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AV9Jt72022-12-05_193235phpnJJJMvphp8dS9ND (1)

江澤民「豬哥」模樣全被拍 遭網民酸:好色
2022/12/05 17:21   (1) Facebook
中共前領導人江澤民近日逝世。(歐新社)江澤民「豬哥」模樣全被拍 遭網民酸:好色 - 自由娛樂 https://bit.ly/3OYrpR6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中共第三代領導人江澤民近日逝世,享耆壽96歲,近日,林智群律師發文貼出江澤民在會議上對於女服務生目不轉睛的照片,「豬哥」模樣全被拍。
江澤民「豬哥」行為全被拍。(翻攝自臉書)
林智群律師以:「澤民同志從來不偷看的。」為題,貼上三張照片,其中都可看到江澤民對於服務的女性都投以奇怪的眼光,甚至直接抬頭看,正大光明從不掩飾自己的「色心」,魂不守舍的模樣全見光。
江澤民(右)看到女性就魂不守舍。(翻攝自臉書) (1) Facebook
貼文一貼出,眾多網友狂酸江澤民:「他言行真的很輕浮。」、「用垃圾形容江還是高抬了⋯⋯」、「他的緋聞很多。」、「雖然下半身動彈不得,眼睛吃免費的冰淇淋,還是可以ㄉㄟ!」、「只有看嗎?僅僅看而已嗎?」、「看的我心裡發寒。」、「他本來就很好色大家都知道。」江澤民「豬哥」模樣全被拍 遭網民酸:好色 - 自由娛樂 https://bit.ly/3OYrpR6


國防部表示,依據《公職人員財產申報資料審核及查閱辦法》之規定,今公開辦理去年度的「公職人員財產申報實質審查抽籤」,從全國軍列管的2920名申報義務人中,抽出293人進行實質審查作業,並從這293人中,再抽出6人實施前後年度申報資料比對,希望藉由公開公正抽籤程序,落實行政透明。
陳曉明致詞時指出,為落實「防腐、廉潔」目標,國防部每年均辦理公開記者會,會同相關主官、主管人員以及在場記者以電腦抽籤方式,隨機選出接受實質審查的對象。
陳曉明進一步指出,國軍自1993年《財產申報法》公布施行以來,全軍申報義務人均能在時限內申報,除部分人員依《國家情報工作法》採紙本申報外,電腦上線申報率達100%。另為簡化申報程序,國防部積極鼓勵同仁授權法務部功能平台進行財產查調,前年授權率已自39.5%提高至91.5%,去年更達94.8%,充分展現國軍執行力,亦獲外界高度肯定。
落實防腐、廉潔 國軍公職人員財產申報公開抽籤 有293人中籤-風傳媒 http://bit.ly/2Hi3UAh


由於中國最近許多私人企業富豪不得善終,像是安邦集團吳小暉、海航創辦人王健等人,楊建利認為,這些人其實是資本家,在共產黨的話語權內是沒有合法地位的,由於毛澤東的策略把中國經濟帶到崩潰邊緣,所以鄧小平時期不得不發展經濟、允許資本家存在,開始發展民營企業。
楊建利話鋒一轉,指出到了習近平時期,習發現資本大到可能威脅到政權,也就開始「割羊毛」,不過不是完全把資本家割掉,而是鎖定大的民營企業家,先在各領域扶植出贏家,贏者通吃,等到壯大後,再把這些「籌碼」收走,之後又再來一遍不斷地玩下去。
楊建利認為,中共的共產本質與資本屬性矛盾,所以中國資產階級、資本家會和中共政權分道揚鑣是遲早的事,現在正在發生。
馬雲為何突退休? 旗下媒體曾爆習近平親信涉貪... | 自由財經 - https://goo.gl/2LzuUb


中國官員自費嫖娼 網民:共產黨中難得一見好官! 
 分享中國官員自費嫖娼 網民:共產黨中難得一見好官!到Facebook 分享中國官員自費嫖娼 網民:共產黨中難得一見好官!到Line 分享中國官員自費嫖娼 網民:共產黨中難得一見好官!到Google+
中國重慶市榮昌區區長程曉陽,嫖娼時當場被逮,中國網友們卻認為程曉陽自費到店裡嫖娼,沒有對良家婦女伸出狼爪,可以說是共產黨中難得一見的好官。(圖擷自微博)
2018-01-09 11: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重慶市榮昌區區長程曉陽,去年嫖娼時當場被逮,最後遭到免職,這段新聞近來又在微博引起熱議,中國網友們認為程曉陽自費到店裡嫖娼,沒有對良家婦女伸出狼爪,可以說是共產黨中難得一見的好官!
綜合媒體報導,程曉陽在2017年4月6日,於重慶市渝北區一間小店嫖妓,被警察查獲時程曉陽報上假名,最後仍被查出真實身份,事發8天後他就被免職。
中國網友這幾天瘋狂重新談論此事,有人高呼「這麼大的官員寧可到路邊小店自費去嫖娼,還不去潛規則女幹部、女醫生、女教師、女演員、女大學生。中國任何一個官員都做不到的事情,我們的程區長卻做到了,難道這樣的官員不值得民眾點讚嗎?」
還有人為程曉陽打抱不平,直說和程曉陽同級別或比他官階低的貪官,每個都是身家幾千萬人民幣以上,還養著小三、小四、小五、小六。網友說,這些貪官嫖娼時,是被紅黑兩道安排在高檔酒店的豪華套房,完全不用自己出錢,程曉陽卻到一個事情有可能曝光的小店去嫖。
一名網友對此盛讚,「區長程曉陽仗義,不潛規則下屬,不禍害良家婦女,踐行和諧社會,算得上可歌可泣。聯想當今國情,誰不想瓜田李下,多少敢怒不敢言?想玩轄下女性何難!愛民如子好區長,這樣的快絕跡了。」
有人則不禁感嘆,這麼大的官能去小店自費嫖娼實在不容易,用一句話來總結,就是「有需要我寧願去嫖娼也不會禍害良家婦女。」網友們更對共產黨呼籲,這樣的好官在黨內真的是鳳毛麟角,應該要加官晉爵才對。


