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隍廟-城隍祭/迎城隍神以為之主,即國僑治鄭之遺法也 《春秋傳》:子産為伯有立後,使鬼有所歸,遂不為厲。厲壇之設,正以無主孤魂,或能依草附木,求食殃民,故于季春、仲秋、孟冬歲祭者三。迎城隍神以為之主,即國僑治鄭之遺法也。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2020竹塹中元城隍祭-最具代表性的「夯枷」「無形文化資產」「2020竹塹中元城隍祭」相關活動如下: ◎國曆8月18日(農曆6月30日)「福門大開,神鬼啟航」 ◎國曆8月19日(農曆7月1日)「揪團夯枷,消災解厄」 ◎國曆8月31日(農曆7月13日)「查夜暗訪,祈福平安」 ◎國曆9月2日(農曆7月15日)「城隍威巡,遶境賑孤」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竹塹進士鄭用錫勸勿迷信夯枷,不知男女緣何罪,應努力矯正之

鄭用錫
中元觀城隍神賬孤
神輦扶來鹵簿譁,滿街香火迓爺爺。不知男女緣何事,為解凶災共荷枷。恤祭陰孤飯滿筐,拋遺塵土雜餘糧。可憐南邑珠同貴,莫貸監河半粒償
-----------------------------
「神輦扶來鹵簿嘩,滿街香火迓爺爺。不知男女緣何罪,為解凶災共荷枷」
清代開台進士鄭用錫,曾經寫過這首《中元觀城隍神賑孤》,因此可知「夯枷」的習俗源遠流長,從清代就有了!一直以來是新竹善男信女們祈求平安的儀式。
今天農曆七月初一「夯枷」(giâ-kê)的日子。參加了昨晚的開虎門儀式之後,緊接著,鬍子老師繼續參與了這場新竹悠久傳統的盛事!
大家知道「夯枷」的意義和歷史嗎?「枷」是古代犯人所戴的刑具,信徒自願戴上紙做的「枷」,表示懺悔、贖罪,請求城隍爺、陰陽司公寬赦。
另一首描寫「夯枷」的詩:《竹塹竹枝詞》「滿街香案熱旃檀,報道爺來拱手看;笑煞嬌柔好兒女,荷枷爭上賑孤壇」。除了贖罪、祈安,其實「夯枷」的畫面也是一派和樂融融的市況,令人神往!
清代開始「夯枷」是在七月十五日中元節舉行,參與「夯枷」的人數眾多,《台灣日日新報》,曾說城隍廟製備了「中元日所需紙枷兩萬箇」,可想見參與人數之多!「枷」的種類也很多,有紙枷、刀枷、竹枷。除外,參與的信徒也很廣泛,「舊例是日有枷願之舉。中之還枷願者。則不但邑人已也。自基隆而下。歷深坑桃園。下至苗栗臺中。至於斗六。尚有人到新竹還枷願者。」https://www.facebook.com/Folkartculture/posts/1814427315259426/


