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集集「鎮國寺」開山方丈「廣心法師」方丈也瘋狂 自創佛歌唱跳「咚吱咚吱」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 https://goo.gl/QtNSz9


新型口服抗凝血劑 治療中風好選擇

2017年01月23日 04:10 陳瑄喻/台北報導
新型口服抗凝血劑 治療中風好選擇
冬天是中風好發季節,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中風中心主任連立明表示,近日溫差大,心血管疾病發生率較夏天高1成,民眾不可不慎。(本報資料照片)
「因為中風失能拖累家人,是許多患者的惡夢。」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中風中心主任連立明表示,根據衛福部2015年國人死因統計顯示,腦中風是10大死因第3名,在季節交替之時溫差大,尤其冬天更是中風的好發季節,心血管疾病發生率較夏天高出1成,民眾不可不慎。
連立明表示,中風型態可細分為出血性中風及缺血性中風兩大類,出血性中風占2成,也就是俗稱的爆血管,缺血性中風占8成,多由於血栓導致血管阻塞造成,10%至20%是由於心房顫動所形成的栓子導致血管阻塞,初期症狀如頭痛、手腳無力、發麻等,容易與氣溫下降造成血液循環不良的副作用混淆,若輕忽恐造成嚴重後果。
連立明說,為預防中風危害,中風高風險者應接受抗凝血劑治療,傳統抗凝血劑為華法林,可降低66%缺血性中風的風險,但亞洲人使用華法林發生腦出血併發症的機率比白種人高出4倍;心房顫動所引起的缺血性中風,亞洲人發生率也比白種人多。
連立明表示,目前台灣有4種新型口服抗凝血劑,其中2種是1天服用1次,對容易有多重慢性病共病的長者而言,可提升服藥遵從性,安全性較傳統抗凝血劑華法林高。
以最新一種新型口服抗凝血劑Edoxaban為例,最新研究發表指出,針對亞洲人使用能夠降低中風風險達47%,重大出血風險更可降低39%,且總死亡率下降,是亞洲人良好的治療選擇。
國人中風死亡率為4.76%,每年約造成1萬6000人日常生活失能,連立明呼籲,民眾平時除重視控制血壓、血糖、血脂的三高指數,心律不整也要特別注意,遠離中風危害,更應積極配合醫生用藥治療,落實慢性病防治,避免後續健康危害。
==========================
瑪丹娜氣炸 驚動白宮
By 蔡鵑如, www.chinatimes.com查看原始檔一月 22日, 2017
參加「女權大遊行」的巨星瑪丹娜21日在華府「國家廣場」開唱兼開罵,還說她一度萌生炸掉白宮的念頭。(美聯社)
「女權大遊行」(Women’s March)在全美遍地開花,多位聲援女力不遺餘力,且對川普歧視女性表達不滿的A咖女星,21日紛紛現身遊行會場。向來不掩飾對川普厭惡的流行樂天后瑪丹娜,不但在台上連爆粗口,甚至說她想炸毀白宮。
在華府「國家廣場」遊行隊伍亮相的娜姊,一拿起麥克風就慷慨激昂,「沒錯,我很生氣,沒錯,我氣炸了,我甚至有想要炸掉白宮的糟糕念頭,可是我知道這不會改變什麼。」
娜姐3度在台上丟出F字母粗話,她說,這場遊行意味「革命的開端」「我們不會退縮」「去你的,這是必要變革的起點。」
不過瑪丹娜的粗話在電視直播放送,部分轉播媒體因此致歉:炸白宮的言詞也驚動了負責總統與第一家庭維安的祕勤局。該局發言人彭迪特表示,他們已聽聞娜姐的評論,並將展開調查。
其他現身力挺女力的A咖女藝人,還包括「黑寡婦」史嘉蕾喬韓森、歌手凱蒂佩芮、以及英國女星艾瑪華森等人。在大銀幕飾演堅毅女性角色聞名、近來已淡出影壇的的艾希莉‧賈德,發言更是勁爆,「我是個邪惡的女人,但我可沒像被你當成性感象徵的女兒那般惡毒。」
========================
反川普 500萬人示威捍女權
By 陳文和, www.chinatimes.com查看原始檔一月 22日, 2017
在華府「國家廣場」,一群婦女穿著繪有磚牆的衣服,參加「女權大遊行」,向甫上任的美國總統川普發出怒吼。(法新社)