張陽被爆生活腐爛 嫖娼費用由友人支付
www.epochtimes.com查看原始檔十二月 3日, 2017
中共軍委前政治工作部主任張陽(左)在調查期間自縊死亡,他的搭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右)也傳被調查。
攝像者: 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大紀元2017年12月04日訊】(大紀元記者古清兒綜合報導)中共中央軍委前委員、政治工作部前主任張陽已在調查期間自縊身亡。官方通報稱,張主要涉郭伯雄、徐才厚等案。有報導說,張陽曾在深圳、東莞、北京多地嫖娼,數十萬元人民幣由其友人支付。而其上司郭、徐倆人也曾被指荒淫無度、生活糜爛。
香港《亞洲週刊》引述知情人透露,當時有軍隊紀委人員第二次來到張陽家中,在客廳繼續就問題審查而談話。張陽對來者說,他先去臥室換衣服,卻遲遲沒有回來客廳,調查人員進入臥室發現張已自縊身亡。
報導還披露,郭伯雄曾交代,張陽送郭2,500萬元人民幣;張在友人處藏匿1,700萬元人民幣;張在深圳、東莞、北京多地嫖娼,由他友人支付數十萬元。
眾所周知,中共治下的官員貪污腐敗、荒淫無度。此前報導說,郭伯雄曾三次被舉報搞婚外情,兩次被軍方責令檢查;而徐才厚也生活糜爛、墮落,軍中有不少女性與徐有過不正常的關係。郭、徐兩人都曾被查出患有性病,徐還被列為「嚴重」一級。
11月28日,中共官方媒體證實張陽23日在家中自縊身亡。官方報導稱,張陽於8月28日被調查,主要涉郭伯雄、徐才厚等案,被查實犯有行賄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的問題。
中國問題專家臧山撰文表示,張陽自殺對中共軍隊造成極大震撼;並引述大陸的消息說,過去兩個星期,各級軍官都收到集中學習的命令,實際上就是北京的吹風會。據透露,會上主要講徐、郭和張陽是如何貪污腐敗、生活糜爛。
張陽被指是徐才厚的嫡系。東網的評論文章表示,徐才厚被調查之後,張陽雖不斷大篇幅批郭、徐流毒,徹底劃清界限,但張陽一直對中央軍委隱瞞與徐才厚的真實關係,拒不交代徐才厚對其「交心內容」。
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親信郭伯雄、徐才厚作為軍委副主席架空時任軍委主席胡錦濤,盤踞軍隊十餘年,賣官鬻爵,批發將軍軍銜,軍中遍布江派人馬。
《亞洲週刊》引述學者的分析報導,張陽自殺背後,正是在胡錦濤掌權時期,郭伯雄、徐才厚為代表的一批高級將領貪腐結盟,暗組「山頭」,架空胡錦濤,令胡處於「群狼環伺」而「被逼分權」的政壇怪狀。
據報導,張陽被查的同時,他的「老搭檔」、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也在差不多的時間被調查。#

2017-12-04_213122  


一場假整頓、真整肅大戲
分享一場假整頓、真整肅大戲到Facebook 分享一場假整頓、真整肅大戲到Line 分享一場假整頓、真整肅大戲到Google+
2017-07-19一場假整頓、真整肅大戲 - 焦點 - 自由時報電子報 - https://goo.gl/ApgYxg
十九大前 習近平藉整頓金融清除江派人馬
編譯盧永山/特稿

今年以來,中國多家大型企業負責人被帶走調查,或遭斬斷融資管道,由於被盯上的企業多與中國前國家主席江澤民一派有直接或間接關係,外界臆測,這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十九大之前,剷除江派人馬在金融界殘餘勢力的一系列動作,牽扯出來的中國政治人物像肉粽一樣大串。

習江惡鬥之整肅鉅賈關係圖
習江惡鬥之整肅鉅賈關係圖
今年一月,明天系集團創辦人肖建華從香港被押回中國接受調查,肖被視為江澤民左右手曾慶紅之子曾偉的「白手套」,涉嫌幫助江派人馬洗錢、掏空國庫等。據報導,肖建華已全盤招供大批江派大老的貪腐證據,包括咬出前中國保監會主席項俊波。

今年四月,項俊波因涉嫌嚴重違紀,被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約談,並丟掉官位。項被查出,二○一○年下半年任職中國農業銀行董事長時,金援陷入困境的北京政泉控股負責人郭文貴三十二億人民幣。郭文貴的後台為江澤民、曾慶紅,在安邦集團董事長吳小暉被帶走調查後,開始爆料中國高官的貪腐情事,被視為江派人馬的反撲。

項俊波被調查後,另供出吳小暉諸多「踩金融紅線」行為,包括曾借一億美元給郭文貴。吳小暉與掌控上汽集團的江澤民之子江綿恆的關係更為密切。今年六月,吳小暉被帶走調查,迄今行蹤不明。

萬達集團早期的投資人包括賈慶林家族、習近平的姊姊齊橋橋和姊夫鄧家貴等,賈慶林曾被江澤民拔擢為北京市長,被視為江派重要人物。習近平上任後,二○一三年鄧將萬達持股轉讓給在其公司任職十五年的員工,此人很可能是鄧的白手套。