2022竹塹中元城隍祭 陳章賢邀國人來趟新竹小旅行!
2022竹塹中元城隍祭 陳章賢邀國人來趟新竹小旅行! | ETtoday地方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https://bit.ly/3OPkTuW
▲今日為「2022竹塹中元城隍祭」宣傳記者會。(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振道記者 簡舒祺/新竹報導
竹塹中元城隍祭今年強勢回歸,7月28日盛大起跑!新竹市政府第七度與新竹都城隍廟合作舉辦「竹塹中元城隍祭」,秘書長陳章賢表示,邀請國人來都城隍廟消災祈福,感受百年城隍文化底蘊,參與「福門大開、夯枷解厄、查夜暗訪、遶境賑孤」四大活動,更要來趟新竹小旅行,享用廟口小吃與巷弄美食!
陳章賢秘書長表示,新竹市雖然是座小城市,但很偉大,不僅有科學園區、五個大學,還有深厚歷史文化,舊城區古蹟密度相當高,其中都城隍廟最為重要,不只廟宇位階最高、區位重要,歷史更是相當悠久,已有270餘年,歡迎國人暑假期間來新竹參加竹塹中元城隍祭,消災解厄保平安。
新竹都城隍廟表示,以往年輕人對扛「夯枷」,存在著「戴上夯枷如同罪犯」的刻板印象,最早不到20人參與,自從與新竹市政府合作辦理城隍祭後,逐漸扭轉刻板印象,如今已有超過上千人次參與。總幹事鄭耕亞強調,一年一度的夯枷活動,象徵贖清自身罪惡,同時也化解前世累積的孽障,呼籲全國民眾有機會的話一定要來新竹走走,一同參與宗教盛典。
民政處長張力可表示,竹塹中元城隍祭已漸漸成為新竹人的重要宗教盛會,今年也特別邀請太子表演藝術團,由五路財神陣呼應財神信仰,戲曲與特技元素交互運用。另外,8月12日重頭戲賑孤繞境當天他們也會進行定點式的表演,大家千萬不要錯過。
民政處表示,「2022竹塹中元城隍祭」除了四大活動之外,遶境賑孤在都城隍廟裡也會有擲筊送好禮的活動,只要向城隍爺誠心擲三杯聖筊,就能獲得今年竹塹中元城隍祭精美小禮品鑰匙圈跟一卡通,活動也有推出四款紀念明信片,數量有限,已經開始發放,民眾可至新竹都城隍廟服務台、市府一樓服務台、三區區公所服務台、稅務局服務台及文化局服務台免費領取。
今日宣傳記者會由太子表演藝術團演出拉開序幕,綜藝女王楊繡惠也擔任嘉賓、獻唱《一支喇叭吹歸眠》,並和陳章賢秘書長、城隍廟管理人鄭來聖、總幹事鄭耕亞等人一齊為活動揭開序幕,議員劉康彥、陳建名、廖子齊、李妍慧、林彥甫、陳致雄、顏政德、吳青山、徐信芳、鍾淑英、蕭志潔、鄭美娟、曾資程、施乃如、蔡惠婷、黃文政、黃美慧、柯建銘總召特助林盈徹及多位里長均到場共襄盛舉。
「2022竹塹中元城隍祭」:
◎國曆7月28日(農曆6月30日),「福門大開,神鬼啟航」
◎國曆7月29日(農曆7月1日)「揪團夯枷,消災解厄」
現場報名:即日起至111年7月24日截止。
網路報名:即日起至111年7月28日截止。
報名網址:https://2022duchenghuang.weiling.org.tw/
◎國曆8月10日(農曆7月13日)「查夜暗訪,祈福平安」
◎國曆8月12日(農曆7月15日)「城隍威巡,遶境賑孤」
更多「2022竹塹中元城隍祭」活動詳情,請見「新竹市 新鮮事」、「新竹市政府民政處」及「新竹都城隍廟」粉絲專頁。
2022竹塹中元城隍祭 陳章賢邀國人來趟新竹小旅行! | ETtoday地方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https://bit.ly/3OPkTuW

2022-07-06_2049492022-07-06_205007

 


