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任最後一席董事 戴勝益完全退出王品集團
2018-09-14 17:46
王品今宣布戴水教育基金會正式辭去董事職務。(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王品集團今天16時透過重訊宣布,財團法人戴水教育基金會正式辭去董事職務,也意味著王品創辦人戴勝益完全退出王品經營。
戴勝益在2015年7月卸下王品董事長職務後,戴勝益也在2017年退出董事會,但仍透過財團法人戴水教育基金會握有王品1席董事,但在戴水教育基金會辭去王品集團董事職務後,代表戴勝益全面退出,王品也正式進入現任董事長陳正輝的時代。
《蘋果日報》報導,王品回應表示,自戴勝益辭去王品董事長以來,其或戴水教育基金會都是以委任出席的方式參加董事會,未實際參與王品決策過程,當前辭去董事一職將不會影響王品集團的經營理念。此外,王品也提到,戴水教育基金會辭去董事主要是回歸成立基金會推動公益關懷及教育活動之宗旨。
截自8月,戴水教育基金會仍持有王品約3998張股票,戴水教育基金會也在8/13公告申報轉讓1000張持股,以8/13收盤價85.2元計算,估可進帳8520萬元,也是該基金會今年第3度賣股。


王品董事改選 戴勝益全面退出董事會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王品今日股東會舉行董事改選,王品創業三劍客王品創辦人戴勝益和前總經理王國雄皆退出董事會,獨留王品董事長陳正輝(右2)。(記者楊雅民攝)
2017-06-07 13:06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王品今日股東會舉行董事改選,王品創業三劍客王品創辦人戴勝益和前總經理王國雄皆退出董事會,獨留王品董事長陳正輝
對於戴勝益退出王品董事會,王品董事長陳正輝表示,「他未來將專注公益事業,尊重他個人的決定。
根據王品年報公布的前10大股東名單,王品戴水社會福利基金會仍持有王品7.26%股權、戴勝益個人持股仍有1.74%,戴家仍為王品最大股東
事長陳正輝個人持股1.56%,陳正輝妻子王品中國首席代表英美惠的持股為3.18%,倆人持股共4.74%,為第2大股東;王國雄持股為2.6%。
王品新任董事名單少掉戴勝益和王國雄,董事由原先的9席減為8席;獨立董事李吉仁辭獨董,遺缺則由邱奕嘉遞補,其餘董事並未改變。


戴勝益的最新遺囑:不氣切、不電擊、要樹葬 民報 – 2016年11月24日 下午12:29
戴勝益的最新遺囑:不氣切、不電擊、要樹葬
戴勝益10年前開始寫遺囑,每年修改,昨(23日)在《康健》高齡國際趨勢論壇上,戴勝益公布最新的遺囑內容,對臨終一事交代清清楚楚:不氣切、不電擊、要樹葬。
戴勝益表示,自己不願讓錢變成孩子的災難,他10年前就寫好遺囑,每年修改。「但我感覺時不我予,要趕快公布!」日前看到知名企業家離世,兒子成為一日總裁的案例,讓他今年從王品退下來的第一件事,就是將大部分的錢捐出去。
提到自己的金錢觀,他說:「我有個理論,錢不夠是苦難,錢太多是災難。而錢太多的災難,比苦難更苦。」背後的原因,是看到太多大企業家過世後子孫為錢吵架。
他欽佩巨大公司(GIANT)董事長劉金標70多歲為了推廣不計成本經營UBIKE系統;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掏近100億建博物館,這兩個極有成就的人不把財產留給子孫,選擇轉換給更多人受益。
戴勝益公布的最新遺囑內容:
第一,如果我本人超過80足歲,而且一年以上無法自行進食,自理便溺,可將本人送至具醫院背景的養護中心,費用由本人負擔。
第二,勿氣切、不電擊、不要腹部灌食、不要積極救治,並爭取安樂死。若不幸腦死,願捐贈所有的器官給需要的人。
第三,不擇時日、不印訃聞、不設靈堂、不收白包奠儀,一切從簡。
第四,盡速火化,火化之後,請盡速送到台北市立富德公園樹葬。
第五,樹葬時,請用唱機或3C播放韋瓦第的四季小提琴協奏曲
第六點以後,都是財產的交代。如果過世時我名下財產是正數,就依照民法分配之,也就是兒子女兒一樣多
原本想把骨灰灑在合歡山 後來才知道不合法
「你知道為什麼我要寫送我到養老院嗎?因為你不寫的話,兒子不敢送你去,會被認為是不孝,寫下來就沒問題了。」
「我以前遺囑寫的是,我死後燒成骨灰灑在合歡山。後來去合歡山,處長跟我說這樣是亂丟垃圾,你能不能灑骨灰後再宣布?我說這樣就非法啦!我一生都很合法,為什麼要最後死才非法。最後我找到台灣唯一公立的樹葬區,就是台北市立富德公園台北市民免費,其他縣市市民5000元。我去看過3次,很OK啦!」
「對於我的財產分配,小孩家人都很能接受,連我78年次的女兒都寫好遺囑,要把財產全部捐給台中東山國中,我好安慰,女兒也受到我的影響呢!」
人都會變老,面對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
在戴勝益眼裡,永遠不知道人生的下一刻是什麼,每個人都會變老,但面對每個當下才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
他給年輕人的建議是,20歲出社會開始第一份職業,40歲開創事業,60歲後追隨志業。戴勝益自己就是實踐家,從投入家族企業、創業打造王品集團,到現在自己創辦「益品書店」了少年夢
每個年齡都要有相對應的作為,也是戴勝益的體會。2、30歲就該談創業而非打高爾夫球,60歲就應該要想著退休做公益,而不要還在跟客戶簽約,80歲對兒女就不要放嘴邊念,笑笑過去就好。不浪費時間在無謂的事情上,不要像白鼠跑滾輪。
他也分享,當年歲漸長,智慧要多於聰明、領導要多於管理;對事情要懶惰大於積極,不要凡事都要立即反應,「不然身旁的人一天到晚擔心你做錯事。愈老愈笨、愈懶是應該的啊!」
對的時間做對的事,接受生命的不可預測,他以王品座右銘勉勵大家:「人生短暫,不能等待;實現理想,無可取代。」正邁入志業階段的他,也會一直如此活出自己的精彩無齡世代。

