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奈及利亞查獲2.5噸走私「塑膠米」 
BBC中文網 2016年12月22日 17:30 風傳媒
20161222-125412_U3250_M230355_ebaa_93059895_rice2  
這些假大米非常逼真,粗略一看看不出破綻。(BBC中文網)
奈及利亞查獲一批102袋走私進入奈及利亞的塑膠米,並逮捕了一名嫌疑人。奈及利亞官員說,聖誕節和新年前夕的糧食價格大幅上升,不法分子希望在這個時候把這些假米投入市場。

奈國首都拉哥斯( Lagos)海關關長馬穆杜(Haruna Mamudu)說,這些假米煮過之後很粘,「天知道人吃了會怎麼樣」。

法新社援引一位奈國海關官員的話,他們懷疑這些米來自中國,經拉哥斯港進入尼日利亞。

BBC在拉哥斯的記者說,不管這些米是誰製作的,製作得非常好,因為他拿在手裏沒感覺到異常。但是他說,聞一下這些「米」就會發現,有一股化學製品味道。奈國官員已經把「米」樣品送交實驗室,以確定具體的成分。

Sacks of rice
奈及利亞海關查獲的假米每袋25公斤,共約2.5噸

==================================

「假鹽」的圖片搜尋結果

假鹽!中國逾百噸假「粵鹽」流入廣州周邊市場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2016-12-23 21: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肖的中國奸商大規模製造百餘噸假鹽,廣州警方於日前破獲,不肖商人則供稱已銷售到周邊的農貿市場。
綜合媒體報導,廣州市公安局於今年7月間獲報,指白雲區黃石西路附近有工廠製作大量假鹽,並流入附近的批發市場,不法商人為逃避追查,生產時間並不固定,製成的假鹽都會當晚就運走,且在生產、運輸、銷售上都由不同人進行,人員作案時也都不碰面。
不肖的中國奸商大規模製造百餘噸假鹽,廣州警方於日前破獲,不肖商人則供稱已銷售到周邊的農貿市場。(圖擷自廣州日報)
警方在10月間進行突擊搜查,當場逮到正在生產假鹽的嫌販,現場並查獲假冒「粵鹽」牌的普通食用鹽成品共6.32噸、工業鹽原料4.8噸,及已用完、每袋50公斤的原料鹽包裝袋320個。其中一名劉姓嫌犯則坦承,自今年6月開始生產假鹽,並加工假冒「粵鹽」牌加碘食鹽,再銷售到廣州周邊地區的農貿市場,共製售超過100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