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尿騷味 瑞士推出街頭香草便斗
tw.news.yahoo.com查看原始檔
瑞士首都伯恩計畫推出香草便斗,解決尿味四溢、尿漬隨處可見的醜態。
伯恩跟各大城市一樣有許多晚上喝多了,就隨地便溺的男酒客。目前,伯恩市政府每逢周末都會在人潮多的地方安排流動廁所。
法國一家都市設計公司想出了在長方形便斗上種香草的解決方式。小便斗裡裝了可以吸尿的木屑,上面的薰衣草、迷迭香等香草則可以遮住尿騷味。上個月,巴黎硰車站外圍裝設了幾個。
一整便斗的木屑可以吸收六百泡尿,木屑吸滿尿後再拿去作肥料,既除臭又環保。伯恩當局覺得可以引進,解決伯恩的街頭便溺問題。
(圖片取自網路)

c50047f3e5_gsc_20170212_6  


 

《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主筆提姆.哈福特(Tim Harford)要回答你生活裡的疑難雜症。舉凡,越有錢,會越快樂嗎?人幹嘛燙衣服?真愛,很難找嗎?這一篇要告訴你男生該不該把馬桶坐墊放下來?或者,應該由女生要用時自己放?

圖片搜尋結果
馬桶坐墊該立起還是放下?──要看他是體貼的紳士,還是自私的豬頭。
親愛的臥底經濟學家:我是不是該照我太太的要求,把馬桶坐墊放下來?或者,應該由她自己放下來?——來自英國塞潤斯特(Cirencester)的麥可.葛文德
親愛的麥可:
密西根州立大學的經濟學家崔宰弼(Jay Pil Choi,男性),證明了一件男人覺得很明顯、女人卻似乎搞不懂的事:在大部分看似可靠的假設下,「保持現狀」規則(上完廁所,不必放下坐墊),要比「放下」規則(上完廁所,要放下坐墊)更有效率。
理由是:坐墊應該只有在必要時—也就是某個人要使用廁所時—才需要去動它。比方說,如果連續兩次都是男人上廁所,「保持現狀」規則會比較省事,否則他第一次離開後放下坐墊,下次來又得再掀起一次。
崔先生也同時用某些花俏的數學證明,即使兩種方式中,你太太不便的成本是你的將近三倍,「保持現狀」規則還是比較好的選擇。
那麼,為什麼還是持續有爭議呢?數學家哈特(Richard Harter,男性)計算過,從男性單身時期或女性單身時期,轉換到結婚後所增加的成本。
結果發現,由於男人有時候也需要放下坐墊,所以已經習慣了掀起坐墊的成本;獨自居住或和其他女生同住的女人,就從來不必掀起坐墊,因此婚後就會平白增加掀坐墊的成本了。
不過我覺得,這些思想家忽略了一個更大的格局。
假設有兩種類型的男人:一種是體貼的紳士,一種是自私的豬頭。通常,女人很難在第一眼就辨識出對方是哪一種,但只要從他上完廁所後馬桶坐墊的狀態,就可以輕易接收到他是哪種「類型」的訊號。這是很有利可圖的一課,我很早就學會了。
- See more at: 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78042#sthash.qp7dKOCO.dpuf

2016-08-26_124616

  =============================

日本出現一體成形的「新型小便斗」 讓男生歡呼:21 世紀最偉大的廁所革命!

男生廁所的小便斗怎麼樣可以做到更完美,現在這裡就有一個超棒的發明出現了!最近有一個改造過後的新型小便斗在日本網路上引起了相當大的討論,這個由「NEXCO 西日本」和「TOTO」合作共同開發出來的小便斗,居然引起了廣大日本男性的歡呼,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

▼網友 @KL_LV834 最近分享了這種新型小便斗的照片,並稱為是:「21 世紀最偉大的廁所革命」

▼「NEXCO 西日本」和「TOTO」共同研究出來的新型小便斗造型。

▼原來這一個新型的男廁小便斗,讓你在上完小便後可以直接用面前的洗手台洗手,同時你的洗手步驟可是非常重要的,因為...

▼當你洗手時,這些洗過手的水就會自動往下流,變成了小便斗的清潔用手,成為一水兩用的省水設計。

▼這樣的設計同時可以提醒每個男生上完廁所後要洗手,保持衛生。

許多日本網友都大力讚賞這個省水又省時的設計,不斷盛讚:「天才」、「這個太強大了」、「好想要這樣的設計」、「不只省水,這樣洗手的感覺也很有趣,」同時非常希望能夠普及在男廁當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