崩盤中全身而退,還有能力在去年購置一戶市價兩億元的帝寶豪宅,比起這波金融海嘯中諸多被股海吞沒的投資人,自認性格保守謹慎的他,可說是只受到小小擦傷。
民國五十一年次的於仲淵,天生一副娃娃臉,配上一頭自然捲的中長髮,戴著一副日本「角矢甚治郎作」手工設計款眼鏡,外表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小了十歲以上;略帶憂鬱的氣質,很難把他和殺進殺出的超級營業員畫上等號,反而有點「憂鬱王子」姜育恆的味道。
九歲喪父,十四歲受洗成為基督徒的於仲淵,多年社會打滾的人生歷練,讓他在待人處世上,比常人多了一分細膩和體貼;認識他的友人一致豎起大拇指稱讚:「小於對朋友、對長輩,實在非常上道!」
股市前輩傾囊相授
於 仲淵謙虛地說:「我能有今天小小的成績,全靠幾位長輩提攜。」他口中所說的長輩,包括他目前任職的鼎富證券大股東賈文中、周忠孝兩位知名金主;前鼎富證券 董事長王克鎏、王克禎(為聯電最大民股股東)兄弟;實戶周國興以及於仲淵初出道時的啟蒙師傅——外號「大公孫」的孫鐵漢等人。
一位認識於仲淵十幾年的友人說,小於能周旋在這些股市要角之間,第一是他對前輩非常尊敬,第二是誠信,第三是從不給對方找麻煩;正因為這樣的特質,讓這些股市前輩不僅願意傾囊相授自己的獨門心法,也願意推心置腹與他搏感情。
學習能力很強的他,不但美食、藝術收藏、高爾夫樣樣精通,也都能說出一番道理,讓這些長輩們更加喜歡這位小夥子,甚至把他當成自己的親弟弟一樣看待。
和 於仲淵共事超過十五年的鼎富證券副總經理顧潔萍說:「無論貧富貴賤,於總一律一視同仁,絕不會大小眼。」於仲淵好友、藝人小S的先生許雅鈞也說: 「Dennis(於仲淵的英文名)總是寧願自己吃虧,絕對不佔人便宜,市場經驗又豐富,和他在一起,不但可以增廣見聞,也沒有壓力。」
視於仲淵有如己出的賈文中說,他等於是看著「小於」長大,他對朋友、對長輩是打心底的好,而且是十年如一日,讓他人緣特別好。
於仲淵五專畢業,服完兵役後,先到當時的國產汽車擔任業務員,雖沒有過人的口才,但憑著極佳的EQ和誠懇的態度,不到兩年時間,就成為當時所屬據點的冠軍業務員。
於仲淵和股市的淵源,是因為姊姊於仲榕的緣故。民國七十五年,台灣加權指數首度突破一千點大關,投資股票逐漸成為全民運動,於仲榕的一位好友看到於仲淵業務做得不錯,便慫恿他投入證券業。
當時,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戶三十坪的公寓,不過兩、三百萬元,在姊姊的鼓勵下,於仲淵放棄了月入七、八萬元的業務員高薪,一腳踏進證券業,進入大公證券(後改名公誠證券,之後又併入華南永昌證券),也在那裡認識啟蒙師傅孫鐵漢。
於仲淵投入股市,正好是台股邁向萬點的時期,當時的營業員可說是日進斗金,尤其他的客戶都是市場主力大戶,營業台上忙得不可開交,平均一個月接單金額都超過一百億元,月入百萬元以上。
不過,一路看著客戶財富暴起暴落的過程,他說:「當時忙著接單,根本沒時間下自己的單,從七十八年到八十七年,我有整整十年時間,沒有買過一張股票。」
未求勝、先算敗的投資法則
這段時間,於仲淵雖然沒有像一些客戶一樣,晉升為大富大貴的「億元戶」,卻也因此躲掉了七十九年和八十七年兩次萬點大崩盤,他把大部分賺到的薪水和獎金都拿去生利息,把財富安安穩穩地放在口袋中。
後來,他陸續轉戰富貴證券、環球證券,都是公司裡的王牌營業員,直到後來賈文中、周忠孝、王克鎏等金主,決定集資成立鼎富證券,力邀於仲淵加盟,並進入管理階層,他才開始跟隨這些前輩的腳步投入股市。
進 入職場一路順遂的於仲淵,九十四年意外捲入「勁永禿鷹案」,是他這輩子最難忘的創痛。當時的空方主力林明達友人的戶頭,被查到在鼎富借券放空,身為公司主 管的於仲淵,因而被檢調約談;還好,檢調查遍於仲淵所有相關帳戶,都找不到任何證據,後來也就不了了之。但媒體已繪聲繪影地報導他如何和禿鷹勾結,他苦笑 道:「真是想也想不到,天上飛來的橫禍,我這輩子的清白,差一點被禿鷹案毀了!」
