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苗栗功維敘隧道迎春 客家展演打頭陣 - 地方 - 自由時報電子報 - https://goo.gl/XwPWv7
苗栗功維敘隧道迎春 客家展演打頭陣 
 分享〈北部〉苗栗功維敘隧道迎春 客家展演打頭陣到Facebook 分享〈北部〉苗栗功維敘隧道迎春 客家展演打頭陣到Line 分享〈北部〉苗栗功維敘隧道迎春 客家展演打頭陣到Google+
2018-02-13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以夢幻七彩隧道著稱的苗栗市功維敘隧道,苗栗市公所去年斥資仿功維敘隧道工法新建「尚禹橋」紅磚拱橋,與另一端的七彩隧道相映成趣。苗栗市公所十六日至二十日首度在尚禹橋月台規劃客家藝文展演,歡迎民眾到功維敘隧道「旺福迎新春,隧隧平安」過好年。
 苗栗市功維敘隧道將舉辦迎新春藝文活動。
(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市功維敘隧道將舉辦迎新春藝文活動。 (記者張勳騰攝)
16日起在尚禹橋登場
功維敘隧道有一百一十四年歷史,從苗栗市穿越貓裏山到南勢,全長四百四十一公尺,隧道北口有造型典雅優美紅磚砌拱,有如一座城堡,經過苗栗市公所整修及苗栗縣政府在隧道內設置七彩霓虹燈,燈光照射在清幽的隧道壁面,宛若置身神秘仙境,三年多來,吸引許多遊客造訪,成為爆紅的景點。
苗栗市公所去年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二千多萬元經費,在功維敘南側三湖道入口對面增設廁所、停車場、北窩古茶亭,還增設一座仿功維敘隧道的磚砌漿砌之工法興建紅磚橋,命名為「尚禹橋」。
苗栗市公所指出,十六日初一將安排大襟客客家文化藝術協會演出開春八音吹新年、十七日初二有客家創作歌手表演+二胡及造型氣球秀、十八日初三苗栗縣客家曲藝推廣協會將演出客家曲藝鬧連天、十九日初四林展逸曲藝文化團隊將演出客家世界一家親、二十日初五新北市客家美聲演藝團將表演律動客家.精彩一百。
十六至二十日在尚禹橋月台及奉茶亭周邊還有客家美食、伴手禮展售會,隧道南口則有街頭藝人表演、三湖道南側入口則有電動腳踏車租借,苗栗市長邱炳坤邀請民眾到功維敘隧道迎新春。


貓貍山公園、功維敘隧道–苗栗市 @ morning mountaineering早安登山 :: 隨意窩 Xuite日誌 - http://goo.gl/UiK6dI

丘滄海紀念碑,丘滄海,就是丘逢甲,是著名的愛國詩人

【苗栗】新玩法 四大新興熱門景點一次蒐羅 | 思嘉女郎 - http://goo.gl/9xqd84

位於苗栗市貓貍山公園旁有一座百年歷史的隧道,稱「功維敘隧道 」,是日本明治時代完工的隧道,由於1998年山線鐵路雙軌化的工程完工後,這個隧道就此停用,直到2003年才由市公所重新整理,因為隧道建築保持良好,加上紅磚造型優雅,又是全台唯一僅存的鐵道城牆式隧道,因此搖身一變成為一處新興的觀光景點。

在炎夏之中步行於隧道內,除了可以感受舊時的歷史軌跡,五彩繽紛的燈光更讓人耳目一新,微涼的風吹得讓身心舒暢起來!而附近的貓貍山公園不僅幽靜,還有一座三級古蹟(賴氏節孝坊),若想眺望整個苗栗市區,沿著公園中心的思親亭往左側小路前行即可抵達,是非常值得一遊的地方。


台灣總督–兒玉源太郎所提寫的「功維敘」 圖片來源:思嘉女郎

------------------------------

三級古蹟的賴氏節孝坊

------------------------

------------------------------------------

火車圖片欣賞

2016-09-10 06:20

-----------------------------------

日本無人車站的鐵道奇景 將山挖走只留超短隧道 | ETtoday 東森旅遊雲 | ETtoday旅遊新聞(旅遊)
http://travel.ettoday.net/article/809775.htm?utm_source=feedburner&utm_medium=feed&utm_campaign=Feed%3A+ettoday%2Ftravel+%28ETtoday+%E6%9D%B1%E6%A3%AE%E6%97%85%E9%81%8A%E9%9B%B2%29

日本無人車站的鐵道奇景 將山挖走只留超短隧道

2016年11月11日 20:00
 

▲JR海部站可看到沒有山體的迷你隧道。

記者蔡玟君/日本報導、攝影

沿著山線行駛的火車通常都必須打通山體2側,建出隧道才能讓火車通過,但在四國德島縣內的「海部站」,卻只能看到一座迷你的鐵道孤零零矗立在車站不遠處,頭上的大山卻不見了,特殊景觀使這座無人車站一夕爆紅,成為許多鐵道迷的熱門拍攝地。

▲JR海部站入口。

▲JR海部站月台。

這座超特殊的隧道正式名稱為「町內トンネル」,獨特的外型因屬於高架路段,所以開車經過鐵道下方就能看到。當地人表示,這座隧道上方原本有山體存在,但後來為了住宅開發,整座山體被挖走,只剩下這座短而迷你的鐵道,靜靜的矗立在那,經過各媒體報導與藝術家介紹,使這座車站一夕爆紅,雖然班次稀少,仍吸引許多鐵道迷特別前來拍照,現在則成為到德島旅遊的必去景點。

▲來德島一定要到JR海部站拍這座獨特的隧道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