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X光機弊案黑鍋全給航警揹?姚立明點出不合理之處 | 政治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 http://goo.gl/n59ZxR

採購貪汙/卅八億購入三架「EC225」全天候救護直升機,竟然無法執行高山起降任務!嚴重影響國軍搜救能量/15億「台南艦」弊案,甲板卻無法停直升機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goo.gl/RlnqiK

--------------------------------------------------

中國女色誘航警 買中國製爛X光機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2016-07-27
劣貨影響飛安 疑有高層涉案
〔記者余瑞仁、姚介修/桃園報導〕桃園檢、調破獲國內首樁「警界共諜案」!航警局航空保安科已婚二線三星警官孫一鳴涉嫌受中國太子黨旗下「同方威視」公司已婚女業務李委霖色誘,從中收賄三○六萬元,掩護不符投標資格與規格的中國劣質X光機得標,X光機把關台灣國際機場的維安重任,這批劣質中國X光機剛啟用時問題重重,嚴重影響國家及飛航安全,在押的孫男昨天被檢方依貪污罪提起公訴;檢方認為以孫的層級難以隻手遮天,懷疑有更高層級警官涉案,另案偵辦中。
航警局航空保安科警官孫一鳴,涉嫌女業務李委霖色,掩護不符投標資格與規格的中國劣質X光機得標。(記者姚介修攝)
航警局航空保安科警官孫一鳴(左)與中國「同方威視」公司女業務李委霖(右﹚。(記者余瑞仁翻攝﹚
桃園國際機場自一○三年間起陸續採購裝設號稱符合美國防恐認證的新型X光機後,查驗人員卻發現新X光機輸送帶過短,執行行李掃描時,螢幕頻頻出現影像重疊、殘影、畫面切割,甚至螢幕整個跳黑,且會突然停機或全無影像等重大瑕疵。
假日貨 中國製造、日本組裝
桃園市調查處接獲檢舉,報請桃園地檢署檢察官劉玉書指揮偵辦,發現航警局因應美國運輸保安署(TSA)於一○○年間發布飛美郵包、快遞貨物與行李須通過TSA認證的「雙射源X光檢查儀」規定,採購十四部X光機與三輛X光車,雖號稱是日本製造,機體內卻是充滿簡體字,追查發現原來是「中國製造、日本組裝」的假日貨,且這批X光機的型號、機型,與中國同方威視網頁的產品完全相同,更無法取得TSA認證。
今年五月廿八日,檢警搜索負責採購業務的航警局航空保安科與得標商漢元興業公司,帶回採購案承辦股長孫一鳴與漢元公司負責人蔡依仁等偵訊,查出有綁標掩護不符投標條件與規格嫌疑,兩人均被桃園地院裁准羈押。
同方威視 胡錦濤子曾任總裁
檢調人員在孫一鳴身上查扣一個隨身碟,赫然發現有大批性愛影像與照片,男主角是孫,女主角竟是中國同方威視公司派駐台灣的業務經理李委霖(卅二歲);而中國前國家主席胡錦濤的兒子胡海峰就曾任同方威視總裁。
檢警調查,孫與中國籍的李女各有婚姻,李女因得知航警局負責全台機場X光檢查儀的採購,一○二年初透過管道前往航警局拜訪,表達有意投標,李女得知孫一鳴為承辦人後,開始施展美人計,雙方迅速發展出地下情。
禁用中國貨 女施美人計得標
此後,孫執行航警局一○三、一○四年預算達七千餘萬元的X光機與X光車採購案時,明知標案應符合WTO政府採購協定,因中國並非簽約國,產品不得投標,且同方威視的產品並非雙射源X光檢查儀,根本無法取得TSA認證,卻在李女色誘與金錢攻勢下,積極游說漢元公司參與投標將購自同方威視的X光檢查儀送到日本橫濱專業X光機檢查儀器製造廠石川島重工所重新組裝,取得符合投標資格規定,再居中掩護得標,事後拿三○六萬元賄款
檢方指出,孫經手採購的X光檢查儀共有十四部,另有三輛X光車分別配置桃園、台北松山與高雄小港機場。
航警局昨表示,一○三年採購的十二部雙射源X光檢查儀在驗收之初,確有斷影、輸送帶過短、螢幕不清等狀況,經補正後驗收合格,目前正常使用。孫員現停職中,其直屬主管劉姓科長因監督不周擬議記過兩次,已引疚辭職。

