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苗栗客發中心 客窗寫詩仔特展愛在客家
www.nownews.com查看原始檔六月 18日, 2017
苗栗園區「文化藝廊」前身為供參訪民眾搭乘電梯步行經過的長廊空間,為活化運用此空間狹長型特性,自105年底起以「藝術浸潤空間」,規劃「客窗」展示概念,讓展廊用一種多視角的方式,以藝術家的角度來呈現客庄生活的浮光片影。亦讓此閒置空間搖身一變,成為小而精緻、小而美之「文化藝廊」。
今年度「客窗」開幕的第一系列特展「客庄寫詩仔」,首場邀請苗栗縣客籍詩人「邱一帆」提供客語詩詞創作,透過書法家們筆勢的起伏,佐以詩詞的情感變化。每一首詩作搭配手繪風格插畫,讓民眾欣賞客家詩詞融合漢字書法之美的千變萬化時,沉醉於詩詞書畫的藝術氛圍廊道中。
客家文化發展中心主任何金樑表示,這次特展增添行動語音導覽QRcode,透過行動載具掃描,即可連結至漢字註解頁面,引領著觀展者循著客語音韻,細細品味客庄。
何金樑希望藉由客籍藝術家的作品,呈現客庄多樣面貌,運用窗戶內與外的角度,展現藝術家心中的客家文化,透過藝術家不同的思維、角度及藝術技能述說:甚麼是客家文化,體悟人文純樸好客熱情的客家之美。
第一系列特展「客庄寫詩仔」即日起於苗栗園區文化藝廊精采呈現,展覽詳情請參閱客家文化發展中心官網:http://thcc.hakka.gov.tw/
展覽時間:106年6月16日起至9月10日
每週二至週日 9:00至17:00
展覽地點: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文化藝廊(苗栗縣銅鑼鄉九湖村銅科南 路6號)
指導單位:客家委員會
主辦單位: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展覽承辦人:賴般若037-985558*604、洪一珍專員0928-909665
媒體聯絡人:張筱玲037-985558*506


 

客家詩人邱一帆 帶領學生書寫自己故事

2016-06-28  12:36

〔記者許展溢/苗栗報導〕2016苗栗文學地圖「行讀南庄」兒童文學體驗營,將在8月5日展開,主辦單位苗栗縣政府此次與國立新竹教育大學及南庄國小合作,邀請知名客家詩人邱一帆,帶領學生一同遊走南庄各角落,讓孩子們更認識自己的家鄉,書寫自己的故事。

  • 邱一帆說南庄故事引人入勝,同學也踴躍發問。(記者許展溢攝)

    邱一帆說南庄故事引人入勝,同學也踴躍發問。(記者許展溢攝)

  • 邱一帆帶南庄國小學生遊走南庄老街解說歷史。(記者許展溢攝)

    邱一帆帶南庄國小學生遊走南庄老街解說歷史。(記者許展溢攝)

今天上午邱一帆帶著南庄國小五年級學生們,到南庄老街遊走,向孩子說「南庄故事」,同學們聽得興高采烈,踴躍發問各種關於南庄的問題。同學廖芷鈴、黃羽婕皆表示,這是一個很棒的體驗,不僅可以體驗到不同風貌的家鄉,還可以了解歷史。

邱一帆同時也是南庄國小教師兼主任,時常在臉書以客家話創作詩句,此次希望藉由南庄行讀引導,能讓孩子齊聚南庄,找回對於環境的背景及感知,觸發他們心底深處的情感,他表示,透過這樣的活動,可以結合書寫,讓學生們提起筆,寫出屬於心理的感動。

「行讀南庄」兒童文學體驗營,將在南庄老街進行,即日起開放報名,至7月30日前截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