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為“太公令”的F16戰鬥機/F-16飛虎隊塗裝彩繪機曝光/F-16戰隼戰鬥機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goo.gl/jCpZHE

中華民國空軍在對日作戰中的部分空戰

--------------------------------------------------------------

台灣製造NO.1! 搶下F-35鋁合金訂單 
分享台灣製造NO.1! 搶下F-35鋁合金訂單到Facebook 分享台灣製造NO.1! 搶下F-35鋁合金訂單到Line 分享台灣製造NO.1! 搶下F-35鋁合金訂單到Google+
座落於桃園新屋約有160名員工的燁鋒鋁合金工廠,搶下全球最強戰鬥機F-35鋁合金訂單。(法新社)
2017-08-02 15: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製造揚威國際!座落於桃園新屋約有160名員工的燁鋒鋁合金工廠,搶下全球最強戰鬥機F-35鋁合金訂單,連波音公司、空中巴士、中科院火箭都採購他們的鋁合金材料。
據《天下雜誌》報導,生產經國號戰機彈射座椅的英國馬丁貝克公司,於7年前找上燁鋒,製作飛行員彈射椅背後的鋁管,從此燁鋒就成為該公司唯一供應商。到了3年前,馬丁貝克公司負責設計F-35彈射座椅,便由燁鋒製作鋁管。
據《TVBS》報導,這間桃園工廠在過程中擊敗來自美國和德國的勁敵,才能為F-35製造商供應鋁合金。工廠裡專門生產鋁板、鋁棒與鋁管,還有美國航空業座椅系統、戰機彈射椅軌道等特殊型材。此外,日本製造了90%的全球相機長鏡頭,其中60%材料就是來自燁鋒
研發工程師劉京鑫表示,工廠依照航太標準AMS4050規範生產,客戶若有問題都能追溯產品的源頭。報導中指出,工廠的運作方式是將美國進口的鋁扁錠裁切後,進行熱壓延達到指定厚度再加工。之後鋁合金還要經過拉伸測試,最後才能印上編號
工廠董事長劉光輝認為,未來三年營收將超越1倍達到20億以上,目標放在航太材料上,也會製造國機國造66架高教機的材料。
事實上,台灣製造的戰機組件,有80%至90%都是外銷,從2013年營業額7億8000萬元,提升到2016年11億元,箇中原因就是歐美訂單攀升、製程與技術的提高。對於高品質的堅持,讓台灣製造的航太鋁合金攻進國際市場。(更新時間:15:40)

中華民國空軍在對日作戰中的部分空戰/應沙烏地阿拉伯的邀請,為


2018-01-28_225501.jpg

2018年01月28日 16:04 中時電子報 江飛宇/台北報導
民國68年(1979年)起,中華民國空軍有一項長達12年的秘密任務,就是應沙烏地阿拉伯的邀請,為半島南邊的北葉門援助空防,這項工作被稱為「大漠計畫」。由於事涉機密,這項工作在近幾年才逐步公開,參與過大漠計畫的空軍健兒們每年都會定期聚會,談談當年這段不凡的經歷。
今年的大漠聯誼會在1月27日中午,於國軍英雄館進行,許多參與過大漠計畫的英雄也都來到此處,這其間包括前民航局長張國政,他是大漠計畫第5梯次隊長,以及現今的空軍司令沈一鳴將軍,他則是第8梯次的成員。其中最資深的應該是前黑貓中隊飛行員蔡盛雄教官,在大漠計畫期間,他是空軍在沙烏地阿拉伯的聯絡官,可說是同時經歷兩項中華民國空軍最極密任務的歷史見證人。
大漠計畫的肇始來自葉門的長期動蕩,其實葉門曾經氣候宜人,並且物產豐富,據說舊約聖經中的「伊甸園」,就是在葉門境內,即使到了阿拉伯帝國時代,葉門仍被稱為「帝國樂土」。然而到了二戰結束後,葉門卻因列強、教派、主義等政治原因而爭戰不休。1962年,葉門阿拉伯共和國建立,但是南葉門卻仍屬英國殖民地,結果南葉門內部先進行親英勢力與親俄勢力的戰爭,最終由親俄的人民解放陣線勝利,1967年成立南葉門人民共和國。
沙烏地阿拉伯相當擔心南葉門人民共和國會繼續對外輸出革命,此時的北葉門其已相當程度的蘇聯化,所以沙烏地向北葉門承諾派出援助團,包括提供美製F-5E戰機,然而北葉門對於沙烏地的政治立場有意見,因為沙烏地是比較支持舊葉門王室的,不同意沙烏地直接派人進北葉門,既然無法自己界入,於是尋求同樣操作F-5E戰機的中華民國空軍幫忙,結果一幫忙就是12年。
上台致詞的空軍司令沈一鳴將軍,他也是大漠計畫成員。(許劍虹/攝)
參與過大漠任務的老英雄說,參與計畫的空軍成員加入的是北葉門空軍112中隊,主要負責對北葉門空軍的教學、指導與協助任務,一般情況下並不會直接參戰,但是即使是教學飛行,也常常遇到南葉門的敵意,包括被敵方雷達鎖定的驚險情況。
到了1990年5月,南北葉門達成統一協議,也就沒有大漠計畫的必要了,到了8月2日,伊拉克入侵科威特,中東局勢緊張,於是工作人員趕緊離開,結束了這項歷史任務。
雖然任務結束,但這段經歷仍然使大漠人對當地有些感情,有些飛行員曾經從空軍退伍後,轉任民航機長,因緣際會又回到中東航線,卻特別有些感傷,因為20多年過去,葉門的戰亂完全沒有任何止息的跡象,如今的葉門又分裂成二塊,佔領首都沙那的是胡塞青年組織,而原本合法政府則遷到南葉門首都亞丁,而且參戰的國際勢力特別的多,胡塞青年組織有伊朗、俄國的支援,而合法政府則是沙烏地、美國的幫忙。其中一位前輩對葉門的慘況感到惋惜,他說「葉問是一個打十個,但葉門是一個(國家)被十種(勢力)打。」
(中時電子報)


中華民國空軍在對日作戰中的部分空戰/應沙烏地阿拉伯的邀請,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