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搜尋結果圖片搜尋結果圖片搜尋結果

烏爾姆大教堂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https://goo.gl/cJjH5z

烏爾姆大教堂(德語:Ulmer Münster)是坐落在德國烏爾姆的一座哥德式教堂,屬基督新教路德宗。烏爾姆大教堂的塔頂高161.53米,共有768級台階,是世界上最高的教堂[1][2][3]。儘管該教堂在歷史上從未成為主教座堂,但因其宏偉的哥德式教堂建築結構而聞名於世。烏爾姆大教堂最多可以容納3萬人[4],是僅次於科隆主教座堂(Kölner Dom)的德國第二大哥德式教堂[3]。
烏爾姆大教堂始建於1377年,在1545年暫停修建,1844年起繼續修建,最終完工於1890年[4]。它原本是天主教教堂,但於1529年在馬丁·路德倡導的宗教改革中被改為新教教堂。
建築
烏爾姆大教堂內景
烏爾姆大教堂共有三座塔樓,西側的主塔樓高161.53米,超過象牙海岸的亞穆蘇克羅和平之後聖殿(158米)和德國的科隆主教座堂(157.4米),是當今世界上最高的教堂塔樓,東側的雙塔樓則高86米。教堂建築長123.56米,寬48.8米,面積約8260平方米,是德國的第二大哥德式教堂。
登上主塔樓的768級台階可以到達143米高的平台,俯瞰烏爾姆城和周邊,天氣狀況良好時遠眺甚至可以看見阿爾卑斯山。
建造歷史
1650年的烏爾姆大教堂
1887年的烏爾姆大教堂
19世紀的烏爾姆大教堂內景
14世紀,烏爾姆處於戰亂之下,政局不穩,但烏爾姆的教堂卻遠在城門外一公里,市民們決定自己籌資在城牆內建造一個新的教堂,此時的烏爾姆人口不超過1萬人。
1377年6月30日,烏爾姆市長路德維希·克拉福特(Ludwig Krafft)和建築師海因里希二世·帕爾勒(Heinrich II. Parler)一同為主教座堂埋下第一塊基石。帕爾勒家族是建築世家,他們給14世紀的歐洲留下了很多重要的哥德式藝術和建築。海因里希二世·帕爾勒為烏爾姆大教堂建造了唱詩台和側面塔樓的下半部分,他先前在施瓦本格敏德的城市建設中積累了豐富的經驗。1381年,米歇爾·帕爾勒(Michael Parler)接替海因里希二世·帕爾勒,他曾參與過布拉格主教座堂的建造。1387年至1391年,由海因里希三世·帕爾勒(Meister Heinrich III. Parler)接管。但是經過他們祖孫三代的接力努力仍未能實現設計者起初對156米高的願望。
1392年起,烏爾姆大教堂的建設任務轉移到同是哥德式建築世家的恩辛格家族手上。先是建造過布拉格主教座堂和斯特拉斯堡主教座堂的烏爾里希·恩辛格(Ulrich Ensinger),他夢想修建一個超過150米的主塔樓。此後他的兒子馬特豪斯·恩辛格(Matthäus Ensinger)在1446年接替他繼續建造。
1543年,出於政治壓力、宗教改革和資金缺乏等原因,烏爾姆大教堂停止修建,當時的教堂主塔樓高約100米。
1844年時局穩定下來的烏爾姆繼續修建主教座堂,1885年主塔樓和西塔樓分別完工。1890年5月31日,塔樓十字架安放完畢,標誌著經歷5百多年建設的烏爾姆大教堂正式完工,當時的建築師是奧古斯特·馮·拜爾(August von Beyer)。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1944年12月17日對烏爾姆的空襲中,教堂廣場上幾乎所有其他的建築被嚴重損壞,而烏爾姆大教堂卻倖免遇難,並且毫髮未傷。反倒是因為擔心受損而被及時轉移出教堂的中世紀窗畫被炸毀了。
現在,烏爾姆大教堂每年需要花費約數十萬歐元進行維護。

File:Edmund Herger Ulmer Münster.jpgFile:Ulm-Muenster-BlickZumChor-061104.jpgFile:DE BW Ulm-Muensterturm.jpg圖片搜尋結果

南德小城Ulm烏爾姆之教堂驚魂記 @ Tagebuch :: 隨意窩 Xuite日誌 - https://goo.gl/4lOzuh

圖片搜尋結果圖片搜尋結果圖片搜尋結果圖片搜尋結果圖片搜尋結果圖片搜尋結果圖片搜尋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