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獨」女星陳艾琳 內地拍片遭撤換
星島日報星島日報 – 2016年10月25日星期二上午6:11
下載下載 (1)  
Facebook 馬上成為Yahoo 新聞的Fans
【星島日報報道】兩年前曾在社交網站發表支持「太陽花學運」及「不賺人民幣無所謂」等言論的台灣女藝人陳艾琳,近日到大陸拍電影《女友販賣機》,遭大陸網民翻舊帳,標籤其為「台獨分子」,揚言要杯葛電影。面對群情洶湧,該片大陸導演陳菱思急急認錯,還即時與陳艾琳解約,聲言永不錄用「分裂祖國,破壞領土完整的藝人」。 
  現年二十七歲、樣子甜美的陳艾琳兩年前曾公開力挺「太陽花學運」而遭大陸網友抵制,當時陳在facebook寫下:「從小我的學校教育、家庭教育都告訴我,我是台灣人,台灣是我的國家。」 她還信誓旦旦地表示:「沒有大陸市場,沒有賺人民幣、紅不了、三流小通告藝人,都無所謂,至少我知道自己是個台灣人。」
  近日她在微博為其主演的大陸新片《女友販賣機》做宣傳,大陸網民立即翻其舊帳,認為她「敢說不敢做」,號召杯葛該電影。對此,陳艾琳上周六發文,強調她一直以來立場都沒變過,這次之所以接拍大陸戲,是因為劇組肯尊重她的政治立場,願意給她機會,「在互相尊重的狀況下還能夠擁有工作機會,對我來說是一件開心的事情,不會去拒絕。」
  不過網民誓不罷休,並把矛頭指向劇組,要求盡快換角。群情洶湧下,該片「九○後」女導演陳菱思前天急急與陳艾琳撇清關係,指當初之所以選擇陳艾琳當女主角,是因為覺得她與劇中角色的個性和感情路相似,以至沒有查清其政治立場,為此向所有網友道歉。陳菱思強調自己是中國人,心里只有一個中國,無論台灣還是南海,都是一點都不能少。
  陳菱思昨天再在微博宣布,劇組已與陳艾琳解除合約,陳已被勸離劇組,昨日離開大陸。劇組現已全面停工,著手尋找新的女主演,準備重拍工作。她強調,「絕對不會尊重有分裂祖國,破壞領土完整思想立場的藝人」,指會解除一切合作,永不錄用。陳艾琳是台灣演員、平面模特兒,二○○八年首次參加綜藝節目《大學生了沒》而為人認識,因其好身材好腿形,獲得「琳琳腿」封號,曾參演台劇《我懷了你的孩子》和《PMAM》等。陳艾琳向來敢言,經常在facebook上替網友解決愛情難題
------------------------------
陳艾琳(1989年),綽號琳琳腿、琳琳,臺灣女藝人、模特兒、演員,2008年出道。臺北市立教育大學(今臺北市立大學)教育系畢業,夫婿為MP魔幻力量的前鼓手黃柏翔。
長相甜美,美腿傲人,被粉絲暱稱為「琳琳腿」,因擅長幫網友開解兩性、感情問題而爆紅,2013年參演《我懷了你的孩子》,飾演一名活潑可愛的大學生,頗獲得觀眾喜愛。
2014年,太陽花學運其間,她發表支持的言論,「我是台灣人,台灣是我的國家。……沒有內地市場,沒有賺人民幣,紅不了,三流小通告藝人都無所謂,至少我知道自己是個台灣人。……我堅決反對馬英九總統進行這黑箱作業的中併台政治協議」。
《女友販賣機》女主角被撤換事件[編輯]
2016年,接演中國電影《女友販賣機》遭到中國網友翻出舊帳,指陳艾琳為支持臺獨。電影導演陳菱思宣布「全面解除合約」,陳菱思強調,劇組現已全面停工,尋找新的女主角,準備重拍工作,臺灣只是中國的一個省,「我們絕對不會尊重有分裂祖國,破壞領土完整思想立場的藝人,我想最好的方式就是堅決解除一切合作,並且永不啟用。」強調自己並非有意錄用臺獨藝人,「在我心裏,只有一個中國,不管臺灣還是南海群島還是其他,中國一點都不能少。」陳菱思也解釋,當初會選用陳艾琳當女主角,是看了資料及影片後覺得陳艾琳非常適合這個角色,但沒有仔細調查陳艾琳的政治背景,並為此「用人過失」向中國網友表達歉意。
臺灣網友則表示,想不到周子瑜事件、戴立忍事件重演。陳艾琳則希望網友能給予導演和製片空間和理性,她發表:「我確實應該為自己的言論負起責任,一直以來,我說的話其實都一樣,我不怕因為自己的立場,減少了自己的工作機會。」陳艾琳表示尊重網友意見,只希望「不要傷及無辜」。

