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義務役射擊高達95%合格! 302旅兩百餘人僅個位數未達標 - 自由軍武頻道

M82A1狙擊步槍/實彈射擊-國軍部隊的戰鬥訓練強度-全軍各M82A1狙擊步槍/實彈射擊-國軍部隊的戰鬥訓練強度-全軍各

一年義務役射擊高達95%合格! 302旅兩百餘人僅個位數未達標 - 自由軍武頻道


M82A1狙擊步槍/實彈射擊-國軍部隊的戰鬥訓練強度-全軍各M82A1狙擊步槍/實彈射擊-國軍部隊的戰鬥訓練強度-全軍各M82A1狙擊步槍/實彈射擊-國軍部隊的戰鬥訓練強度-全軍各

一擊必殺!陸戰隊狙擊手訓練 暗夜精準殲敵
陸戰隊狙擊手進行夜間狙擊訓練。(圖:擷取自中華民國海軍臉書專頁)
震撼瞬間》一擊必殺!陸戰隊狙擊手訓練 暗夜精準殲敵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2Y6fAPW
2020-06-16 11:02:46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國防部「109年國軍狙擊手競賽」預於今年9月中旬展開,軍方各軍種狙擊隊都展開密集訓練爭取奪冠佳績,海軍司令部就在臉書專頁上,公佈陸戰隊狙擊隊員進行各項訓練科目的照片,以具備執行特殊任務的能力,由掩蔽丶利用地形地物偽裝的狙擊手,以M82A1特殊用途狙擊步槍進行射擊,無論是在暗夜或是遠距都能一擊必殺,充分發揮狙擊手「神鬼出擊」震撼效應。
M82A1是由美國巴雷特公司研發生產的重型SASR(Special Application Scoped Rifle—特殊用途狙擊步槍),包括美國特種部隊在內的多個國家軍隊都有採用。M82A1可以用於反物質攻擊和引爆彈藥庫,可以在遠距進行射擊,並以超高動能搭配高能彈藥有效毀掉敵方雷達站、卡車、停放在機坪上的戰鬥機,因此也稱為「反物質步槍」。
軍方官員指出,我國是在2010年起,陸續向美國採購M82系列狙擊步槍,目前三軍部隊使用中的狙擊步槍,包括有M82A1、M82A3、M107A1等等。
此外,憲兵指揮部也在臉書頁上,公佈了「憲兵狙擊手集訓隊」訓練內容,主要可分為五大項,分別為「負重行軍」丶「滲透狙擊」、「濱海射擊」,以及「壓力下射擊」、「夜間射擊」等,以提升戰場抗壓能力。
憲兵指揮部指出,在「滲透狙擊」,隊員們須身著偽裝服,完成臉部及裝備偽裝,以及揹負個人武器裝備,發揮定向越野能力,在240分鐘內完成1600公尺的滲透潛行,在抵達射擊陣地後,更須於限時180秒內完成2個目標物射擊,為最接近模擬戰場的高壓競賽項目。
此外,在「負重行軍」中,狙擊手與觀測手不僅要揹負重達25公斤的武器裝備行軍,更因有時限壓力,過程中靈活運用間歇跑,以增進心肺耐力與雙腿肌耐力,並於射擊陣地輪流實施目標物狙擊,進而強化接戰能力。震撼瞬間》一擊必殺!陸戰隊狙擊手訓練 暗夜精準殲敵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2Y6fAPW


 

高中職生實彈射擊 體驗震撼感

2017-03-16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陸軍八軍團四三砲指揮部昨舉辦高中職射擊體驗,首度開放拷潭營區靶場,學生得從最基本三角瞄準學起,不少女學生打出滿靶好成績,直呼刺激。

  • 學生們掌握要領,仔細瞄準。(記者張忠義攝)

    學生們掌握要領,仔細瞄準。(記者張忠義攝)

為強化全民國防及人才招募,八軍團將在南部地區舉辦八場次「高級中等學校學生體驗射擊」,首場在四三砲指揮部仁武拷潭營區舉行,四十二名普門中學學生體驗震撼感。

四三砲指揮部少將指揮官周國健指出,跳脫以往學生上了靶場只扣扳機模式,循國軍標準訓練,從步槍射擊原理、射擊要領、歸零校正等學起,得先學會三角瞄準等再上靶場,以落實靶場紀律及射擊技能學習。

實彈射擊體驗 女高中生好嗨

學生們上了靶場,依循助教指示在震耳的槍聲中完成射擊。(記者張忠義攝)

2017-03-15  12:14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陸軍八軍團四三砲指揮部今天舉辦高中職射擊體驗,首度開放拷潭營區靶場,學生得從最基本三角瞄準學起,不少女學生打出滿靶好成績,直呼刺激。

  • 學生們上了靶場,依循助教指示在震耳的槍聲中完成射擊(記者張忠義攝)

    學生們上了靶場,依循助教指示在震耳的槍聲中完成射擊(記者張忠義攝)

