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用養命酒 1602年創始於日本
養命酒 官方網站
一大風雪晚上,宗閑老人得知一行旅老者路倒雪中,督促家人加以救護,並請到家中熱忱照料。
從饑寒交迫中得救的老者,不久恢復了精神。據說,他在這雪花飄飄、寒冷刺骨的深山里深感人情之溫暖,且又喜愛伊那谷的風景,就留在鹽澤家里做食客,不知不覺中逗留一段時間。
  約過了三年之後,這位老者要離開鹽澤家時說“欲謝深厚救命大恩,無奈身處異鄉,無以為報。惟吾系出自世家,懂得藥酒之製法,願以傳授。有幸此地盛產天然原料,氣候風土適宜…”,便把藥酒秘方、製法傳授給宗閑老人後離開而去。
此後,宗閑老人發願“救護世間病弱,盡力保持人們的健康”,便騎著的牛跋涉深山幽谷,採集藥草,按照行旅老者傳授的秘方釀造藥酒,並於1602年完成,命名為“養命酒”。
養命酒是基於創始人鹽澤宗閑老人“為世人健康長壽有所貢獻”的願望,於公元1602年在日本創製。而後約4個世紀從不間斷地釀造,其卓越的強身壯體功效,至今獲得眾多人們的高度評價。
養命酒是根據中醫的思路釀製的藥酒,通過自然的方法合釀14種藥材做成的藥酒,其中不含任何強烈作用的成分,因此除屬於不能喝酒(或有酒精過敏)的體質,只要相隔30分鐘以上時間,則與其他藥劑合用也沒有什麼影響。養命酒特點是可通過藥酒的溫和作用自然而然地提高胃腸以及體?雀髌鞴俚臋C能,進而能夠從全身的角度,改善健康狀態。即使接受胃腸手術,出院後復原良好,從手術後1個月左右起服用也沒有什麼影響。養命酒極適合於手術後的恢復體力。儘管這樣,正在使用抗生素、糖尿病治療藥、抗血流凝固劑、心臟病治療藥等治療時,最好與主治醫生商量為宜
養命酒 屬於中藥型、少量飲用的滋養補酒,因此不必擔心對糖尿病予不良影響。養命酒可以幫助恢復身體機能之同時增強體力。
養命酒是含有14%酒精的中藥補酒,具有良好保存性能,因此製造後4年以內,成分和功效不會產生任何變化而可以飲用。如果啟封之後,只要旋緊蓋子、保管妥當,則品質可以保持1年左右。
養命酒飲用方式是在餐前或就睡前,分3次,每次飲用20毫升(20ml)。這是能起到最大效果的飲用法。由於養命酒是滋養補酒,與一般的治療藥不同,可以不一定太嚴密地遵守飲用量和次數。換句話說,請根據飲用時的身體狀態酌量增減。
具有良好藥效的天然藥材配方,含於養命酒每60ml中的藥材分量有:
肉桂(日本藥典) 270mg、紅花(日本藥典) 12mg、地黃(日本藥典) 60mg、芍藥(日本藥典) 60mg、
丁香(日本藥典) 24mg、人蔘(日本藥典) 60mg、防風(日本藥典) 96mg、姜黃 36mg、益母草 48mg、
淫羊藿 114mg、釣樟 594mg、杜仲 18mg、肉蓯蓉 48mg、反鼻 12mg
養命酒是把上述藥材,沿用日本藥典規定的酊劑製造法冷浸而成的藥酒。
葡萄糖 13mg 酒精成分 14%
功效
養命酒屬具有強身健壯功能之藥酒,對下述症狀均有功效:
食慾不振、胃腸虛弱、血液循環欠佳、畏寒肢冷、疲勞倦壓、體質虛弱、病後及產後虛弱等。
用法/用量
成人:每日3次、每次20毫升、飯前或睡前飲用。

