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廢宰相制從朱元璋開始從藩王制度-明朝藩王/藩王是在地方官吏與天子之間的統治者,有自己的藩王國,相當於古代歐洲的貴族階級。他們可能是宗室成員、軍功功臣或已形成地方割據勢力,但在名義上仍未宣布獨立的地方勢力首領,或者由天子冊封統治某地區的統治者(這統治者將土地獻上,然後天子再將土地冊封給他)漢高祖劉邦敗項羽,合諸侯,吸取周朝和秦朝的教訓,緩和社會矛盾,翦除了眾多異姓王。派遣自己的劉姓子弟到封地去治理,實行了分類對待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隆武帝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https://goo.gl/mVWtqs

File:Long-wu.jpg

朱聿鍵自奉甚儉,品格在南明諸君中是少見的優良。黃道周描述了隆武帝的為人:「今上不飲酒,精吏事,洞達古今,想亦高、光而下之所未見也。」

隆武紀年(行朝錄之一)-【台灣文獻叢刊·第 025 種】賜姓始末(清)黃宗羲撰_国学导航 - https://goo.gl/0WKz7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