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5_222635  

花王(英語:Kao Corporation)是日本一家生產日用品的公司,總部位於東京,主要的業務是研發、製造與銷售清潔用品。花王產品除了各式各樣的清潔洗劑以外,其他產品亦多達300多種,如護理用品、化妝品、沐浴乳、紙尿褲及除塵紙拖把等。除此之外,花王也研究及生產醫藥、農業、塑膠、鋼鐵、建築等的工業用原料或中間製品原料。近來還投入資訊科技行業,製造及銷售磁碟片、MO、MiniDisc等各式電腦周邊產品。但花王仍然以油脂化學、界面化學和高分子化學作為其發展的三大支柱產業。現時花王的對手為獅王、寶潔公司以及聯合利華。
創立早期至1960年代
花王的前身是1887年6月開業的「長瀨商店」,由長瀨富郎創辦,位於東京都日本橋馬喰町,主要經營一些進口的婦女日用品。3年後,長瀨商店開始販售洗臉用的高級肥皂,取名為「花王石鹼」[1],並以新月作為標誌,開始轉向製造業。
1902年,在莊園內設立直營工廠
1923年,吾嬬町工廠開工,生產肥皂。
1925年,「花王石鹼株式會社長瀨商會」成立。
1930年代以「上海花王香皂公司」為名進入上海市場。
1934年,設立「家政科學研究所」。
1935年,吾嬬町工廠獨立為「大日本油脂株式會社」。
1940年,「株式會社鐵興社」折半出資設立「日本有機株式會社」。
1946年,花王石鹼株式會社長瀨商會改名為「株式會社花王」。
1949年,日本有機改名為「花王石鹼株式會社」,株式會社花王與大日本油脂合併為「花王油脂株式會社」。
1954年,花王石鹼與花王油脂合併為「花王石鹼株式會社」。
1964年,花王在泰國設立「泰國花王實業公司」,在台灣設立「花王(台灣)股份有限公司」。
1965年,花王在新加坡設立「馬來西亞花王公司」。
1966年,花王設立最早的花王產品經銷商「多喜屋花王」(東京)與「松花商事」(神戶)。

「花王」的圖片搜尋結果相關圖片「花王」的圖片搜尋結果相關圖片相關圖片「花王」的圖片搜尋結果「花王」的圖片搜尋結果相關圖片相關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