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女生患大腸癌喪命!醫生告誡:香蕉和它一起吃比「砒霜」還毒
欢迎分享 2017-12-15 檢舉
 臉書   Line
香蕉是一種營養價值非常高的水果之一,很多人都喜歡吃,那麼香蕉不能跟什麼一起吃呢?下面就讓小編為大家介紹一下吧!
每天吃香蕉的好處
1、吃香蕉可預防或治療高血壓
因為香蕉中含有豐富的鉀,可使過多的鈉離子排出,使血壓降低。另外一個降血壓的離子就是鈣,所以如果將香蕉切成一小塊,跟富含鈣質的牛奶一起放入果汁機中打勻,就成了一杯最佳的抗高血壓的果汁了。
2、增加免疫力,預防癌症
香蕉中的蛋白質可以刺激T細胞分化,增強人體的抗癌的免疫力,而且它在腸胃道會直接被吸收,不像其他蛋白質會被分解,所以更具抗癌功效。
3、香蕉可以預防和緩解便秘
香蕉含許多纖維,可刺激腸胃蠕動,增加糞便體積, 幫助排便。中醫提醒空腹不宜吃香蕉哦。
4、飯前吃香蕉可以減肥
香蕉容易填飽肚子,一根香蕉大約等於半碗飯的熱量 ,所以很多人用來當減肥的食物,不過減肥時不能光吃香蕉,還要搭配其他 低熱量的食物,免得營養不均衡,賠上身體的健康,就劃不來咯!
5、香蕉含有微量元素硼
在身體勞累的時候吃香蕉可以迅速的恢復體力,同時香蕉含有能預防胃潰瘍的化學物質5-羥色胺,因此能緩解胃酸對胃黏膜的刺激,是胃病患者理想的食療佳果。
香蕉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香蕉不能和優酪乳一起吃,同吃容易產生致癌物。
香蕉不能和土豆一起吃,一起吃的話老年人會長老年斑,年輕人會生色斑,蝴蝶斑。
香蕉不能和芋頭一起吃,同吃會導致腹漲。
香蕉不能和牛肉一起吃,吃了會胃絞痛。
香蕉不能和紅薯一起吃,吃了會發生不良生化反應,引起身體不適。
急性腎炎患者不能食用香蕉
香蕉中含有較多的鈉鹽,如吃大量香蕉,和攝入鈉鹽一樣,使患者血液中出現鈉水瀦留,使浮腫加重,腎臟負荷加大,加重病情。


 2017-07-13_101410  

一年可救75萬人 澳洲研發出「超級香蕉 」
www.appledaily.com.tw查看原始檔
缺乏維他命A可能導致失明、免疫力下降,增加感染疾病的風險,全球每年約75萬名發展中國家的兒童,因維他命A缺乏症而死亡。科學家花了10年時間,最近研發一種含豐富維他命A的「超級香蕉」,有望解決缺乏維他命A造成的營養不良問題。澳洲昆士蘭科技大學(Queens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教授戴爾(James Dale)表示,研究人員發現巴布亞紐幾內亞的一種香蕉含豐富維他命A,於是抽取基因,放進另一種產量較多的香蕉品種中,花了10年時間,混合培植出維他命A含量比一班香蕉高4倍的「超級香蕉」。戴爾說,「超級香蕉」的蕉肉顏色比一般香蕉偏橙,內含豐富維他命A。「我們的成果比一般香蕉(維他命A)水平高出4倍」、「經過5代的改良,我們成功維持豐富的維他命A水平。」他坦承,「超級香蕉」還得經過多次試驗,但有望在6年內讓烏干達農民大規模種植,並推出市面。(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澳洲超級香蕉 一年救75萬人
By 陳舒秦, www.chinatimes.com查看原始檔七月 12日, 2017
洲科學家最近研發一種維他命A含量比一般香蕉高4倍的「超級香蕉」,可望解救全球每年約75萬名發展中國家的兒童。
攝像者: 圖片取自達志影像
香蕉食用方便,香甜的味道也很吸引人,一直是受歡迎的水果,澳洲科學家最近研發一種維他命A含量比一般香蕉高4倍的「超級香蕉」,可望解救全球每年約75萬名發展中國家的兒童
澳洲昆士蘭科技大學(Queens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教授戴爾(James Dale)表示,研究人員發現巴布亞紐幾內亞的一種香蕉含豐富維他命A,於是抽取基因,放進另一種產量多的香蕉品種,花了10年時間培育「超級香蕉」。這種「超級香蕉」的蕉肉顏色比一般香蕉偏橙,內含豐富維他命A
缺乏維他命A可能導致失明、免疫力下降,增加感染疾病的風險,全球每年約75萬名發展中國家的兒童,因為缺乏維他命A而死。若此種香蕉推出,可望解救這些貧困的小孩。不過「超級香蕉」還得經過多次試驗,但有望在6年內讓烏干達農民大規模種植,並推出市面。


