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首辦辯論大賽 盼鼓勵青年朋友關心公共事務
news-hl-cm.newsrep.net查看原始檔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強調,時代力量絕對無法接受用一例一休的方式,來刪除勞工7天國定假。(圖/記者陳彥驊攝,2016.07.21)
為讓年輕朋友更了解時力的政策方向,以及從政理念,時代力量中央黨部將在11月5日、6日舉辦「第一屆挑戰時代力量盃辯論大賽」。

本屆辯論大賽將採取「新式奧瑞岡四四四制(申論四分鐘、質詢四分鐘、結辯四分鐘)」形式進行,初賽採三角循環賽,每組取1隊進入複賽,複賽則採單淘汰制,前3名隊伍將可獲得獎勵;不過報名資格僅限於大專院校在學生。

在19日報名截止後,時代力量公布了包括政大演辯、文化大學、台灣師範大學、中山大學思辯社、大師我愛你 (玄奘大學)、成功大學滔滔社、台北市立大學辯論社、東吳大學、中興辯言、台灣大學、長庚大學、20%94狂(中原大學)等在內的12組報名隊伍。

至於辯論題目,則將會從時代力量所提出的52項法律提案中公開徵求,法案及懶人包資料也提供各方下載,辯題預計在10 月1號的領隊會議中討論、決定。

時代力量表示,由於很多題目會從過去黨團所提的法案、政策中產出,所以會想辦這場辯論賽,是希望能夠透過大專生的辯論比賽形式,讓更多年輕朋友理解時力的政策方向、從政理念。

另外,時代力量也希望,藉由本次辯論賽來鼓勵青年朋友關心公共事務,同時也讓時力的政策、法案有更多討論機會;不過由於這是首次辦理,目前報名情況很踴躍,甚至有民眾希望不要限制大專院校學生身分組隊,所以時力也相當期待,未來仍可以續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