航警中了美人計 收回扣306萬

航警局二線三星已婚警官孫一鳴(48歲,在押)負責承辦航警局X光安檢儀器採購案,竟被中國同方威視公司台灣區女經理李委霖(31歲)財色利誘,2011年時趁航警局耗資4400萬元採購12台X光機時,向李女購買中國貨,送到日本組裝偽裝成日本製,安置在桃園機場第一、第二航廈,孫不僅與李女發生婚外情,也收取306萬元回扣。檢方指出,孫所採購的安檢儀器執行行李掃描時,陸續發現影像產生殘影、掃描影像切割、輸送帶過短、螢幕跳黑、停機及掃描後無影像等重大異常缺失之品質低劣情形,桃園檢調追查發現,還扣得孫、李二人的自拍性愛光碟等,檢察官今依貪污罪嫌將孫提起公訴。(突發中心張沛森/桃園報導)

-------------------------------------------------------------

航警中了美人計 收回扣306萬
2016年07月27日 04:10 蔡依珍、陳麒全/桃園報導

航警中了美人計 收回扣306萬
 桃色陷阱  航警局2線3星警官孫一鳴遭色誘,和小他17歲的陸女李委霖大談婚外情,並讓陸製X光機「登堂入室」。上圖為兩人出遊照片。(蔡依珍翻攝)
航警中了美人計 收回扣306萬
圖為檢警在孫男電腦、手機查扣大量鹹溼簡訊和性愛片。(蔡依珍翻攝)
航警中了美人計 收回扣306萬
桃園機場使用中的大陸威視製造的CX100100D型X光安檢機。(陳麒全攝)
航警版《色戒》!桃機安檢頻出包,桃檢查出已婚的48歲2線3星警官孫一鳴遭色誘,陷入31歲大陸「同方威視」經理李委霖的溫柔鄉,勾結蔡姓廠商幫代理,讓劣質X光機成「日本製」在機場上線,還收取306萬元回扣,至少涉及5弊案、17台X光機,桃檢依貪汙罪嫌將孫和蔡起訴,並建請法官從重量刑。

桃機安檢問題一籮筐,曾把小貓當鴨賞送出國,桃檢肅貪專組檢察官劉玉書指揮桃園市調處偵辦,查出機場飛安和國安漏洞。

搞婚外情涉5弊案

航警局航空保安科股長孫一鳴,2009年開始負責機場X光機採購案,經手上百部,從科員一路升到股長,卻深陷「美人計」,目前孫已停職。

桃檢指出,大陸同方威視公司台灣區經理李委霖,獲悉孫一鳴承辦台灣最大量的X光機採購案,2013年3月特別前來拜會,半年內就成功擄獲孫的心,發展婚外情。

陸貨過水變日本製

孫明知台灣2009年加入WTO政府採購協定(GPA)會員後,明定非協定國的中國產品不能參與投標,在李女唆使下,找來國內業者46歲蔡依仁當代理商,將大陸「同方威視」製造的X光機送到日本組裝,過水變日本製。

桃檢還發現,孫為幫李女取得標案,無視X光機採購案是為了符合美國TSA要求,硬將不符美規的中國認證CAAC許可納入合約,甚至無視民航局函文斥責「不符規定」硬幹,投標過程還屢屢以電子郵件洩漏投標內容給李和蔡,並技術性以臨時終止招標、主觀判定其他業者不合格等方式,讓陸製X光機「登堂入室」。

劣質幾乎天天叫修

多位安檢人員證稱,孫所採購的安檢儀器掃描行李時,會出現影像殘影、切割、輸送帶過短、螢幕跳黑、停機或掃描後無影像等重大異常缺失,率先在2014年8月上線的4台機器,1個月要叫修30餘次,等於天天出包。

桃檢查出,除了桃機12台,還包括台北車站(機場捷運延伸通關櫃台)2台及3台分別位在松山機場、桃園機場、小港機場,使用於禮遇通關道的X光車,5標案、17台設備,投標金額7000多萬元,孫從中收取306萬元回扣。

檢察官劉玉書斥責孫視採購案為禁臠,致第一線安檢人員無法有效執行安檢,戕害飛航安全及國土保安,至今仍否認犯行,依貪汙罪嫌將孫一鳴起訴,並建請法官從重量刑,而蔡男則因全盤托出,建請減輕其刑。

(中國時報)

強國女色誘航警 東窗事發男想出逃女願私奔

2016-07-26  16:43

〔記者余瑞仁/桃園報導〕航警局承辦採購案的48歲已婚二線三星警官孫一鳴,被中國太子黨麾下「同方威視」女業務李委霖色誘,代找國內廠商蔡依仁(46歲)投標全國各機場的X光機採購,將中國組裝的X光機,轉口日本改裝再進口台灣的「假日貨」,從中還收取360萬元回扣。