身處誘惑多的股市,於仲淵的投資理念,是對風險的規避遠重於獲利的進取。他說,從小母親開一家小雜貨店,含辛茹苦地把四個小孩拉拔長大,因此從小就對風險比較敏感,而眼睜睜看著姊姊從股市賺到數千萬元的家當,在七十九年大崩盤時輸個精光,更讓他感受特別深。
賈文中也說,於仲淵聽到消息後,總會透過自己的人脈再三確認,方方面面都考慮清楚才出手。
雖然於仲淵嘴裡說,能躲掉幾次大崩盤都是因為運氣好,但他「未求勝、先算敗」的投資理念,是讓他能夠長期持盈保泰的最大倚靠。
投資中國股市大獲全勝
雖然因為工作的關係,於仲淵能夠比一般投資人得到更多第一手的訊息,但主力也可能被公司派所矇騙,做出錯誤判斷,但他總是能面對誘惑不為所動,直到認為合適的時機再出手,才不至於在無常的股海中翻船。
就 像四年前,於仲淵到中國旅遊,當時大陸經濟蓬勃發展,GDP成長率高達八%、九%,但股市卻低迷不振,上證指數在一千兩百點上下。他從台灣七十五到七十九 年的萬點經驗判斷,大陸股市不可能長期和經濟成長脫鉤,下檔風險頂多只有兩百點,上檔空間卻很大,便透過QFII(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帳戶直接買進招商 銀行、浦發銀行、中信證券等績優藍籌A股。
隨著上證指數衝破六千點大關,於仲淵獲利四、五倍後,大獲全勝出場,是他至今的得意之作。至於台股的操作,則是跟隨賈文中等前輩腳步,從基本面著手,以長期波段操作為主。
於 仲淵說,他這輩子受益最多的人是賈文中,無論是事業、投資或感情,有什麼疑難雜症,都會請教這一位他眼中極具智慧的長者,也從他那裡學到了如何評估一家公 司的真實價值。熱愛轉機股的賈文中曾在八十六年慘賠,卻在短短幾年內,相中中概股及證券股的潛力而翻身,也曾金援「無名小站」的經營團隊,後來「無名小 站」以高價賣給雅虎奇摩,賈文中當初二千萬元的投資回收三億元。
賈文中的投資邏輯,像是「積小勝為大勝」、「底部都是外資、投信大賣超所造成」、「業績會騙人,但黑板上的股價不會騙人」等觀念,都是於仲淵奉行不渝的法則。
依據這套投資心法,包括八十七年證券股大漲四、五倍,以及九二一大地震後危機入市,以一二六元買進台積電,賣在兩百元以上,都是他曾大賺的實績;而該停損賣出的時候,絕不猶豫果斷出場,也讓他在八十九年網路泡沫破滅與去年金融海嘯中沒有受到太大損傷。
從 孫鐵漢那裡,於仲淵則學到怎麼看一家公司,他認為要投資一家公司之前,經營者的誠信、品格和是否有前瞻的思惟非常重要;而經營者的誠信和品格,則要從一些 小地方觀察。例如,他最近對某一家股價只有六、七元的營建股很心動,因為他觀察經營者第一代和第二代,不但工作認真,甚至連公務車都是自己掏腰包購置,完 全不佔公司的便宜,再加上財務結構不錯、品牌又很響亮,當股價跌到很吸引人的價位,買下來放長期,絕對不吃虧。
雖然於仲淵在股市獲利不 錯,但他笑說,投資房地產卻總是不太靈光。去年三月,他基於資產配置,也認為兩岸整合後,豪宅具有很大的增值潛力,便在總統大選前以每坪一百三十萬元的高 價,買進一戶一百六十坪的帝寶豪宅;沒想到五二○過後,豪宅行情卻急轉直下,如今帝寶每坪行情已降至一百萬元左右,對此,他只能自我解嘲,「就把它當成長 期投資吧!」
從一位家裡米缸沒有隔夜米的窮苦人家小孩,到有能力購置帝寶豪宅,正所謂「自助而後人助,人助而後天助」,於仲淵無論在職場或投資道路上,一路上都有貴人相助。
雖然他總是謙虛地說自己運氣好,但若沒有好的態度以及好的辦事能力,也很難得到這些「夠分量」的前輩一路提攜,而能夠吸收這些前輩的投資精髓,加上堅持自己的投資理念,融會貫通之後,更是於仲淵常勝少敗的獨門心法。


