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老師」曾被視為失敗作 導演王明台一度想轉行
By 聯合新聞網, stars.udn.com查看原始檔八月 24日, 2017
不能不看的超夯「噓!短片」都在這
導演王明台執導的植劇場「姜老師,妳談過戀愛嗎?」入圍金鐘導演獎,他卻自爆這部片被監製王小棣認為是一部敗作,半年多來自責的改行去畫畫,得知入圍後心情百感交集,感嘆人生真的沒有什麼道理。
王明台執導「姜老師,妳談過戀愛嗎?」,和北村豐晴、林子平及柯貞年、許肇任共同入圍連續劇導演獎,「姜老師,妳談過戀愛嗎?」還入圍男主角和男配角及新進演員等大獎,但因該劇播出時是植劇場收視率最低的一部作品,當時被王小棣視為一部失敗的作品,導演王明台在戲殺青後半年未再從事相關工作,一度想轉行,卻不料金鐘評審給了他肯定,他說:「不禁讓我想到今年金馬獎的初選名單,也公布了。我想著我的電影『順雲』讓80歲的劉引商阿姨終於在今年的台北電影節得到了她演藝生涯第一座的獎項,然而這部電影去年金馬獎卻連初選都進不去。 人生有時候好像真的沒什麼道理!」
藍正龍其實也有類似狀況,他演出「姜老師,妳談過戀愛嗎?」創下植劇場8部中收視最低紀錄,藍正龍坦言拿到劇本就想退回,拍時就跟老婆周幼婷訴苦「不想演了」,演完又因收視差跟導演王明台抱頭痛哭,得知入圍時以意外形容


女生對愛情卻步11個原因:「不是不想愛,而是不敢愛」
By Et健康雲粉絲團, health.ettoday.net查看原始檔
▲女人對於愛情卻步,最怕因此忘記怎麼愛自己。(圖/取自librestock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上有哪個女孩不渴望得到愛情的滋潤,有另一半的陪伴與照顧,在人生的路上接受情感的洗禮,以找到更好的自己。但有時卻有很多理由,逼得女孩們不敢去愛一個人。國外網站《Elite Daily》就列出讓她們不敢追求愛情的「11個原因」;雖說愛情有得必有失,但就看妳怎麼去衡量了。
1.我不害怕分享我的生活,但卻害怕放錯人生重點
我不怕讓別人進入我的世界,想要有個人一起分享我的生活;但我擔心我會因此失去野心,只把生活的重點放在愛情,讓自己消失在工作的競爭舞台上,豈不是很糟糕?
2.我不害怕受到重視,但我害怕遠離朋友
當女孩深陷一段感情時,見色忘友在所難免,但不是每個朋友都能接受這樣的自己。
3.我不怕放手去愛,但害怕愛會束縛我
我不害怕讓我的心捲入讓人陶醉的愛情,但我卻害怕愛情會綁住我做任何想做的事情。
4.我不怕玩火,但我害怕失去火花
我喜歡生活充滿激情的火花,但卻怕我們的愛最終變得一成不變,一點也不讓人期待。
▼當兩人的愛情變得一成不變,就失去火花。(圖/取自librestock網站)
5.我不害怕受傷,但我怕忘了怎麼調情
有許多人在一起久了不像浪漫情侶,反而像室友,連如何施展魅力的技能都忘了。
6.我不怕愛讓我的心更柔軟,但我怕它會讓我失去尊嚴
讓自己變得溫柔是件好事,但就怕最後連尊嚴也丟棄了。
7.我不怕停留,但我害怕再也見不了世面
過去的每一天,我能獨自完成許多事;雖然有你的保護下很好,但我也需要靠著自己的力量去發現這世界。
8.我不害怕向前,卻害怕被阻礙
我很願意與伴侶建立生活一起向前,但卻不願意以犧牲個人成長作為代價;所以別讓愛成為自己的包袱。
▼別讓愛成為自己的包袱而犧牲更多。(圖/達志/示意圖)
9.我不害怕舒適,但我害怕自滿
生活過得安逸是件好事,但我害怕因為滿意舒適的生活而讓我忘了增添生活的趣味與刺激。
10.我不害怕只與一個人做愛,但我害怕再也沒性趣了
害怕因為時間一久,對彼此失去了新鮮感。
11.我不害怕愛人,但我害怕我只愛他而不愛自己了
這才是讓每個女孩最害怕的事情。