另一方面,郭文貴近來的爆料對象,鎖定習大大打貪腐大將、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王岐山家族被指控在海航集團有龐大利益。據稱,習近平已對此展開調查。

而王岐山為了自保,開始對萬達集團下手。至於融創中國也被調查,恐怕是因先後金援江系色彩濃厚的樂視、萬達集團,而掃到颱風尾。

由於中國在二○一五年夏天曾爆發股災,股市重挫四十五%,當時江派人馬被視為股災禍首,目的是造成社會恐慌,逼習近平下台,加深習近平剷除江派人馬的決心,在今秋的十九大之前,這類惡鬥事件恐仍層出不窮。


中國社會主義特色?
www.peoplenews.tw查看原始檔
日前,中國出現一件世界奇聞:廣東深圳有名網友董奇因訂製印有「一切都是剛剛開始」字樣的T恤,竟被逮捕。董奇可能是全世界第一位因T恤印刷一句話而被抓的人。維權網表示:董奇5月24日被龍崗區公安分局抓走,手機、電腦被抄,警方隔日以「尋釁滋事」為由拘留,而董奇妻子卻於事隔一個多月的6月30日收到警方掛號寄來的文書。董奇的妻子和親友曾去分局詢問:為什麼訂製「一切都是剛剛開始」的T恤就涉嫌犯罪?警方聲稱,董奇的舉動是「聯合海外勢力進行反共的恐怖行動」,僅僅八個字就能「聯合海外勢力」?而且還是「進行恐怖行動」,真虧警方捏造得出來。
其實,這件事發生之前,中國就已經破了世界紀錄。早在今年4月19日, 2015年流亡美國的北京房地產開發商,現年50歲的郭文貴,在紐約自宅接受「美國之音」(VOA)預定3小時的中文直播專訪,此前,郭就揚言要說出更具「核彈級」的爆料。誰知,專訪才進行約1個小時20分,就突然中止。郭文貴隨後於其推特(Twitter)上傳影片報平安,表示因「各方壓力」而臨時中斷直播。他還表示,接下來會繼續爆料,「一切只是剛剛開始」。董奇就是因為這句話被公安認定「聯合海外勢力進行反共的恐怖行動」。
美國之音採訪中斷事件,對於全球任何一個具備公信力的媒體來說,無疑是一次巨大的醜聞。但遺憾的是,時隔多天,美國之音仍然以「採訪三小時與一小時溝通不暢」為由欺騙公眾,倒是《紐約時報》直言不諱指出,中國政府試圖阻擋郭文貴的專訪,傳喚VOA的北京記者,並警告其不得介入「中國內政」,這到底是誰干涉誰的內政?沒想美國之音淪落至此。
中國不是一個法治國家,在中國制度中,法律的作用只是維護共產黨的統治。「中國想怎樣就怎樣」,他們全然不理會自由社會的基本元素,他們自以為是的表示:這是「中國社會主義特色」。
中國深圳公民董奇訂製印有「一切都是剛剛開始」字樣T恤

2017-07-07_142536  


官員財產申報製度_百度百科 - https://goo.gl/BXtMgK

官員財產申報制度 - MBA智库百科 - https://goo.gl/LyZZRO

程曉容:公僕還是奴隸──中共貪官的財產公示
www.epochtimes.com查看原始檔十月 26日, 2016

程曉容:公僕還是奴隸──中共貪官的財產公示 | 貪腐 | 大紀元 - https://goo.gl/xdsBz2

中共國家能源局煤炭司前副司長魏鵬遠受賄超2億元人民幣,被判死緩。魏鵬遠被查抄視頻曝光,現場成箱現金擺滿地上。(視頻截圖)
【大紀元2016年10月26日訊】在中國,官員財產公示遲遲不能落實!中共現有的規定是:縣處級副職以上官員每年需要申報財產,但是缺少了公示環節和相應的懲罰措施。日前,路透社報導,王岐山試圖推動官員財產公示但遭遇阻力,如今中紀委開始加強抽查官員財產內部報告。

BBC在2013年1月的一篇文章裡指出,隨著中國經濟的發展以及更大的貪腐案件的不斷出現,中共當局受到了巨大的壓力,回避財產公示這一問題已經不再可能。

據美國之音兩年前的報導,華盛頓智庫加圖研究所的客座研究員夏業良指出,在中國民間,尤其是知識份子階層,早在80年代就提出了官員財產公示的訴求。最近幾年,越來越多的公民運動通過各種方式,包括街頭活動,來推動官員財產公示,一些人也因此被當局抓捕。他認為,在中國這樣一個自上而下的政治文化裡,這種自下而上的官員財產公示很難實施。

儘管公眾呼籲官員公開財產,但是中共官員對此的支持不足。20多年來,官員財產申報仍停留在內部申報階段,財產公開仍然在個別城市試點。

三年前,廣東省人大代表葉鵬智說,向公眾公開官員財產不一定是最佳方式,也沒有法律依據。他還說:「官員也是人,也有自己的隱私權。官員是公僕,不是老百姓的奴隸。」浙江慈溪紀委常委楊智峰曾表示,推行官員財產的徹底公示,也要考慮社會接受度問題,他承認目前收入差距較大,會顧慮官員財產網上徹底公示後引起社會反彈,帶來不穩定。

楊智峰所說「目前收入差距較大」是指中共官員的收入遠遠高於平民?如是,為什麼?憑什麼?如果官員財產在網上徹底公示,就會帶來「不穩定」?那麼,遮著、蓋著,有助於貪官悶頭斂財,就能保持社會「穩定」?近年來,一個又一個貪官的巨大財富曝光,民眾憤怒不齒,質疑聲浪高漲,反彈強烈,民心盡失。

