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代佚名《胡笳十八拍卷》 https://is.gd/9NLNCm

DepartureS2020-05-02_145706

五色旗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管仁健觀點》哲生叔叔,您支持的才是惡魔黨啦!
newtalk.tw查看原始檔
哲生叔叔,您支持的才是惡魔黨啦!
一個雙十慶,全台兩樣情。既然號稱是國慶,就該舉國同慶吧?事實不然,10月初銘傳大學廣電系主任杜聖聰以〈這算什麼?〉爲題,在臉書上貼了總統府前正在裝修的觀禮台照片說:「國慶日,連『中華民國』四個字都不提,要修憲,修成台灣國,國慶也要有國名。旁邊連國旗都不插,我,香蕉你個芭樂!」
杜教授為了國名與國旗,竟然氣到忘了祖師爺的吩咐,還沒收功就先飆了「香蕉你個芭樂」的六字經,但這還只是黨國懷舊〈天天天藍〉的序曲。另一位號稱是「懷舊達人」的張哲生,10月3日也因不滿台北街頭今年慶祝的條幅沒有國旗,在臉書開罵:
「小華和小英是交往多年的情侶,這天,小華發現原本放在小英皮夾裡的兩人合照被換成了小英的偶像小武的劇照,小華氣得質問小英為什麼兩人的合照不見了,小英淡淡地說:我已經把你放在心裡,這樣還不夠嗎?
在街頭看到政府用這種號稱具有創意的旗幟來慶祝中華民國的生日,深深覺得不如單純掛上青天白日滿地紅的中華民國國旗,既簡單明瞭又有意義,不是嗎?中華民國在國際賽事上被迫使用會旗取代國旗是逼不得已,為什麼政府在自己的國土上還要弄一個三彩雙十圖樣來取代國旗呢?
我醜話先說在前面,你如果不認同我的看法,請直接略過就好,但只要你的留言讓我覺得你不認同中華民國,我不會跟你多廢話,封鎖會是我送給你的最後禮物,因為我不想和不認同我的國家的人有任何交流。」
張哲生把國旗比喻為「小華與小英」的情侶合照說,立刻引來大批網友的不滿,因為從歷史來看,小華明明是個有槍的流氓,闖入小英家裡強姦了小英,還把照片硬塞到小英皮夾裡。在戒嚴時代,你我的皮夾裡,不也都被塞了小華的照片?不想收照片的阿公阿祖們,228與白色恐怖時不也都被小華殺光了嗎?強姦犯與受害者的關係,怎麼會變成了情侶?
有位網友說:「斯斯有兩種,懷舊也有兩種。一種是從前樣樣都好的黨國懷舊,以張哲生為代表;一種是從前樣樣都壞的本土懷舊,以管仁健為代表。」但本魯對這樣的說法也極不以為然。
張哲生對黨國有眷戀是沒錯,但不會誇張到覺得樣樣都好。另一方面,本魯是外省人,又成長於基督教家庭,非常不本土的。當然,外省必須相對於本省,不了解本土文化,怎麼研究在本土的外省文化?因此,本魯對本土文化不至於太陌生,甚至會笨到去輕視仇視。
本魯從求學、當兵到就業前幾年,都在戒嚴時代,也就是黨國時代的高峰期。因此,在本魯的童年、青少年到前青年期,哪個事物能與黨國脫得了關係?如果壞的有關係,那麼捐血、博愛座、少棒、瓊斯盃……好的也脫不了關係。至於朋友、同學、同袍、同事到癩蛤蟆想吃天鵝屁的單戀,所有好的不好的回憶全在黨國時代,本魯又怎麼可能會懷舊懷到認為那年代什麼都是壞的?
不過,張哲生對國旗的偏好與偏見,證明了他也是黨國教育下的受害者。中華民國建國時,執政的南京臨時政府和北洋政府,用的都是紅、黃、藍、白、黑五色,代表漢、滿、蒙、回、藏五族共和的五色旗。現在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不也是後來改過來的嗎?既然從前就能改,何況現在根本也還沒真的改,我們在網路上都是大叔級的咖了,還需要這麼抓狂嗎?但次日張哲生又在臉書上開砲:
「你以為跟惡魔黨妥協,把地球交給惡魔黨統治,世界就會太平嗎?錯啦!一直到科學小飛俠第一部的最後一集,大頭目才驚覺自己一直在助紂為虐,無名主宰根本不是想統治地球,而是要毀滅地球!」
其實張哲生對《科學小飛俠》的解讀,永遠停留在黨國時代。戰後日本早已脫離了軍國主義,但台灣在兩蔣統治下,卻數十年如一日。我們對比一下主題曲就會發現,中文歌詞是;
「飛呀!飛呀!小飛俠,在那天空邊緣拼命的飛翔,看看他多麼勇敢、多麼堅強。為了正義,他要消滅敵人;為了公理,他要奮鬥到底。飛呀!飛呀!飛呀!小飛俠!衝呀!衝呀!衝呀!小飛俠!我愛科學小飛俠,我愛科學小飛俠,多勇敢呀! 小飛俠。」
但我們回頭看一下日文,原來是說:「誰だ?誰だ?誰だ?(是誰?是誰?是誰?)空のかなたに踊る影(在天空那端的舞動之影)白い翼のガッチャマン(白色翅膀的科學忍者)命をかけて飛び出せば(若賭命飛翔)科学忍法火の鳥だ(科學忍法火鳥)飛べ!飛べ!飛べ!(飛!飛!飛!)ガッチャマン(科學忍者)行け!行け!行け!(走!走!走!)ガッチャマン(科學忍者)地球は一つ(地球只有一個)地球は一つ(地球只有一個)おおガッチャマン(喔!科學忍者)ガッチャマン(科學忍者)」
戒嚴時代黨營的中視,在中文主題曲裡跟日文原意差距最大的是這兩處,也就是黨國體制要對兒童奴化教育的關鍵:一是「若賭命飛翔」,變成了「為了正義,他要消滅敵人」。二是「地球只有一個」,變成了「我愛科學小飛俠」。
黨國體制就是當權者要將自己當成正義的化身,而將團體內的競爭者,甚至未來可能的競爭者,全都視為要消滅的敵人,所以才無中生有這句「為了正義,他要消滅敵人」,將當權者一切的行為都正義化。
至於「地球只有一個」,就像「台灣只有一個」,生活在這裡的人,當然有義務保護這裡。但國民黨本身就是個外來政權,他們作賊心虛,所以必須改為「我愛科學小飛俠」,要大家來愛中華民國與兩蔣。
惡魔黨是個要侵略地球的外來者,就像228時的國民黨一樣。難怪當時的黨營媒體中視,要把「總裁X」亂譯為「首領」,到了續集《旋風小飛俠》又譯為「無名主宰」。戒嚴時代台灣有哪家公司或哪個團體裡敢有總裁?哲生叔叔,只有在國民黨裡有個唯一的蔣總裁啊!
今年雙十國慶主視覺,從象徵過去外來侵略者的紅底藍白三色,改成源自台灣傳統藺草編織「かぎ」(茄芷袋,或稱加薦仔)的紅藍綠三原色。不管哲生叔叔對於象徵外來黨國的紅底藍白三色有多偏好,但時過境遷,舊時王謝堂前燕,怎能不飛入尋常百姓家?
哲生叔叔,無論你我這些老頭們在網路上多懷舊,也不可能擋住年輕一輩會越來越本土化的趨勢,更改變不了他們會用網路搜尋來確認是非的本能,發火也沒用的。唉!哲生叔叔,其實您支持的才是惡魔黨啦!