 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https://goo.gl/vfon2F


 

天使最常出現的面貌是小孩


www.epochtimes.com查看原始檔二月 20日, 2017
我們不只要教育孩子有善心,鼓勵他有善行,更要在行善同時顧及受者的尊嚴。(fotolia)
一滴水怎麼變成大河?
一滴水滴,不管多小,只要能往前流動,就能結合其他水滴,匯集成大河,滋潤大地。
2015年11月15日,住在加拿大哈里法克斯(Halifax)的嘉達(Jayda Smith-Atkins),在這一天過八歲的生日。許願、吹蠟燭、吃完蛋糕,媽媽說要再給她一個驚喜,帶她去商店買她早就想要的那件外套。
嘉達提著新衣走出商店,雖然街上氣溫冰冷,但得到心愛禮物的她,像個快樂的暖暖包,一點兒都不感覺冷。這時心裡暖呼呼的她,看見一個叫凱文(Kevin)的流浪漢,躺在街邊抖個不停。她像鴨子看到水,本能的走過去,問:「我能為你做點什麼嗎?」
「沒什麼,我只是有點冷。」
哈里法克斯的冬天也難熬,經常氣溫在攝氏零下二十度,每年一定有幾十個流浪漢撐不過。
嘉達拉住媽媽回頭走,小女孩想做什麼?要媽媽買衣服給凱文保暖嗎?
是的,但是她退還自己的新外套,用退回來的錢為凱文買了一件外套和帽子。穿上新衣、戴上新帽的凱文一直說謝謝,「如果不是你,我真的不知道能不能熬過這個冬天!」
暖暖包這下變成小太陽。嘉達跟媽媽說:「我要讓街上的流浪漢都能度過冬天。」
「哈里法克斯大概有一千個流浪漢,我們沒有能力給每個人買新衣。」
「那我們可以把多出來不穿的衣服送給他們啊!」
嘉達和媽媽開始向鄰居收集舊衣服,並且把衣服清洗乾淨,整理完好,其實跟新衣也差不多。問題是,怎麼把衣服送到流浪漢的手中?怎麼給予的善意,又不使接受者的自尊減失呢?
嘉達把衣服「穿」在電線杆上,並且別上一張大大的卡片,寫著:「我沒有迷路,如果你有需要,請帶走我!」
她在對街等待,看到流浪漢看了看卡片,把衣服從電線杆拿下來,穿在身上。「Ya!」嘉達跳起來,擁抱媽媽,她「發明」了一個簡單又顧及尊嚴的助人方式。
嘉達的熱情心跳振波,使其他愛心也強烈跳動,形成共振!她像高舉大旗的聖女貞德,一馬當先。同學紛紛跑來加入她的隊伍,一起收集、整理、給電線杆穿上衣服。舊衣服從四面八方送到這群天使軍團的手中,大人也加入嘉達媽媽的運輸隊,負責開車帶孩子去更遠的地方,為電線杆穿衣服。
加拿大有些地方實在太冷,一下車如同踏進冰庫。小朋友有時候還會凍哭,但他們看到穿在電線杆上的衣服被人穿上,為人保暖,他們是邊開心邊流鼻水和淚水。大人把小朋友的行動傳上Facebook,不只引起廣泛的共鳴,更棒的是帶動了行動,如同一場愛心接力,一棒傳一棒。許多人學嘉達把衣服穿上電線杆,有的還是全新的呢!當人被充分尊重,自然會自重。對應孩子的愛心,流浪漢默默形成一個良心協定。每個人只會拿走一件衣服,其他冬衣留給別人。
穿暖還要吃飽,嘉達她們現在除了為電線杆穿衣服,還在衣服口袋裡塞了一張價值五塊加幣的熱食券。
水滴不滿足於只變成小河,它要變成大河,穿越沙漠。有人說河再大也穿不過沙漠。不,水滴可以吸收太陽的熱,蒸發升空,集合其他水滴,形成雲朵,飄過沙漠,變成甘霖,降落在需要它們的土地!
我們不只要教育孩子有善心,鼓勵他有善行,更要在行善同時顧及受者的尊嚴。孔子說:「不食嗟來食!」就是講這個道理。我從小外婆告訴我:「給人東西時,手心要朝上,不可以朝下!」慷慨不是施捨,是發自內心的善良。@#
——節錄自《有一天》/遊目族出版公司