竹塹中元城隍祭「揪團夯枷」 2千人遊行
分享竹塹中元城隍祭「揪團夯枷」 2千人遊行到Facebook 分享竹塹中元城隍祭「揪團夯枷」 2千人遊行到Line 分享竹塹中元城隍祭「揪團夯枷」 2千人遊行到Google+
新竹市都城隍廟在農曆七月一日舉行的揪團夯枷,消災解厄活動,吸引超過2000人參與。(記者洪美秀攝)
2017-08-22 17:01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竹塹中元城隍祭在鬼門開後,今天下午舉行農曆7月1日的「揪團夯枷,消災解厄」活動,2000多名信眾拿著「夯枷」參加遊行,象徵消災解厄,新竹都城隍廟表示,夯枷消災解厄後,還有查夜暗訪,祈福平安和城隍威巡遶境賑孤等活動,邀請民眾來參與中元城隍祭相關活動。
新竹市都城隍廟在農曆七月一日舉行的揪團夯枷,消災解厄活動,吸引超過2000人參與。(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都城隍廟在農曆七月一日舉行的揪團夯枷,消災解厄活動,吸引超過2000人參與。(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都城隍廟在農曆七月一日舉行的揪團夯枷,消災解厄活動,吸引超過2000人參與。(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都城隍廟在農曆七月一日舉行的揪團夯枷,消災解厄活動,吸引超過2000人參與。(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都城隍廟在農曆七月一日舉行的揪團夯枷,消災解厄活動,吸引超過2000人參與。(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都城隍廟在農曆七月一日舉行的揪團夯枷,消災解厄活動,吸引超過2000人參與。(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文化局與新竹都城隍廟表示,今天是農曆7月1日,都城隍廟依循古禮下午4點舉行「脫枷消業植福法會」,2000多名民信眾參加夯枷活動,場面浩大,許多年輕人參與,體驗無形的文化資產。
新竹都城隍廟沿襲百餘年的「脫枷消業植福法會」,是新竹地區廟宇鬼月的重頭戲之一,隨著參與隊伍及隨行民眾,近萬人的場面盛大,鞭炮聲四起,吸引許多路人觀看。
新竹都城隍廟表示,夯枷、脫枷是一種信眾為了消災解厄的「解罪」儀式,相傳是道教早期的「塗炭齋」傳統,認為人若有罪,就以塗炭身、面,縛打身頰,透過「首過」、「上章」的儀式,解除所犯之罪。
這項傳統演變至今,若是信徒感到身體不安、運勢不順,或深感罪過,就可在農曆7月1日,由道士在城隍爺前唱名稟告,再隨陰陽司公遶行街道,所有參加人員背著紙枷走在陰陽司公前面,有點類似古代犯人被押解遊街示眾的意味。
夯枷遊行隊伍到北壇水田福地驛館後,陰陽司公安座,由道士按名將疏文稟報,報完的人即可將疏文連同紙枷拿去火化,如此就算完成夯枷儀式,可赦免舊業,並祈求平安。
竹塹中元城隍祭活動從前晚虎門開儀式後展開系列活動,後續還有「查夜暗訪,祈福平安」的野餐趴和9月5日的「城隍威巡,遶境賑孤」等活動,邀請民眾參與城隍祭,來趟宗教文化深度之旅。

2017-08-31_095058  


竹塹中元城隍祭 開虎門
By 陳育賢, www.chinatimes.com查看原始檔八月 21日, 2017
新竹市政府在暑假期間為親子、學生設計規畫了多項系列活動,為的就是要讓青少年過個健康陽光的假期,而暑期尾聲,市府再推出風箏節活動,加上與都城隍廟配合辦理竹塹中元城隍祭,21日晚間在開虎門後,暑期最後1個系列活動正式展開。
市長林智堅表示,1年1度的竹塹中元城隍祭已傳承百年,他特別對獨特的「夯枷」有深刻印象,不但是每年城隍祭的重頭戲,更吸引愈來愈多年輕人參與,進一步了解宗教文化的意義,也希望藉中元祭系列活動與風箏節,讓所有學子在暑假結束前,開心度過歡樂的宗教節慶活動,並迎接新學期。
城隍廟總幹事鄭耕亞指出,中元祭典每年都由「開虎門」儀式展開,即農曆7月初一鬼月開始當天清晨,廟門開時會把虎門打開。他說,新竹都城隍廟的三川殿虎門,平時都是深鎖緊閉,因為城隍廟就像是古代的衙門,後面是監牢關了不少鬼魂,把虎門關起來,這些鬼魂就不會亂跑。
而2017竹塹中元城隍祭,在昨天晚間的「虎門開」後正式登場,後續將有8月22日的「揪團夯枷,消災解厄」、9月3日下午的「古早廟會野餐趴,藝陣匯演」及晚上的「查夜暗訪,祈福平安」、9月5日「城隍威巡,遶境賑孤」等多項精彩活動。