  • 航警局警官孫一鳴與中國同方威視女業務李委霖發展地下情拍下大批性愛影片,圖為二人合照。(記者余瑞仁翻攝﹚

    航警局警官孫一鳴與中國同方威視女業務李委霖發展地下情拍下大批性愛影片,圖為二人合照。(記者余瑞仁翻攝﹚

  • 李女為了保證情愛,簽名寫下「愛的承諾書。(記者余瑞仁翻攝﹚

    李女為了保證情愛,簽名寫下「愛的承諾書。(記者余瑞仁翻攝﹚

  • 全案東窗事發前,孫傳送訊息給李女透露想出逃中國投靠,李女回稱願意私奔。(記者余瑞仁翻攝﹚

    全案東窗事發前,孫傳送訊息給李女透露想出逃中國投靠,李女回稱願意私奔。(記者余瑞仁翻攝﹚

此案當中,32歲中國女子李委霖扮演關鍵角色,檢調追查發現,已婚的李女於102年初來台拜訪航警局航空保安科採購負責人孫一鳴,在李女的刻意引誘下,2人快速發展出婚外情,以色計誘孫一鳴協助利用職務設法採購「同方威視」的X光機。

檢調偵辦此案之初並未發現這段「現代版色戒」案情,搜索孫一鳴時從他的口袋中查扣隨身碟,查扣解讀赫然發現內有大批性愛影片、照片。檢調深入追查赫然發現,影片中女主角就是這起採購弊案「同方威視」的女業務李委霖,細查發現女方多次來台與孫接頭,雙方多次發生不倫,孫也多次前往中國與李女共遊,2人無法共聚時,更多次以網路視訊進行「網愛」。

檢調掌握,李女為了促成採購,對孫一鳴的任何情色要求堪稱百依百順,還寫下「愛的承諾書」,簽名保證如下:

1、愛孫警官一輩子

2、一輩子是孫警官的忠實粉絲。

3、永遠照顧陪伴孫警官,不管體力有沒下降、髮際線有沒變高。

4、無條件接受孫警官的一切安排。

5、永遠聽孫警官的話,不對孫警官說不。

6、永遠支持孫警官的一切決定。

以上承諾有效期至本人生命結束。

此外,在檢警介入偵辦時,孫一鳴似有察覺,多次與李女透過通信軟體提及要出逃中國投靠「同方威視」,更理直氣壯的說為你們公司立下「汗馬功勞」,李女也配合稱說要女孫警官「私奔」,即使拋家棄子離婚也在所不惜。

-----------------------

遭「色戒」誘惑!航警採購「脫窗」X光機 貓掌看成鴨賞
2016-07-26 15:45字級:

●(圖/孫一鳴 Facebook)

桃園機場X光機採購弊案今天(26日)偵結,航警局航空保安科二線三星警官孫一鳴,涉嫌被中國同方威視公司台灣區女經理李委霖財色誘惑,代找國內廠商蔡依仁投標全國各個機場的X光機採購案,而那些X光機竟由李委霖在大陸的公司組裝再轉口日本送進台灣的劣質品,所以桃園地檢署依貪汙罪起訴孫一鳴,但李女因在大陸犯罪未被起訴。

根據檢方調查了解,航警局曾在2011年砸了4400萬元購買廠商從日本採購的12台X光機,但不料機械拆開時竟驚見簡體字,在搜查來源後才得知這批X光機的機型、型號都來自大陸廠商。而檢方調查負責招標的孫一鳴後,才發現他竟和專程來台的李委霖爆出婚外情,還拍了性愛影片,遭色利誘惑,非常不應該。

在孫一鳴和李委霖發生親密關係後,李委霖唆使孫一鳴將大陸公司「同方威視」所製造的X光機送到日本組裝,再偽裝成日本貨送進台灣,孫一鳴還要求蔡依仁要和李委霖保持聯絡,並在2013年尚未通過驗收就啟用,還爽收回扣360萬元。另外,檢方也指出孫一鳴在犯案後,曾多次表示要逃到同方威視任職,毫無懺悔之意,便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這批來自大陸廠商的X光機的螢幕常出現拖曳、切割畫面等狀況,經常造成國家第一線安檢人員的判讀錯誤,例如今年2014年5月,曾發生一起離譜的X光機安檢判讀失誤案件,桃機人員把躲在行李箱內的活生生黑貓看成鴨賞,正是這批X光機惹出來的禍。

當時一名金姓男子帶著行李箱順利通過桃機的安檢飛到南韓,之後才發現自己飼養的黑貓跑到行李箱裡,而訊問當時的安檢人員時,聲稱當時有發現行李箱有不明物體,但無法判讀,便誤以為是「鴨賞」,因此放他們通行。

把貓掌判讀成鴨賞的安檢漏洞讓各界都非常驚訝,相關安檢人員不但都被嚴重懲處之外,該隻黑貓要在台灣隔離21天。而金男除了要支付貓的住宿費和疫檢費用大約台幣6萬元外,整整5天的遊玩行程瞬間因為要處理安檢的相關事件剩1天,實在悽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