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e:Jean-François Millet - Gleaners - Google Art Project 2.jpg

《拾穗》(Des glaneuses)是法國巴比松派畫家讓-弗朗索瓦·米勒最著名的作品之一,繪於1857年,目前則存放在巴黎的奧塞美術館中。
拾穗畫作,故事背景源於舊約聖經路得記-路得與波阿斯的記載,路得在波阿斯田裏撿麥穗,以供養她的婆婆拿俄米,指農民需讓貧苦人撿拾收割後遺留穗粒以求溫飽,而該畫除了描繪3名農婦在金黃色麥田撿拾麥穗情景外,其金黃陽光、彎腰等細節,另外呈現「英雄史詩般的崇高意境」。 畫面上三位年紀不同的女性,表現出勞動家庭的命運,且畫面遠處可看到農地監督者坐於馬背上觀看,反映出當時資本主義產生的貧富差距。 畫面因遠方地平線處的教堂而流露出一股近似宗教情操的崇高性。
米勒生長於諾曼第的農場,本圖是他在 35 歲左右以前尚找不到藝術方向的苦鬥時代之代表作。他討厭巴黎瘋狂似的氣氛及噪音,他在《拾穗》之中初次使用寫實主義的手法,其簡潔紮實的素描功力,及風景處理上對於不必要部份的省略之點特別引人注目。馬車、馬、房子、樹木、雜草等的背景及其間所見的小人影乃是此一廣大的勞動場面所不可或缺的成份。在米勒的作品中常以人物為中心,這一點異乎經常聽懂﹝森林語言﹞的其他巴比仲派畫家。其後梵谷還臨摹過米勒的作品

圖片搜尋結果

=====================

牢記八大法 樂觀處世一輩子
www.epochtimes.com查看原始檔十一月 15日, 2016

(Fotolia)
一、理解法:能夠理解。是風格高尚的表現;善於理解,才能與人和睦、團結、友好地相處。互相理解就能心情舒暢,就能對生活持樂觀態度。

二、順應法:一切事情都要順應自然,符合其客觀規律。世事時時刻刻在變化,應使自己盡快適應新環境、新情況、新角色,避免與周圍的人發生心理衝突。

三、轉移法:生活中遇到不順心的事,應迅速離開這個環境去做別的事,使自己的注意力與情緒得到轉移,以免久受刺激而喪失理智。

四、幽默法:人要善於幽默,善於取笑自己的人,自己也就樂在其中了。

五、交心法:當你心煩意亂的時候,不要總是悶在肚子裡,悶則傷身,要找知心的朋友真誠交心,一吐為快。

六、解脫法:在生活中遇到不愉快的事,最好學會自我解脫的辦法,以經驗教訓中獲得啟迪,使自己從逆境中得到解脫,變不愉快為愉快。

七、讀書法:讀書是安度晚年的一劑良藥。書房裡琳瑯滿目,有中外、有古今的叢書,泡一壺香茶在自己書房裡,慢慢品書,讀到精采章節時喜形於色。看到報紙上各種各樣的新聞,你會覺得這個世界五彩繽紛,目不暇給;嗅到這種光怪陸離的萬花筒,有滋有味。

八、開闊法:一生走過千山萬水,徜徉於大江南北,什麼懸崖削壁沒有攀登過,什麼甜酸苦辣沒有嘗試過。小小的挫折不算什麼,即使跌倒了立即爬起,即使負傷了依然奮進,沒有過不得的火焰山,沒有打不垮的敵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