  • 陸軍八軍團四三砲指揮部今天舉辦高中職射擊體驗,不少女學生打出滿靶好成績,直呼刺激。(記者張忠義攝)

    陸軍八軍團四三砲指揮部今天舉辦高中職射擊體驗,不少女學生打出滿靶好成績,直呼刺激。(記者張忠義攝)

  • 陸軍八軍團四三砲指揮部今天舉辦高中職射擊體驗,首度開放拷潭營區靶場。(記者張忠義攝)

    陸軍八軍團四三砲指揮部今天舉辦高中職射擊體驗,首度開放拷潭營區靶場。(記者張忠義攝)

  • 學生們仔細聽射擊的要領。(記者張忠義攝)

    學生們仔細聽射擊的要領。(記者張忠義攝)

  • 女學生第一次者裝穿防彈背心。(記者張忠義攝)

    女學生第一次者裝穿防彈背心。(記者張忠義攝)

  • 學生們相互整理扣緊鋼盔扣環。(記者張忠義攝)

    學生們相互整理扣緊鋼盔扣環。(記者張忠義攝)

  • 女學生們第一次拿到真槍,緊張又刺激。(記者張忠義攝)

    女學生們第一次拿到真槍,緊張又刺激。(記者張忠義攝)

  • 學生得從最基本三角瞄準學起。(記者張忠義攝)

    學生得從最基本三角瞄準學起。(記者張忠義攝)

  •    四三砲指揮部少將指揮官周國健,要學生們落實靶場紀律及射擊技能學習。(記者張忠義攝)

    四三砲指揮部少將指揮官周國健,要學生們落實靶場紀律及射擊技能學習。(記者張忠義攝)

  • 學生們掌握要領,仔細瞄準。(記者張忠義攝)

    學生們掌握要領,仔細瞄準。(記者張忠義攝)

  • 開槍射擊後要清槍,確保靶場安全。(記者張忠義攝)

    開槍射擊後要清槍,確保靶場安全。(記者張忠義攝)

  • 學生們趨前看射擊成果。(記者張忠義攝)

    學生們趨前看射擊成果。(記者張忠義攝)

  • 每一位學生都打十發子彈。(記者張忠義攝)

    每一位學生都打十發子彈。(記者張忠義攝)

為強化全民國防及人才招募,八軍團將在南部地區舉辦8場次「高級中等學校學生體驗射擊」,首場在四三砲指揮部仁武拷潭營區舉行,42名普門中學學生體驗震撼感。

四三砲指揮部少將指揮官周國健指出,跳脫以往學生上了靶場只扣板機模式,循國軍標準訓練,從步槍射擊原理、射擊要領、歸零校正等學起,得先學會三角瞄準等再上靶場,以落實靶場紀律及射擊技能學習。

這次使用國造T91步槍射擊,學生們上了靶場,依循助教指示在震耳的槍聲中完成射擊,看靶時成績全寫在臉上,顯現學生們的重視。

三年級學生謝晴之打出滿靶,她說,上次打靶時正逢下雨,趴在泥濘地面上只想快點打完,連成績都來不及看,對這次打靶期待又覺得興奮。謝父為現役空軍,謝晴之將跟隨父親腳步當空軍。

洪悅綺上靶場時很緊張,射擊時槍枝不斷撞到眼角,還是打出滿靶。她說,完全依教官傳授的射擊技巧,雖是臨陣磨槍仍很受用。

除了體驗射擊,現場也規劃M110自走砲、CM24彈藥車、雷霆2000及氣象觀測等裝備陳展。


國防部:全軍實彈射擊數增3倍、役男加練戰鬥射擊

澎防部官兵進行戰鬥射擊訓練。(資料照,記者羅添斌攝)

2016-09-15  14: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防部長馮世寬下令,自明年度起,國軍部隊的戰鬥訓練強度要大幅提升,具體措施包括對4個月軍事訓練役,新增以實彈為前導的步機槍戰鬥射擊,以及戰術行軍、野營拉練等;全軍各作戰部隊的實彈射擊數,也要從現行的每年92發子彈,提升到276發。

據指出,現行的4個月軍事訓練役,前兩個月是個人基礎入伍訓練,包括軍人儀態與臥姿射擊固定靶的基礎射擊訓練,目標是成為合格的步槍兵,後兩個月則到各兵科學校實施第二階段專長訓練。國防部現在規劃,要讓受訓役男接受正規部隊進階的步機槍戰鬥射擊訓練。

曾在澎湖防衛指揮部公開的「戰鬥射擊」訓練,接受測考的士兵,需要以戰術運動的方式,奔跑250公尺左右,在行進間依托各種掩避物,對所遭遇的敵人目標包括模擬的狙擊手、機槍堡陣地、單兵等,以臥、跪、立射擊姿勢,一一射擊標靶,最後階段還要準確投擲手榴彈模擬殲滅敵方陣地。