兩位示威者手舉「建立橋梁而非圍牆」的標語牌,參加華府「女權大遊行」。 (讀者提供)
川普宣誓就任美國總統次日(21日),美國首都華府、全美各大城市以及世界各地600多處地點紛紛出現反川普集會遊行,抗議川普對女性、移民、環保、同志平權等議題的不當言行與歧視態度,示威總人數逾500萬人。
華府遊行 全球響應
基於民主精神與捍衛人權、尊嚴及正義的決心,全美與世界各地的志工團體響應華盛頓的「女權大遊行」,號召全球無數男女老少挺身向川普宣示,「我們的人數眾多到不容忽視」。
此次全球性行動的參與者體認到,在美國去年的總統選舉期間,包括移民、穆斯林等不同宗教信仰者、同志、原住民、黑人等有色人種、身心障礙者、遭性侵者等,飽受川普與其支持者羞辱、妖魔化和威脅。
華府婦女大遊行的主辦單位指出,這次行動是要果敢地向新上任的美國政府發出這樣的訊息:女權是人權。團結捍衛社會最邊緣化的群體,實是守護社會全體的行動。川普必須「傾聽我們的聲音」。
締造歷史 人潮塞爆
華府的集會遊行於當地時間上午10時展開,當天一清早,華府地鐵站就擠滿了參與民眾。大量湧入的人潮,使得部分車站不勝負荷,至少有一個車站臨時關閉。華府、麻薩諸塞州與維吉尼亞州等地也出現大塞車情況。許多參與者戴著粉紅色貓耳帽,藉以彰顯女性力量。
來自伊利諾州的16歲高中女生伊曼說:「我參與了歷史的締造,未來我將會對我的子女講述此事。」
39歲的教育工作者葛秀拉女士表示:「川普是個尋求贊同的自戀者,而這次行動呈現給他的是大不贊同。希望這能引起他的注意。」
落敗的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推文支持說:「感謝大家為我們的價值挺身而出、發聲及遊行。我誠心相信團結始終讓我們更加強大。」
女權發聲 遍及600城市
除華府外,紐約、洛杉磯、波士頓、芝加哥、西雅圖,以及柏林、倫敦、巴黎、東京、都柏林、雪梨等全球600多個城市,周六也陸續出現反川普「女權大遊行」。雪梨活動發起人彿萊班女士說:「仇恨言論、偏見、歧視,這些不只是美國面臨的問題,也是全球性的問題。」
面對全球各地大規模示威遊行,川普當天沒有做出任何回應。
====================
夫是監察人 妻買賣股納短線交易計算
By 聯合新聞網, udn.com查看原始檔一月 21日, 2017
A-A+
2017-01-21 12:44聯合晚報 本報訊
黃先生跟朋友合夥白手起家,公司營運很好,也順利推動上市櫃,黃太太從來不管公司的事,長期都是個「菜籃族」,黃先生雖當選公司監察人,黃先生的太太仍如往常般買賣股票,某日黃先生接到財團法人證券投資人及期貨交易人保護中心(以下簡稱投保中心)寄來的信函,說明自身已有短線交易的違法行為,必須依法將短線差額利益歸還予公司。黃先生納悶的是,打電話到投保中心問,為何太太買賣公司股票,自己會觸犯相關規範?而且他的太太買賣該公司股票並無實際獲利,何來短線差額利益?
投保中心表示,隨著上市、櫃公司愈來愈多,有很多公司的大股東,對於內線交易規範並不是很清楚明白,黃先生來電話詢問時,投資中心就跟黃先生解釋過,為了嚇阻公開發行公司董事、監察人、經理人、持有股份超過10%的大股東利用其特殊地位買賣公司股票圖利,使其等專注經營公司,而非從事股票投機行為,以維護投資人對公司及市場之信心,證券交易法第157條第1項有相關的規定。
根據157條規定,公司內部人對於公司股票或其他具有股權性質之有價證券(如可轉換公司債、認股權憑證、認購認售權證…等),有取得後6個月內再行賣出,或是賣出後6個月內再行買進之情形時,公司應該請求將利益歸於公司,而短線交易所規範之主體亦包括內部人或大股東之配偶、未成年子女及利用他人名義持有之股份,因此黃先生身為上市公司之監察人,雖然本身並未買賣該公司股票,然其太太買賣該公司股票,亦會納入短線交易之計算。
短線交易歸入權之用意非為填補公司之損害,故在計算證交法第157條歸入權額度時,應適用證券交易法施行細則第11條之計算方式,即以「最高買價減最低買價法」之嚴格計算方式求得短線交易之最大差額,不以「實際」獲得利益為前提要件。因此,黃先生的太太買賣該公司的股票,雖然沒有實際獲利,但依上述規定計算獲有差價利益,仍須將該短線差額利益歸還予公司。