2017年03月11日04:13
美國白宮發言人史派瑟10日舉行媒體簡報會時,他西裝外套領口上的美國國旗上下顛倒,頓時成記者關注焦點,而且也隨即成網友惡搞對象。
在他開放媒體提問時,福斯記者羅伯特(John Roberts)好心提醒他國旗別針顛倒了,史派瑟還順勢接話,回說「羅伯特總是很熱心提供時尚秘訣」,並調整別針位置但仍未成功,另一名記者再提醒他,還是顛倒的,還有人問「是紙牌屋嗎?」,史派瑟回說「這可不是宣傳」,接著還有記者開玩笑說「是要求救嗎?」不過,最後史派瑟順利調正,結束這段插曲。
事實上,根據美國規定,展示或懸掛國旗時永遠不能上下顛倒,除非是在性命或財產陷入險境的緊急狀況下。 所以才有記者開玩笑問史派瑟是否要求救,而且就有網友在網路上惡搞,稱史派瑟的國旗別針顛倒了,「他知道了甚麼我們不知道的事?」女演員柯林斯(Mo Collins)則稱「史派瑟的別針倒是顯示出當前政府的狀態。」(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420_fb0361038ed8d21719687ed2fe1ed674  
白宮發言人史派瑟的國旗別針下上顛倒。翻攝推特

白宮發言人國旗別針上下顛倒 遭虧「是要求救嗎?」 | 即時新聞 | 20170311 | 蘋果日報 - https://goo.gl/f4cGFu


 

美副總統訪歐盟總部 歐盟秀「51星」美國旗

美國副總統彭斯(左)與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在歐盟總部會面,但身後所秀出的美國國旗竟然多1顆星星。(法新社)