2012年底,一篇《第一批中國官員財產公示》的博文在網路上瘋傳。博文寫道:第一批中國官員財產公示如下:

1.茂名副市長楊光亮:房產14套,現金12億(人民幣,下同);

2.楚雄州長楊紅衛:房產23套,現金17億;

3.杭州副市長許邁永:房產25套,現金14億;

4.山西蒲縣煤炭局長郝鵬俊:房產35套,現金30億;

5.山東副省長黃勝:房產46套,現金90億美元;

6.浙江省藥監局長黃萌:房產84套,現金20億;

7.遼寧省鳳城市市委書記王國強:捲款2億元離境;

8.裸官鐵道部運輸局原局長:海外存款28億;

9.國家藥監局原副局長張敬禮:受賄117萬餘元非法獲利1,600餘萬元;

10.四川宜賓市原副市長陳光禮:僅兩年內就斂財2,000餘萬元;

11.廣東汕頭原公路局長李建忠:2,000萬元包養多名情婦生子;

12.劉志軍案現已逮捕15名局級以上官員,涉案金額2,000億;

13.原證監會主席尚福林:過千萬豪宅,現金137億;

14.在鐵道部宣傳處長陳宜涵家中查獲超過1,000萬元的巨額現金和至少九件北京市房產證,隨即牽出其夫鐵道部運輸局車輛部副主任劉瑞揚。

有網友質問:貪腐也不是一下子能貪上幾個億的,監管在哪?睡著了?權力不被關在籠子裡,那麼,百姓血汗錢被榨乾、國庫被掏空是遲早的事。看看那些連中午飯都吃不上的貧困孩子,我們的憤怒無以復加!

四年過去了,隨著成百上千、上萬的「蒼蠅」和「老虎」被掃落,新版中共貪官「財產公示」一批批出爐,震驚世人。

據港媒《爭鳴》報導,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賣官700餘宗,受賄財物超過22億元。郭伯雄還與另一軍委前副主席徐才厚共同開設小金庫,存款792億元。至於其贓物清單,則包括金融機構帳號57個(本),用代名的有50個(本),金額一億一千三百五十七萬元;各類不記名債券一千五百二十萬元;黃金、金幣七千五百克;住宅、商場62套(幢);開發中、未開發土地11幅,面積7.5萬平方米,其中7幅和徐才厚等共同占有。

今年7月,據港媒《動向》雜誌報導,徐才厚及家屬被查抄的資產清單流出,包括:

1.北京、濟南、大連、無錫、上海、武漢、深圳、珠海等地物業21套。

2.北京、濟南、大連、武漢、深圳、金融機構帳戶42個,其中35個是用假名、代名開設,總金額2億2千125萬元。

3.金磚、金墊91.2公斤,金幣1,600塊。

4.鑽石、翡翠飾物82件,和田玉、璞玉22塊,市值3,800萬至4,500萬元。

5.現金:人民幣1億2千8百35萬元、美元375萬元、歐元130萬元、英鎊85萬、港幣530萬。

6.唐、宋、元、名、清和民國初期各類古玩器具142件、字畫28幅。……

白恩培,原中共全國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受賄金額逾2.4億元人民幣,被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在辦案中,在白家查獲的藏品多得讓辦案人員震驚。中紀委工作人員透露,光清理這些東西,前前後後大概十幾天的時間;查抄首飾按「捆」計,「像翡翠手鐲,都是用一個繩子一繫,繫起來這一串手鐲這麼一提,就這種概念的。」

于鐵義,黑龍江龍煤礦業控股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物資供應分公司原副總經理,以受賄3.06億餘元刷新了貪官受賄紀錄。根據黑龍江省紀委案件檢查人員介紹及黑龍江省紀委官網的文章披露,于鐵義有幾十輛豪車,包括價值四五百萬元的賓利和上千萬元的勞斯萊斯,他的家中有幾十塊世界名錶,「珠寶首飾更是成堆成串、琳琅滿目,十幾萬、幾十萬的鑽戒就有幾十個」。另外,于鐵義花費幾百萬公款,常年在北京五星級酒店包下總統套房。此外,于鐵義一家人在三亞、大連、青島、廈門等全國各地的宜居城市擁有房產58套,其中很多別墅和豪宅于鐵義從來沒去過,其女佩戴的一條紅珊瑚項鍊價值118萬元。文章稱,于鐵義瘋狂斂財,他說:「一天不進錢我都心難受……」。

中共國家能源局煤炭司前副司長魏鵬遠因受賄超2億元人民幣被判死緩,並「終身監禁」。2014年4月17日凌晨,專案組對魏鵬遠在北京富麗城的一套房產進行清查,發現屋內除了一張床之外,沒有其它擺設。掀開床墊,下面堆滿了封著膠帶的紙箱,紙箱裡面裝滿了一捆捆還貼著銀行封條的現金。房間的壁櫃和儲物間裡有多個拉杆箱和手提袋,裡面裝的也全是現金,現場共清點出現金人民幣1.348億元、歐元819.55萬元、美元382.49萬元、港幣189萬元、英鎊1.6萬元,按當天的匯率中間價,起獲的現金折合人民幣2億多。 由於長時間不間斷工作,其中一台點鈔機被當場燒壞。