 

姜老師你談過戀愛嗎

下載 (12)

王小棣操刀 禾語辰葉星辰化身姜老師 | 娛樂 | 中央社即時新聞 CNA NEWS - https://goo.gl/nzoKJy

  相關圖片圖片搜尋結果圖片搜尋結果

====================================

  

名家論壇》柯志遠/姜老師,妳談過戀愛嗎?心理驚悚極品

《植劇場》,2016年台灣單元劇、台視周五優質戲劇。由導演王小棣、蔡明亮、陳玉勳、瞿友寧、王明台、許傑輝、徐輔軍、安哲毅投入演員人才培育24位新人,力邀柯淑勤、藍正龍、楊丞琳、吳慷仁等金鐘影帝后,共同參與《植劇場》系列[2]。植劇場系列將會有四大類型(愛情成長、驚悚推理、靈異恐怖、原著改編),植劇場系列共製播八部劇集,每系列製播二部劇集,共52集。【每單元播出6至7集】[3][4]本劇獲得中華民國文化部104年度高畫質電視節目一般型連續劇類補助新臺幣5,500萬元。[5]台視主頻於2016年8月19日上檔,八大綜合台於8月20日上檔。[6]劇後播出幕後花絮《植日生週記》。於植劇場官方YouTube上,亦會釋出番外篇。

植劇場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https://goo.gl/C0YBZ3

文/柯志遠 2016.11.22 / 00:00
377
▲《姜老師,妳談過戀愛嗎?》對於任何愛看好戲的觀眾來說,都將會是一個極難歸類又極其震撼的觀影經驗,可遇而不可求,錯過絕對可惜。(圖/好風光提供,2016.11.21)
在台灣的電視屏幕上,由王小棣領軍的「植劇場」是個低調的「菁英地帶」,也像個不容分說的「苦行僧」,一步一腳印,以最實際最有力的展示,在對台產戲劇積弱不振、爭議頻仍的環境大氛圍做著啟迪和激蕩。最新推出的第三單元《姜老師,妳談過戀愛嗎?》不論編、導、演、製作,都呈現了當今台劇放眼僅見的「高水準」,這個高水準並不「高」在「曲高和寡,自說自話」,解構了常態的閱聽邏輯,卻又以更令人無法抗拒的風格魅力主導了嶄新的觀戲視野,觀眾並沒有在第一時間被「取悅」(龐雜的故事線,跳躍、留白的情節發展…都讓人一個頭兩個大),然而,卻在逐漸習慣以後被引領,訓練,進入了一個吊詭獨特的世界。