此外,國防部還下令,在國軍基地訓練改為兩年一訓後,駐地訓練要強化實彈射擊,自明年度起,國軍各部隊訓練用彈藥將以3倍額度配發,年度駐地鑑定射擊配彈92發,則將增加為276發。


找生存遊戲老闆進營區教軍人打靶! 中校記大過調職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M82A1狙擊步槍/實彈射擊-國軍部隊的戰鬥訓練強度-全軍各

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所屬第二地區支援指揮部花蓮聯保廠外觀。(記者王錦義翻攝)
2020-06-13 19:32:37
〔記者王錦義、吳書緯/綜合報導〕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所屬第二地區支援指揮部花蓮聯保廠,官兵8日到北埔村復興北營區打靶,中校廠長楊昆霖居然請來民間生存遊戲陳姓業者教阿兵哥打靶,業者未著全副武裝、戴鋼盔,就拿軍方制式T91步槍實彈射擊,有人將荒唐的過程貼上臉書「靠北長官3.0」,軍方將楊姓中校送憲兵隊法辦,並記大過調離現職。
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指出,所屬第二地區支援指揮部楊姓軍官,8日單位實施步槍射擊期間,擅自同意陳姓民眾進入靶場,以其曾為軍職射擊教官,除指導官兵射擊訓練,並登上靶台進行實彈射擊;單位獲報調查屬實後,主動將全案函送憲兵隊偵辦,並依「刑懲併行」原則,核予楊員大過乙次處分並調離現職。
陸軍花防部發言人黃鍾昌強調,花防部針對楊員違失,除移送法辦,並全力配合司法調查;另援引為例,持恆加強所屬官兵法紀觀念及靶場紀律,以嚴肅軍紀。依規定若要請教官,須向司令部申請核准,主官沒申請就擅自同意陳姓民人進入靶場已違反規定。
「靠北長官3.0」貼文投訴指出,該名陳姓男子綽號「鯊魚哥」,經常到營區找長官聊天,還自稱是警政署、國安局射擊教官,其實只是一家生存遊戲店的老闆,唬得廠長信以為真,居然還請來教射擊,打6發中3發,根本沒配戴安全的裝備,難道都不知道這位鯊魚哥早就被保防查了一遍從頭到腳身分都是假的,到處騙東騙西一天到晚來營區都不知道是來幹嘛?
陳姓業者則認為中校廠長楊昆霖是為了軍隊好,求好心切,所以才找他這個專業人士去指導士兵射擊,當天本來只是口頭教導射擊要領,但有名士兵說手上的槍怎麼打都打不到,他才把槍拿來做調整,調完後他請廠長測試,廠長就說教官調整的槍就教官自己測試就好,他才試打了6發,對於廠長受到懲處,他感到非常遺憾。找生存遊戲老闆進營區教軍人打靶! 中校記大過調職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e0gKlF

找生存遊戲老闆進營區教軍人打靶! 中校記大過調職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漢光「天雷操演」屏東枋山登場 50門重砲輪番震撼台海
漢光「天雷操演」屏東枋山登場 50門重砲輪番震撼台海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2XohzRT
2021/09/16 09:06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國軍正實施「漢光37號」實兵演習,陸軍第八軍團四三砲指部今早在枋山滿豐陣地進行重砲保養射擊「天雷操演」,因疫情因素縮減規模,僅操演M110自走砲、M109自走砲及155榴砲等3類50門重砲,進行震撼力十足的齊發反舟波演練。
軍方一字排開的火砲,加上低沈的重砲聲響,依M110A2、M109A2、155榴砲順序,由楓港陣地左側開始,依序由各門砲實施「聯合舟波攻擊」。
雖然與去年防疫規格一樣不開放參訪,仍吸引不少當地居民及遊客擠滿海岸爭睹,火砲在四三砲指部指揮下,精準射向7公里外的目標,砲聲隆隆加上四起的煙硝味,遠在數公里外的民眾都能感受到震撼。
不同於往年漢光演習主場的各軍種聯合出擊,今年的「天雷操演」主要以重砲保養射擊為主軸,仍選在當地休漁期間配合漢光演習進行,原本搭配的F16及戰鬥直升機都未配合演訓,與過去重砲保養射擊相似,共射擊100發各式彈藥。漢光「天雷操演」屏東枋山登場 50門重砲輪番震撼台海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2XohzRT

M82A1狙擊步槍/實彈射擊-國軍部隊的戰鬥訓練強度-全軍各M82A1狙擊步槍/實彈射擊-國軍部隊的戰鬥訓練強度-全軍各M82A1狙擊步槍/實彈射擊-國軍部隊的戰鬥訓練強度-全軍各M82A1狙擊步槍/實彈射擊-國軍部隊的戰鬥訓練強度-全軍各


投身生存遊戲逾10年 「軍武安妮」盼成全民國防推手 - 自由軍武頻道

M82A1狙擊步槍/實彈射擊-國軍部隊的戰鬥訓練強度-全軍各

投身生存遊戲逾10年 「軍武安妮」盼成全民國防推手 - 自由軍武頻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