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滑梯/台南十鼓仁糖文創園區打造全亞洲最高的極限溜滑梯/最高溜滑梯/拆除磨石溜滑梯拆掉後換上塑膠溜滑梯/兒童遊戲場CNS安全標準規定,滑梯道之間的間隔必須達到孩童張開手不會碰撞,滑梯末端也要設有有緩衝段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tQXLgV

===========================================

國小遊戲器材 兩個月內全面體檢

各行業附設兒童遊樂設施安全管理規範http://www.gtma.org.tw/upload/file/14019595750.pdf
2016-11-24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校園遊戲器材區幾乎是國小學童的最愛,為確保學童在校園的休閒安全,台中市教育局將全面體檢國小遊戲器材,預計二個月完成,改善包括嚴重鏽蝕或油漆脫落等缺失,避免學生休閒發生危險。
教育局指出,學校的遊樂設計也須符合「各行業附設兒童遊樂設施安全管理規範」的國家安全檢驗標準,考量各國小的遊樂設施因設置時間不一,加上以往施工規範欠缺一致性,為保障學生安全,將進行全市國小遊戲器材體檢。
教育局指出,會在二個月內到各校會勘校園遊戲器材,並進行通盤檢視,若有修繕必要,會請學校先以學校基金剩餘款緊急處置,教育局會視需求給予協助。
此外,為讓學校人員對遊戲器材的設立與管理等相關規範有更清楚認識,教育局已與靖娟文教基金會合作辦理研習活動,並要求各校設立專責人員,定期確實依「兒童遊戲場檢核表」及「遊戲器材安全檢核表」檢核遊樂設施安全。
教育局指出,將要求各校在遊戲器材區設立顯眼的告示牌,註明設施使用年齡、身高、人數、載重量限制及正確的使用方法,並利用朝會或相關課程宣講,培養學生正確的遊戲觀念及使用方法。
教育局指出,去年至今已補助近五百萬元經費協助學校整建遊戲器材,也有部分學校在體檢前主動依兒童遊樂設施安全管理規範更新改善。

臺北市政府社會局 ─ 各行業附設兒童遊樂設施安全管理規範 - https://goo.gl/wmtIvR

附件下載

  • 各行業附設兒童遊樂設施安全管理規範各行業附設兒童遊樂設施安全管理規範, ODT檔案下載, 另開視窗.
  • 附表1--安全檢查表附表1--安全檢查表, ODT檔案下載, 另開視窗.
  • 附表2-安全稽查檢核表附表2附表2-安全稽查檢核表附表2, ODT檔案下載, 另開視窗.
法規名稱: 各行業附設兒童遊樂設施安全管理規範
公(發)布時間: 民國 92 年 04 月 09 日
最新修正時間: 民國 102 年 09 月 04 日
相關圖表: 附表一:(遊樂設施地點)附設兒童遊樂設施安全檢查表.DOC
附表二:附設兒童遊樂設施稽查檢核表.DOC

積極強化兒童遊樂設施安全管理,維護兒少遊戲安全(衛福部社會及家庭署)
日期:103-04-21
為維護各行業附設兒童遊樂設施安全,衛生福利部訂有「各行業附設兒童遊樂設施安全管理規範」,明定兒童遊樂設施之設計、安裝、檢查及維護,應符合中華民國國家標準CNS12642、12643規定,並由各行業主管機關負責兒童遊樂設施之管理及稽查,倘發生意外或消費糾紛,地方政府得依消費者保護法規定妥處。
衛福部表示,「各行業附設兒童遊樂設施安全管理規範」已針對「各行業」附設之室內外、非機械式及非營利性兒童遊樂設施訂有相關管理規範,各行業主管機關負責兒童遊樂設施之管理及稽查,依規定得自行或會同當地建管、工務、消防、衛生、環保、社政等相關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及消費者保護官辦理,亦可併同維護公共安全聯合稽查執行。
衛福部表示,為有效預防兒童使用遊樂設施時發生事故傷害,保障兒少權益,目前刻正研修「各行業附設兒童遊樂設施安全管理規範」,強化兒童遊戲場設立管理機制,增訂兒童遊戲場管理人員職責,增訂不符合標準之兒童遊戲場給予改善期限。衛福部目前也委請專家,預計今年底完成編製「兒童遊戲安全工作指引手冊」,內容包括設計、規劃、建造、安裝、檢查、操作及維護等,協助國內兒童遊戲場,建立安全的遊戲環境,以維兒童遊戲安全。

圖片搜尋結果相關圖片相關圖片圖片搜尋結果

丹麥設計的社區、學校的兒童活動中心,國人小區設計應該參考一下-70後 - https://goo.gl/Q14Zwq

圖片搜尋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