筆觸冷冽卻直擊人心,敘事繁複卻自成章法,創作能量無比強大,故事題旨尖銳而清晰,以駕馭精準的多線佈局構築出貌似溫和有序的社會裡層疏離、徬徨、森冷、莫不潛藏著秘密的人心,沉厚,辛辣,卻鏡像出大多數人或多或少的心靈的幽微角落。不以「推理」做為標榜,卻密不透風地攫住了觀眾的強烈注意力,並不高掛「驚悚」的類型旗幟,卻誕生了台灣戲劇史上罕有的「心理驚悚劇」極品,滲入骨髓的「戰慄感」如影隨形,久久揮之不去。整體來說,成績出類拔萃,不可多得,對於任何愛看好戲的觀眾來說,都將會是一個極難歸類又極其震撼的觀影經驗,可遇而不可求,錯過絕對可惜。

《姜老師,妳談過戀愛嗎?》是導演王明台在得獎作品《含苞欲墜的每一天》之後又一次全方位展露創作企圖的上乘之作,方方面面的挑戰難度更形拔高,也都成績耀眼,卓越斐然:

大膽又大氣的敘事結構

多條「故事線」的結構佈局,每條storyline還都不乏隱晦的「暗場」和敘述的「留白」,這種龐雜又跳躍的組織技巧,干冒某些看戲不肯花腦筋觀眾中途「棄劇」的風險,展現了不可思議的「剪輯調度」和「節奏掌控」的技術能耐,錯綜複雜但不至於眼花繚亂,多頭馬車卻分別都具備了足夠捕捉住觀眾全副注意力的「情緒張力」和「情節懸念」,而當幾股「內在糾結,跌宕起伏」的人物支線在「穿插」之後交疊、匯整成出人意表的「戲味」,擰成一股繩,戲越往後走來自不同人物的「元素效應」持續衝撞、堆疊、發酵,一開始看得不習慣的觀眾,一下子變得深陷其中,欲罷不能。

這種手法的大膽,必須以優異於常人的對於劇情細節的「精密設計能力」、「統合能力」做為基礎,不是輕易能夠嘗試,在《姜老師,妳談過戀愛嗎?》中,由「鋪陳」到「收束」,沒有沉悶的拖拍,沒有誤導解讀的冗戲,整個看似奔放流竄,其實被幾個高潮迭起的「陰錯陽差」牢牢掐緊著,包括事件「地緣關係」的陰錯陽差,「人為誤會」的陰錯陽差,心境傳達「失之毫釐,謬之千里」的陰錯陽差,以這樣考驗觀眾邏輯能力的方式講故事,卻出乎意料地做到了「一氣呵成」,箇中功力著實令人歎為觀止。

張力十足的場景建構

不論是將眾多但無形的「脆弱群象」麕集在一起(到處都是入口,卻實在看不清住了多少人),做為不知名「危機」潛伏、蘊釀、突襲的事件舞台的那座永遠半掩在陰黯中,每個房間的門永遠看起來都薄弱到保護不了任何人的陳舊公寓,或是表面溫和敞亮內裡卻充滿人際矛盾的「光田中學」,這兩個有形(只見輪廓,但刻意忽略細節描述)的主要背景,在氛圍上,都發揮了承載戲劇情緒衍生跟衝撞的「載具」功能,也成立了讓人物形體相貌「呼之欲出」的「世界觀」功能(在這樣的地方,原本就會出現這些人,發生這些事),看似輕描淡寫,但情境的「完成度」極高,格外具備氣氛的感染力。而在第一集裡還未做具體交代的時不時會出現的「監視器」黑白畫面,頗有《W:兩個世界》裡運用的「框架之外,還有框架」的宏觀鳥瞰效果,畫龍點睛,奇妙地擴大了一齣戲在觀眾感官上的層次與格局,跟某些恐怖電影「為了嚇人而嚇人」的「功能化」安排比起來,不可同日而語。

