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山林遭報復 正義伯被打斷雙腿

2016-09-27

自己出10萬元懸賞緝兇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名間鄉77歲謝姓老翁日前遭陌生男子跟蹤並打斷雙腿,迄今月餘仍未破案,因謝翁常檢舉山坡地遭濫墾濫伐、垃圾亂倒等情況,有「正義伯」稱號,他懷疑因檢舉得罪人,26日特別自製「懸賞10萬元」的告示牌,請親友張貼社區大街小巷,盼協助警方早日將嫌犯繩之以法。

  • 遭毆打的正義伯謝姓老翁,懷疑遭人襲擊可能與最近舉發一起違法開發山坡地案有關,開發場可見挖土機與堆置的土石。(記者謝介裕翻攝)

    遭毆打的正義伯謝姓老翁,懷疑遭人襲擊可能與最近舉發一起違法開發山坡地案有關,開發場可見挖土機與堆置的土石。(記者謝介裕翻攝)

  • 案發當時警車接獲通報趕抵現場,發現正義伯受傷在路旁待援,所騎機車也倒在地上。(記者謝介裕翻攝)

    案發當時警車接獲通報趕抵現場,發現正義伯受傷在路旁待援,所騎機車也倒在地上。(記者謝介裕翻攝)

  • 路口監視器拍下涉嫌毆打正義伯的男子。(記者謝介裕翻攝)

    路口監視器拍下涉嫌毆打正義伯的男子。(記者謝介裕翻攝)

  • 正義伯的雙腳被打斷,案發時警車及消防車都接獲通報趕抵現場,將正義伯的腳簡易包紮後送醫救治。(記者謝介裕翻攝)

    正義伯的雙腳被打斷,案發時警車及消防車都接獲通報趕抵現場,將正義伯的腳簡易包紮後送醫救治。(記者謝介裕翻攝)

謝姓老翁原本務農,因年事已高而退休,但他不願鄉里生態被破壞,只要發現山坡地遭濫墾濫伐、垃圾亂倒,立即向相關單位舉報,在地方有「正義伯」的美譽。

檢舉違法開發 上月遇襲

8月24日上午7時10分許,「正義伯」依慣例獨自騎機車外出,一方面晨運,一方面也巡視社區附近環境景觀是否有異樣。未料,騎到鄉內受天宮附近山路時,突然遭1名戴全罩式安全帽、口罩、體型壯碩的男子,從對向車道騎機車衝倒在地後,隨即被該男子持棍棒猛烈毆打,造成雙腿全斷。

經醫院檢視,謝翁左小腿、膝蓋至大腿全是傷,甚至左手掌也因撕裂傷,縫了20多針,經開刀、住院4天才脫離險境,目前雙腳仍不良於行,須仰賴輔助器才能行走。

由於涉案嫌犯從頭至尾均未發出聲音,因此,「正義伯」強烈質疑,遭人襲擊可能與最近舉發1件違法開發山坡地案件有關,如今嫌犯仍未落網,他與家人也不敢輕易出門,特別自製「懸賞10萬元」的告示,請親友張貼在大街小巷自力救濟,強調只要民眾提供線索讓警方逮獲嫌犯,他絕對說到做到,給予檢舉人10萬元獎金。

謝翁說,他住在當地已逾一甲子,但對涉案壯男並無印象,懷疑背後有人教唆,盼警方明察秋毫,還他一個公道。

警指壯男尾隨應是預謀

南投警分局表示,調閱路口監視器顯示,犯嫌的確曾尾隨被害老翁,見四下無人之際,持棍棒予以攻擊,將針對老翁所提的線索逐一過濾、詳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