 

賈文中偷賣客戶股票 差點從高樓被丟下去
10/16/2015 0 評論
图片
☆譚清連捉妖
禿鷹賭輸了 就找調查局來整主力
賈文中偷賣客戶股票 差點從高樓被丟下去
雷伯龍在欣欣之役,得翁大銘拔刀相助,戰勝丙種金主兼空頭總司令陳士元(日盛陳),可以說是台灣證券市場上,多頭主力的一段榮譽史。
陳士元在丙種圈的風評雖不好,喜歡偷賣主力墊款買進的股票跟主力對賭,但他卻是願賭服輸的人,比起史金生、吳光誠、賈文中等幾位丙種金主,可說是光明磊落多了。
▲史金生資金 來自調查局
史金生(日盛小史)手中的放款資金,很多是來自於調查局內部,他把錢借給主力買股票後,很喜歡偷賣又偷放空,若偷賣或放空後被主力軋空,就找調查局出面來整死主力,所以在市場幫調查局和自己賺了很多缺心眼的錢。前任某調查局長所擁有價值200萬元的字畫,就是用史金生坑殺主力所賺來的錢去購買的。
▲吳光誠、陳建霖、調查局
最近這幾年,把史金生在股市坑殺主力之術發揚光大的則是吳光訓的弟弟吳光誠。吳光誠手下有一大將Peter(陳建霖),除了在翔昇股票上,偷賣主力墊款買進的持股,對作後輸不起,就A走主力陳水仙8000多萬之外,還利用主子哥哥吳光訓的關係,動用調查局的力量,把陳水仙整到跑路,錢都不敢再要。最近Peter又涉入和旺禿鷹事件,被檢調約談遲遲不敢到案。
▲賈文中大玩併購假業績
賈文中雖然沒有史金生和吳光誠那麼壞、那麼下三濫,賭輸了就找調查局來整主力,但偷賣跟對作的功夫絕對是一流的。早年因偷賣國際毒梟黃廣潔向他墊款買進的股票,差一點就被黃廣潔把他從高樓的陽台丟下去。但他卻沒有因為此一事件而退出丙種圈,不僅放空對作的本領更上一層樓,近十年來更是浮上抬面炒起股票來,而且還大玩入主、併購和灌假業績的遊戲來。
▲炒作漢康 晟銘電 正峰新
賈文中是何許人物?原先對很多不向丙種墊款買進股票的投資人來說,根本就是事不關己,沒必要去瞭解和認識。但近十年來,他不再是單純的丙種金主,有時扮演著主力的身份;有時則是公司的大股東;更多的時候則是控制股東兼主力的角色,所以他的一舉一動,會影響的層面,就有可能會讓很多投資人無辜受騙,掉入像漢康、晟銘電、正峰新、和旺、凱捷等股票的陷阱。
當年他的乾兒子張嘉元在炒作漢康、晟銘電、正峰新等股票時,幕後都有賈文中的影子。說白了就是,張嘉元會在股市發佈漢康、晟銘電、正峰新等不實利多、並製造假營收、假訂單和掏空公司資產的本領,都學自於賈文中這位乾爸爸。當年晟銘電這檔股票的一切騙局,幾乎都出自於賈文中口中,再由張嘉元在市場傳佈騙人。
▲賈三毛 賺到三毛就跑
出身眷村的賈文中,1943年生,妻子張九藕,育有1子 。於一九七○年代初期集結眷村的資金玩股票,他買賣股票的動作極快,人稱「賈三毛」,意指他賺到三毛就跑。年輕時,他還會到交易所,看交易員在黑板上擦擦寫寫「台塑買進××元、賣出××元」,並向一旁的股民解盤。因行情看得精、講得準,最後被元大證券的金主賞識,將他帶進金主圈。
▲賈文中 元大 馬志玲
賈文中除了受元大集團總裁馬志玲及太太杜麗莊的提拔,擔任過元大子公司春元證券董事長(1990年捲入元大違法經營丙種業務案遭查辦,辭春元證董座 )之外,還自創富貴證券、環球證券以及鼎富證券,早在八○年代已是台灣證券史上最為知名的大金主。
隨著股海浮沉,同時期的股市四大天王雷伯龍、游淮銀、沈慶京及榮安邱(邱明宏)已被浪淘盡,唯獨賈文中屹立不搖。
▲遠航 無名小站 雅虎
2008年介入遠東航空董監改選....