     

==============

=============================

戴勝益夫妻近10億入袋 即將卸下董事

2016年12月02日15:07
更新:新增王品回應、影片
王品集團創辦人戴勝益卸下集團董事長職務後,持續轉讓持股,據了解,昨天再度申讓600張持股,累計今年戴勝益與太太合計賣了王品6852股票,若以140元推算,約可變現9.59億元。
且以戴勝益當初選任董事的持股約2530張,昨天再轉讓600張後,持股將剩下1342張,已逼近選任時持股1/2門檻的1265張,只要再賣77張,可能藉要解任董事職務。
雖然戴勝益持續出脫王品股票,不過,以王品前10大股東來看,截至今年4月初,財團法人王品戴水社會福利基金會仍持有6143張持股,持股比例近8%,顯示戴勝益仍是主要股東之一。
據了解,因為戴勝益目前人在國外,無法取得他的回應。王品則表示,一直都有跟戴保持聯繫,雖依規定賣股超過一半確實得立即解任,但今年不會有這個問題;王品也進一步說明,如果戴想要繼續擔任董事,個人賣股超過一半,還是可以用基金會法人代表的身分進董事會。(財經中心、陳慜蔚/台北報導)


捐出半數王品股票 他首度透露原因
-A
+A
鏡週刊作者鏡傳媒 | 鏡週刊 – 2017年3月16日 下午4:26
相關內容
王品集團創辦人戴勝益2015年退居二線,外界關心,他是否會另起爐灶跟老東家打對台,對此他今天出席商研院經營實學講堂時指出:「王品是我的大兒子,不會讓兒子們打對台!」「在我有生之年,未來只會致力推廣閱讀文化,努力為社會做出貢獻。」觀賞相片
王品集團創辦人戴勝益2015年退居二線,外界關心,他是否會另 …
王品集團創辦人戴勝益2015年退居二線,外界關心,他是否會另起爐灶跟老東家打對台,對此他今天出席商研院經營實學講堂時指出:「王品是我的大兒子,不會讓兒子們打對台!」「在我有生之年,未來只會致力推廣閱讀文化,努力為社會做出貢獻。」觀賞相片
王品集團創辦人戴勝益2015年退居二線,外界關心,他是否會另 …
王品集團創辦人戴勝益2015年退居二線,外界關心,他是否會另起爐灶跟老東家打對台,對此他今天出席商研院經營實學講堂時指出:「王品是我的大兒子,不會讓兒子們打對台!」「在我有生之年,未來只會致力推廣閱讀文化,努力為社會做出貢獻。」
16日下午,戴勝益身穿白色連帽外套,一派輕鬆地騎著Ubike現身,準備出席商研院舉辦的經營實學講堂,今天他以「職業、事業、志業」為題,要跟大家分享工作經驗,現場吸引近30家企業、60位人員參與。
但一到活動現場,戴勝益馬上就被媒體團團圍住,因為外界關心,他是否會另起爐灶跟老東家打對台,而為了給大家一個交代,演講開始前他先澄清:「絕對不會!」「因為王品是我的大兒子,不會讓二兒子(指益品書屋)跟大兒子打對台!」
戴勝益在演講前先澄清,表示不會創新品牌跟王品打對台。
戴勝益指出,在他有生之年只會做兩件事,一個是開王品,一個是做益品書屋,他提到人生分為三個階段,20歲到40歲是做「職業」的時候,40歲到60歲是「事業」,60歲到80歲就是「志業」,「雖然我看起來像40歲,但已經有年紀了,要做對社會有幫助的事。」
因此在未來的日子裡,戴勝益表示自己將致力經營益品書屋,努力推廣閱讀文化,他強調,「職業是斤斤計較,無論如何都要賺錢,但志業不同,現在益品書屋收100元,往後20年也不會增加。」「很多事情60歲要看破了,一定要做對國家、社會有幫助的事!」並期許,益品書屋可以像王品一樣經營超過25年。
戴勝益還有感而發地表示:「人沒有錢是苦難,錢太多是災難。」像是王品在有了小小的成功後,他就把王品股票捐一半出來,就是不想從苦難變災難;並舉例,過去3年他都繳4,000多萬的稅金,有的人笑他笨、怎麼不避稅,但戴勝益認為這是不必要的,還打趣地說:「如果繳不出來就賣股票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