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湖南張家界大峽谷玻璃橋上個月20日才剛開放試營運,沒想到才12天的時間就傳出景區暫停開放,引起外界質疑是否安全出了問題?美國CNN報導景區方面表示,玻璃橋當初設計一天接待八千名遊客,但是營運期間的遊客遠超過這個數字,導致玻璃橋不堪負荷、緊急封閉

世上最高最長「張家界大峽谷玻璃橋」開放不到2週就宣佈關閉,他們沒有想到橋會支撐不了!

 

中國湖南的張家界壯麗的美景是觀光客必訪的景點之一,而期盼許久的張家界大峽谷玻璃橋終於在8月20日隆重開始營運,沒想到卻在短短13天後,卻因實在太多人想要走上橋而宣佈暫停開放

 

這條長430公尺的玻璃橋就掛在高度300公尺的峽谷上,被譽為世上最高和最長的玻璃橋。原先預計在去年10月開放,再來延至今年年初,不過最後完工則是在今年五月,而8月才終於正式開放。想當然而,成千上萬的旅客都蜂擁而上,希望能踏上這個如此特別的橋上,而張家界玻璃橋上人山人海的照片也瞬間在網路爆紅。

 

近幾年,有許多中國觀光景點都以玻璃建設為賣點,然而,去年卻有一座玻璃建設出現裂縫。所以為了確保張家界玻璃橋不會出現類似情形,建造者把橋增建到最長極限。在今年初夏時,建造者為了證明橋的安全性,請人來開著SUV休旅車行駛在橋上,並請英國記者拿大鐵鎚敲打玻璃底部。但很顯然地他沒有考量到大量大量的人…

廣告

 

儘管一天開放8000個旅客上橋,但是實際每天來造訪的人卻是10倍以上的人,站在門外希望能幸運地走上玻璃橋上,還有一群一群的觀光客徹夜未眠的在外面等候。

 

這樣的場景是當初始料未及的,上週四張家界玻璃橋的發言人,在微博上傳了公告,表示玻璃橋將暫時關閉,進行該善與強化的設施。發言人向CNN表示「對於這樣大量的來客,我們感到受寵若驚。」並說到目前玻璃橋並沒有出現任何意外及安全問題,不過目前還沒有宣布何時將再度開放,但有鑒於之前的建造進度,可能又要等上一陣子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