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是西日本最大的都市,江戶時代作為物流和經濟的據點而繁盛,這裡匯集了全日本的各類食材,生氣勃勃、充滿活力,有「天下廚房」之美譽。而且大阪「天下廚房」的活力一路傳承到現代,形成多樣的飲食文化。

作為「天下廚房」的據點,自古以來繁盛至今的,便是黑門市場
黑門市場起源於1822年~1823年的鮮魚商店(1902年被認定為公認市場)。明治末期(1912年)以前,這裡有間寺院名為圓明寺,據說寺院的黑色大門,就是黑門市場命名的由来。

黑門市場內150間以上的店鋪鱗次櫛比,鮮魚、蔬果、肉品、和服乃至雜貨應有盡有,可在此入手高品質的「道地真品」。此外,因可與大阪商人接觸交流,不只在日本國內受歡迎,口碑更擴展至海外,如今已成為眾多外國觀光客會到此一遊的市場,極受矚目。

日本關西美食路線之大阪:天下廚房 - IBTimes 中文網 - https://goo.gl/hIkJwh

大阪市(日語:大阪市/おおさかし Ōsaka shi */?)是位於日本大阪府的都市,也是大阪府府治,為政令指定都市之一[2],亦是大阪都市圈、京阪神大都市圈、乃至於近畿地方的中心城市。全市面積223平方公里,夜間人口(居住人口)約有269.5萬人,是日本人口第三多的城市[3];日間人口則超過353萬人,位居日本第二[4]。
大阪自奈良時代開始,就因其臨海的地理位置成為貿易港口,並曾在此建立「難波京」[5]。安土桃山時代,豐臣秀吉修建大阪城,並以大阪做為豐臣政權的統治核心城市。在江戶時代,大阪和京都、江戶並稱為「三都」[6],是當時日本經濟活動最旺盛的都市,被譽為「天下的廚房」[7]。明治時代之後,大阪仍是日本最重要的產業都市,人口數曾一度超過東京,有「大大阪」之稱[8]。在戰後由於東京一極集中的進展,大阪雖然在人口數和經濟發展上被東京拉開距離,但仍然是西日本的最大都市和經濟中心。除了經濟之外,大阪也以其獨特的文化而著稱。今日的大阪和東京並列為日本最具代表性的大都市,也是在世界具有知名度的國際性都市。2014年,按照美國諮詢公司A.T科爾尼的全球城市排名,大阪市位居世界第55位[9]。

大阪市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https://goo.gl/eZOEz1

具體展現「天下廚房」精髓的黑門市場 : SHUN GATE - https://goo.gl/pUwXuC

被稱爲"天下的廚房"的城市。如今也名副其實,是吃倒的城市大阪。在大阪,這裏有豐富的餐廳和食堂,美味,當然可以享用種類豐富的餐飲。吃喝到破産,表示這個意思的"吃倒"一詞誕生于這裏,你也一定能理解了吧。在大阪市,在米其林指南上獲得星標志評價的餐廳有100家以上。可以享受懷石套餐的本湖月、可以品嘗到簡單的烤雞肉的Ayamu屋等。頂級餐廳輩出的大阪。在大阪品嘗過那些絕佳美味,你就一定會變得離開不了大阪,也許正所謂"吃倒"到揮霍吧?!在大阪品嘗大衆美食最好的地方就是道頓堀。章魚小丸子和什錦煎菜餅攤位排列成一條直線。想要體驗古老美味的大阪美食,歡迎來到石鋪加上燈籠充滿夢幻感覺的,道頓堀的法善寺橫丁。兩側排列著小小的咖啡廳和餐飲店。

想要探尋古老美麗的大阪,歡迎來到新世界。位于天王寺公園的西側,100m高的通天閣腳下的街區。通天閣是仿照法國的艾菲爾鐵塔建造的,其周邊也有數百家古老的酒吧。在這裏挑戰一下炸串和河豚料理吧。

最後,想要稱霸大阪美食,高島屋和大丸百貨店等的百貨店地下層也不能錯過。在這裏,每天提供來自世界的精美食物。櫥窗裏陳列著數千款精巧美麗的食品。蛋糕和西點、醬菜和壽司。另外,登上百貨店的上層,會發現能坐著悠閑享用一流料理的餐廳。

=========

道頓堀川 大阪八百八橋 - https://goo.gl/vqE2vS

圖片搜尋結果圖片搜尋結果

圖片搜尋結果圖片搜尋結果

------------------------------

大阪八百八橋
 
 
 

 

新淀川   大川   堂島川
 
 
 
土佐堀川   道頓堀川   東横堀川
 
 
 
寝屋川   第二寝屋川   木津川
 
 
 
神崎川   城北川   平野川
 
 
 
平野川分水路   安威川   鳥飼井路
 
 
 
古川   正蓮寺川   六軒家川
 
 
 
岩崎運河   安治川   大阪港
 
 
 
その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