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人多?日本京都奈良等地推「清晨觀光」
www.epochtimes.com查看原始檔

寺廟和野生鹿是日本古都奈良的兩大特色。( Getty Images)
【大紀元2016年08月29日訊】(大紀元記者許羽文日本東京報導)俗話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想要去日本關西各古都旅遊,卻又怕人太多的遊客,今後也有望通過起個大早來解決這一問題。日媒報導,位於關西地區的日本三大古都——京都、奈良和大津8月26日宣布,將會聯手推廣「清晨觀光」。

京都(京都府)、奈良(奈良縣)、大津(滋賀縣)三市市長在召開「古都峰會」時決定,聯手推廣「清晨觀光」、培養觀光旅遊方面人才、共享觀光資源。

在推廣「清晨觀光」方面,三市市長分別報告目前進展,如「清晨琵琶湖遊輪」(大津市)、清早坐禪(京都市)、觀光指南處提供早餐(奈良市)等新項目,並決定今後資源共享,聯手推出一些新的清晨旅遊團。

清晨觀光的好處除了可以分散客流量,讓害怕人多的遊客不再對名勝景點望而卻步,還有望讓更多遊客選擇在當地住宿,從而促進消費和酒店·旅館業發展

據悉,舉行峰會的京都東福寺每週日早晨都會舉行清早坐禪會,三市市長當天開會之前也前去參加了5分鐘打坐體驗。

---------------------------------

 

再試一次!日鎌倉再挑戰世界遺產

鎌倉鶴崗八幡宮神社。(盧勇/大紀元)
【大紀元2016年07月01日訊】(大紀元記者沈熙傑日本東京報導)因為漫畫《灌籃高手》而在中國遊客中有著別樣意義的鎌倉,其實可不只有《灌籃高手》。這座自然風景優美的日本古都曾經是日本鎌倉幕府政權所在地,至今仍留存著許多武士時代的歷史遺跡,還曾申請過世界遺產。雖然當時以「海外遊客沒同感」為理由拒絕,但現在,鎌倉又捲土重來,打算再重新挑戰一次。

還記得瀧澤秀明主演的NHK大河劇《義經》嗎?建立鎌倉幕府的源賴朝就是這位傳奇又悲劇的著名武將源義經的同父異母哥哥。儘管此人連對他忠心耿耿又立下赫赫戰功的親弟弟都要害死,是個非常不討喜還常常被妖魔化的角色,但他的掌權生涯還是相當成功的,不但是鎌倉幕府的首任征夷大將軍,還是日本幕府制度建立者。在鎌倉發家,成立武家政權,也使鎌倉成為當時的政治文化中心。

這座擁有800年歷史的古城和關西的奈良、京都並列為日本三大古都,是神社、寺廟愛好者的天堂

另外,不得不說源賴朝很會選地方,因為鎌倉地理位置得天獨厚,背山面海,自然風光優美得無法用語言來形容,從《灌籃高手》裡流川楓跑步的海岸,也就可見一斑了。

鎌倉當然不會只有海,作為日本中世紀初期的政治中心,鎌倉還有許多幕府時代建築、武士宅邸以及寺院和神社,其中以鶴崗八幡宮和高德院最為有名,高德院中還有一尊身高11米多的鎌倉大佛,是鎌倉唯一一座國寶大佛。遊客不但可以遠觀參拜,還可以進入大佛身體裡參觀,相當別緻。

此外,鎌倉還有許多歷史文物博物館,如鎌倉國寶館、鎌倉文學館等,鎌倉文學館已入選日本物質文化遺產。

對於「吃貨」們來說,鎌倉站到鶴崗八幡宮的小町街也是必去之地,裡面有大大小小250多家店鋪,好吃的好玩的應有盡有,隨著訪日遊客的增加,又新進冒出不少專門面向遊客的特色參觀,非常值得一試。

鎌倉3年前曾以「武家之古都·鎌倉」為主題申請世界遺產,但諮詢機關分析認為「缺乏世界普遍性」,未能獲得國內推薦。當地政府表示,這3年來16次出訪中國、韓國等地,比較與之類似的國內外設施,以求再次申遺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