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船-中國古代優秀船型,亦稱「大福船」。福船是一種尖底海船,以行駛於南洋和遠海著稱。明代一種巨型戰船/鄭和寶船即是福船/鄭芝龍與鄭成功父子更是充分利用福船的遠航性能,將之發展成為商戰兩用船/《中國水密隔艙福船制造技藝》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2010年“急需保護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TFTZee

隋朝最大的主力戰船。五牙在隋朝被廣泛應用在軍事範疇,北朝、隋唐時期創製新型水戰兵器「拍竿」,艦船的性能愈趨良好和具有較強的攻擊力。三去琉球(台灣)和三次對高麗的戰爭。公元612年,隋煬帝第一次親征高麗,曾令江淮水軍乘五牙戰船從山東萊陽出海,進入遼東大同江接應陸軍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U44ypr


維京戰船統稱維京龍頭戰艦。 早在8世紀末之前,船就成為維京精神的重要象徵-維京人早在五至九世紀就從事航海術和造船術,並憑藉這種首尾高峻的木帆船,不僅佔領了北大西洋上包括英倫三島在內的大小島嶼,而且在1000年以前就曾橫渡大西洋,發現了格陵蘭島和北美大陸。 古代維京人勇敢探險的進取精神和突出的造船藝術,已成為挪威人的驕傲/加萊戰船galley/加利斯戰船+加萊賽戰船 @ 姜朝鳳


克拉克帆船Carrack-遠洋航行的船艦-西班牙和葡萄牙兩個海上強權就是在15至16世紀期間使用這種帆船來進行遠洋探險-克拉克帆船精良的裝備亦令歐洲殖民者得以進佔多個地區,建立海上霸權,主宰整片海洋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29525736735_2ebfdc4467_b  29843168752_8c2c616651_h  

File:16th century Portuguese Spanish trade routes.png

File:17th Century Spanish Treasure Silver 8 Reales Cob Coin.jpg

大航海時代IV PORTO ESTADO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https://goo.gl/9h7UF9

-------------------------------

庫克船

Caravel

一個卡拉維爾(葡萄牙語:達卡維拉,IPA:  [kɐɾɐvɛlɐ] )是一種小型,機動性很強的帆船在在15世紀開發的葡萄牙人沿西非海岸,進入大西洋探索。該三角帆帆給它的速度和航行能力迎風(毆打)。帆船是為過程中的15和16世紀海洋探險航行使用由葡萄牙大航海時代。亨利王子,哥倫布和巴爾托洛梅迪亞斯所有使用的卡拉維爾

Caravel -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 https://goo.gl/uTDSGe

File:Portuguese Caravel.jpgFile:Caravel Boa Esperanca Portugal.jpgFile:Ancient Caravels.jpg

Overview — caravel documentation - https://goo.gl/u5Acco

----------------------------------

History of the caravel - https://goo.gl/yjF0yw

圖片搜尋結果

在15世紀和16世紀的卡拉維爾是具有鮮明的外形和令人欽佩的素質的船。平緩船首和船尾單城堡是這個容器的突出特點,它攜帶的主桅和後桅普遍三角帆-操縱的。雖然卡拉維爾帆船已經被使用了幾百年

-----------------------------------------

圖片搜尋結果圖片搜尋結果圖片搜尋結果圖片搜尋結果圖片搜尋結果圖片搜尋結果圖片搜尋結果圖片搜尋結果圖片搜尋結果圖片搜尋結果圖片搜尋結果圖片搜尋結果

-----------------------------------------------

Carrack

一個大帆船是一個三或四桅 帆船在15世紀由發達國家船熱那亞用於商業使用。他們廣受歐洲15世紀的海上強國使用,從地中海到歐洲西北部,儘管每個區域有略微不同設計的車型。在葡萄牙和西班牙使用它們海洋旅遊和探索世界。

隨著語言的變化,這些船隻被稱為:caracca或NAO在熱那亞方言和卡斯提爾西班牙語 ; NAU在葡萄牙 ; caraque或NEF在法國 ; kraak在荷蘭和佛蘭芒語。該名稱'大帆船'可能來自阿拉伯派生Harraqa,某類型的船舶,首先在9世紀大致沿底格里斯河和幼發拉底河沿岸出現了。

