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資生堂證實:創辦人李進枝昨早辭世
分享台灣資生堂證實:創辦人李進枝昨早辭世到Facebook 分享台灣資生堂證實:創辦人李進枝昨早辭世到Line 分享台灣資生堂證實:創辦人李進枝昨早辭世到Google+
1965年,台灣資生堂創辦人李進枝(左一)招收第一批美容顧問,也就是現在的化妝品專櫃小姐,當年資生堂美容顧問挑選嚴格,外貌、身高、膚質、氣質、學歷都是評選項目。(台灣資生堂提供)
2017-09-25 2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資生堂表示,創辦人李進枝昨(24)上午9點鐘辭世,享耆壽98歲。
綜合媒體報導,台灣資生堂創辦人李進枝辭世的消息,今日獲台灣資生堂集團證實。27日起,將於台北龍巖會館為李進枝設置靈堂,開放各界親誼前往悼念。為尊重家屬意願不設公祭,婉辭奠儀、輓聯、花禮。台灣資生堂表示,家屬希望能低調辦理,不便對外說明。
伴台人走過一甲子的資生堂,今日傳出創辦人辭世的消息。(圖擷取自臉書_SHISEIDO)
伴台人走過一甲子的資生堂,今日傳出創辦人辭世的消息。(圖擷取自臉書_SHISEIDO)
據台灣資生堂在訃告中表示,「創辦人會長至晚年退休,仍不時諄諄提示,企業經營應以滿足顧客的喜悅,提供台灣消費者最新最優質的產品為先,其終身為顧客及集團奉獻之精神,為台灣資生堂永續經營之根基。」
1957年在台北市仁愛路成立的台灣資生堂是台灣最早的化妝品企業,今年正好成立滿一甲子。目前由第二代、現任董事長李國祥接班經營。

2017-09-25_2122392017-09-25_2123092017-09-25_212347  


資生堂

2017-01-15_221248  
File:ShiseidoVN-IMG 0021.jpg「資生堂」的圖片搜尋結果「資生堂」的圖片搜尋結果「資生堂」的圖片搜尋結果File:Shiseido deLuxe cream.jpgFile:SHISEIDO, BOTANBOUFU.jpg

商品情報|エリクシール(ELIXIR)|資生堂 - https://goo.gl/XBZHoj
Shiseido Company, Limited
Shiseido logo.svg
原文名稱 株式会社資生堂
公司類型 株式會社
股票代號 東證1部:4911
成立 1872年(創業)
1927年6月24日(公司成立日期)
創辦人 福原有信
代表人物 福原信三(第一任社長)
山名文夫(designer)
福原義春(名譽會長)
前田新造(代表取締役社長)
總部地點 日本
東京都中央區銀座七丁目5番5號
標語口號 美麗,拒絕妥協。新全效抗痕,讓妳能與歲月抗衡
業務地區 日本、台灣、香港
產業 化學工業
產品 化粧品、化粧用具、個人清潔用品、理美容製品、美容食品、藥品之製造、販售
網址 www.shiseido.co.jp
資生堂的專櫃
資生堂養身飲料
資生堂面餅
株式會社資生堂(英語:Shiseido Company, Limited,日語:しせいどう,簡稱:資生堂,英語:Shiseido)是日本一間日用品公司,總部位於東京銀座。主要以生產髮類產品以及化妝品為主。資生堂的產品在日本、臺灣及香港等地設有專門店,亦在百貨公司設有專櫃。洗頭水等日化產品(大眾化的日常消費品)則在藥房超市等有售,也提供酒店醫院等公眾場合的業務專用洗滌品。資生堂亦於日本國內經營著餐飲事業,以及旗下控股集團Shiseido Parlour與FARO Shiseido及 L'osier三間餐廳。
歷史
1872年,曾任日本海軍藥劑師的福原有信在銀座創辦資生堂藥房(其名源自中國古籍《易經》之「至哉坤元 萬物資生」)[1]並引進當時尚未普及於日本消費市場的西方藥品。
1902年,在遊歷過美國與歐洲後,福原有信將汽水機引進日本並受到熱烈歡迎。有鑒於汽水機的成功,資生堂休閒餐廳(Shiseido Parlour)於其後開幕,並引進冰淇淋進行銷售。[2]
1897年,開始其化妝品事業。
1923年,開始建立其於日本境內的連鎖銷售網络,所有資生堂的經銷商都要經過產品的教育訓練,以確保服務的質量。
1927年,改組為股份公司並將其股票上市,由創辦人福原有信的兒子福原信三出任主席。
1957年,首間海外分部於臺灣設立(其創辦人為李進枝)[3],並於隨後前往香港與新加坡發展。
1962年,於夏威夷成立當地首間分部,又在美國成立美國資生堂化妝品(Shiseido Cosmetics America)。
1968年,於義大利成立歐洲分部。
1971年,進入紐西蘭的消費市場。
1981年,進入中國大陸。
1998年,成立於資生堂大昌行,由大昌行及日本資生堂各持50%股權,主要業務是在香港、澳門及廣東地區銷售資生堂產品。
2010年1月16日,斥資17億美元現金收購美國天然礦物化妝品公司Bare Escentuals。
2010年5月8日,斥資5億港元收購大昌行於「資生堂大昌行」擁有之50%股本權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