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新竹生醫分院動土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7hyZKD

===========================================

馬偕董座爭議 長老教會遭拉布條抗議「神棍違法介入」
www.peoplenews.tw查看原始檔
台灣長督長老教會總會16日開會決議,要將現任馬偕醫院董事長劉伯恩解除董事長職務,但保留董事位置,不料引發劉伯恩大反彈,痛批長老會決議違法且不顧病人權益,挺劉的8位董事更聯名發出公開信痛批總會作法。今(18)日上午更有民眾前往總會前拉白布條抗議。
馬偕醫院今天下午4時將舉行董事會,屆時總會仍將派員前往出席。是否因此而打退堂鼓,放棄對劉伯恩執行停職決議?或雙方進一步在會中可能爆發爭執?牽涉到數百億院產究竟由誰來主導的爭論。至於主管機關衛生福利部,面對馬偕爭端則未公開表態。
今天上午11時許,約2、30位民眾拉著白布條,上面寫著「抗議薛伯讚、陳明志勾結百合正義破壞馬偕聲譽」、「抗議長老教會總會神棍薛伯讚、陳明志違法介入馬偕醫院運作,嚴重影響病患權益。
而在「群眾」前來教會抗議前,自稱「台灣愛心護醫聯盟」的團體昨晚也發出聲明稱,「馬偕醫院已有百多年的歷史,素來就是以服務病患與照顧弱勢為使命及核心價值,我們都曾受到馬偕醫院的照顧,長期感懷在心。但馬偕最近卻連續遭來歷不明的團體,以不實內容抹黑,經查證,居然是以清高自稱的台灣基督長老總會陳明志議長及薛伯讚副議長等人,公然洩漏內部文件,與該團體勾串,以神權的面具,大喇喇無理伸手進入馬偕干預人事,此種違法行徑已嚴重破壞醫療法人自主性,並影響醫療品質與病人就醫權益,本聯盟籲請主管機關或檢調單位應出面介入調查主持公道,還馬偕醫學中心一個清白及乾淨的空間」!
最後更新13:28:
總會在中午稍後發出聲明表示,指控劉伯恩「涉嫌掏空馬偕醫療財團法人及馬偕醫院,顯然為強佔教會財產,其行為違背其當初就任時所宣誓榮耀上帝、永續經營馬偕醫療財團法人、關懷社會等誓言」。
總會在聲明中表示,「對於劉伯恩等人行為深感痛心,為服務社會、維護上帝產業、實踐馬偕醫療濟世精神,絕不容許馬偕百年基業淪為其等私人之禁臠,對其等背離與違法行為將予以嚴加追究」。
聲明中也指出,「劉伯恩醫師故意隱瞞遭判刑確定之事,以致本會遭受蒙蔽而提名其擔任馬偕醫療財團法人之董事,依據本會屬下機構及財團法人標準法第9條第一項規定其根本無銓派擔任董事長之資格,本會現已先予以停權處分」


醫訊》新竹兒童醫院BOT案 馬偕得標:醫學中心等級醫院
2017-06-26 06:55
新竹市兒童醫院的外觀。(記者蔡彰盛翻攝)
新竹市兒童醫院的外觀。(記者蔡彰盛翻攝)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地區需要一個完善、全面、注重急重難症醫學的治療、研究、發展,可形塑兒童愉悅醫療空間的「醫學中心級之兒童醫院」!
新竹兒童醫院興建案,馬偕醫院團隊獲優先議約權,馬偕醫院首先感謝市長林智堅所率領的市府團隊對新竹市兒童健康的投入,此對全國出生率最高及兒童緊急醫療不足是非常有助益的,新竹馬偕醫院表示願意以醫學中心等級的規劃與投入,來協助兒童醫院的建造。
然目前兒童醫院的建造面臨兩大難題,首先是建地不完整及空間的不足,目前兒童醫院預定地其地形呈三角形,導致規劃不易,且容積率亦僅有250%,造成空間嚴重不足,新竹馬偕醫院預估若要達成醫學中心級的兒童醫院所需的相關設備與研究教學空間是絕對不夠的,馬偕要提供給市民的是完整醫學中心級的兒童醫院,而不是專看兒童的地區醫院。
因此約需容積率450%醫學中心級兒童醫院空間的來加強兒科急重症病房、正負壓隔離病房及安寧病房,完善的研究、教學、育成及實驗空間及充足的兒童遊戲及學習場所、陪病空間等。
其次是產科與兒科的分離,婦女在懷孕生產過程是最辛苦也是最危險的,然兒童醫院卻面臨產科與兒科的分離的局面,目前市府規劃是不含產科等,這對早產或難產時新生兒需面臨一段安全無法預知的轉送過程,以病人安全的角度來看是非常危險的,基於病人安全,馬偕期望建立有24小時兒科醫師於高危險妊娠產婦生產時,有良好的待產及新生兒即就規劃(產房/開刀房),以為護產婦與新生兒的安全。
馬偕醫療財團法人董事長劉伯恩表示,馬偕醫院已經動員總院的所有资源及精英,並快速在董事會通過興建議案,其目的就是要將馬偕博士的愛台灣爱鄉土的核心價值带到新竹來,而院方站在醫療傳道及地方公益的角色,也是要為新竹打造一流的醫学中心级兒童醫院,為新竹地區居民盡一己之力,但也呼籲市府對兒童醫院空間不足及產科與兒科分離等問題予以協助。

600_2111799_1


 

竹市籌建兒童醫院 可招商了

2016-12-30

專責兒醫 醫學中心級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議會昨天審議通過「新竹市兒童醫院後續辦理招商案」,將由市府推動興建。多數議員希望定位為專責的兒童醫院,而不是綜合型醫院,期許成為醫學中心級的醫院。

  • 新竹市府選定建功高中對面的「機31」用地籌建兒童醫院,市議會昨天審議通過後續招商案。(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府選定建功高中對面的「機31」用地籌建兒童醫院,市議會昨天審議通過後續招商案。(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衛生局說,未來兒童醫院目標成為桃竹苗地區兒童醫療中心,提供各層級醫療機構的罕病與重難症病童轉介照護,讓有急重症孩子的家長不必南北奔波,也能滿足兒童急診、早期療育及三歲以前兒童預防接種和門診等需求。

對於兒童醫院是否設產科或婦科,多數議員認為,兒童醫院量體不大,不應再增加婦科,避免成為綜合型醫院。

不過,也有議員認為,新竹市每年有五千五百名新生兒,如果設產科,恐壓縮兒童病床,但若沒有產科,早產兒很難被照顧到。

不少議員也對興建時程提出質疑,包括何時興建與完工?不要演變成沒有醫院願意興建;也要求兒童醫院應該是醫學中心級,並應徹底解決過去家長最頭痛的夜間急診與急重症救治等問題。

議會通過 促加速興建

議長謝文進說,綜觀議員的意見,多數認為本案初期營運應是以兒童為醫療主體的兒童醫院,未來行有餘力,再考量是否加設婦產科,畢竟產婦與兒科息息相關、密不可分,但絕對不能為了擴大營利,發展成為綜合醫院。

謝文進說,市府在本案通過後,應加速推動興建時程,符合市民需求。

200床以上 24小時急診

衛生局說,兒童醫院規劃目標為醫學中心級兒童醫院,量體為總病床兩百床以上,提供二十五科醫療服務,核心任務是提供重症及難症醫療照護,並擔負二十四小時兒童急診專責醫院任務,解決新竹市長期以來兒童夜間急診問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