相關圖片「養命酒」的圖片搜尋結果相關圖片相關圖片相關圖片「養命酒」的圖片搜尋結果「養命酒」的圖片搜尋結果「養命酒」的圖片搜尋結果相關圖片相關圖片相關圖片

2009年剛入冬時,老公偶然看到養命酒的廣告,然後說:對喔!我怎麼沒想到買養命酒給妳喝啊?還說以前他家裡都有喝…別說喝了,我連那是啥都不知!但…肯定有我討厭的藥味!
不容我反對,直接幫我買回來,還很好心的倒給我、站在旁邊、看著我喝…我端著小杯子,猶豫了有數分鐘之久!多次將杯子靠近嘴邊,然後又拿開…
老公在旁邊:乖!喝了它,對妳有好處的!乖啦!甜甜的,不難喝的!…
個X啦!難喝得要命!我是連感冒糖漿都不喝的,現在竟然一天要被折磨三次,要命喔!
慢慢的…呃…不是那麼難喝了!不必老公問、也不必人催,我自己都會去倒來喝!一天三次,每次20ml…
老公每次都幫我買兩瓶回來,一次又一次的買!可是,我手腳冰冷的狀況,依然沒有改善!身體的暖,只發生在剛喝下後,約半個小時的時間裡,熱勁過去,該冷的依然冷、該涼的還是涼…
喝到2010年春季後,天氣變熱了,我跟老公說:太熱了、不喝了!
去年冬季開始後,養命酒又出現在家裡,但是,這次我沒有一天喝三次了,改成只在睡前喝,喝完馬上去刷牙,然後上床睡覺!因為我的背脊會發寒,甚至發生在使用電毯時…養命酒的暖身效果很不錯!
↓ 超市賣的是700ml的!售價是5百多到6百多…
↓ 好市多則賣1000ml的(過年時還有禮盒裝的)!售價是789,比較划算!

===============================

*分享*讓我手腳不冰冷的秘密。日本養命酒好喝 @ 洋娃娃的夢幻城堡♡MAKE UP BEAUTY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PvY3EC

養命酒可以改善下列症狀。
1 針對肉體疲勞
  對於因身體乏力,疲勞難除而煩惱的朋友,養命酒作為滋養強壯劑能夠增強您的體力,緩解您的疲勞。
2 手,指尖,腰腿發冷
  對於因空調冷房而使腰腿,手腳發冷難受的朋友,養命酒所含藥材的藥效成份能夠通過血液循環滲透至全身各部,幫您調整體內代謝機能,改善發冷症狀。
3 飯後腸胃持續不適
  對於消化管衰弱,腸胃不佳,腸胃有衰弱跡象的朋友,在食前飲用養命酒,能夠幫您調整衰弱的腸胃活動,使腸胃變得強壯。
4 對於病中,病後的體力恢復
  對於病中病後想增強體力的朋友,病後身體恢復緩慢的朋友,養命酒的藥效成份能夠調整身體的基本活動,幫您回到本來的健康狀態。
5 對於食慾不振
  對於沒有食慾,或是想吃而又吃不下的朋友,在食前飲用養命酒,養命酒的藥效成份能夠激活腸胃活動,幫您恢復正常的食慾。
6 對於容易疲勞,虛弱體質
  對於感覺體弱,體力不足的朋友,養命酒作為具有溫和作用的滋養強壯劑,能使您的身體變得強壯,緩解您的肉體疲勞,逐步回復您的體力。
7 一直氣色不佳
  對於因積勞成疾,指尖發冷,氣色不佳而煩惱的朋友,養命酒所含藥材的藥效成份能夠通過血液循環滲透至全身各部,幫您激活新陳代謝,改善氣色不佳。

==========================

喝了一個月的養命酒,全家我最勇XD!! @ 瘋熊的異想世界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lhVVDw