馬超群,河北秦皇島北戴河區供水總公司經理,副處級幹部,被調查時家中搜出1.2億現金、37公斤黃金,坐擁68套房產。……

中共貪官的「財產公示」清單很長,並將不斷更新。港媒報導稱,習近平展開「反腐打虎」以來,已在中央、省、地三級立案偵辦243萬多個案件,受處分者達237萬多人。網民跟帖稱:抓一個是這樣,再抓一個還這樣,這就是人民的公僕;被查出的只是冰山一角;沒有最貪,只有更貪……有網民說,貪官有錯,但根本是制度問題,制度把人變成了鬼,要剷除滋生「老虎」、「蒼蠅」的「糞坑」(中共)。

幾十年來,鐵的事實說明:中共官員不是人民的公僕,而可憐的中國百姓卻一直像「奴隸」一樣供奉著千百萬貪婪的官員。官員當然有隱私權,然而,任何人都無權打著隱私的旗號瞞天過海,侵吞國有財產、吸光人民的血汗。面對驚天的反腐「成果」,必須反思的,何止是國家的財產公示制度。我們民族的未來向何處去?道德、良知、公平、正義,亟待恢復。當人心歸正,在一個信奉真誠、堅守原則的社會裡,財產公示還有那麼重要嗎?#


民報】扔石頭和射核飛彈
www.peoplenews.tw查看原始檔
上帝(佛祖)並不公平。彭教授生大病,越老越有智慧,越看透人間事。我生大病,越老越糊塗,越不懂人情世故,返老還童,胡言亂語。
日前塗鴉,說金正恩要射飛彈打關島,川普要飛B-1轟炸機把北韓炸成烽火連天,生靈塗炭,都是玩「雞」的遊戲(chicken game),玩假的,和我紙上談兵一樣,不是狗吠火車,就是狗吠狗。
我的兒童文學級論述是,金、川兩兄,難兄難弟,都擁兵自重,有人類毀滅性的核飛彈,可以把兩國、甚至全世界炸回石器時代。那是聖經上描述的「Armageddon」,人類滅亡的終結戰。
既使這兩位寶貝兄弟,真的人性、理性滅絕,成為瘋狗,要發動「Armageddon」,身邊還是有理性的人和國家機制,周邊、世界有很多其他國家、人民、公民社會、國際組織(UN)等性命、利益相關者(stake-holders),在21世紀資訊科技發達、文明價值整合逐漸形成的世界命運共同體,必會盡力阻止他們按下發射核飛彈的紅色鈕扣。
這個核戰不可能擦槍走火、隨便爆發,可以理性論定。君不見,沒幾天,金正恩和川普都口氣轉軟,立場轉弱,低聲下氣,小聲說不打了。小金不發射飛彈,老川也不飛B-1,還向反戰的南韓總統文在寅保證,得他的同意,美國才會發動第二次韓戰。
日前,讀到一則有趣新聞:世界核武大國、世代仇敵、有邊界固有國土紛爭、過去打過仗的中國與印度,自6月起,在中國和不丹交界的洞朗對峙,情勢緊繃,在中印邊境喀什米爾發生衝突。印度媒體報導,雙方軍隊前天在拉達克,互扔石塊,且兩方都有人受傷,由於上月西藏流亡政府領袖洛桑森格曾到該地訪問,並插上象徵流亡政府的「雪山獅子旗」,觸怒中國。
真是天大的好新聞,兩大核武強國,一個民主、一個專制,是世仇,都在權勢爭霸,在邊界「眼瞪眼」(eye to eye) 半個多世紀,竟不乾脆一點,一決勝負,射最新的核武飛彈,戰個你死我活,還回到石器時代互扔石頭,真讓人拍案叫絕,古典可愛。
他們小孩子打架,我老頑童拍手喊讚,童言論述,認為核彈能看,不能用,核戰不能打。我更童心幻想,認為台灣要擁有核武飛彈,和中國「核眼瞪核眼」。
如是,習皇帝和小英總統要打仗,就讓他/她們仍石頭吧。

-------------------------------

中國官員財產公開試點為何曇花一現? - https://goo.gl/EFpHFr

2013年8月,深圳一座居民樓的樓頂花園。中國不少官員擁有隱秘的房產
中國進行官員財產公開的試點已經有五年的時間了。不過,統計顯示,在那些進行官員財產公開試點的地區,一半以上的試點不了了之。分析人士認為,如果不進行其他的製度性變革,即使所有官員的財產都公開,也只不過是走形式而已。

國從2009年開始官員財產公開試點,2013年11月的十八屆三中全會首次正式提出“推行新提任領導幹部有關事項公開制度試點”。

目前進行官員財產公開試點的地區接近40個。除了銀川、哈爾濱和石家莊這3個省會城市以外,其餘試點均為縣、市、區,因此財產公開的主要對像是科級幹部。

《新京報》的調查發現,在這些試點地區,過半地區的財產公開只是“曇花一現”,並無下文。在首開先河的新疆阿勒泰地區,它的廉政網上已經找不到公示官員財產的“公示欄”了。這個公示欄在2009年曾公開了1054名官員的財產信息。

報導說,試點進行不下去的原因包括人走政息、遇到阻力、財產難以核實以及上級叫停。

*陳破空:試點是緩兵之計*

旅居紐約的評論人士陳破空認為,中國政府從基層開始的所謂試點只是應一時的政治之需而已。

他說:“中國政府一說搞試點,基本上就是一個緩兵之計。就像談民主選舉一樣,他們就把試點放在最基層,叫農村基層選舉。結果我們看到,這個試點已經搞了20多年,越搞越不像樣,甚至是名存實亡,像廣東的烏坎模式就是這樣。”