 2017-08-24_0926102017-08-24_0926202017-08-24_092629  

新竹「夯枷解厄」祭典遊街示眾 懺悔解厄
By 聯合新聞網, udn.com查看原始檔八月 22日, 2017
A-A+
2017-08-22 17:41聯合報 記者林家琛╱即時報導
新竹都城隍廟今天下午4點進行一年一度的「夯枷解厄」宗教祭典,城隍爺部署陰陽司公,押解1828名自認有罪、頸套紙製三角枷的男女信眾,遊街示眾,走到北門街「北壇驛館」,脫下紙枷,再由道士按名稟報疏文,並與紙枷一起火化,完成「脫枷」儀式,象徵除罪。
新竹市長林智堅與城隍廟總幹事鄭耕亞等人上香祈福後展開儀式,共扶陰陽司公鑾轎出廟門,1828名夯枷信眾走在隊伍前頭,七爺、八爺步行在後,陰陽司公押陣,繞行市區,夯枷信眾向世人宣示「我有罪、我願懺悔改正」。市府並在中正路新竹州廳前路邊「奉茶」,由林智堅與民政處長張力可等人贈送冷飲給遊街信眾。
新竹都城隍爺因清光緒皇帝晉封為「威靈公」,成為省級城隍,為當今全台位階最高的城隍爺,每年農曆遶境賑孤活動盛大熱鬧,農曆七月初一的「脫枷消業植福法會」是重頭戲之一,有百年傳承,每年開放報名都是秒殺,信眾來自全台各地。
文化局說,「夯」是古字,意思是將東西扛在肩膀上,「枷」是古代押解犯人的刑具,「夯枷」就是學犯人把刑具套在脖子,希望自己背負的罪過能由陰陽司公代向城隍爺請求赦免,再由道長為夯枷信眾向城隍爺奏稟疏文除罪。
鄭耕亞說,奉旨遶境賑孤、祈求國泰民安等系列祭典活動,傳承至今已成為新竹珍貴獨特的無形文化資產。夯枷解厄儀式起源於先民犯錯想懺悔,或是之前發了願沒做到,都會在農曆7月1日到城隍廟 「夯枷」,向城隍爺贖罪,希望懺除舊業,洗面革新。去年有1600多人報名,今年再創紀錄達1828人,城隍廟怕來不及趕製紙枷,提前結束報名網址,否則人數更多。
新竹都城隍廟「夯枷解厄」宗教祭典,參與信眾頸套三角型紙枷遊街示眾,懺悔改過,消災解厄。記者林家琛/攝影
分享
新竹市長林智堅參加新竹都城隍廟「夯枷解厄」宗教祭典,奉茶給遊街信眾。記者林家琛/攝影
分享
新竹市長林智堅參加新竹都城隍廟「夯枷解厄」宗教祭典,扶著陰陽司公鑾轎,與市民打招呼,笑得很開心。記者林家琛/攝影
分享
參加「夯枷解厄」宗教祭典的信眾,頸套三角型紙枷遊街示眾,懺悔改過,脫枷連同疏文火化後,象徵消災解厄。記者林家琛/攝影
分享
新竹都城隍廟「夯枷解厄」宗教祭典,參與信眾頸套三角型紙枷遊街示眾,懺悔改過,消災解厄。記者林家琛/攝影


 

新竹都城隍廟 - https://goo.gl/t39T1g

2017 竹塹中元城隍祭

2017-08-17_1302092017-08-17_130144  


中元祭典重頭戲 新竹城隍爺繞境路線搶先看
2016-08-16 21:59 聯合新聞網

新竹市都城隍廟中元祭,城隍爺遶境路線。圖/新竹市文化局提供

傳統中元慶典重頭戲,新竹都城隍爺明天下午1點起駕遶行新竹市!由城隍爺率領來自各地宮廟「奉旨遶境賑孤,祈求國泰民安」,今年加碼特色創意陣頭匯演,結合在地民俗信仰、廟會祭典及陣頭藝術等精彩演出。
文化局表示,明天遶境路線由都城隍廟東轅門出發,左轉中山路,右轉西大路、右轉北大路、右轉民權路、右轉中央路、左轉中正路;遶行東門圓環、右轉文昌街、右轉武昌街、左轉西門街、左轉西大路、右轉林森路、右轉四維路、左轉西門街、右轉育英路、右轉中山路、左轉北大路、左轉少年街、右轉經國路二段、右轉中正路、右轉北門街、經鄭氏家廟、經長和宮、直走北門街、回到城隍廟。

傳統流程中,城隍爺途經鄭氏家廟,會停留入內,由鄭家子孫為城隍爺擦臉、供食燕窩,最後折返城隍廟。

------------------------------

新竹都城隍公爺於西元1748年1月6日安座迄今已有266年歷史/新竹都城隍爺昨天中元節依百年慣例奉旨賑孤遶境+第一百二十四年的新竹都城隍爺「奉旨賑孤」遶境,昨天下午點由新竹都城隍廟出發+轉往北門街鄭氏家廟,接受鄭家子弟「奉茶」及「洗臉」,也就是所謂的「鄭厝貢燕」+竹塹北門鄭用錫是開台進士,在清道光八年都城隍廟重修時出力頗大,加上鄭家獲頒全台僅有的御賜「崇祀鄉賢」題匾,有「文官下轎、武官下馬」的說法,因此都城隍爺出巡時,有前往鄭氏家廟憩息的習俗。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goo.gl/U8lw4F