 

香蕉冒小黑斑 營養最高

2017-06-01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

農委會預估今年6月份香蕉不僅盛產,且產量還比往年增加許多,加上氣溫漸升,更有助於香蕉熟成,不過部分民眾擔心,「當香蕉出現黑點時,代表過熟而不敢吃」。專家表示,其實出現黑點的香蕉營養價值更高,不吃丟掉很可惜,除非一整根香蕉都變黑,達完熟狀態才不建議食用。

  • 部分民眾見到香蕉皮冒出黑點就不敢吃而丟掉。(記者林彥彤攝)

    部分民眾見到香蕉皮冒出黑點就不敢吃而丟掉。(記者林彥彤攝)

農委會農糧署作物生產組科長陳立儀表示,香蕉的成熟過程分為不同階段,首先是青蕉轉黃香蕉,青蕉透過冷藏於16℃至18℃、5到7天催熟,之後就變成黃香蕉。當黃香蕉出現芝麻黑斑時,是營養價值最高的時候,因其富含完整的鈉、血清素、蛋白質、鉀、磷、鈣等,若丟掉很可惜。

台灣癌症基金會營養師鄭欣宜也說,香蕉出現黑斑是可以吃的,其中富含膳食纖維幫助消化,血清素則是會讓人快樂,以及鉀能降血壓等。

唯一比較要注意的是,香蕉含有較多糖份,需控制體重或是糖尿病患者要避免食用。

另外,香蕉也是高鉀水果,腎臟病患者或是長期洗腎的患者要特別控制食用量,嚴重者甚至最好不要吃,以免誘發高血鉀症,導致心律不整。

陳立儀建議,民眾在辨別香蕉熟成程度時可聞一聞、看一看和摸一摸,若已出現明顯酸味,或是香蕉皮全變黑,甚至手壓很軟時,就不適合吃。


香蕉一次不能吃3根嗎?專家這麼說
By 聯合新聞網, udn.com查看原始檔五月 29日, 2017
A-A+
2017-05-29 02:01聯合報 記者董俞佳╱即時報導
香蕉是很多人很愛的美食,香蕉盛產期到來,常常忍不住一根接一根,網路流傳,香蕉性寒「一次不能吃3根」,尤其脾胃虛寒、胃疼腹瀉者宜少食,還提到香蕉含有大量「鎂」,食用過多,會對心血管系統產生抑制作用;專業營養師提醒,攝取香蕉適量為宜,腎功能衰竭或者嚴重脫水的病人要特別注意,避免攝取過多香蕉。
大甲李綜合醫院營養室主任劉純君指出,根據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取量(DietaryReferenceIntakes,DRIs) 19歲以上成人建議鎂攝取量,男性是380(mg)、女性320(mg),以一條250公克的香蕉來看,一次吃3條,約是177毫克左右,不至於會超量。
不過,腎功能衰竭或嚴重脫水的病人,則要特別注意,劉純君提醒,腎衰竭病人一口氣吃三條每條重250公克的香蕉,約攝取2756毫克鉀,可能會引發高血鉀症,症狀是臉、舌、四肢末端感覺麻木、肌肉軟弱無力、呼吸困難、心律不齊,甚至心力衰竭,以致心臟在收縮時停止跳動。
不過,正常人一般吃3根香蕉無需太過擔心,劉純君表示,健康成年人每天每公斤體重鉀流失約1.1~1.3 mg ,日常飲食平均可提供2000毫克~4000毫克的鉀,且尿液對鉀的排泄能力很強。
只是劉純君也提醒,腸胃道較弱,易便祕者,一次吃數條不夠成熟的香蕉,若是水又喝不夠,有可能會造成便祕,至於容易腹瀉的人,一次吃3條熟香蕉,也可能會導致腹瀉狀況加種「狂拉不停」的狀況;劉純君表示,水果攝取適當最重要,過多過少都不宜,建議的量適一天兩份,1份約是一個拳頭大小的量。