 

股市聞人賈文中闖房市 5.5億掃11戶

2017-02-13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一度被指為樂陞案背後金主之一的股市聞人賈文中,其實近年多將大筆資金挹注在房地產,二○一四至二○一六年砸下近五.五億元,買下「基泰微風」十二樓三戶及「士林官隱」八戶,成為房市盤整期間相當活躍的投資大戶。

  • 股市聞人賈文中。(資料照)

    股市聞人賈文中。(資料照)

根據實價揭露資訊,去年十一月,鼎碩國際開發砸二億三八四二萬元,鎖定鄰近北市士林官邸特區的「士林官隱」建案,一口氣掃進八戶,包下該案約三成住宅;對照商業司工商查詢系統,鼎碩負責人正是賈文中。

「士林官隱」坐落北市福林路二五一巷內,基地僅一六二坪,為小坪數住宅規劃,每戶十五至卅四坪。

東森房屋研究中心副理于靜芳指出,對比該案其他戶別的實價揭露每坪九十.七至一一八萬元,推估賈文中是以約八至九折價格入手。

另,二○一四年四月,賈文中以鼎碩國際開發名義,砸下三億餘元掃進北市八德路高價住宅「基泰微風」十二樓共三戶毛胚屋,坪數約三八一坪(包括十一個車位、約一三九坪),扣除車位坪數,每坪拆算價格一二○.七九萬元。

開設台灣第一家股友社的賈文中,在台股翻騰四十年,被稱為市場最大金主。廿七年前,因前財長郭婉容要復徵證所稅,他曾與當年股市「四大天王」(雷伯龍、榮安邱、沈慶京與游淮銀)揚言包圍總統府;前年馬政府又要復徵證所稅,他再度槓上郭婉容女兒劉憶如,氣到賣掉旗下的鼎富證券,對外宣稱「不玩了」。

從近幾年來大同、龍邦、中石化,到最近改選的三陽,賈文中都出現其中,顯見他仍是台股指標大咖之一。但賈文中近幾年來投資觸角也延伸至房市,內科知名的亞太經貿廣場,就是他與友人投資合建,興建中便以七十億元高價轉手給里昂證券;加上陸續大手筆購屋,顯見即便房市正處盤整階段,他仍願意搬錢進入房市。

-------------------


1張球證近千萬 美麗華高爾夫球場為何還虧錢?