2017-02-21  10: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上任後訪歐,此行被認為是在安撫歐洲各國,在歐洲參訪的尾聲,彭斯前往歐盟總部比利時的布魯塞爾與歐盟官員會談,結果眼尖的媒體發現,歐盟所準備的美國國旗竟然多1顆星星。

  • 正確的美國國旗應該是5行6星、4行5星,一共是50顆星星,代表著50個州,而13橫間則代表最初建國時的13個殖民地。(圖擷自維基百科)

    正確的美國國旗應該是5行6星、4行5星,一共是50顆星星,代表著50個州,而13橫間則代表最初建國時的13個殖民地。(圖擷自維基百科)

綜合外媒報導,在當地時間20日,美國副總統彭斯與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Franciszek Tusk)在布魯塞爾會面,為了象徵彼此的友誼,身後大螢幕顯示出美國國旗與歐盟旗幟,但螢幕上所顯示的美國國旗有3行8星、3行9星,一共是51顆星星,比正常的美國國旗還多1顆星星,當時兩人都沒察覺到有問題,直到活動結束後,才被眼尖的媒體發現這個錯誤。

正確的美國國旗應該是5行6星、4行5星,一共是50顆星星,代表著50個州,在1960年夏威夷州加入後,就維持著50顆星星至今,而13橫間則代表最初建國時的13個殖民地;歐盟所錯放的「51星」美國國旗,是美國陸軍預想波多黎各與哥倫比亞特區等地成為美國第51州時的星星排列提案,並未在正式場合中使用。

目前歐洲理事會尚未對美國國旗出錯作正式回應。


 

祭旗儀式/水滸旌旗文化/《水滸傳》是展示我國古代旌旗文化的典範之作/旗神廟/祭旗儀式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tWQOMu

五德終始-秦朝那個時代崇尚黑/戰國陰陽家鄒衍以「大九州說」和「五德終始說」/曆史上的改朝換代,往往意味着國家顏色的變換/周是火德,秦始皇就采取了周德抵不過的水德,而水德相應的顏色就是黑/曆史上第一位按照五德始終說進行制度設計和執政的帝王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67eFFO

======================

五色幡(青、黃、赤、白、黑之五色幡)

經幡、佛幡風馬旗的功德利益 @ 蔣秋巴姆的部落格 :: 隨意窩 Xuite日誌 - https://goo.gl/XET1Tk

西藏五彩幡旗昇經幡的方式使自己消災避難、氣運順利、家人平安。經幡有單色和五彩兩種,藍白紅綠黃的五彩經幡由上自下排列,不能排錯,它們分別象徵著藍天、白雲、火焰、綠水和大地.經幡的四角印有四瑞獸,大鵬代表智慧、龍代表力量、獅代表無畏喜、虎代表信心。經幡有黃(代表寶生佛及地大)、綠(代表不空成就佛及水大)、紅(代表阿彌陀佛及火大)、藍(代表不動佛與風大)、白(代表毗盧遮那佛及空大)五色,綁在繩上串成一條。懸掛在樹頂端後,經幡上面所印的經咒隨風飄揚,常保信眾福祿壽喜和淨化環境。

藍色代表天空;

黃色代表人心;

綠色代表大地;

白色代表白雲;

紅色代表血液。

==========================

五色旗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https://goo.gl/w6BE1x

File:Five colour flag Shanghai China 1911.jpg200182089_1940308616123129_28311703225959248_n