長驅直入的心理驚悚

「驚悚片」做為極多數人用來宣洩情緒壓力的「類型戲種」,這麼長歷史發展下來,公式化的不敗套路已經數不清,但跟那些「看時大呼小叫,看完過眼雲煙」的「感官式」驚悚比起來,《姜老師,妳談過戀愛嗎?》的驚悚元素,不論是郎祖筠之於藍正龍由「溫柔的慈悲」變貌、失控成為夢魘的驚悚,不論是禾語辰的生活周遭無預警可能衝出一個「性侵犯」的驚悚,或者樓學賢自以為理直氣壯的公平正義卻其實被包圍在甚至不曉得被誰襲擊的危險中的驚悚…,這些橋段,卻因為對角色的人物設定完整,角色情感或情緒肌理的刻畫紮實,情境氛圍的來龍去脈陳設清晰,因此,那分「突如其來」的撞擊顯得更巨大猛烈,卻也更加合理明確,易於「感同身受」。感同身受,就是成功「入戲」,觀眾「入戲」之後所深刻感受到的驚悚,記住的不是畫面,而是那當下的感受狀態,是精神的,是記憶的,因此也便更加如蛆附骨。那種不寒而慄的心理恐懼,不是矯情刻意去「設計」出來的,而是從神經底層,根深蒂固自己「長」出來的。

殘酷但真實的核心主題

姜老師,妳談過戀愛嗎?》裡的每一個角色幾乎都存在著深淺巨微不一的「秘密」,並且或多或少在生活、情感或心理上被這個秘密綁架束縛著(連那個中風沉默躺在床上的母親,也不例外)這固然是戲劇創作在張力凝聚下的主觀巧合,但卻也呼應了現實人生中的普遍現象:因為人際關係的利害演變,因為人物情感在時間過程裡的變質,因為措手不及的不測意外…,誰都難免發生過不能讓人知曉的心事或態勢。難得的是,這個戲不是從通俗娛樂的角度去把它當成一個「戲哏」來經營,而更往深一層去挖掘,於是乎,隨著劇情發展,讓觀眾體會到了人心人性的沒有絕對善與惡,瞭解了我的「客觀」可能違背了你的「主觀」,也瞭解了人的「關懷」與「真情」在期待回報的前提下可能扭曲成截然不同的尷尬與醜惡。這樣的「主題精神」或許並不甘美和煦,卻更加言之有物,深入人心。這樣的戲,不鄉愿取巧,不膚淺媚俗,卻另有一種讓人低迴不已的咀嚼與省思,何嘗不也是一種刻骨銘心的正能量。

▲植劇場《姜老師,妳談過戀愛嗎?》劇照。(圖/好風光提供,2016.11.21)

這齣戲裡,因為沒有一個角色是快樂的簡單的正常的,演員不論資歷深淺,一個個演技飆到一種爐火純青的「無我」境界,生平罕見,特別值得一提。而所有卡斯中論角色的震懾人心,論演技的無懈可擊,首推郎祖筠。

「林教授」這個角色戲分不是最多,郎祖筠卻在有限的篇幅裡塑造出了一個台劇螢屏見所未見的驚悚女人。「林教授」給人的沉重壓力掩藏在她的教養優雅背後,「林教授」的奉獻、關愛有多少,即將反撲吞噬的仇怨和不甘,就有多少。郎祖筠沉重演技裡精確傳達的訊息讓人徹底理解了這個人物過往的心理層次(因),所以,便具體成立了當下所有偏執、爆衝、狂亂行為(果)的「合理性」,這是這個角色之所以沒有被「符號化」的關鍵(試著回憶一下《致命吸引力》裡的葛倫格蘿絲,那也是一次完美的演出,但Glenn Close還利用了角色形象的前後懸殊反差去強化那個效果,郎祖筠的這個「即視感」,卻是說來就來的。Glenn Close的那一次,走戲;郎姐的這一個,走心;走心走出了「說服力」,那個心理驚悚,就滲透人心了。)