 

香蕉王國/「香蕉大王」的吳振瑞,蕉神/校徽是以三片香蕉葉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Bh4nrD

香蕉王國/回鄉務農/偷香蕉/認養農作物。凡認養者一年繳三千元,一株可收成兩百多根。只要加入會員,他們都會定期在上網po照,讓認養者知道每株的生長狀況。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Bf65B8

  

 

=============

2017-01-02_232855  

 

master_18_b  

臺北高等學校「蕉葉校徽」
「蕉葉校徽」為臺灣西洋美術啟蒙之師塩月桃甫所設計,以芭蕉端正豐滿的闊葉,及熱帶晴空中亭亭而立的椰子葉尖為意象設計而成,椰子葉象徵勝利、正義、向上,三角形象徵平等、安定、進步。

白線二條嵌上蕉葉校徽,就是臺北高等學校的制帽。帶著一頂被故意剪破或抹上醬油又髒又爛的「破帽」,在大街上迎風高歌足踏木屐闊步行走,這般敝衣破帽的天之驕子形象,正是當年許多青年學子的夢想。

飛行場の測候所: 師大校園導覽:臺北高校與師大沿革 - https://goo.gl/KIXEsl

=============================

簡阿牛/大溪輕便車/1903年大溪仕紳簡阿牛等人籌組成立「桃園輕便鐵道株式會社」經營輕便車運輸/淡水廳誌把「大姑陷」寫成「大姑崁」/舉人李騰芳奏請改「大姑崁」為「大嵙崁」/1755年,閩人賴基郎、謝秀川開拓大溪時,大溪即稱「大姑陷」,大姑陷是山地泰雅族語音譯而來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y2STJ8

中山老街 - https://goo.gl/v1kX5Y

仿日式家紋(37號)

2017-01-03_0838192017-01-03_083841  

大溪老街的特色為和平路、中山路及中央路上巴洛克風格的立面牌樓,有十多處牌樓被列為桃園縣歷史建築,最具特色的「建成商行」最近向 縣府申請為歷史建築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R27vcY

「中山老街 家紋」的圖片搜尋結果

 仿科林斯式柱頭

中山老街 - https://goo.gl/v1kX5Y

日本團狀家紋接近的團狀圖案(如五十號德記山牆上的「簡」字家紋)

[孤單太平洋] 大溪老街很和平 @ 夢想天堂 ˙ 旅行 詩歌 愛情 部落格 :: 隨意窩 Xuite日誌 - https://goo.gl/831OJN

===============================

下載 (16)「香蕉 家徽」的圖片搜尋結果

「團狀家紋」的圖片搜尋結果「團狀家紋」的圖片搜尋結果「團狀家紋」的圖片搜尋結果

下載 (17)「香蕉 家徽」的圖片搜尋結果2017-01-03_084425  

===================================

「中山老街 家紋」的圖片搜尋結果

欣賞老街的竅門- https://goo.gl/jp6TMp

==============================================================

「中山老街 家紋」的圖片搜尋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