1911年11月上海南京路懸掛的五色旗

File:ROC calendar.jpg

一幅紀念中華民國成立的月曆,標記著「中華民國元年」

File:Flag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 (1912-1928).svg

啟用日期1912年1月10日

五色旗是中華民國建國之初執政的南京臨時政府和北洋政府所採用的國旗,旗面按順序為紅、黃、藍、白、黑的五色橫條[1][2],比例為5:8[3]。紅、黃、藍、白、黑分別表示漢、滿、蒙、回、藏五族共和,所選用的五色為五個民族傳統上所喜愛的顏色[4]。
1911年11月上海南京路懸掛的五色旗
一幅紀念中華民國成立的月曆,標記著「中華民國元年」。
提議
五色旗最早於1906年冬同盟會本部討論《革命方略》和國旗草案時被提出來[5],為程德全、宋教仁、陳其美、莊蘊寬、趙鳳昌所支持,由有「民國產婆」之稱的趙鳳昌設計 [6]。認為五色在中國傳統中的五行學說中有所反映[7],且與五德等中國文化使用五數的習慣相符合。代表五個民族的五色可以緩和種族革命的意義[8],亦是政治清明的象徵[9]。
武昌起義後,江蘇、浙江、安徽等省多用此旗。1911年12月4日在留滬各省代表及蘇浙滬三督參加的共和聯合會大會上,由程德全提出以五色旗為國旗[10],並在會後刊布於報端[11],由滬軍都督陳其美統一式樣並於12月17日向全市頒發標準統一的五色旗。[12]隨後參議院為國旗制定產生了劇烈的爭議,最終以五色旗代表漢滿蒙回藏五族最為普遍,決定採用五色旗作為國旗。[13]12月28日南京各省代表會議通電全國,號召在12月29日選舉臨時大總統時「凡我國國民應於是日懸掛國旗以誌慶典」,此時臨時大總統選票亦印有五色旗圖案。12月31日滬軍都督陳其美曉諭各界:「自明日起各界一律懸掛國旗,以昭慶賀而光大典」。1912年1月1日孫中山就任臨時大總統日,南京、上海兩地普遍懸掛五色旗。[14]
頒定
1912年1月9日,副總統黎元洪致電南京:「正朔已定,國旗及軍商各旗式應即劃歸一律,請速頒發定式,以便遵行。」1912年(民國元年)1月10日[12],中華民國臨時參議院在南京通過《國旗統一案》,確定五色旗為中華民國國旗,青天白日滿地紅旗為海軍軍旗。並咨請臨時大總統「飭部頒布各省施行」。[15]孫中山暫時擱置了通告各省的計劃,而是1月12日咨復各省代表會議《復參議會論國旗函》[16]:
貴會咨來議決用五色旗為國旗等因,本總統對於此問題以為未可遽付頒行。蓋現時民國各省已用之旗大別有三:武漢首義,則用內外十八省之徽志;蘇、浙則用五色之徽志;今用其一必廢其二,所用者必較此為最良,非有絕大充分之理由,不能為折衷定論。故本總統不欲遽定之於此時,而欲俟滿虜既亡,民選國會成立之後,付之國民公決。若決定於此時,則五色旗遂足為比較最良之徽志否,殆未易言。……夫國旗之領用,所重有三:一旗之歷史,二旗之取義,三旗之美觀也。武漢之旗,以之為全國之首義尚矣;江浙之旗,以之克復南京;而天日之旗,則為漢族共和黨人用之南方起義者十餘年。……但本總統以為非於此時決定則可勿詳論。因而知武漢所主張,亦有完滿之解說。究之革命用兵之際,國旗統一尚非所急。有如美國,亦幾經更改而後定現所行用之旗章。故本總統以為暫勿頒定施行,而俟諸民選國會成立之後,謹復並請公安。
1912年2月12日清帝退位,2月13日孫中山提出辭呈,2月15日臨時參議院選袁世凱任臨時大總統。袁世凱被舉為臨時大總統後公布了過渡暫行辦法,規定「國旗暫用五色旗」[17],並將「暫用國旗式樣」照會各國駐華公使。[18]1912年4月臨時參議院遷至北京。5月6日,北京臨時參議院第二次會議審議國旗統一案,議員谷鍾秀先敘述了南京會議議決的國旗統一案與臨時大總統孫中山的咨復情況,並提付政府複議國旗統一案。[19]但由於議員意見不一,於5月10日再次審議:在參議院院會上,特別審查員楊廷棟對國旗統一案做了審查報告,說明五色國旗各處久用、中外成知,自難更易。隨後議員討論了將十八星旗定為陸軍旗,青天白日旗定為海軍旗的方案。由於議員對於十八星代表的意涵存在爭議,高家驥謂請先表決五色國旗,陸軍星旗再付審查。議長請贊成以五色旗為國旗者起立,以「此時民國全體皆為五色旗,而實不能有所更動」原因,經多數表決通過以五色旗作為中華民國國旗。[20][16][21]隨後參議院頒布《咨請臨時大總統規定國旗及陸海軍旗式樣公布施行文》提請臨時大總統公布國旗:[22]
