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工裡的人類學家 Anthropologists For Future | 人類學家不只在學術圈與研討會裡,在台灣,還有一群「百工裡的人類學家」! - https://goo.gl/oHI026

從2014年的「台灣人類學與民族學學會年會」起,「百工裡的人類學家」團隊就積極地想要在學界與學界以外搭起一個橋樑,讓在學術圈子以外服務的「百工裡的人類學家」們,有機會向學界介紹一下自己的工作,以及應用人類學的方式。在今年的「2016 台灣人類學與民族學學會年會」,我們依舊推出了兩場「百工裡的人類學家」主題論壇,第一場的子題為「民族誌方法的跨領域應用」,第二場的子題名為「日常生活裡的跨領域人類學實踐」,希望能讓更多的朋友能一起感受到跨領域的人類學。

別於前兩年比較偏重個人式的職涯分享,在今年特別規劃了兩個子題。第一場的子題為「民族誌方法的跨領域應用」,即是希望強調「方法論」的層面,協助學界內的朋友對於如何應用人類學方法至不同領域也更深層的認識。同時,這樣的安排也是希望學界以外的朋友,能從中看到「民族誌」的價值,並且看到更多人類學學術與不同專業領域合作的可能性。

在第二個場次中,則將子題定為「日常生活裡的跨領域人類學實踐」。在這場論壇中,四位講者將會帶領我們進入到「戲劇教育」、「飲食寫作」、「使用者經驗研究」與「服飾文化」的領域,也聽他們分享人類學如何為他們帶改變?以及他們又是如何運用「人類學之眼」面對眼前的文化現象,以及實踐他們自己的想法。

最後,還請大家多支持【百工裡的人類學家】圓桌論壇,也請報名「2016 台灣人類學與民族學學會年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