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3樓住家這樣燒金紙 網友:扯到無極限 | 即時新聞 | 20170128 | 蘋果日報 - https://goo.gl/zH733x

420_64af7b346285edd8d873c1a1d7bdadf3  

大年初一祈求平安 民眾湧入烘爐地拜拜
www.appledaily.com.tw查看原始檔
民眾大年初一祈求平安賺大錢!新北市中和烘爐地南山福德宮今天上午9時,就湧入大批人潮,民眾大清早就前往廟宇拜拜,祈求今年能夠平安順事,賺大錢,廟方還準備給民眾一元復始小紅包,五萬個紅包發完為止,另外民眾捐香油錢,只要超過五百元廟方也會送一個小包包。現場還有大尊的土地公像可以讓民眾摸,再用大錢換小錢,讓民眾拿到土地公加持的銅板保佑平安。擁有278年的中和烘爐地南山福德宮廟宇供奉福德正神,人稱人稱土地公負責考察聚落內人民的言行、舉止,凡是人民生活一切都與土地公息息相關,在每月的初一、十五或初二、十六,民間信眾也都會備齊鮮花素果、牲禮祭品及香燭來敬拜土地公,祈求財源廣進、生意興隆、闔家平安。(突發中心潘志偉/新北報導)
===================
蔡英文總統配天宮發紅包 平和未出現抗爭
By 聯合新聞網, udn.com查看原始檔一月 28日, 2017
A-A+
2017-01-28 15:22聯合報 記者魯永明╱即時報導
蔡英文總統今天下午到嘉義縣朴子市配天宮發紅包,住隔壁鄉六腳鄉陳姓鄉民上午就帶妻小排隊,排5個小時拔得頭籌,從總統手上接下第1個紅包,很開心,他說,拿到總統紅包太棒了;外傳有群退休員警不滿年金改革要到場向總統陳情抗議,經警方溝通疏處,未出現抗爭。
蔡英文總統特別穿上紅色外套,下午2點10分抵達配天宮後,由縣長張花冠、立委陳明文等人陪同,先向天上聖母上香參拜,隨即到戶外廣場發紅包,此時,配天宮早就擠滿人潮,許多人都是為了總統的紅包而來,人潮綿延數公里,蔡總統共準備2000個紅包,笑容親切發放,40分鐘共發放1000個,3點離去,未發放紅包由縣長及廟方人員代為發送。
「新年快樂!」總統看到小朋友及坐輪椅身障民眾,彎腰低身送紅包,有小朋友走過頭,忘了拿紅包,總統不忘叫回頭給紅包,紅包雖只內裝1元,上面寫著「未來一起」,但是拿到的民眾都很開心,不過因為人實在太多,現場特別規定不握手,民眾領完紅包就得離去,不過拿到紅包的民眾還是十分開心。
一群退休員警不滿年金改革,原擬到配天宮向總統表達心聲,警方出動大批員警警戒,派人溝通疏處,結果未出現抗爭,總統所到之處,大批民眾夾道歡迎,紛紛拿手機拍照,有人對蔡總統喊加油,蔡總統笑容始終掛在臉上。
========================
自由女神燈效師操刀 北港朝天宮 化身世界最大花燈
By 許素惠, www.chinatimes.com查看原始檔一月 26日, 2017
世界最大燈「朝天宮花燈」。(許素惠攝)
台灣燈會副燈區北港朝天宮斥資千萬元,邀請設計美國自由女神燈效、享譽國際的燈光設計大師周鍊設計光雕,將這座國家二級古蹟的美從白天延續到夜晚,而且愈夜愈美麗,與自由女神爭輝,成為世界最大、最璀璨的「花燈」。
周鍊昨日親自到朝天宮說明設計理念是要將朝天宮的美麗從白天延續到黑夜,從形式拓展到心靈,因為對於一般人,她是件最完美的藝術作品,對信徒而言,則有著撫慰心靈的作用。
周鍊不諱言雖然仍有許多技術性小細節待克服,但不減損整體的亮與美,他設訂目標,要讓燈光更有層次,就像生活一樣,把照明變成生活的一部分。
董事長蔡咏鍀說,朝天宮建築從屋頂剪粘到神柱壁畫全出自台灣名師之手,廟埕古牆,氣勢磅礡,窗花刻畫、盤騰龍柱,全是宗教藝術結晶,三川五門建築布置更被評為世界最具代表性的媽祖廟建築,建築之美評價極高,只要透過燈光設計,朝天宮本身就是一座最美的花燈。
蔡咏鍀表示,周鍊是美國最大建築照明設計公司的總裁,設計過美國自由女神、北京頤和園等無數馳名國際的照明作品,大師操刀,夜間的古廟更美麗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