僉以前當起義之初,沿江各省即以五色旗為國旗。通行既廣,全國幾已一致。況中華民國由五大民族結合,而成於旗色之五亦隱然不謀而合。以五色旗為中華民國國旗,就道德上、歷史上、習慣上、政治上種種方面觀察,非惟足以代表全國精神,且為中華民國永久不磨之特色。現友邦公使、外域華僑,函電所通均已共曉。而外人並有目此旗為虹旗,謂中國驅除專制、建設共和正如彩虹亘天,陰霾盡掃者。此尤可見此旗榮譽中外歡迎,應即定為中華民國國旗。
6月8日袁世凱頒布《臨時大總統令》,宣布五色旗成為中華民國法定國旗[23]:
參議院議決以五色旗為國旗,商旗適用國旗,以十九星旗為陸軍旗,以青天白日旗為海軍旗。本大總統按照約法第二十二條公布之,此令。
此時五色旗在使用時期通常在早晨七點升旗,晚間六點降旗。不用時應將一色摺疊為一層,紅色在上黑色在下,從旗腰一段捲成筒狀,外面用線單節系好。[4]
停用
1914年,二次革命失敗後,孫中山發表中華革命黨革命方略,在該方略「第一 軍政」、「第一章 總綱」之「第三節 旗幟及服制」,第八條「中華民國以青天白日旗為國旗,其圖說如左:旗以紅色為地,青天白日為章,章在旗之首上隅。旗章之地用藍色作天,圓心用白色作日,日緣仍用藍色,日邊飾以光芒十二道。光芒之空間仍用白色。」,後第九條「大元帥帥旗及軍旗在未分別製定專旗以前,得用青天白日之旗章為軍旗。」[24]1921年4月7日,非常國會推選孫中山為非常大總統,公布青天白日滿地紅為國旗。 1924年6月23日,國民黨中央執行委員會決定以青天白日旗為黨旗,青天白日滿地紅為國旗。[25]1925年(民國14年),以中國國民黨為首的國民政府在廣州成立。1928年11月2日國民政府第五次國務會議決議制定《中華民國國徽國旗法》。12月17日公布以青天白日為國徽,青天白日滿地紅為國旗。
1928年北伐中各地五色旗逐步被青天白日紅旗取代,1928年12月29日東北保安總司令張學良通電宣布東北易幟:「於即日起宣布遵守三民主義,服從國民政府,改易旗幟」。12月29日上午7時,東三省同時升起青天白日紅旗,青天白日紅旗完全取代五色旗。[26]
爭議
孫文於1912年1月12日的《復參議院論國旗函》陳述其反對五色旗為國旗的三個理由:
一、清國舊例,海軍以五色旗為一二品大官之旗。今黜滿清之國旗,而用其官旗,未免失體。
二、其用意為五大民族,然其分配代色,取義不確,如以黃代滿之類。
三、既言五族平等,而上下排列,仍有階級。
北洋海軍的銜別旗慣用五色旗幟,據《北洋海軍章程》規定:「提督用五色長方旗;諸將用三色長方旗;旗之上角,各飾以錨形」。
北洋艦隊所使用的提督旗和全軍將領旗(海軍級別旗)為自上而下的黃、白、黑、綠、紅橫條,左上為藍龍戲珠的團龍或紅色鐵錨圖案。然而這裡的黃、白兩色象徵君主權威,黑、綠、紅三色代表大清海軍的北洋、南洋、粵洋三支艦隊。[27]
北洋艦隊另有僅由五色橫條構成的大官旗,在陸軍總兵及道台以上官員乘艦時懸掛,色彩自上而下為紅綠黃黑白。[28]一些史料另有其他的顏色記載,1889年美國海軍《海上旗幟手冊》記載督撫旗(Provincial Commander-in-Chief)顏色排布為紅藍黃白黑。[29]而1886年5月,醇親王奕譞奉旨巡閱北洋海防時曾繪製《閱師圖卷》,其中《兵船懸彩》描繪的滿旗定遠艦前桅頂端升掛的是藍紅黃白黑的五色旗幟。[30]
北洋艦隊全軍將領旗
北洋艦隊全軍將領旗
北洋艦隊大官旗[31]
北洋艦隊大官旗[31]
1899年美國海軍《海上旗幟手冊》記載督撫旗[32]
1899年美國海軍《海上旗幟手冊》記載督撫旗[32]
衍生旗幟
參見:中華民國軍旗列表
北洋政府時期的大元帥旗以五色旗為底,橫長五尺直長三尺五寸,右上白地繡有以嘉禾環繞的十二章圖案,旗幟邊緣加以四寸杏黃絲穗。[33]
北洋政府時期的海關旗以五色旗為底,左上為綠底黃X字,綠、黃兩色為清代海關旗幟色彩。[34]
北洋政府時期的郵政旗左上為五色旗,白底綴有灰雁。
大元帥旗
旗桿在右側的旗幟大元帥旗
海關旗
海關旗
郵政旗
郵政旗
影響
1915年袁世凱成立的「中華帝國」,採用與中華民國五色旗相同的顏色和寓意。
五色旗是五族共和的象徵,國民革命軍北伐及東北易幟廢除五色旗、代表著五族共和的危機,其實造成了中華民國吸引力的下降及一些人投日的理由。
日本軍部在抗戰初期在中國大陸扶持的一些傀儡政權亦採用五色旗或其變體作為國旗。例如冀東防共自治政府、北京中華民國臨時政府及南京中華民國維新政府均曾再度使用五色旗。日軍扶植的滿洲國、蒙疆聯合自治政府的國旗的設計亦受到了五色旗以顏色代民族的影響。
受五色旗影響的旗幟:

