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擬規定每天限釣一尾鮪魚 海釣業者喊苦
By 經濟日報, money.udn.com查看原始檔六月 17日, 2018
A- A+
2018-06-17 11:24聯合報 記者許祖菱╱即時報導
澳洲許多釣客會驅車前往維多利亞省波特蘭(Portland)出海釣黑鮪魚,但這股釣魚觀光熱潮可能隨著當局規定每人限捕一尾鮪魚消退。
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地方政府花了700萬澳幣(約台幣1.6億元)升級波特蘭碼頭、漁業設施提振觀光業後,業者卻擔心「限釣黑鮪魚」可能衝擊遊客數量
澳洲聯邦政府擬規定,全國各省必須遵守每人一天限捕一尾黑鮪魚規定。消息一出,許多以捕釣黑鮪為號召的觀光小鎮都感到不妙,以波特蘭為例,當地休閒捕魚業每年可賺進1200萬至1400萬澳幣(約台幣2.7億至3.2億元)。
根據格萊內爾格(Glenelg)地方政府2012年研究報告,當地釣客會開車到300公里外的波特蘭出海釣魚,每日每名釣客會在波特蘭市區消費381至508不等澳元(約台幣8660至1萬1550元)。
到波特蘭海釣的旅客,多數會從墨爾本開4個半小時的車前往,或是從更遠的地方驅車前來,為了就是能有機會帶回兩尾黑鮪魚
波特蘭一名漁船租借管理業者夸達拉(Marco Quadara)表示:「如果只為了一條魚,人們不會大老遠跑來這裡。」
夸達拉表示,釣客通常一天會花250至300不等澳幣(約台幣5700元至6800元)前來捕魚,「如果他們回家時,只帶了一尾10公斤的鮪魚,根本就不值得。」
釣客艾希比(Warren Ashby)便表示,限捕一尾黑鮪魚,會讓他開車七個小時從奧爾伯里(Albury)顯得很不值得。
根據當地環境狀況,每人限釣南方黑鮪數量在澳洲各地有不同標準。在新南威爾斯省,黑鮪魚被視為瀕危動物,早在2015年當地政府就已將休閒釣魚客限釣數量從七尾降到一尾;在西澳省,則是每日限釣三種大型遠洋漁類的其中一尾。
在維多利亞省、南澳省,每人每日限釣二尾黑鮪;塔斯馬尼亞省則是每人限釣二尾黑鮪。然而,澳洲全境都未規定黑鮪尺寸大小,儘管黑鮪壽命可達40年,要到成長晚期才會開始繁殖後代。
南澳大利亞主要產業部部長惠特史東(Tim Whetstone)表示,各地標準不一致,導致國際組織「南方黑鮪保育委員會」 ( CCSBT )開始擔憂澳洲休閒捕釣業,這是為何澳洲聯邦政府要制定統一配額
取自澳洲波特蘭休閒捕釣業者Pro-line charters網站
取自澳洲波特蘭休閒捕釣業者Pro-line charters網站


莫蘭蒂颳強風 全國停電12.4萬戶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 https://goo.gl/i6OCnX

【記者陳俊村/報導】一般家庭都會準備手電筒或蠟燭,以便在地震或颱風等天災來襲並導致停電時使用。但萬一蠟燭或手電筒的電池用完了,有沒有辦法臨時找個替代品用來照明呢?如果你家裡有鮪魚(又名金槍魚、吞拿魚)罐頭的話,這個問題便可迎刃而解。

網上一段教學影片顯示,鮪魚罐頭可以充當蠟燭使用。

首先,家裡要儲備使用蔬菜油的鮪魚罐頭。在使用時,先用螺絲起子在罐頭中央鑽一個洞,接著將衛生紙捲成長條狀,塞到洞裡面,再點火即可。

罐頭內的油脂可供燃燒兩至三小時,而且不會產生味道,因此鮪魚隨後仍可拿來食用。

在遇到緊急情況時,這不失為一種照明方法,而鮪魚也可用來充饑,增加倖存的機會,所以平時家裡存放一些鮪魚罐頭,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