2018年1月25日 下午12:11
撰文/今周刊 梁任瑋
口碑首屈一指的美麗華高爾夫球場,是國內外大型高球賽事舉辦首選場地,因成本壓力引發的罷工事件,凸顯出台灣多數高爾夫球場面臨的經營危機。
「真的非常抱歉,今天球場無法營業,必須取消下場。」電話這頭,拚命向會員道歉的是位於新北市林口區的美麗華球場副總孫世雄,從1月19日凌晨開始,10餘位被美麗華球場資遣的員工發起國內首宗高球場罷工,在球場大門前拉起了罷工糾察線,球場營運因此陷入癱瘓。
資方代表孫世雄說,被資遣的員工刻意選在客人打球最熱門的周末時段罷工,有旅行社揚言要對球場提告,最可憐的是每天領日薪的桿弟,成為罷工事件受害者。
新北市勞工局科長賴彥亨說,美麗華球場不含桿弟(多屬非編制成員),共有168位員工,公司以業務緊縮、營運虧損為由,進行人事調整,資遣18位場務人員,其中4位已同意資遣辦好手續,但勞資雙方對於「撤回資遣處分、發給工會會員1.5個月年終、調薪3%、使用派遣人力須與工會討論」這4項訴求無法達成共識,工會因此在19日凌晨發動罷工。
光靠賽事賺不了錢
維護費用龐大、虧損連年
美麗華高爾夫球場有台灣十大高爾夫球場之首美名,由已故的美麗華集團創辦人黃杏中投資興建,他曾對媒體透露,為了這個球場,前11年就投入50多億元打造。
當年,黃杏中邀來美國高壇巨星「金熊」傑克尼克勞斯設計36洞球場,讓球場華麗現身,如今會員證高達930萬元,是國內最高行情,而每次擊球費5千元,也是業界數一數二,儘管如此,開業23年來卻從未有盈餘。去年底「裙襬搖搖LPGA台灣錦標賽」在美麗華球場風光舉行,據聞光是籌辦經費就高達2億元,但美麗華並未因此賺錢,前11個月帳上仍是赤字。
「球場靠比賽是賺不了錢的。」孫世雄坦言,國內打球人口逐年萎縮,為帶起台灣高球風氣,他們積極邀請大型國際高爾夫球賽事在美麗華球場舉辦,卻苦嘗虧損滋味。孫世雄說,光是去年整理球道、割草等場務維護費用就花了8、9千萬元,支出是往年的一倍,成本大增讓去年的營運數字更難翻轉。
到去年11月底為止,美麗華球場結算的財報,共虧損4100多萬元,去年12月即宣布不會發放年終獎金,引發員工籌組的新北市美麗華開發企業工會不滿,成為此次罷工的關鍵之一。
美麗華開發企業工會1年前才成立,該理事長黃文正說,目前成員40位,全都是整理球道、割整草皮的場務人員,多數為年齡逾50歲、工作10多年的老員工。
黃文正認為,美麗華會員證一張可賣出9百多萬元,18位員工的年薪才8百萬元,只要賣一張球證就可以支付薪水,孫世雄反駁,即使納入球證收入仍不敷成本,且球友之間買賣球證的金額不會進美麗華口袋,兩者不可相提並論。
二代接班回歸保守
人力縮減、更難兼顧品質
孫世雄說,這20幾年,果嶺費雖略有提高,維護球場成本漲幅更大,像是沙坑的砂礫比20幾年前漲了好幾倍,「我們也可以將擊球費調到天價,不過會員就不來打了,真的是不好經營。」
同業認為,「高爾夫球場場務成本高,尤其在一例一休新的法令上路之後,未來人事成本驟升是必然的,將造成一定的經營壓力。」
2015年美麗華創辦人黃杏中過世後,已交棒二代、排行老四的次子黃世杰接班,其經營風格趨於保守,同業指出,「黃杏中把興趣當成事業的心情經營球場,不惜成本地每年自掏腰包養球場,但黃世杰接班之後,面對董事會壓力,經營看重數字。」兩人態度的差異也決定經營模式。而且身為行情最高的球場,品質也要相得益彰,美麗華以成本考量,一次裁員18名場務,人力縮減之下,更難兼顧品質,並非好事。
以經營面看此事,曾經培養過無數高球職業選手的台北市立大學競技運動訓練研究所教授王宏宗指出,罷工事件上演,削弱高爾夫球場競爭力,勞資雙方若無法達成共識、挽回客戶信心,將是兩敗俱傷。
這場罷工凸顯台灣高球場的難題,美麗華罷工事件將如何畫下句點,將成為國內高球場經營業者關注的焦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