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群組內罵「人渣」判罰3千元-侮辱他人言語,依公然侮辱罪嫌起訴  https://bit.ly/3W0GbcJ


LINE群組投資詐騙得手近2億 6旬婦人遭吸血3790萬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FireShot Capture 125 - LINE群組投資詐騙得手近2億 6旬婦人遭吸血3790萬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 news.ltn.com.tw

LINE群組投資詐騙得手近2億 6旬婦人遭吸血3790萬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下班後老闆傳Line交辦「要給加班費」!違者最高罰100萬
2020年11月26日 老闆下班後傳line交待要給加班費 勞動局:違者最重罰百萬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3l8ygqn
現在幾乎每人都有一支手機,與人之間對談、溝通通常都會使用通訊軟體,例如Line、FB等管道,不少公司也會藉此傳達公事,有不少勞工反映,主管在假日會利用通訊軟體交代業務,對此,台北市勞動局表示,只要能拿出截圖證據,雇主就應提供加班費,否則最高可罰100萬罰鍰。
勞動基準科科長陳昆鴻表示,許多公司都會用Line群組溝通,雇主若只是傳訊息分享資訊沒關係,但若是有點名特定員工、指派工作內容、要求員工利用假日加班,就可能涉及要求員工「假日加班」。若雇主事後未將假日工時計入員工工作時間,並核算加班費,就違反了勞基法,可處2萬到100萬罰鍰。
勞動局長陳信瑜指出,只要雇主指派員工辦理業務,就要詳載工作時間,並製成出勤紀錄,若雇主未依法置備出勤紀錄,可被處9萬到45萬元罰鍰;員工若是在家中或公司以外地點加班,時數仍要納入出勤日數、每日12小時或每月46小時上限範圍;若員工連續工作超過6天,就可能違反一例一休。下班後老闆傳Line交辦「要給加班費」!違者最高罰100萬 https://bit.ly/33kDbOV


台灣人最愛動物貼圖!LINE公開2017年暢銷貼圖排行榜 | ETtoday3C | ETtoday新聞雲 - https://goo.gl/5snR7j


資方真的被罰了! 下班收到長官LINE訊息算加班費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主管在員工下班時間傳LINE訊息算加班費。照片與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2017-03-11 11: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人下班後或假日時,仍常常接到長官交待工作事項的LINE訊息,但這也算工作!新北市有名勞工在非上班時間常接到雇主用LINE傳來的訊息,主要都是交待工作事項,後來他蒐集相關證據,向資方請求加班費,雙方勞資調解破裂後,合意交付仲裁,最後新北市仲裁委員會認定有加班事實,判僱主須發加班費。
《蘋果日報》報導,新北市有名電子零件製造業廠務助理,前年被資方資遣,他開始蒐集像是LINE對話記錄等相關證據,向資方請求加班費,最後雙方談不攏而交付仲裁,經新北市仲裁委員會認定該員工有加班事實,判定僱主須發給2598元加班費。
報導指出,新北市仲裁委員會認為,該名員工下班後或假日時仍接到主管的訊息,確實受到僱主指揮監督,屬於加班時間,仲裁委員依照通訊軟體對話頻率、次數、通話秒數等,算出勞工平日加班了358分鐘、假日加班了1007分鐘,並參考《勞基法施行細則》與員工薪水,換算出資方應補發2598元加班費給他。

下班傳Line1則算4小時 工商界:一例一休讓刁勞變多

2017-03-11  21: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一名勞工因常在非上班時間接到雇主傳LINE給他交代工作,新北市仲裁委員會仲裁因此拿到加班費,勞動部對此提醒,在一例一休上路後,若勞工在休息日就算只用LINE發了1封工作訊息,雇主就需支付4小時的加班費。針對相關報導,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則認為,隨著勞基法新制上路,將會有越來越多刁難老闆的「刁勞」。

  • 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見圖)認為,隨著勞基法新制上路,出現越來越多刁難老闆的「刁勞」。(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見圖)認為,隨著勞基法新制上路,出現越來越多刁難老闆的「刁勞」。(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 勞動部指出,在一例一休上路後,若勞工在休息日就算只用LINE發了1封工作訊息,雇主就需支付4小時的加班費。(資料照,記者吳柏緯攝)

    勞動部指出,在一例一休上路後,若勞工在休息日就算只用LINE發了1封工作訊息,雇主就需支付4小時的加班費。(資料照,記者吳柏緯攝)