陳破空認為,當官員公開財產的做法影響到更大的政治目的,例如影響到官員與政府的形像以及不利於穩定的時候,就會被上級叫停

-----------------------------------------

什麼是官員財產申報制度
  官員財產申報制度是指國家公務人員在任期和離任時期,依照規定的時間向國家有關部門申報個人家庭財產並積極接受監督與審查的制度體系。其目的在於,公開國家公務人員擁有的財產狀況,使民眾能夠監督公務人員的財產狀況,以防治國家公務人員利用職務職權之便而導致的尋租腐敗,從而維護國家公務人員的廉潔形象。[1]


官員財產申報制度的政治意涵[1]
  第一,官員財產申報制度作為監督工具,對建設社會主義法治中國有重要貢獻。其他國家相關經驗表明,官員財產申報制度在有效監督以權謀私方面發揮關鍵作用。作為一項同時具有預防和懲治腐敗的重要制度,官員財產申報制度試圖通過經常性的財產申報,警戒和威懾公職人員公權行為,從他律角度抑制官員的權力投機心理。另外,這種制度更突出地強調官員必須接受公眾和相關機構的權力行為監督,也是建設社會主義法治中國的權力監督機制必不可少的重要因數。

  第二,官員財產申報制度作為監督工具,對增強執政黨與政府公信力有重要作用。正如征收財產稅、金融實名制等制度一樣,官員財產申報制度提供了政府及其官員行政權力行為監督工具,因為財產申報過程中可對政府官員在其任職期間的財產明細作出檢視,假設某個政府官員的財產增量明顯與其職位所得合法收入不相一致,則表明其個人財產增量中必定有其職位合法收入之外的增量因素,因此有必要進一步細究。官員財產申報制度的建立與完善,將有助於政府官員的權力運行透明度增加,亦將有助於增加執政黨與政府公信力。

  第三,官員財產申報制度作為監督工具,對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大有裨益。執政黨面臨的嚴峻形勢和執政風險,迫切要求加快推進位度性反腐。諸多腐敗案件表明,缺少官員財產申報制度以及財產公開制度,不僅給反腐敗工作增加難度和運行成本,而且易使官員產生僥幸心理。另一方面,完善中國社會主義民主監督制度,官員財產申報制度是不可或缺的內容。官員財產的申報與公開,能夠有效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建設與發展,有助於社會監督官員以權謀私行為,從而阻斷官員以公權與私欲發生關聯。


官員財產申報制度的推行困境[2]
  (一)申報而無謊報問責機制

  中國財產申報儘管在內容上有諸多不如人意的地方,但是真正導致財產申報制度被架空的,則是謊報問責機制的缺失。中國官員財產申報內容全憑自覺,這樣試圖讓貪官主動申報公開非法所得,無異於天方夜譚。官員申報內容是否為謊報都無法確定,那麼就更不用說謊報問責了。因此首先完善謊報糾察制,繼而實施發現謊報的問責制,是中國把官員財產申報制向前推進的關鍵。

  (二)公開而無獨立問責機制

  監督有多種形式,但是想要形成強有力的監督,只有兩種方式:要麼是自上而下的垂直監督,即讓監督者的權力超過被監督者;要麼是監督者具有高度獨立性,即能夠在不受來自被監督者及其勢力干預的環境下實施監督。在中國,前者是問責的主要形式,紀委人大的問責被視為嚴懲貪腐的關鍵手段,但是自上而下的問責儘管有力且高效,卻存在“以少管多”的問題,因此有必要引入獨立問責機制。

  (三)申報而無相關法律依據

  中國官員財產申報制度沒有相應法律保障,這就造成廣大官員認為這一制度是“暫時的”,“實驗性的”,因此無法認真對待這一反腐制度,這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官員財產申報制度的有效落實。此外,沒有法律依據也讓一些官員可以放心地提出反對意見甚至阻撓這項制度實施,這對於財產申報制度的權威性也有一定影響。


員財產申報制度陷入困境的原因[2]
  (一)從申報主體來看

  1.官本位思想。國民受數千年封建制度影響,始終不乏抱有官員即百姓父母這樣觀念的人,這部分官員也許並不是貪官,他們只是在心裡無法適應官員從老爺到公僕的轉變。當然,這部分人只占反對財產申報制的一小部分,而且反對理由也不會直白到直接展露出以上的心理活動,他們會變換各種冠冕堂皇的理由用以說明這一制度是如何不適合在中國,或立即在中國推行。

  2.隱私權問題。侵犯隱私權是沒有什麼理論性研究的,是反對者反對這一制度的一個最普遍理由。無疑,官員作為中國公民,也是有其隱私權的,財產收人乃至家人的財產都要不分巨細完全暴露在眾目睽睽之下,確實涉及到隱私權問題。不僅僅中國面臨這一問題,世界各國也都或多或少面臨這一問題,這不僅涉及公民權利與官員財產申報制的協調問題,更是對財產申報範圍確立與公開形式設計的巨大挑戰。

  3.維持社會穩定。部分高層領導認為,中國經過多年來的高速發展,已經進入社會轉型期,這一時期社會矛盾凸顯,制度存在一定滯後,官員貪腐情況呈多發態勢。如果在這一時期推行官員財產申報制,勢必會造成官民矛盾激化進而影響社會穩定。

  (二)從制度本身出發

  1.申報範嗣界定。如前所述,中國現行各地試點的規定申報主體的範圍不統一,這既會產生隱私權的爭論,又可能因為申報主體的不全使一些貪官成為漏網之魚。其次是申報財產項目沒有明確界定,這是事關是否能切實統計出官員真實財產數的關鍵規定,各地不僅未能形成大致統的電報項目;而且普遍過松,這樣的申報很容易給一些貪官以可乘之機。