Carracks是遠洋船舶:大到足以穩定在波濤洶湧的大海,寬敞和足以攜帶遠航的規定。他們通常是橫帆在前桅和主桅和三角帆 - 操縱的後桅。他們有一個高的圓形船尾的大aftcastle,船首和船首斜桅在幹。正如偉大的船舶的前身帆年齡的大帆船是歷史上最有影響力的船舶設計之一; 而一般變得更加專業化,基本設計仍然在整個這個時間段保持不變。[1]
著名NAU Frol德拉三月(1501年或1502推出),在16世紀的“Roteiro去馬六甲”。

淖維多利亞,最有名的carracks之一,一個副本麥哲倫的船。
到了中世紀晚期的齒輪,齒輪和類似橫帆的船隻配備了舵在船尾,沿著歐洲海岸被廣泛使用,在波羅的海,以及在地中海。鑑於地中海的條件,廚房型船隻被廣泛使用在那裡,因為是各種二維桅船,包括帆船與三角帆。這些以及類似的船型都熟悉的葡萄牙航海家和造船。由於葡萄牙人在15世紀逐步拓展探險和貿易不斷向南沿非洲的大西洋海岸,他們需要一個更大,更先進的艦對他們長期的海洋冒險。漸漸地,他們自己開發的,從他們知道在大西洋和地中海的操作船型方面的融合和改造海洋carracks型號,總結他們在世紀大洋間旅行用新的最終用途,更帆索具的高級形式,允許在大西洋的強風和海浪大大改善航行性能。除了平均噸位Naus談,一些大型Naus談(carracks)也都建在統治葡萄牙的約翰二世,但均在世紀之交後,只有普遍。葡萄牙carracks通常是非常大的船他們的時間(通常超過1000噸),以及具有未來大Naus談印度運行以及中國和日本的貿易,還有其他新型設計的。

這個詞的起源卡瑞克通常是通過中世紀歐洲語言的追溯阿拉伯語,並從那裡向希臘 κέρκουρος(kerkouros)意為近似“ 輕(駁船) ”(字面意思,“剪毛尾巴”,可能參考船的船尾平)。它在希臘文學認證是分佈在兩個密切相關的葉。第一次分配葉,或領域,它具有一定的光照和附近發現快貨船關聯塞浦路斯和科孚島。第二個是在一個廣泛的認證俄克喜林庫斯主體,它似乎最頻繁來形容的尼羅河駁船托勒密 法老。這兩種用法可能會導致背部通過腓尼基的阿卡德 kalakku,它表示一種類型的內河駁船運輸的。假定阿卡術語是從派生蘇美爾人。先行蘇美爾先行詞的現代反射在阿拉伯語和發現土耳其 KELEK。“筏;江輪” [2]

一個典型的三桅大帆船,如聖保羅加布里埃爾有六個帆:船首斜桅,前帆,主帆,mizzensail和兩個桅帆。

在亞洲
從1515年左右,葡萄牙曾與貿易交流果阿的葡萄牙印度,由3〜4 carracks離開里斯本銀採購棉花和香料在印度。出於這些,只有一個大帆船接著明代中國為了購買絲綢,也換來了葡萄牙銀牌。

從收購時澳門於1557年,他們正式承認了中國的貿易夥伴,葡萄牙官方開始規範貿易到日本,通過出售給出價最高者一年一度的“都督”,以日本,實際上授予的獨家每年開往日本的一個大帆船貿易權。這種貿易繼續很少有中斷,直到1638年它被禁止,理由是船被走私到祭司日本的時候。