下班傳LINE算加班 賴正鎰:政府管太多

新北市一名電子零件製造業廠務助理前年遭資方資遣後,蒐集包含LINE對話的相關證據,向資方請求加班費,勞資調解破裂交付仲裁,最終新北市仲裁委員會認定雇主須補發2598元加班費。

《蘋果日報》報導,勞動部指出,一例一休實施後,休息日加班未滿4小時須以4小時計薪,因此雇主在休息日發LINE要求勞工加班的話,就算只有1封、被認定只加班1分鐘,也須以4小時來計算加班費。勞動部也建議,勞雇雙方可事先約定,在休息日用通訊軟體加班要如何計算工時。

《中央社》報導,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對此表示「政府管太多了」,首例一開可能會引發寒蟬效應,日後若雇主不用LINE而是尋找其他替代方案,也只是讓雙方都感到困擾。他也指出,交辦事項應該是緊急或臨時性的,本來就難預知,政府應從寬認定。

王應傑則指出,這項案例反而是造成勞資對立,讓原本的小問題被放大,如果員工都那麼計較,雇主根本防不勝防。他也強調,員工下班後可選擇關機,主管應該不會指責,要不要加班全看員工心態。

王應傑也提到,很多勞工在一例一休上路後因加班時數不夠、抱怨薪水變少,且也有越來越多刁難老闆的「刁勞」出現,這只會讓雙方的衝突擴大。


 

令人火大的LINE回覆 日本調查第一名竟是它
tw.news.yahoo.com查看原始檔
相信大家都有LINE,每天都離不開與朋友聊天的生活中,最近日本網站「goo」針對LINE的使用方式進行調查,其中調查出讓人最火大以及最討厭的事情,究竟你有沒有中槍?
第一名:被指責為什麼已讀不回
第二名:對方的已讀不回
第三名:一直收到遊戲邀請
第四名:訊息傳過去了,卻一直看不到對方「已讀」
第五名:在群組裡面一直瘋狂聊天,害每個成員手機狂響
第六名:一件事情硬要分好多句話發送
第七名:遲到的時候只用貼圖表達歉意
第八名:貼一大串網址給別人,然後又不解釋原因
第九名:莫名奇妙被別人加到同個群組裡
第十名:狂用貼圖代替打字
讓人意外的是,已讀不回竟然不是榜首,取而代之的是被指責為什麼已讀不回的行為,由此可見,大家都不喜歡被說教,所以可別因為科技的進步讓彼此的感情更加疏遠,應該是更緊密彼此的連繫,同時適時給予對方空間。


 

午餐選擇太多很煩惱 快用LINE投票解惑
2016年11月06日 08:01 黃慧雯/綜合報導

LINE 6.8.0版本中新增了「投票」功能囉。(圖/LINE App截圖)
隨著LINE 6.8.0 版發表,LINE也為了所有用戶帶來了「投票」功能,相對於之前的「挑日子」,「投票」更好用也更容易找到,對於時常需要在LINE群組中統整各方意見的朋友來說,應該很受用。來看看怎麼啟用「投票」功能吧!

一、「投票」是群組專屬功能

更新到LINE最新版本之後,在對話群組中,按下鍵盤上方的「+」,就可以找尋到「投票」功能。首先先跟大家說明,投票是屬於LINE群組的專用功能,所以在兩人對話框當中,是找不到「投票」選項的唷,需要在三人以上的「群組」才能使用。

二、投票功能分「一般」與「日期」投票項目

選擇「投票」功能後,可以為投票內容定一個題目,並且輸入選項。選項部分還可以加入圖片,作為參考。此外,還需要為投票活動訂定「投票結束日期」,並選擇要不要開放「一人多票」或是「匿名投票」的功能。完成之後,就可送出這次的投票活動。

三、「投票」活動送出後,會自行投稿在留言版

當你送出設計完的「投票」活動之後,會跳轉到「發起者可以投票」的畫面。而這一項投票活動,也會自動投稿到群組留言版當中,讓大家參與。

看起來很簡單吧!自此之後,如果是中午不知道要去哪裡用餐、想跟好友一同討論朋友的生日派對舉辦細節等等,都可以運用LINE投票功能來幫助你囉。

(中時電子報)

======================================

============================

LINE如何關閉已開啟的群組 - Line教學 - https://goo.gl/NC2aWJ

問題:
你好!
急著想知道如何關閉已開啟的群組
我目前已知的功能只有自己<主動退出>以及<刪除成員>兩種
謝謝!

詳答:
先把所有成員都踢光了之後,
自己再退出即可順利關閉群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