北洋艦隊全軍將領旗
北洋艦隊全軍將領旗
北洋艦隊大官旗[31]
北洋艦隊大官旗[31]
1899年美國海軍《海上旗幟手冊》記載督撫旗[32]
1899年美國海軍《海上旗幟手冊》記載督撫旗[32]
 
  • 北洋政府時期的大元帥旗以五色旗為底,橫長五尺直長三尺五寸,右上白地繡有以嘉禾環繞的十二章圖案,旗幟邊緣加以四寸杏黃絲穗。[33]
  • 北洋政府時期的海關旗以五色旗為底,左上為綠底黃X字,綠、黃兩色為清代海關旗幟色彩。[34]
  • 北洋政府時期的郵政旗左上為五色旗,白底綴有灰雁。
大元帥旗
旗桿在右側的旗幟大元帥旗
海關旗
海關旗
郵政旗
郵政旗
 

 

1915年袁世凱成立的「中華帝國」,採用與中華民國五色旗相同的顏色和寓意。

五色旗是五族共和的象徵,國民革命軍北伐東北易幟廢除五色旗、代表著五族共和的危機,其實造成了中華民國吸引力的下降及一些人投日的理由。

日本軍部抗戰初期在中國大陸扶持的一些傀儡政權亦採用五色旗或其變體作為國旗。例如冀東防共自治政府北京中華民國臨時政府南京中華民國維新政府均曾再度使用五色旗。日軍扶植的滿洲國蒙疆聯合自治政府的國旗的設計亦受到了五色旗以顏色代民族的影響。

受五色旗影響的旗幟:
中華帝國國旗草案
中華帝國國旗草案
中華帝國國旗
中華帝國國旗
滿洲國國旗
滿洲國國旗
滿洲國軍旗及海軍旗
滿洲國軍旗及海軍旗
滿洲國民船管理局局長旗,左上使用滿洲國國旗五色橫條
滿洲國民船管理局局長旗,左上使用滿洲國國旗五色橫條
中華民國維新政府旗幟
中華民國維新政府旗幟
蒙古軍政府旗幟
蒙古軍政府旗幟
察南自治政府旗幟
察南自治政府旗幟
晉北自治政府旗幟
晉北自治政府旗幟
蒙古聯盟自治政府旗幟
蒙古聯盟自治政府旗幟
蒙疆聯合自治政府旗幟
蒙疆聯合自治政府旗幟
變體:

1936年同盟會元老章太炎逝世之時以五色旗覆蓋,以紀念其爲辛亥革命勝利與五色旗誕生的貢獻,並視青天白日滿地紅旗為國民黨之旗幟。[35]
2004年7月14日,中華民國總統府資政、台灣作家柏楊提出廢除青天白日滿地紅旗,恢復五色旗為中華民國國旗的建議[36]。

=================

明清五色旗

001pCu0hgy6OYui5Hdp23&690

=======================

「五色旗意義」的圖片搜尋結果相關圖片

pyy7tma  

「五色旗意義」的圖片搜尋結果

1912年6月8日 袁世凱頒布《臨時大總統令》,宣布五色旗成為中華民國法定國旗。

而大家熟知的青天白日滿地紅旗是中華民國的海軍旗
http://i.imgur.com/mcslM7q.jpg

mcslM7q  
到了 1921年4月7日
非常國會推選孫中山為非常大總統,公布青天白日滿地紅為國旗。
但是此時全中國沒人鳥他 (眾:五色旗超棒的你有什麼意見嗎)

1928年12月 國民黨一路打打打、殺殺殺,北伐完成中國統一
這個時候「青天白日滿地紅旗」才正式取代「五色旗」成為中國國旗

持續到了 1946年 制憲國民大會就將國旗入憲
規定『中華民國國旗定為紅地,左上角青天白日』

1949年 劇情急轉直下,中國共產黨一路打打打、殺殺殺,把中國國民黨趕出秋海棠
退守到代管地區『台灣、澎湖』
中國共產黨當然不會沿用「青天白日滿地紅旗」

1949年10月1日 中華人民共和國於北京成立後
採用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確定的五星紅旗作為中國國旗

相關圖片相關圖片

=====================

s6_53d7ad98a10810CEk5h0Gimages (40)82223_200901132142321DJSA  「五色旗意義」的圖片搜尋結果相關圖片相關圖片相關圖片「五色旗意義」的圖片搜尋結果相關圖片相關圖片「五色旗意義」的圖片搜尋結果相關圖片相關圖片

========================================

錢幣上的國旗-隨革命進展飄揚於全國.........(二分之一) - 雪 泥 鴻 爪 - udn部落格 - https://goo.gl/ILtbZR

相關圖片2016-12-31_2328522016-12-31_2329282016-12-31_2329532016-12-31_2330072016-12-31_2330232016-12-31_2330352016-12-31_233109「歸順保護旗」的圖片搜尋結果2016-12-31_2331452016-12-31_2332152016-12-31_233232  