投保中心也強調,關於短線交易歸入權之執行,投保中心亦表示在實務上由該中心負責督促執行,因投保中心自成立以來,持有每家上市(櫃)公司股票,故得以股東身分依據證券交易法第157條第2項規定,催促各公司董事會及監察人對內部人行使短線交易利益之歸入權,或由投保中心代位行使歸入權,若董事或監察人不行使歸入權致公司受損害時,依法須對公司負連帶賠償之責。
投保中心再次提醒身為上市(櫃)公司之董事、監察人、經理人或大股東,應更詳加瞭解歸入權之規定,及所面對之法律義務,避免因疏忽或過失而遭受法律責任。
投資人保護中心成立於民國92年1月,係依投資人保護法設立的財團法人,主要業務為投資人對證券期貨事業之申訴或調處,並對不法事件發生時研議受理團體訴訟位投資人爭取權益,投資人可電02-27128899或書面方式洽詢。網址:http://www.sfipc.org.tw。
============================

除頭蝨、穿和服 集集老照片帶民眾穿越時空
2017-01-21 14:44聯合報 記者黃宏璣╱即時報導
南投縣集集樟腦出張所展出近70幅難得一見的集集老照片,帶領民眾勾勒出集集舊日記憶,讓遊客與鎮民了解不同時代人們的生活軼事,集集鎮長陳紀衡說,老照片展搭配過年的集集鄉土燈會活動,提升旅遊深度。
40年代衛生條件差,很多幼童染頭蝨,老師幫學童除蝨,日治時期孩童穿和服參加盛會,這些珍貴的歷史畫面,今起至3月26日在集集樟腦出張所舉辦的「集史有你-集集老照片展」與民眾見面,耆老帶領遊客一同穿越時空隧道回從前,讓聽者動容。
來自台中市的商姓遊客說,看老照片如同穿越時空回到從前,一睹祖先打拚的辛苦故事,提醒我們更要珍惜現在。
為了增加老照片展故事與趣味性,年逾七旬的石俊雄、石耀男分別以「集集八景」和「集集有趣歷史」為題分享當年軼聞趣事,不少民眾坐在板凳上聆聽,例如說到當年「好蕉情」,蕉農上酒家出手大方深受酒家女歡迎,酒家女看見穿沾有香蕉汁液衣服的客人馬上獻殷勤,聽得民眾笑開懷。  
這次展出70幅集集老照片,來自公所和集集鎮文化交流及發展協會收藏,內容有日治時期小朋友著和服參加盛會、民國初期反共抗俄氣氛下的軍訓活動、早期水牛與牧童、吊橋與流籠等交通工具、老師擦藥治學生頭癬的有趣圖像,還有樟腦、香蕉產業風華歷史。
今起至3月26日在集集鎮樟腦出張所推出「集史有你-集集老照片展」,集集民眾在街頭...
今起至3月26日在集集鎮樟腦出張所推出「集史有你-集集老照片展」,集集民眾在街頭參加體練大會一幕。記者黃宏璣/攝影
今起至3月26日在集集鎮樟腦出張所推出「集史有你-集集老照片展」與民眾見面,耆老...
今起至3月26日在集集鎮樟腦出張所推出「集史有你-集集老照片展」與民眾見面,耆老石俊雄(左前一)帶領遊客一同穿越時空隧道回從前,聽者動容。記者黃宏璣/攝影
今起至3月26日在集集鎮樟腦出張所推出「集史有你-集集老照片展」與民眾見面,透過...
今起至3月26日在集集鎮樟腦出張所推出「集史有你-集集老照片展」與民眾見面,透過耆老石俊雄與石耀南現解說,引領遊客一同穿越時空隧道回從前,這是日治時期鎮民在街下聽收音機做運動一幕。記者黃宏璣/攝影
今起至3月26日在集集鎮樟腦出張所推出「集史有你-集集老照片展」,四十年代老師幫...
今起至3月26日在集集鎮樟腦出張所推出「集史有你-集集老照片展」,四十年代老師幫學生除蝨的影像再現。記者黃宏璣/攝影
今起至3月26日在集集鎮樟腦出張所推出「集史有你-集集老照片展」,集集民眾在清水...
今起至3月26日在集集鎮樟腦出張所推出「集史有你-集集老照片展」,集集民眾在清水溪與水牛嬉戲一幕。記者黃宏璣/攝影
今起至3月26日在集集鎮樟腦出張所推出「集史有你-集集老照片展」,集集香蕉銷日百...
今起至3月26日在集集鎮樟腦出張所推出「集史有你-集集老照片展」,集集香蕉銷日百公斤相當於千斤殼價,對比現在百公斤一萬二千多元不相上下。記者黃宏璣/攝影
除頭蝨、穿和服 集集老照片帶民眾穿越時空 | 地方 | 即時 - https://goo.gl/q2nKOo

photophoto (1)photo (2)photo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