而解析人物「心理層次」原是許多舞台劇經驗豐富演員的強項之一,但類似背景的演員卻也常犯一個錯誤,就是未能將這些層次「圓融內化」,因此,常讓人感到「演得刻意,鑿痕僵硬」(一盤蕃茄炒蛋端上桌,怎麼可以讓人吃進嘴裡蕃茄還是蕃茄蛋還是蛋呢?)令人由衷佩服的是,郎祖筠對於「林教授」這個人物內心世界的解構、理解之細膩、完整是「入木三分」的,而她在呈現上的「人戲合一,毫無間隙」,那才真是讓這個複雜、壓抑、陰暗到極至的人物栩栩如生地被有血有肉「還原」出來的真正原因,那份穿透而出的「氣場」不但讓人坐立難安,過目難忘,還有著巨大綿長的「後座力」,絕對是2016台灣戲劇作品裡一次擲地有聲的經典演出。

藍正龍,是本劇第二個讓人擊節讚嘆的演員。這個「讚嘆」裡,存在著更多的「始料未及」。多年來,不論大小銀幕,不論戲裡戲外,藍正龍在形象上是有極高「辨認度」的(個人特質),在演技上,從《雞排英雄》到《妹妹》,也有著一定程度的個人「表演風格」,然而這一些在《姜老師,妳談過戀愛嗎?》裡彷彿成為極其遙遠的事了。「陳威霖」這個角色由神情到外形,徹徹底底形象崩解再重塑,看不到一丁點昔日痕跡,第一集裡戲也沒幾分鐘但那100%陌生的脆弱,無力,扭曲,掙扎…,真實到逼近眼前,沉重到讓人跟著一起窒息。對於這個抑鬱角色的細膩雕琢,以及「極大化」的真實情感呈現,是藍正龍在《姜老師,妳談過戀愛嗎?》裡第一個讓人五體投地的演技亮點,舉手投足氣質神韻讓人完全嗅不到「藍正龍」的氣息,是第二個。

此外,在首播的第一集裡客串演出但戲分不少的王鏡冠,把「暖心同事」、「性侵犯」、「邊緣分子」的幾個層次在同一個角色的轉折中拿捏自然,切換間毫無「違和感」,特別讓人眼前一亮。在《戀愛沙塵爆》裡那畫眼線的小鮮肉許光漢,出人意表地挑戰了一個與現實經驗(以及外在形象)落差極大的「發展遲緩」男孩角色,寥寥戲份,表現卻可圈可點,演出了角色設定的艱深難度,往外,技術到位,往內,內化及格,是近期嶄露頭角的新生代演員中相當值得期待的一位。

▲《姜老師,妳談過戀愛嗎?》對於任何愛看好戲的觀眾來說,都將會是一個極難歸類又極其震撼的觀影經驗,可遇而不可求,錯過絕對可惜。(圖/
好風光提供
,2016.11.21)/在台灣的電視屏幕上,由王小棣領軍的「植劇場」

本文作者《柯志遠》作家,資深媒體人,知名娛樂評論家。紐約科技大學「傳播藝術」碩士。涉足娛樂產業二十餘年:電影行銷、頻道經營、新聞採訪、唱片企劃、時尚發行,專業經歷遍及PEOPLE雜誌、春暉電影、滾石唱片、MOD、VOGUE、GQ等公司要職。出版《惡女阿楚》、《一個台客在紐約》等15本著作。

植劇場 姜老師 妳談過戀愛嗎 第1集 - TV543 線上看 - https://goo.gl/piMoAY

首播

頻道所在地播映日期播出時間
台視主頻 臺灣 臺灣 2016年8月19日 每週五 22:00 - 23:50
愛奇藝台灣站 2016年8月20日 每週六 00:00
八大綜合台 每週六 22:00 - 23:50

重播

頻道所在地播映日期播出時間
台視主頻 臺灣 臺灣 2016年8月21日 每週日 23:30 - 01:20
2016年8月26日 每週五 15:00 - 16:53
2016年8月27日 每週六 13:00 - 14:50
八大綜合台 2016年8月21日 每週日 13:00 - 14:50
八大戲劇台 每週日 10:00 - 11:50
2016年8月27日 每週六 10:00 - 11:50