首先當然要把人家的藥用養命酒改搬出來啦,呵~~看,就是這一瓶讓我變成咱家中最不怕冷的一隻熊呢,多神奇啊XD。再說一次喝法吧,一日三餐,一次20cc,特別是睡前喝的感覺更棒,就我來說還可以幫助睡眠啦,不過千萬要記住,工作前可別喝啊,畢竟這也還是藥酒喔,小心點總是好的。
養命酒續7

因為是冬天,當然要來一杯溫的或熱的牛奶啦,養命酒一樣是20cc喔,可別還多加了咧,一次20cc足矣!
養命酒續8

來吧~就讓這一小小杯的藥用養命酒和溫牛奶相互結合相互交融不分彼此吧!
養命酒續9

純白的牛奶因為藥用養命酒變身有點淺咖啡色了,疑..這味道?!怎感覺肉桂味道被更加突顯出來了呢?整個就是杯肉桂牛奶咩,如果喜歡肉桂的,應該會更能接受這樣的喝法吧。不過就我而言,嘿...我還是喝20cc原味的養命酒就好,肉桂是我的罩門之一啊XD。

===================


 

2017年08月17日21:43
(更新:新增影片)
台灣知名的感冒糖漿「王將一陣風」創辦人潘德昌,因罹患腦膜瘤,抗癌8年,本月7日不敵病魔病逝,享年86歲,今天上午出殯。由於潘德昌為虔誠的基督徒,家屬下午在鹽埕長老教會舉行追思告別禮物,場面肅穆。
潘德昌從台灣小商人起家,育有3女一男,為台灣早年知名感冒糖漿「王將一陣風」的創辦人,在80年代,「王將一陣風」廣告家喻戶曉,耳熟能詳。
家屬表示,潘德昌以「欲學經商、先學做人」、「文明經商、經商育人」自勉,18歲踏入社會,背著藥箱,騎著腳踏車在農村從事寄放藥包小生意,當兵時任衛生兵,退役後,帶著小醫藥箱跑遍村莊,後來頂下藥廠做起藥品生意,40歲時,以「王將一陣風」感冒糖漿打開市場竄紅,50歲時又和日本石油開發專家合作,研發「王將一炮紅汽柴油添加劑、機油添加劑」超合成機油。
60歲時,抱持「人可退,不可休」的理念,將台灣事業交給子女,單親匹馬赴中國創業,訂定3個10年計畫「10年起步、10年起跑、10年起飛」目標,在中國打響汽機車潤滑液事業版圖。
潘德昌兒子潘宗禮繼承中國汽機車潤滑液事業,感冒糖漿部分26年前在潘到中國打拼後,已交由長女夫婦接手,夫妻倆另在台北成立玉將生技公司,感冒糖漿外觀圖案及包裝未變,但改為產品名改為「玉將」字樣。潘宗禮說,早年一瓶感冒糖漿賣十元,現在二十元,因採保守策略,退出感冒糖漿第一線市場。
潘德昌曾花2800萬在高市前金區買下一棟四樓透天厝,又花費百萬元裝潢,在外牆、屋子裡貼滿馬賽克磚,每個磁磚上面都有勵志文,晚年他回到高雄投身鄉里間公益活動,2014年曾獲選高雄好人好事代表。
潘宗禮告訴《蘋果》說,父親做事首重誠信,因為誠信才能在中國開創5000家連鎖店,感謝外界對於父親過世的關心,會繼續秉持父親理念打拼。(石秀華、謝承浩/高雄報導)

【獨家】40歲靠感冒糖漿竄紅 「王將一陣風」創辦人病逝 | 即時新聞 | 20170817 | 蘋果日報 - https://goo.gl/mykJvW

640_c1a683998beab51ad59c3053e0e624bf2017-08-19_102404  2017-08-19_1025212017-08-19_1025132017-08-19_1025042017-08-19_102404  640_968442d15f439717b43243f28bec4b982017-08-19_1021562017-08-19_1021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