 新竹都城隍廟之寶「金門保障複刻版匾額」/大殿屋頂懸掛「金門保障」匾額,為光緒帝所賜金匾。城隍廟入口兩側牆面的「正直」、「聰明」四字,為臺灣唯一的溥儀御筆,是滿洲國首任外交總長,曾獲勳一等旭日大綬章的謝介石[1]請匾,「理贊陰陽」匾則是地方開台進士鄭用錫所贈[1]。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goo.gl/UX52qW

建廟267年的新竹城隍廟進行「夯枷解厄」由「范將軍」開啟虎(鬼)門,宣告鬼月正式來臨。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goo.gl/EqX3hJ

義民節/義民祭/2016新竹縣義民文化祭/ 2016年-溪南-徐國和 輪值祭典區/【創意彩繪神豬比賽】/2016義起愛運動勇士路跑/誤將義民爺錯當土地公拜+拜錯神、蓋錯廟/埔里鎮桃米里/早期移居當地居民以客家族群為主/一座同時有義民爺與土地公的廟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goo.gl/iBvaKL

2016-07-24_112002

2011.8.14鄭厝貢燕 @ 這是我的部落格 :: 隨意窩 Xuite日誌 - http://goo.gl/4DxnEJ  

http://www.shs.edu.tw/works/essay/2015/11/2015111112475282.pdf

鄭氏家廟貢燕儀式

-----------------------------------------------------------


2016竹塹中元城隍祭 全民脫枷齊消災

2016-8-2 ~ 8-17
新竹市文化中心
03-5319756
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15巷1號
回新竹市文化中心
活動訊息


新竹都城隍的威望與靈驗,新竹人有目共賭,它是全台唯一的都省級城隍廟,也是新竹市民重要的信仰中心,更是市民的驕傲。每年於農曆7月盛大舉辦的「竹塹中元城隍祭」,更是吸引許多信眾參與。祭典中的「駐駕北壇」、「夯枷解厄」、「查夜暗訪」、「鄭厝貢燕」等遶境賑孤儀式,都依傳統古禮進行,是經過120餘年先民傳承及結合中元普渡演變的結果,深富民俗文化內涵與地方特色。
為讓民眾在享受藝術生活的同時,亦能兼顧民俗文化特色的保存,新竹市文化局特配合新竹都城隍廟於本年度農曆7月期間辦理相關活動,系列活動包括8/2(二)「福門大開,神鬼啟航」,俗稱鬼門開、8/3(三)「揪團夯枷,消災解厄」、8/3(三)-14(日)「北管會師,響遏行雲」、8/15(日)「查夜暗訪,祈福平安」以及8/17(三)「城隍威巡,遶境賑孤」。透過多元化的行銷宣傳系列活動,讓傳統民俗節慶得以傳承延續,創造市民的光榮感;並邀集全國民眾參與,達城市行銷之效益。

系列活動一:【福開大門,神鬼奇航】
.活動時間:8月2日(星期二)(農曆6月30日) 22:00-23:15
.活動地點:新竹都城隍廟前廣場
.活動主持:陳建安+特別來賓
延續去年的全球首度網路LIVE直播鬼門開實況,創下高度瀏覽量。今年將邀請特別來賓到現場開講恐怖鬼故事,一起倒數一年一度鬼門開時刻,參與神祕感十足的儀式。並且運用多視角技術高規格進行直播,串流高畫質多視角三分割畫面直播,不論是主持人與特別來賓對談、廟內實況、廟埕活動、開鬼門時刻、過往製播節目特輯,讓網友一次掌握不同視角觀看。針對「2016竹塹中元城隍祭」活動,特別設計網路專頁,整合期間相關新聞、鬼門開直播、恐怖票選、新竹美食地圖、阿飄知識王、夯枷儀式線上報名等功能,網路與手機行動版及APP跨媒體平台接觸不同族群,讓網路族群共同見證歷史時刻。