植劇場 姜老師 妳談過戀愛嗎 簡介 You Talked About Love It Synopsis

 

植劇場 姜老師 妳談過戀愛嗎》由 藍正龍、葉星辰 主演的2016年台灣電視劇。

故事大綱

你有沒有想過,有一天你的戀愛經驗,竟然會成為破案的關鍵,姜淑貞到地檢署應訊的這一天,被年輕的男性檢察官問了一句「姜老師,妳談過戀愛嗎?」,讓她心裡泛起了一陣很不愉快的漣漪。
 
姜淑貞到這所私立完全中學任教英文老師才一年半,最近卻因為撞見學務主任疑似性騷擾國中女生事件,而變得忐忑不安,被傳訊的幾天後,當她隱瞞著這個應訊作證的秘密,壓力已經膨脹到快要無法承受之時,做夢也沒想到學務主任居然約她單獨見面,並且向她熱情告白了。正當姜淑貞陷入敵友不分的困窘之中,校方也開始採取一些施壓的動作,讓姜淑貞面臨了極大的人格考驗……

演員列表

主要演員

演員

角色

介紹

藍正龍 陳威霖 32-39歲,光田中學學務主任,陳威政的哥哥。
葉星辰 姜淑貞 18-24歲,光田中學英文老師,姜香慈的學妹。
禾語辰 姜香慈 22-29歲,光田中學國文老師,姜淑貞的學姊。是個拘謹沉默、吃苦耐勞的女性。
章可中 吳修齊 40-48歲,光田中學教師,社會局志工,印尼華僑。美儀的老公,是大家眼中的好老師、好丈夫兼好爸爸。
許光漢 陳威政 24歲,陳威霖的弟弟。因幼時發高燒不治而變成遲緩兒,經常做出關乎「性」犯罪的失序行為。
郎祖筠 林文貞 50歲,大學教授,一直照顧威霖與威政兄弟,並與威霖發展不倫戀情。
鄭家榆 錢曉媛 42歲,鍾雅欣的媽媽。
柯叔元 羅紹中  
石知田 姜志宏 22歲,姜淑貞的弟弟。
李柏萱 鍾雅欣 14歲,光田中學八年級生,香慈班上的女學生。
劉冠廷 陳志民 誓言找出真相的檢察官。

特別演出

演員

角色

介紹

白雲 林董  
馬力歐   特助
樓學賢 郭明輝 印尼華僑,熱血記者。
柯奐如 汪美儀 修齊的妻子,曾因印尼排華事件而遭性侵。
王鏡冠 莊文裕 香慈的同事,有過性侵前科。
安原良   校長
謝其文   校工
卡吉 少董  
吳震亞 電鑽  
陳萬號   仁輝的父親
張昌緬   雅欣的阿姨

其他演員

演員

角色

介紹

李富群 李仁輝  
王映鎮 張芳潔  
楊傑宇 陽明邦  
江常輝   香慈無血緣的哥哥
章郁珈 珊珊  
陳鼎中 陳威霖 幼時的威霖
林史恩 梁董  
呂曼茵 盧主任  
李承展 阿文  
段正平 紀叔叔 文貞的丈夫
焦文娟   威霖與威政的母親
翁成偉 陳威政 幼時的威政
尤瓏澍   宗教會所師父
曹瑜晏   4歲,修齊的女兒
吳以涵   8歲,修齊的女兒
張簡義忠   房東
陳恩甄   鄰居女孩
石明玉   光田國中主任
李晴珊   光田國中老師
周雨平   光田國中老師
張耀綸   光田國中老師
蕭慧君   書記官
田凱弘   法醫
王勇達   黑道友人
廖宏濬   跟蹤男子
黃國書   刑警
王子建   警察
劉子堯   宗教會所師兄
林嘉琪   芳潔的哥哥
蔡學文   騷擾男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