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比率 - MBA智库百科 - https://goo.gl/V8hpjV

黃金比例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https://goo.gl/C8vEE

為什麼這個迷思持續到今天?黃金比例計算機 | 計算0123456789 - https://goo.gl/YhvsH3
如果黃金比例的美學價值這麼不堪一擊,那麼為什麼這個迷思一直到今天還存在?Delvin 認為答案很簡單:

「人類的特性就是會去找尋萬物的模式與意義。所以像美學這種沒有一定道理的東西,我們會無法克制地用我們有限的數學知識去解釋它。但大部分的人並不那麼瞭解數學,或不瞭解把簡單如同黃金比例的公式,應用到複雜的系統裡是否真的公平,所以我們自己無法自己偵錯。

人們認為他們看到黃金比例環繞在他們的生活、大自然、以及他們喜歡的東西上,但他們卻無法證明真是如此。他們只是人類找尋宇宙規則的慾望之下的受害者,而且沒有足夠的數學技巧來告訴他們所見的並不真實。」
所以,如果你在心愛的設計上看到了黃金比例,那也只是個碰巧而已。設計的大迷思:原來黃金比例根本只是一場誤會! | TechOrange - https://goo.gl/e6bUuG

The Heart of Science: 拆穿「上帝比例」1 : 1.618 - https://goo.gl/6vu8v4

圖片搜尋結果

圖片搜尋結果圖片搜尋結果圖片搜尋結果圖片搜尋結果

 

圖片搜尋結果20150809233042_91784  

手腕比胯下低成黃金比例

------------------

圖片搜尋結果圖片搜尋結果圖片搜尋結果圖片搜尋結果

14361652111281436165211782143616521119514361652115281436165211745  

黃金比例一直被奉為圭臬,這是尼古拉斯凱奇的臉,在這神奇的分割下是這樣的。
他不是拙劣的整形手術的受害者,而是被黃金比例毀容了,沒錯就是作為設計、藝術和自然方面美麗關鍵的黃金分割(比例)。黃金分割:史上最大騙局
2000多年前,歐幾里德定義了兩個對象之間的黃金比例,較小部分與較大部分和較大部分與整體部分的比值相等,為1.618或φ。藝術上,我們知道列奧納多·達·芬奇使用這一比例畫了蒙娜麗莎,薩爾瓦多·達利的《最後的晚餐》,建築神話州勒·柯布西耶也將之運用到了其作品中,尤其是在設計紐約聯合國秘書處大樓時。最近有謠言說蘋果的logo也符合黃金比例。
所有這些例子似乎都說明了一點:當這一比例應用於設計結構中,人類看到的結果會是很滿意的。有些人甚至認為,這一規則也適用於人類的面孔。莫斯科網頁設計師Igor Kochmala根據黃金比例將好萊塢的名人們的臉進行了修正,圖片足以說明這一觀點的錯誤!
都是騙人的麼,這就是黃金分割下的人臉
Kochmala的名人修版,這一點是值得注意的,他用一小部分的名人的面部照片來做嘗試,通過黃金比例重新配置他們臉上的部件。這個結果不由讓我們想到了攝影師Alex John Beck最近拍攝的照片,揭穿另一個普遍原則,人要完全對稱才完美。兩者的創造異曲同工,都創作出了不可思議的圖片,這些人最後看上去更像是外星人(外星人躺槍),而不是更加吸引人的面孔。
Kochmala項目只是最近關於批判黃金比例的,之前也有解構這一神話的帖子,是Co.Design的John Brownlee和斯坦福大學的Keith Devlin對這一愚蠢理論在現存藝術作品應用的詳細剖析,依靠數學進行設計才是設計者真正產生共鳴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