在16世紀中葉的第一個大帆船是從大帆船的發展。大帆船設計都更換了大帆船,儘管carracks在使用中仍遲至17世紀初。

著名carracks

哥倫布的船(GA克勞斯,1892年):在聖瑪麗亞和平塔顯示為carracks; 在拉尼娜(左),作為卡拉維爾。

在大帆船模型馬德雷德迪殺出,在海事博物館,里斯本。基於另一個設計內置,後來在葡萄牙(1589),她是世界上最大的船在她的時間。她有七個甲板。
聖瑪麗亞,其中克里斯托弗·哥倫布在1492年做了他的第一次航行到美國。
聖保羅加布里埃爾,旗艦達伽馬,來自歐洲1497葡萄牙遠征印度通過環遊非洲。
弗洛爾做三月或Frol德拉三月,因為它是所謂的,擔任過九年的印度洋,與1512年沉沒阿方索·德·阿爾布克爾克後馬六甲征服了巨大的戰利品,使得它的神話失落的珍寶之一。
維多利亞,在歷史上環繞地球(1519年至1522年)的第一艘船,和西班牙探險隊中唯一的倖存者。
香格里拉第九,Verrazzano的船,探索在1524北美大西洋沿岸。
大愛米娜,其中卡蒂埃首先橫渡聖勞倫斯河在1535年的第一個歐洲船航行在這條河過去的海灣。
聖安東尼奧,或聖 安東尼,國王的個人財產葡萄牙約翰三世,失事關Gunwalloe在1527年海灣,它的貨物打撈幾乎導致英格蘭和葡萄牙之間的戰爭。
大帝邁克爾,蘇格蘭船,在同一時間歐洲最大的。
天保,亨利·風度妙和彼得石榴,在位期間建成亨利八世 -英國軍事carracks這樣的人通常被稱為巨大的船隻。
雍容Dieu酒店,委託亨利五世,其中一個最大的船在世界上的時候,她是用大砲武裝的第一船之一。
聖卡塔琳娜做Monte Sinai酒店,建在軍艦印度葡萄牙人
聖安娜,特別現代的設計由委託醫院騎士團於1522,有時譽為第一裝甲艦。
馬德里-迪德烏斯,這是由檢皇家海軍關閉弗洛雷斯島。在1589內置在里斯本,她是world`s最大的船舶。她是由英國於1592年被盜用從一個極有價值的貨物東印度仍在視為迄今發現的第二大寶藏。她理應重新命名,並從那裡起,作為英國船。
聖卡塔琳娜州,葡萄牙大帆船其中被查獲由荷蘭東印度公司關閉新加坡於1603年。
我們的恩典夫人,葡萄牙大帆船在1610附近長崎日本偷襲擊沉
彼得·馮·但澤的船漢薩同盟在1460s-1470。

File:Carrack 1565.jpgFile:Frol de la mar in roteiro de malaca.jpegFile:NaoVictoria.JPGFile:Carrack Madre de Deus.jpg圖片搜尋結果圖片搜尋結果

圖片搜尋結果圖片搜尋結果圖片搜尋結果圖片搜尋結果

--------------------------------------

14th to 16th century Carracks/Kraak and Naos/Nau | Flickr - https://goo.gl/StibQH

fgsfdgsfdgsdfgsdfg2016-09-27_1142572016-09-27_1143172016-09-27_1143312016-09-27_1143462016-09-27_1144112016-09-27_1144242016-09-27_1144412016-09-27_1145012016-09-27_1145152016-09-27_114532  2016-09-27_1145432016-09-27_1146022016-09-27_1146362016-09-27_114652  

-------------------------------------------------

galleon

Galleon -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 https://goo.gl/91eldz

Spanish treasure fleet -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 https://goo.gl/4evU3D

一個大帆船是一種大型,多甲板帆船主要由歐洲國家從16至18世紀

File:Cornelis Verbeeck, A Naval Encounter between Dutch and Spanish Warships, 156252 original.jpgFile:Spanish Galleon.jpgFile:Galleon, Carracks, Galley and Galeota- Routemap of the Red Sea-1540 by D. João de Castro.jpgFile:English Galleon Model.jpg圖片搜尋結果圖片搜尋結果圖片搜尋結果圖片搜尋結果圖片搜尋結果圖片搜尋結果圖片搜尋結果圖片搜尋結果圖片搜尋結果圖片搜尋結果圖片搜尋結果圖片搜尋結果圖片搜尋結果

Pirates & galleons - Q-files Encyclopedia - https://goo.gl/xwIZIf

圖片搜尋結果

圖片搜尋結果File:Flag of Cross of Burgundy.svg圖片搜尋結果

Galleon Wallpapers - Wallpaper Cave - https://goo.gl/6uJPS4

圖片搜尋結果圖片搜尋結果圖片搜尋結果圖片搜尋結果

+P_20160927_185819+P_20160927_185908+P_20160927_185925+P_20160927_185939+P_20160927_185958+P_20160927_190043+P_20160927_190054  +P_20160928_090434+P_20160928_090415+P_20160928_090302+P_20160928_090253+P_20160928_090241+P_20160928_090238+P_20160928_0855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