===============================

秋不曲:崇禎17年與中共17年
www.epochtimes.com查看原始檔一月 7日, 2017
【大紀元2017年01月08日訊】崇禎十七年元旦,北京「狂風漫捲,震屋揚沙,咫尺不見,暗無天日,白晝如晦」。
中共的2017年元旦,動車穿過霧霾數分鐘,白車廂居然變成了黑車廂。崇禎年的霾,其實就是沙塵暴,並無多少毒的成分,而中共的霾,不僅在元旦日前後綿綿延延,並且不知增添了多少的陰毒。
推背圖自然不會少了對崇禎末年的描寫,當然更少不了對當今的刻畫。推背圖32課曰:
馬跳北闕 ,犬嗷西方。
八九數盡 ,日月無光。
頌曰:
楊花落盡李花殘,五色旗分自北來
太息金陵王氣盡,一枝春色占長安。
很顯然,這一課正是寫明朝滅亡、李自成兵敗以及自北方興盛而來的大清。而「八九數盡,日月無光」更是生動地描繪了崇禎十七年元旦清晨而起的咫尺不見人的大風霾。當年,大明與李自成的大順都滅亡了。天意到了,該亡的都活不成。
而對應中共的2017年,推背圖同樣不會少了表示的。推背圖46課曰:
黯黯陰霾,殺不用刀。
萬人不死,一人難逃。
頌曰:
有一軍人身帶弓,只言我是白頭翁。
東邊門裡伏金劍,勇士後門入帝宮。
有高人推算出這一課正是刻畫2017年之中國。如果中共真的在2017年滅亡,那麼歷史再一次有驚人相似之處,推背圖也再一次準確地描出了對人類犯下滔天大罪的中共的覆滅。數年前,或許誰也猜不出「白頭翁」為何意。但是到了2017年,應該可以比較明確的知道是指習近平。如果「伏金劍,入帝宮」的事情在今年發生,那麼前面的「黯黯陰霾」不與寫明朝滅亡的「日月無光」異曲同工嗎?為什麼中國要稱為「神州」,有神之州呀!能知千年後事,不是神是什麼?
舊的不去,新的何來?神定好了讓大明在崇禎十七年滅亡,神也給了崇禎十七年的大明人在元旦日見識了天要在該年讓大明滅亡的預兆——大風霾。那麼到了比三百多年前的大風霾嚴重得多的大毒霾於元旦日前後肆虐京城時,同樣是神給予今人中共行將滅亡的預兆。
前些日有文章說李源潮主持過一個調查,中共高層百分之八十五以上的官員都想了後事,轉移資產到海外,隨時準備中共滅亡時逃亡。不管說的準不準確,但是中共高官幾乎都是億萬貪官髒官這是不爭的事實。如今習近平、王岐山們在大打老虎,可以想一想,那些身家上億、數十億、數百億並且還在中共體制內的人們,能夠踏踏實實地做官嗎,能夠全心全意地為民服務嗎,能夠一心一意地維護中共的統治嗎?應該說如北京今當局反腐的劍是磨得夠鋒利的,貪官們既要表演真心地做官,又得隨時提心突然被反了腐敗押進大牢。所以說,多數的中共高層都希望中共早點滅亡,財產合法化,出國合法化,早點遠離是非之地。中共不亡,以現在的態勢,逃跑他國異鄉也可能很快被抓回。只有中共亡了,貪官們才最安心、踏實。那麼連中共高層的多數都希望中共早日滅亡,平頭百姓更是巴不得中共早日沒命,那麼中共哪有不滅亡之天理?我們不知中共到底於哪天亡,但是很快就會滅亡是一定的。
但願北京最高當局及開明人士能順應朝流,明白神的旨意,早日「伏金劍,入帝宮」,清算江的罪惡,拋棄共產主義,締造嶄新之中華。


今日所使用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雖然直到1928年才正式成為中華民國國旗,但其實在辛亥革命時就已經在使用了,入民國後則一度成為海軍旗,就好像十八星鐵血旗成為陸軍旗一樣。由於革命軍內部勢力複雜,因此並非皆使用同一旗幟,譬如十八星鐵血旗用於武漢、上海、南昌、福州等地,九星向日旗用於武漢、上海、蘇州、南京等地,此外黃興個人覺得青天白日旗的設計以太陽為標誌跟日本旭日旗有雷同,所以還曾提議以井字旗取代,井字象徵井田制和九州,寓意為平均地權,但此提議被孫文否決,入民國後成為北洋政府的元帥旗
今日所使用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雖然直到1928年才正式成為中華民國國旗,但其實在辛亥革命時就已經在使用了,入民國後則一度成為海軍旗,就好像十八星鐵血旗成為陸軍旗一樣 | Facebook https://bit.ly/3FzfK64