-------------------------------

曾說「不賺人民幣」遭圍剿 陳艾琳:希望不傷及無辜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2016.10.23 / 22:35
152
▲陳艾琳先前批陸言論被翻出遭罵,今在臉書發文道歉。(圖/翻攝陳艾琳臉書,2016.10.23)
▲陳艾琳先前批陸言論被翻出遭罵,今在臉書發文道歉。(圖/翻攝陳艾琳臉書,2016.10.23)
大 中 小
藝人陳艾琳,曾是《大學生了沒》固定班底而小有知名度,因「MP魔幻力量」前鼓手阿翔醜聞,才曝光兩人已結婚,也為此事沈澱許久,近日她在大陸拍《女友販賣機》,卻被大陸網友挖出,她2年前不屑大陸的言論,引起大陸網友不滿,而該片導演也火速上微博澄清。

陳艾琳2年前曾在臉書發文「沒有大陸市場,賺不到錢,我無所謂,至少我是台灣人」等易引起大陸網友不滿言詞,也因為此言論,《女友販賣機》導演陳菱思火速上微博以「我們在沒有了解清楚就使用陳艾琳向各位網友鄭重的道歉並會積極處理此事」平息陸友怒火。


▲陳艾琳2年前言論(左圖)被大陸網友翻出,今導演陳菱思發文澄清。(圖/翻攝大陸網友微博、陳菱思微博,2016.10.23)

而陳艾琳今(23)日在臉書道歉「我確實應該為自己的言論負起責任⋯⋯但若是別人願意尊重我的立場,願意給我機會,我當然非常樂意的接受,畢竟我獲得了尊重」,不過大陸網友似乎不買單,不惜翻牆上臉書,且留言灌爆,則數高達700,指責陳艾琳言行不一、為賺人民幣自打嘴巴,表示大陸不歡迎她。

不過台灣網友卻為此聲援陳艾琳,認為為自己言行負責,勇氣可嘉。最後陳艾琳寫道「我也會尊重你們討厭我,不喜歡我或是不接受我,只希望不要傷及無辜」。

--------------------------------

62482425  

陳艾琳遭換角 陸劇組:開除並永不錄用
發稿時間:2016/10/24 14:38最新更新:2016/10/24 14:49字級: 字級縮小字級放大

藝人陳艾琳因2年前在臉書寫下「我是台灣人」遭到大陸網友抵制,她在大陸拍攝完成的新片「女友販賣機」導演24日在微博上說,劇組已開除陳艾琳,準備重拍工作。(圖取自陳艾琳臉書www.facebook.com)
(中央社台北24日電)藝人陳艾琳因2年前在臉書寫下「我是台灣人」遭到大陸網友抵制,她在大陸拍攝完成的新片「女友販賣機」導演今天在微博上說,劇組已開除陳艾琳,準備重拍工作。

(圖取自陳菱思微博weibo.com)
該片導演陳菱思今天在微博上表示,「電影『女友販賣機』劇組已開除陳艾琳,與陳艾琳已全面解除合約,昨日下午已被勸離劇組,今日離開大陸,劇組現已全面停工,著手尋找新的女主演,準備重拍工作」。

