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大盜版影音網站侵權10億!台大2碩士遭起訴 6千萬財產被查扣 https://bit.ly/3n9Za2M
檢警於今年3月破獲由兩名台大碩士創立的全台最大盜版追劇網站「楓林網」,桃園地檢署9日偵結,檢方以兩人賺取之暴利金額7千6百多萬,對片商及電視台造成市值損失高達10億,查扣兩人名下不動產、美金保單6千餘萬,保全日後追繳犯罪所得,依違反《著作權法》起訴2人。
33歲的陳姓嫌犯、32歲的莊姓嫌犯自2015年起架設「楓林網,上傳各國盜版電影、連續劇等供網友免費觀看,每月流量高達3千萬次,靠廣告點擊每月至少獲利2百萬元。他們與中國人士合謀,在外國租用雲端主機,將未經授權的電影、戲劇、影集擅自下載至「楓林網」或連結嵌入,提供不特定人免費觀看,在網頁及影片中安插廣告牟利。
被侵害的著作包括「與神同行」、「七月與安生」等144部電影,「敗犬女王」、「世間情」等107部台劇,以及「拯救甘迺迪」等64部美劇和「東京大酒店」等60部日劇。經WarnerBros, Entertainment Inc.華納兄弟娛樂公司、史坦利國際傳媒公司、三立電視公司、株式會社TBS電視臺、富士電視臺公司、日本電視放送網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公司、株式會社WOWOW等多家海內外公司蒐證提告。
經檢警數月調查,以網路追蹤技術鎖定33歲的陳姓嫌犯、32歲的莊姓嫌犯,今年3月持拘票與搜索票到桃園市八德區逮人,查扣電腦、手機、雲端主機25台等證物。檢方清查兩人以此獲利7千6百餘萬。檢方偵結後,以2人不法所得甚鉅,告訴人主張之侵權市值近10億元,為保全日後犯罪所得之追徵、追繳,避免告訴人求償無門,查扣兩人名下所有2棟位在桃園市八德區之透天厝、美金保單及廣告公司帳戶,共計6千7百餘萬,並將兩人以涉嫌違反《著作權法》提起公訴。全台最大盜版影音網站侵權10億!台大2碩士遭起訴 6千萬財產被查扣 https://bit.ly/3n9Za2M


分享「早安圖」會讓個資被駭?LINE 回應調查結果!

文/記者譚偉晟 2016-10-15 08:39

LINE 用戶喜歡分享各種問候圖片(圖/擷取自 Google 圖片)

如果最近突然發現在 LINE 上面留傳的「早安圖」、「晚安圖」、「XX節快樂圖」數量大幅減少,這可能是受到最近一項謠傳影響。也就是傳出在 LINE 上面分享的這類影像,其中暗藏釣魚程式、可能竊取個資。對此 LINE 經過詳細調查後,正式做出回應!

先前在 LINE 上面的傳聞,也就是一則內容包含「早安晚安問候圖片影片,暗藏中美俄日駭客釣魚程式竊取個資...,受害者約 60 萬人」的訊息,已經在不少 LINE 群組內被大量分享。

LINE 平台謠傳的訊息內容(圖/本報資料照)

對此 LINE 經過調查後做出回應,強調『近日網路流傳「LINE 圖片暗藏釣魚程式」,經查目前尚未接獲相關案例。』同時也提到為了提升該平台的安全性,用戶遇到疑似詐騙的狀況,可以利用「資安漏洞回報獎金計畫」回報(網址在此)。

該訊息最近也有了更新版本,也就是傳出在 LINE 上面分享照片,將會觸犯著作權法,群組成員將會被全體被罰。對此台北大同分局也發出聲明回影,這主要是針對民眾在電腦網路下載電影的問題,與 LINE 瘋傳的內容無關

----------------------

分享「早安圖」會讓個資被駭?LINE 回應調查結果!

文/記者譚偉晟 2016-10-15 08:39

【大同分局聲明】

近期 Line 流傳一張由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大同分局所寄發違反著作權法之調查通知單,並書寫一篇「緊急通知」,內容稱:「電影、音樂、部分的影片請勿上傳,近來版權蟑螂、華納已有大動作,Line 官方配合伺服器保留證據,所以最近開始傳影片檔案會出現問題,那就是 Line 官方配合蒐證,若有群組被抓到;群組成員全體受罰,新聞有報導過」,引發民眾議論。

經查該大同分局所發著作權法案件通知書,乃影片代理商針對民眾在電腦網路下載電影觀賞,電腦內建之分享軟體自動分享給其他民眾連結,尚與前述 Line 流傳「用 Line 上傳影片將受罰,若有群組被抓到;群組成員全體受罰」等內容毫無關連

(圖/Bloomberg)

大同分局呼籲國人勿輕信網路謠言。在電腦網路任意下載、分享影片是一種可能涉及違法的行為,而任意將含有個資之通知書在 Line 群組轉傳散播,亦恐有洩漏個資觸法之虞。籲請民眾要尊重智慧財產權、不侵害他人的人格權,做個守法的現代公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