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走入歷史 改以Albata上市交易
tw.news.yahoo.com查看原始檔
(中央社紐約19日綜合外電報導)今天是網路先驅雅虎(Yahoo)正式卸下公開上市身分的日子,改以Altaba名稱交易。雅虎核心事業售予電信巨頭威瑞森,納入威瑞森麾下Oath,20年來獨立公司的地位隨之劃下句點。
根據彭博引述財經內幕(Business Insider)網站報導,1994年成立的雅虎,以扮演新聞、娛樂、財經等消息入口網站的首頁聞名。
但近年來,雅虎苦苦追趕對手谷歌(Google )、臉書(Facebook)不得,最終落得待價而沽的命運。董事會尋求出售持有的阿里巴巴和雅虎日本(YahooJapan)股權,但因稅賦問題而作罷。
雅虎今以Altaba名稱在股市交易,股票代碼為AABA。根據遞交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的文件,Altaba現在是1家管理投資公司,主要持有阿里巴巴和雅虎日本的股權。
雅虎現在和同被威瑞森(Verizon)收購的美國線上(AOL)一起納入Oath。
新公司Altaba目前持有阿里巴巴3.835億股,價值約337億美元,同時也擁有日本雅虎200萬股,價值77億美元。Altaba今天以每股54美元開出,以54.46美元作收。未來股價表現將看阿里巴巴和日本雅虎的股價臉色。1060620


 

雅虎美女執行長下台 離職金破7億台幣

雅虎執行長梅耶爾。(路透社)

2017-03-14  13: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雅虎公司(Yahoo!Inc.,YHOO)首席執行長梅耶爾(Marissa Mayer)將於雅虎出售核心資產給Verizon Communications Inc.(VZ)之後離職,並可獲得2300萬美元(約台幣7億1千萬元)的離職補償金。

  • 雅虎將出售核心資產給Verizon Communications Inc.(VZ)。(美聯社)

    雅虎將出售核心資產給Verizon Communications Inc.(VZ)。(美聯社)

《華爾街日報》報導,雅虎將出售核心資產給Verizon Communications Inc.(VZ),梅耶爾於交易結束後離任,屆時她的位置將由McInerney接替。梅耶爾的離職補償包括近302萬美元現金以及股票收益約2000萬美元。此外梅耶爾截至3月8日仍持有價值5680萬美元的股票期權。

報導表示,梅耶爾離職後,董事Thomas McInerney將掌權。交易案後的雅虎將成為一家持有阿里巴巴集團(Alibaba Group Holding Ltd.,BABA)和Yahoo Japan股權的控股公司。


Yahoo 正式玩完,完成收購後將改名做「Altaba」!
By Winson Lam - 一月 10, 2017
Yahoo 近十年來互聯絡相關業務一落千丈,相信大家都深深地感受到也可以說是有目共睹。該公司上年七月底正式證實被美國電訊商 Verizon 以 48億美元「賤價」作出收購,其後進行一連串轉手事宜。在收購消息公佈後,Yahoo 還「剛巧地」公佈了兩次被黑客入侵,盜取了超過 10 億用戶資料的事件,十分戲劇性
華爾街日報指出,Verizon 對 Yhaoo 的收購事宜已經接近完結,在完成收購後 Yahoo 將被改名做「Altaba」,代表了一個九十至千禧年代網絡霸主正式成為歷史,而且還是落得連名字也保不住的淒慘收場。同時,原以為可以打救到 Yahoo 的末代女 CEO Marissa Mayer,最後公司卻正是敗在她手上,所以亦會在收購後正式落台。
收購後連最有價值的 Yahoo 品牌名也被改掉,換成一個大家都可能不知道怎樣發音的「Altaba」,坊間對此舉的反應都是負評居多。Verizon 最後會怎樣對待收購回來的 Yahoo 業務呢?大家日常使用的一些 Yahoo 服務,像電郵、Flickr 相簿等最終會不會一一結束呢?我們還需要等待官方日後的正式回應。

=============================================

去年美國電訊巨頭Verizon決定斥資48億美元收購雅虎,唯Yahoo上月被指有近15億用戶資料外洩,令收購談判存有變數,或會放棄收購。雅虎今宣布,將向Verizon出售核心業務,交易完成後將易名為 Altaba。行政總裁邁耶(Marissa Mayer)及聯合創辦人David Filo將退出公司董事會。