244261676_5015033271916008_1450166422997900731_n (1)243813653_5015756051843730_8050850173032498966_n244633820_5015079455244723_4696600285230366341_n244471240_5015079005244768_7661545538853792886_n244410725_5015033468582655_5100798281961257579_n244261676_5015033271916008_1450166422997900731_n2021-10-11_193034244756545_1462882904088926_2111463892518356086_n


244650941_4323754924340330_8881899146604515948_n243977999_4323754857673670_4797002185779428464_n241548431_1762620447267857_8537876144541459877_n241303929_1762623673934201_9144702365520497177_n245319239_1762627907267111_8756669952012992447_n244976115_4323754997673656_3615827864890535095_n


d6740052

世界街舞總決賽 台灣隊舉國旗中國憤而退賽
世界街舞總決賽 台灣隊舉國旗中國憤而退賽 | ETtoday運動雲 | ETtoday新聞雲 https://bit.ly/3YeVgJ2
今年在日本沖繩舉辦的世界街舞大賽總決賽,代表台灣出席的亨泰舞團闖進8強,不過比賽出現一段插曲,就是中國因不滿台灣隊在比賽中大秀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憤而宣布退賽
2022年世界街舞大賽總決賽(Battle Of The Year),今年在12月3日於日本沖繩舉辦,取得台灣代表權的台中亨泰舞團(Hentai Unity),在比賽當天中午彩排結束後,主辦方就與中國隊代表前來私下溝通,希望台灣隊在比賽中不要揮舞國旗。
亨泰舞團領隊徐立剛在臉書寫下整起事件經過,今天他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台灣自2004年起參加這項大賽,每年都有揮舞國旗,以往中國隊都沒意見,他不理解為何唯獨今年會碰上這種狀況,因此當初在溝通時,「我的態度很硬」。
徐立剛強調,霹靂舞自列入巴黎奧運比賽項目後,世界各項大賽台灣的參賽名稱,都已改為中華台北,而世界街舞大賽總決賽是街舞界的最高殿堂,就像籃球比賽裡的NBA、職棒界的MLB,屬民間舉行的大型商業賽事,理應不受制於「奧會模式」規範,因此他們仍依照原訂計畫準備,中國在溝通未果後選擇退賽。
事情結束後,徐立剛並沒感覺自己是「獲勝的一方」,他說,比賽當天他們不時要與主辦方進行會議,選手備戰心情與節奏也大受影響,這也是讓他感覺最難過的部分。
目前人還在日本與當地舞團交流的徐立剛也表示,他會主動將這些過程公布,主因之一就是希望未來政府能在台灣舞者為國爭光的同時,能給予實質協助,別讓他們獨自面對這些難題
世界街舞總決賽 台灣隊舉國旗中國憤而退賽 | ETtoday運動雲 | ETtoday新聞雲 https://bit.ly/3YeVgJ2


美副總統訪歐盟總部 歐盟秀「51星」美國旗
美國副總統彭斯(左)與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在歐盟總部會面,但身後所秀出的美國國旗竟然多1顆星星。(法新社)
2017-02-21  10: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上任後訪歐,此行被認為是在安撫歐洲各國,在歐洲參訪的尾聲,彭斯前往歐盟總部比利時的布魯塞爾與歐盟官員會談,結果眼尖的媒體發現,歐盟所準備的美國國旗竟然多1顆星星。
正確的美國國旗應該是5行6星、4行5星,一共是50顆星星,代表著50個州,而13橫間則代表最初建國時的13個殖民地。(圖擷自維基百科)
綜合外媒報導,在當地時間20日,美國副總統彭斯與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Franciszek Tusk)在布魯塞爾會面,為了象徵彼此的友誼,身後大螢幕顯示出美國國旗與歐盟旗幟,但螢幕上所顯示的美國國旗有3行8星、3行9星,一共是51顆星星,比正常的美國國旗還多1顆星星,當時兩人都沒察覺到有問題,直到活動結束後,才被眼尖的媒體發現這個錯誤。
正確的美國國旗應該是5行6星、4行5星,一共是50顆星星,代表著50個州,在1960年夏威夷州加入後,就維持著50顆星星至今,而13橫間則代表最初建國時的13個殖民地;歐盟所錯放的「51星」美國國旗,是美國陸軍預想波多黎各與哥倫比亞特區等地成為美國第51州時的星星排列提案,並未在正式場合中使用。
目前歐洲理事會尚未對美國國旗出錯作正式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