她聲稱,「我們絕對不會尊重有分裂祖國,破壞領土完整思想立場的藝人,我想最好的方式就是堅決解除一切合作,並且永不啟用」。

文中說,「另外聲明自此以後不再錄用任何有分裂國家言論的藝人,敬請各位網友監督!再次向各位網友誠摯的道歉!」

有大陸網友質疑陳菱思此舉涉嫌炒作、宣傳電影,也有許多網友對開除陳艾琳叫好,網友「瘋人院護士長-魔女」說:「亡羊補牢為時不晚!唯祖國與信仰不可水!」1051024

----------------------------

首頁 > 即時新聞

陳艾琳:台灣是我的國家! 遭強國網軍揚言全面抵制

2016/10/22 23:43
 

《大學生了沒》女星陳艾琳「琳琳」遭中國網軍灌爆臉書留言。(翻攝自臉書)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大學生了沒》女星陳艾琳「琳琳」話題不斷,日前自爆與「MP魔幻力量」前鼓手阿翔的結婚是因為衝動,雖然已經和外遇夫和好如初,工作也開始步上軌道,未料她的風波竟未停止,近日因曾經表示自己的國家是台灣,而強國網軍被灌爆臉書,要她滾出中國。

中國網軍翻出陳艾琳以前的言論,要她滾出中國。(翻攝自微博)

陳艾琳曾經表示自己是台灣人,台灣是她的國家,更大爆進演藝圈為了市場去中國工作的時候不能說「出國」、要收好中華民國護照等潛規則。而近日她到中國拍戲的消息公開,被中國網軍搜出她曾經反服貿的言論,揚言抵制她,全面封殺。

陳艾琳對這風波在臉書發文回應。(翻攝自臉書)

而對於強國網軍的抵制與灌爆她臉書,琳琳今晚在臉書發文回應,她表示願意為過去的言論負責,讓導演和製片承受了這麼多的謾罵覺得不捨,但她也呼籲大家要尊重彼此的立場,不怕因為自己的立場而失去工作機會,只是為了用自己覺得舒服的方式過日子。最後,她希望不管大家喜不喜歡她,都不要傷及無辜,堅定的立場贏來許多粉絲的支持。

陳艾琳臉書全文,希望彼此尊重。(翻攝自臉書)

陳艾琳遭陸網友抵制 新片導演:全面解除合約、永不啓用
Yahoo奇摩(即時新聞)作者Yahoo!奇摩 | Yahoo奇摩(即時新聞) – 2016年10月24日 下午2:42
分享推薦
藝人陳艾琳因2年前在臉書寫下「我是台灣人」遭到大陸網友抵制,她在大陸拍攝完成的新片「女友販賣機」導演今天在微博上說,劇組已開除陳艾琳,準備重拍工作。
陳艾琳向來以敢言著稱,日前在中國大陸拍攝電影「女友販賣機」擔任女主角,卻遭眼尖中國大陸網友起底她過去曾發表支持太陽花學運的言論,也曾直言「台灣是我的國家」、「沒有賺人民幣、紅不了、當三流小通告藝人,都無所謂,至少我知道自己是個台灣人。」惹怒眾多中國大陸網友,並群起抗議抵制。
陳艾琳23日晚在臉書上表示,會對自己的言論負責,不怕因自己的立場,減少工作機會,但若別人願意尊重彼此立場,她非常樂意的接受任何機會。此文一出,立刻遭中國大陸網友留言洗版抨擊,更直指電影劇組支持台獨。
該片導演陳菱思今天在微博上表示,「電影『女友販賣機』劇組已開除陳艾琳,與陳艾琳已全面解除合約,昨日下午已被勸離劇組,今日離開大陸,劇組現已全面停工,著手尋找新的女主演,準備重拍工作」。
她聲稱,「我們絕對不會尊重有分裂祖國,破壞領土完整思想立場的藝人,我想最好的方式就是堅决解除一切合作,並且永不啓用」。
文中說,「另外聲明自此以後不再錄用任何有分裂國家言論的藝人,敬請各位網友監督!再次向各位網友誠摯的道歉!」
有大陸網友質疑陳菱思此舉涉嫌炒作、宣傳電影,也有許多網友對開除陳艾琳叫好,網友「瘋人院護士長-魔女」說:「亡羊補牢為時不晚!唯祖國與信仰不可水!」
陳菱思下午又再度發文表示,「我們並未想借台獨事件炒作或其他,我們並非有意使用台獨藝人」。陳菱思並解釋,陳艾琳是透過朋友介紹,再看了PPT資料和視頻資料後,覺得合適才選用,但遺憾忽略了她的「政治背景」,也不斷重申劇組堅定的一中立場。
《網友觀點》Yahoo奇摩新聞歡迎您投稿!對於這個社會大小事有話想說?歡迎各界好手來發聲!用文字表達你的觀點。投稿去----> http://goo.gl/iRPx1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