據雅虎向美國證券及交易委員會呈報的文件中披露,該公司以48.3億美向Verizon Communications Inc. 出售公司互聯網資產,另有5名董事同時辭職。Altaba主席由去年3月加入董事局的博通(Broadcom)前CFO Eric Brandt出任。看來「雅虎」品牌將成絕響。

Yahoo行政總裁邁耶(Marissa Mayer)將退出公司董事會。

再見經典,雅虎宣佈改名為Altaba
By Eric Wong, www.android-hk.com查看原始檔一月 10日, 2017


雅虎發佈公告文件,表示向美國無線運營商Verizon出售黑心業務后,這家老牌互聯網公司將會改名為Altaba,同時原雅虎CEO Marissa Mayer也會退出董事局。根據之前Verizon與雅虎雙方的交易協議,Verizon會將雅虎的互聯網業務收歸旗下,雅虎原持有的阿里巴巴股份和雅虎日本業務會獨立合併在新公司中。

「Altaba」的圖片搜尋結果「Altaba」的圖片搜尋結果相關圖片

Marissa Mayer to resign from Yahoo board, Yahoo to be renamed 'Altaba' - YourStory.com - https://goo.gl/9OGLx2

「Yahoo」將成為網路的歷史名詞,CEO Marissa Mayer將辭職
By Facebook T客邦的臉書基地, www.techbang.com查看原始檔
1 月 9 日,根據雅虎流出的文件顯示,向美國電信商 Verizon 出售核心業務的交易完成後,這家老牌Internet公司將更名為「Altaba」,雅虎 CEO 瑪麗莎·梅耶爾(Marissa Mayer)也會退出董事會。
涉及此次變動的還有一批的雅虎高層,包括董事長 Maynard Webb、前董事長埃迪·哈頓斯坦(Eddy Hartenstein)、查德·希爾(Richard Hill)和簡·蕭奧(Jane Shaw),他們都會在交易完成後離開雅虎。而博通前 CFO 埃裡克·勃蘭特(Eric Brandt)將會接替韋伯,擔任雅虎新任董事長。

據 Verizon 與雅虎的交易協議, Verizon 會將雅虎的Internet業務納歸己有,而雅虎所持的阿里巴巴股份將會和雅虎日本業務都會獨立出去歸屬新公司。目前雅虎持有阿里巴巴約 15.4% 的股份。

(圖自:Make me feed)

而作為科技界名氣最盛的女性 CEO 之一,梅耶爾離開任職 4 年的雅虎也引發外界關注。雅虎的文件中稱,梅耶爾的離開雅虎董事會是「雙方在公司運營、執行、策略方面達成一致」後的選擇。目前梅耶爾還沒有透露離開雅虎後的職業動向。

梅耶爾 2012 年離開 Google 後被任命為雅虎首席執行長,上任之初就提出希望雅虎兼顧搜尋引擎業務和為媒體業務,但雅虎的發展並沒有如其所願。據去年 10 月雅虎發佈的 2016 第三季度財報,雅虎當季業務營收為 4.76 億美元,與去年同期的 5.11 億美元相比下滑 7%,運營虧損為 5200萬美元。

去年雅虎公開了 2013 和 2014 年的兩次訊息洩密事件,影響超過 10 億帳戶,對正在推進的 Verizon 收購案產生負面影響。雅虎在文件中表示,目前仍繼續與 Verizon 就收購案開展積極合作,而 Verizon 方面表示,仍在評估數據洩漏情況。

(圖自:Digitaltrends)

紐約 Sullivan & Cromwell 律所律師兼超大併購交易諮詢師 Frank Aquila 預測,即使 Verizon 收購雅虎的交易順利完成,收購價格也將遠低於最初提出的 48 億美元。

出售核心業務、洩密被壓價、高層大換血、直接更換公司名,雅虎經歷了翻天覆地的一年。而新一輪變動之後,這家曾經的Internet霸主也正式宣告謝幕,並選擇用「Altaba」這個陌生的名字走向陌生的道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