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nado Espada:: - https://goo.gl/rXv5yx

 

2016-10-15_0917222016-10-15_0917412016-10-15_091751  

HK416是由黑克勒-科赫以HK G36突擊步槍的氣動系統在M4卡賓槍的設計上重新改造而成,現已成為完整的突擊步槍推出,亦可以換裝氣動系統、上機匣組件、槍管和彈匣來改造AR-15系列的組合而成。
File:HK416N.png
黑克勒-科赫聘請自美軍三角洲特種部隊退伍的賴瑞·維克斯(Larry Vickers)擔任HK416卡賓槍項目的負責人。HK416卡賓槍項目原本稱為HKM4,但因為柯爾特(Colt)擁有M4系列卡賓槍的商標專利,所以黑克勒-科赫改以「416」為名稱,而「416」謠傳是指M4和M16,但黑克勒-科赫並未證實。
曾欲以HK416參與SCAR的競標,但囿於本身為政府贊助標案之故,避免不公而遭排除在外。
黑克勒-科赫同樣推出了HK416的加大口徑版本HK417,使用7.62×51 NATO子彈。
設計
HK416採用HK G36的短行程活塞傳動式系統,比AR-10、M16及M4的導氣管傳動式更為可靠[1],冷鍛碳鋼槍管以增長槍管壽命(一根槍管能承受若20,000發子彈射擊)。
HK416的機匣及護木設有共5條戰術導軌以安裝附件,採用自由浮動式前護木。槍托底部設有降低後座力的緩衝塑料墊,機匣內有泵動活塞緩衝裝置,有效減少後座力和污垢對槍機運動的影響,從而提高武器的可靠性,另外亦設有備用的新型金屬照門。
2007年7月美國陸軍的測試場試射中,HK416卡彈233次,贏過M4卡賓槍的882次卡彈(彈匣故障239次)(被評為「明顯地最差」),但遠遜於XM8的127次,而第二名的FN SCAR-L突擊步槍也只是卡彈226次。但此項測驗的樣槍,其中M4卡賓槍從基層部隊抽調,而其它參與測試的SCAR、XM8、HK416則是廠商提供的全新產品。
海軍陸戰隊測試M4卡賓槍時,發現槍身不能進水進沙,因為進了水後射擊時槍身會爆開,進了沙子 會故障或卡彈,如果陸戰隊士兵帶著M4卡賓槍,進行搶灘登陸時槍身進了水和沙子,會讓陸戰隊士兵喪失戰鬥能力,但HK416突擊步槍就算槍身進了水和沙子,也可以正常射擊。[來源請求]
參見:XM8突擊步槍#沙塵測試
黑克勒-科赫亦同時推出高可靠性的新型30發鋼制STANAG彈匣,可與舊式鋁制彈匣通用。
與M4的區別
HK416是卡賓槍M4的衍生型,外觀相異處有:①保險選擇鈕的"保險"、"半自動"、"全自動"使用國際通用圖示;②重新設計伸縮槍托,槍托底板可以轉動;③重新設計握把,提升握感;④一體成形的戰術魚骨護木,採浮動式設計。內部主要差異則是採用HK G36的短衝程活塞傳動式系統,為了承受新傳動系統帶來的壓力,槍管壁也較厚。此外,可調式的活塞系統使得短槍管模組(無論有沒有裝槍口消音器)更為可靠。機械瞄具為折疊式準星搭配類似G3的照門。HK416的大部份部件是以鋁合金材質製成,與AR-15系列的槍型類似。從HK416拆下的上機匣可直上M4系統,換句話說,可以用現有AR-15槍系的下機匣直接裝上HK416的上機匣來改造成一支自定義武器。
採用
因HK416在美國研製、改良自M16槍系結構,而便於慣用M16槍系的國家上手。
例如美國警方汰換原本使用的G36,已有操作C7突擊步槍經驗的挪威國防軍在2008年更採用為制式步槍,全面替換原本的AG-3。而土耳其原先也打算以Mehmetçik-1(也稱為MKEK-1)的名義仿製該槍以替換HK G3,但計劃後來卻被取消了,並被更先進及發射7.62×51毫米北約彈的MKEK MPT自動步槍所取代。
美國陸軍三角洲特種部隊和非對稱作戰大隊(Asymmetric Warfare Group)以及美國海軍特種作戰研究大隊有少量購買HK416[2],以測試替換M4卡賓槍的可能性,但其後美國陸軍宣布不會大量採用HK 416[3],這數百把HK416至今仍被使用,但軍方仍認為特種部隊應該採用官方通用武器[4]。

圖片搜尋結果圖片搜尋結果圖片搜尋結果圖片搜尋結果圖片搜尋結果圖片搜尋結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