系列活動二:【揪團夯枷,消災解厄】
.活動時間:國曆8月3日(星期三) (農曆7月1日) 13:00-16:00
全省位階最高、建廟已有兩百多年的新竹都城隍廟,每年農曆七月初一的傍晚,都會舉辦夯枷儀式,吸引數千位信眾前來朝聖。透過城隍爺的赦免,將夯枷卸下,象徵把過去一年的罪惡和災難全部化解。報名地點:新竹都城隍廟(電話:03-5223666、03-5224888分機16或18)。來自全台各地參加夯枷儀式的民眾,憑參加「脫枷消業植福法會」收據,可至城隍廟領取紋身貼紙、祈福平安卡,8月3日(農曆7月初1)寫下對自己或家人的祈福文字,放置龍鯉公園祈福牆,透過另類的人神交流,希望獲得城隍爺的青睞和垂顧,心想事成。
現在線上報名填寫表單跟匯款也可以唷~

活動時間:國曆8月3日(星期三) (農曆7月1日) 14:00-18:00
線上報名: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fTsWxLoMYEs7d15mCRiXe0hbZk0kXOegwxLL2hF4VAv5JPvg/viewform

系列活動三:【北管會師,響遏行雲】
「排場」:8月12日(五)、13日(六)上午9時,於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對面「建國公園」舉行。
「演劇」:8月12(五)上午9時、13日(六)上午10時,於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前廣場演出。
「出陣」: 8月14日(日)上午10時出發;規畫三條路線,分別行經市區主要街道後,會師於東門城。
「文物展」:於8月4日(四)至8月14日(日),於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展覽廳展出新竹各北管軒社具歷史價值或特殊意義之戲曲文物、照片。

系列活動四:【查夜暗訪,祈福平安】
.活動時間:國曆8月15日/農曆7月13日(一)下午3-9時
今年由新竹都城隍爺的大公子領軍,代表城隍爺提前出發查夜暗訪,陣頭由兩旁信眾執火把護衛。今年將號召民眾向城隍爺擲筊,擲得聖筊者,就可以由知名台灣民俗彩繪大師黃志偉與團隊親自彩繪臉譜,一同參與查夜活動。欲參與民眾可於8/10-8/12至新竹市文化局藝文推廣科或電洽5319756分機218報名,只有50個名額哦!

系列活動五:【城隍威巡,遶境賑孤】
.活動時間:國曆8月17日(農曆7月15日) 下午1-10時
新竹都城隍爺遶境賑孤是每年中元節傳統系列活動的重頭戲,農曆7月15日下午1時,由城隍爺率領來自各地的宮廟「奉旨遶境賑孤,祈求國泰民安」。今年遶境安排特色創意藝陣匯演,邀請退儀邦、台北辰揚會/儀隊VS鍾馗五鬼尬陣、戊己劇團/大聖爺金猴陣及嘉義朴子電音三太子/妖怪不怪,結合鄉土民俗、宗教信仰、廟會祭典及藝術娛樂的陣頭表演,一次盡收眼底。表演時間分別於下午3時在東門圓環、5時在內天后宮及8時在城隍廟感謝台定點表演,歡迎民眾前往觀賞。

*【平安禮兌換】
持本次活動「祈願.福遊記」手冊至五大宮廟(城隍廟、關帝廟、內天后宮、天公壇、長和宮)蓋滿專屬印記者,可兌換淨心禮~正義執法者口罩乙份;參加科儀活動者集滿三個印記,即可兌換最威的民俗文化禮~威靈公大顯神威紀念潮T乙件,數量有限,換完為止。
.兌換時間:8/13(六)-8/19(五) 下午1-5時。
.兌換地點:城隍廟-法蓮寺。

*各活動「繞境路線圖」及「停車資訊」請參考附圖
*「宣傳短片」請參考相關連結
>>想了解更多前往 http://www.hcccb.gov.tw/chinese/01news/news_a02.asp?bull_id=11422

--------------------------

庚寅年新竹都城隍中元遶境(下) @ 不是人在旅行,而是旅行帶著人走...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goo.gl/gdftq9

--------------------------------

傳統與特殊相機 - [廟會攝影]百年詔令 新竹都城隍奉旨遶境賑孤(文長圖多) - 相機討論區 - Mobile01 - http://goo.gl/LiWzJ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