  2.申報審查機制。對於有可能出現的瞞報漏報,中國現行制度並沒有相應的審查機構對此進行核實,這直接導致至今沒有任何一個官員是因為在財產申報這一制度上被查出問題而落馬,胡長清、成克傑、李金寶等貪污數額高達百千萬的貪官,既不是在申報制度中被髮現的,亦非是通過考核制度被查出的。缺乏必要的審查制度是致使中國這一制度形同虛設的關鍵因素。

  3.申報後的財產公示。與國外相比,中國官員財產的公示不算透明,有些試點地區設置秘密申報項目有些甚至乾脆不對公眾公開,公眾參與度不高,這既有公民意識缺失的因素,也一定程度反映了中國政府機構對於財產公開誠意不足,缺乏積極性。

  (三)從配套環境分析

  1.法律保障長期擱淺。眾所周知,中國早已有通過立法確立官員財產申報制度的打算,1994年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將《財產收入申報法》列入到立法項目。時至今Et,該法的制定困難重重,阻力巨大,可想而知有多少官員不願看到立法成功,這反向說明立法的必要性。

  2.全民信用體系不完善。中國信用體系不成熟,大量現金交易使官員貪污受賄的款項很容易就能瞞報而不被查到,即使調查機構全力追查,也面臨重重困難,在技術上對官員財產無法實施嚴密監控。

  3.輿論監督的民主氛圍不足。中國媒體對於政府正面新聞的報道始終占主體地位,長期形成的主旋律思想導致當人們需要媒體擔負起與貪污官員作鬥爭的責任時,部分媒體“為官者諱”,不敢深入報道,生怕因此得罪官員,影響政府形象。這就間接導致公眾無從得知官員財產申報的情況,這一制度最重要的環節之一——公示就沒法順利實施,更不用說公眾監督了。


官員財產申報制度困境的政策[2]
  (一)消除官員自身的阻力

  1.理論思想的正確化。高層領導首先應該有此覺悟:在現行體制下,自下而上地推進一個阻力如此大的制度,可行性很低。對於普通官員,應瞭解這樣一個基本的事實:任何人出任公職,首先必須部分地放棄其作為公民應享受的某些權利。官員財產申報制度是國家杜絕腐敗的重要措施,只要讓廣大官員看見國家推行這一制度堅定不移的決心及人民對這一制度的擁護歡迎,那麼任何心理上的抵觸與不適應也自然會漸漸消除。

  2.官員收入的規範化。規範官員的工資收入是實行官員財產申報制度的前提。在中國,現行的T資體制是不完善的,因為工資收入並不能代表官員全部的財產來源情況,這就造成了官員的收入中有很大一部分是無法無據的,這就使得他們對官員財產申報制度產生了抵制情緒。

  (二)完善財產申報制度

  1.加快財產申報的相關立法。法律是一個制度實施的根本保證,儘管困難重重,立法勢在必行。如前所述,在立法機構內部,也存在來自官員的阻力,而正是因為立法遲遲無果,制度的建立才缺乏一個強有力的支撐。這就需要更多學者及研究機構對官員財產申報制度更加深入透徹的研究,得出符合實際的結論,那麼支持立法的人也會多起來。

  2.嚴格財產申報的規範性。顯而易見,中國的官員財產申報制度無法真正為反腐出力。最重要的地方就在於中國沒有統一財產申報人群的範圍,沒有統一財產申報內容的範嗣,對財產申報內容的審查也很不到位。想要規範申報環節,可以參考國外現成的範圍,結合中國國情及試點中反映出來的問題綜合考量,以國家立法的形式規定下來,並且建立起一個與正常官僚體系相對獨立的機構,盡最大可能不受行政系統官員的影響來對其進行審查。

  3.提升問責制度的有效性。明確問責是保障,提升問責制度的有效性,有利於遏制中國官員財產申報弊端,促進官員財產申報制度的完善。問責懲罰的任務由國家權威機構承擔,對於所有在申報公示中出現問題的官員無差別地進行問責。同時,這也需要公示環節的監督,當整個體系形成一個互相聯繫的整體時,監督將貫穿整個制度的每一環節,各環節的每一角落。

  (三)充分發揮社會監督功能

  1.社會公眾監督。在中國,人民群眾是國家的主人,國家各項政策方針的制定,只有經過人民群眾的參與,才是最符合實際、最能解決問題的。同時,還應“廣開民智”,使他們認識到認真履行監督工作是與他們自身利益息息相關的,令他們熱心於對官員財產申報的監督。這樣才能保證官員財產置於社會公眾的監督之下,才能確保官員財產申報制度的有效執行。

  2.輿論監督。中國輿論與民眾監督長期得不到重視,儘管有輿論監督,但多為監督一些級別較低的官員,即便如此,媒體也似乎在冒著很大的風險。這既有官本位思想的影響,也是現實社會中輿論不太開放的表現。從思想上應該認清,與貪官作鬥爭才是真正的愛國。另一方面,政府對輿論管得過嚴,行政影響力巨大,因此媒體多抱有不敢得罪官員的心態。國家如果能對媒體鬆綁,讓媒體自主權多一點,這樣人民才能夠參與到對官員財產申報公示的監督中去。

-----------------------------------------

“第一批中國官員財產公示”網絡瘋傳
【大紀元2012年12月22日訊】(大紀元記者王量綜合報導)近日網絡熱傳“第一批中國官員財產公示 ”的博文,文中表示:“這些天文數字太嚇人了!”該“公示”來源民間,但公示上的官員名單都是近年落馬的中共貪官,公示上的財產也大都是官方公佈的數據,因此具有可信性。


民間“第一批中國官員財產公示”

對於官員財產申報,中共當局雖然在1995年就發布過有關的文件,可是,至今十多年過去了,當局不僅沒有製定相關的法律,連條例規章都沒有。

儘管官方的“財產申報”千呼萬喚不出來,但是,中共官員的貪污腐敗,早已令民怨沸騰。近日,一篇標題為《第一批中國官員財產公示》的博文正在網絡上瘋傳。博文寫道:

第一批中國官員財產公示如下:

1、茂名副市長楊光亮:房產14套,現金12億(人民幣,下同);

2、楚雄州長楊紅衛:房產23套,現金17億;

3、杭州副市長許邁永:房產25套,現金14億;

4、山西蒲縣煤炭局長郝鵬俊:房產35套,現金30億;

5、山東副省長黃勝:房產46套,現金90億美元;

6、浙江省藥監局長黃萌:房產84套,現金20億;

7、遼寧省鳳城市市委書記王國強:捲款2億元離境;

8、裸官鐵道部運輸局原局長:海外存款28億;

9、國家藥監局原副局長張敬禮:受賄117萬餘元非法獲利1600餘萬元;

10、四川宜賓市原副市長陳光禮:僅兩年內就斂財2000餘萬元;

11、廣東汕頭原公路局長李建忠:2000萬元包養多名情婦生子;

12、劉志軍案現已逮捕15名局級以上官員,涉案金額2000億

13、原證監會主席尚福林:過千萬豪宅,現金137億;

14、在鐵道部宣傳處長陳宜涵家中查獲超過1000萬元的巨額現金和至少九件北京市房產證,隨即牽出其夫鐵道部運輸局車輛部副主任劉瑞揚。

文章感慨:“這些天文數字太嚇人了!遠超俺這個沒見過大錢也沒見過大世面的退休老嫗的想像力。”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博主質問:貪腐也不是一下子能貪上幾個億的,監管在哪?睡著了?權力不被關在籠子裡,那麼,百姓血汗錢被榨乾、國庫被掏空是遲早的事。

數據來源於公開的報導

博文稱,公示來源於“遠方的老師轉發”。記者檢索發現,公示上的官員名單都是近年落馬的中共貪官,公示上的財產也大都是大陸官方公佈的數據,因此具有可信性。

第一位茂名副市長楊光亮,擁有房產14套,現金12億;至第六位浙江省藥監局長黃萌,房產84套,現金20億。這些數據來源於官方《人民網》今年6月27日刊發的“房價高全是各地貪官手中房子太多導致的”文章。

博文稱,上面是初步公佈,以後將陸續公佈。

(責任編輯:姜斌)

余杰/ 中共的生死存亡繫於台灣?
2016-11-07 06:00
推文到plurk

余杰/中國流亡作家
剛剛加冕為「核心」的習近平在,「洪習會」的閉門會談中,「脫稿演出」時直截了當地說:「十三億中國人民不會同意台獨,我們有決心、有能力,也有準備處理台獨;如果不處理,我們會被推翻!」彷彿中共的生死存亡繫於台灣的動向。習近平究竟是在赤裸裸地威脅,還是心虛地示弱呢?如果台灣真的重要到此種程度,中共似乎也過於脆弱了。
其實,中國「人民」不會因為中共無法阻止台灣獨立而推翻中共。中國「人民」只要食可果腹、衣可蔽體,就會衷心盛讚太平盛世。自古以來,中國人的人生哲學不就是「寧做太平犬,不做亂世人」嗎?
在中共鐵桶般嚴酷的統治下,即便食不果腹、衣不蔽體,中國人也不會像古代的陳勝吳廣那樣揭竿而起。就在習近平在杭州接受「萬國來朝」的榮耀之際,甘肅省臨夏回族自治州康樂縣景古鎮阿姑村山老爺彎社發生了一家六口自殺身亡的慘劇。該村一位年輕的母親楊改蘭殺死四個年幼孩子後,服毒自殺不治,她的丈夫幾天後也服毒身亡。
有記者調查發現,悲劇的原因是極度貧窮、無低保。這家人家徒四壁的細節與一九五九年至一九六一年「大饑荒」時的場景相差無幾。有村民說,「他們家裡實在困難,孩子們連穿的衣服都沒有,冬天炕上不下來,夏天不穿衣服跑來跑去,三年前他們家還是有低保的,但是不知道什麼原因,這幾年村上和鎮上把低保取消了。」也有人說,「他們家被取消低保的原因是有三頭牛,可是兩頭牛主要是耕地的勞力,另一頭牛崽子還沒長大,這些對於這個家庭來說,是沒有辦法變現的。」
對於楊改蘭這樣生不如死的中國人來說,台灣遠在天邊,跟他們的生活毫無關係。台灣被中國統一,他們不會多一分幸福;台灣宣布獨立,他們的苦難也不會增加一點。
中共以領土的守護者自居,這是中共僅存的統治合法性嗎?然而,中共建政以來,究竟丟掉過多少所謂「神聖不可侵犯」的「領土」?中國慘敗於金門戰役,武力進攻台灣的夢想破滅,沒有中國人憤怒地要推翻中共;蒙古在蘇聯的支持下加入聯合國,獲得永久獨立地位,沒有中國人憤怒地要推翻中共;毛澤東隨口一句話,就將南海的島嶼贈與越南,還是沒有中國人憤怒地要推翻中共;江澤民與俄羅斯秘密簽訂邊界協定,割讓數十萬平方公里存在爭議的土地,仍然沒有中國人憤怒地要推翻中共。那麼,習近平有什麼好懼怕的呢?
習近平不是害怕因為「不處理台獨」而被人民推翻,而是要用「統一台灣」作為取得與毛澤東一樣的歷史地位的「墊腳石」。「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少了台灣就不能滿足其虛榮心。所以,他要屈尊會見國民黨,將國民黨改造成「帶路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