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重啟調查 73年前希特勒青年團所犯屠殺罪嫌
By 李靖棠, www.chinatimes.com查看原始檔十月 10日, 2017
被美軍俘虜的希特勒青年團第12師成員。(圖/美國陸軍)
據德國之聲(Deutsche Welle)報導,雖然二次世界大戰(WW II)已經遠去,但對於欲彌補戰時罪惡的德國而言,搜捕與審判當年的劊子手們行動仍持續不斷。近日又有一名下薩克森邦(Lower Saxony)的94歲老人,被懷疑為前納粹黨衛隊(SS)軍官,也由於其身份特殊之因,讓德國檢方,重啟對於1944年希特勒青年團(Hitlerjugend)在法國發起的大屠殺行動調查。這隻隸屬於黨衛隊的第12師,被指控在諾曼第戰役(Normandy landings)開打後一日,在法國北部的阿斯克新城(Villeneuve d'Ascq)內,屠殺80名男女市民,並在戰後的紐倫堡大審(Nuremberg Trials)中被以戰犯之名送上法庭
由希姆萊(Heinrich Himmler)等將領提議、經希特勒(Adolf Hitler)本人批准,希特勒青年團師於1943年正式成立,屬於裝甲師之一。首批入伍團員約有12,000人,在比利時接受為期半年的訓練後,正式定名為黨衛隊第12師(12th SS Panzerdivision)。與其他部隊不同的是,團員多半成長於納粹黨宣傳之下、狂熱且忠誠於納粹的理想,雖無實戰經驗可鬥志異常地高。為協助戰力經驗不足,德軍從黨衛隊各單位調派多名軍官和士官入團,並由資深老兵、第一阿道夫·希特勒警衛旗隊裝甲師(LSSAH)的團隊長維特(Fritz Witt)擔任團長。
希特勒青年團師正在進行四號戰車的訓練。(圖/德國聯邦檔案館)
被加拿大陸軍逮捕的納粹希特勒青年團士兵。(圖/維基百科)
擁有81輛豹式戰車A/G型(Panzerkampfwagen V Panther)和104輛四號戰車H/J型(Panzerkampfwagen IV)等多款重裝武器的希特勒青年團,於1944年初被調往諾曼第卡昂,成為與盟軍諾曼第登陸第一遭遇的德軍部隊之一。雖擁有強大的裝甲火力,卻遭到加拿大皇家陸軍(The Canadian Forces)的裝甲兵與北新斯科細亞高地連反擊,造成極大損失。雖成功推進至諾曼第外圍,卻仍已來不及阻擋英美盟軍佔領該城市的事實。但諷刺的是,戰後雖因虐殺加拿大戰俘遭審判服刑的青年團軍官們,卻都在6、70年代陸續獲釋。
二戰期間德軍知名的黑豹坦克。(圖/德國聯邦檔案館)
發動阿斯克新城平民屠殺的軍官豪克(Walter Hauck),雖在戰後被法國判處死刑,卻在遺屬要求下轉服終身監禁1957年獲得減刑獲釋,雖在60、70年代再度被捷克斯洛伐克共和國(Czechoslovakia)請求引渡審判,卻被德國法院拒絕,讓手中沾滿鮮血的軍官豪克,得以在德國安享天年到2006年,以88歲高齡逝世。但對於審判案件細節,發言人不願透露太多細節,僅表示全案仍由檢方全力調查中

2017-10-11_1528192017-10-11_1528372017-10-11_1529122017-10-11_152921  


希特勒內褲下週拍賣 尺寸竟然這麼大!
news.ltn.com.tw查看原始檔
一件超大尺碼的39號四角褲(boxer),其長度有19英吋(48.26公分),腰圍大約是39英吋(99.06公分),它是希特勒1938年4月3至4日時,在奧地利下榻飯店後,所遺留的一件白色四角褲。(圖擷自Alexander Historical Auctions)
2017-09-09 13: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於美國馬里蘭州(Maryland)的「亞歷山大歷史文物拍賣行」(Alexander Historical Auctions)將於13日至14日進行拍賣活動,在一系列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物品中,有幾項拍賣物討論度極高,其中包含納粹德國領袖希特勒(Hitler)的內褲與其親筆簽名的自傳《我的奮鬥》(Mein Kampf)。
《紐約郵報》報導,希特勒的身世背景神秘,其所遺留下來的遺物在這次的拍賣會中,成為眾人矚目的焦點。一件超大尺碼的39號四角褲(boxer),其長度有19英吋(48.26公分),腰圍大約是39英吋(99.06公分),它是希特勒1938年4月3至4日時,在奧地利下榻飯店後,所遺留的一件白色四角褲,這次預估成交價會落在4000至5000美元(約新台幣11萬9227元至14萬9034元)。此外,在1930年8月18日發行,上頭有希特勒親筆簽名和留言的一本書《我的奮鬥》,也被預估將會以1.5萬至2萬美元(約新台幣44萬7102元至59萬6136元)拍賣出。

2017-09-10_000745direct (38)  


我們還活著,在這裡唱歌跳舞(二)太陽花 | 民報 Taiwan People News - https://goo.gl/6eBSGE

2017-08-10_2301032017-08-10_2302232017-08-10_230258  


2013102003375950791068  

「德國鋼盔」的圖片搜尋結果

普魯士M1867尖頂頭盔,軍官,普法戰爭-普魯士軍團官員尖頂頭盔

第一次世界大戰德國薩克遜胸甲騎兵龍蝦尾式頭盔|鋼盔

「德國鋼盔」的圖片搜尋結果相關圖片相關圖片相關圖片「德國鋼盔」的圖片搜尋結果相關圖片「德國鋼盔」的圖片搜尋結果「德國鋼盔」的圖片搜尋結果

===========================

nazi12 (1)  

驚!希特勒帥氣納粹軍服 設計師居然是他
fashion.ettoday.net查看原始檔

▲每每翻拍希特勒相關電影,一身英挺的軍服絕對不能少,此為《行動代號:華爾奇麗雅》劇照。(圖/CFP)

時尚中心/外電報導

你對納粹的印象是什麼?是希特勒無情的殺戮猶太人,還是神秘的卍黨徽符號?但其實很多人對於英挺的軍服記憶猶新,但你知道嗎?這些帥氣軍服的設計師不是希特勒,而是德國頂級西裝品牌HUGO BOSS!

HUGO BOSS品牌創立於1923年,數年後卻因經濟蕭條瀕臨破產,創辦人Hugo Ferdinand Boss選擇在1931年加入了納粹黨,並簽署合約為黨衛軍、衝鋒隊、希特勒青年團等不同軍隊製作制服,不論是黑色、棕色、灰色,共同點就是修身剪裁!


▲由HUGO BOSS為納粹軍隊設計的制服,英挺合身是共同點。(圖/翻攝自www.cvltnation.com)

HUGO BOSS為每位納粹軍人量身打造軍服,合身、收腰的剪裁,搭配軍帽、皮靴,穿起來挺拔又帥氣,塑造軍人的威武,同時也體現德國人冷靜、一絲不苟的形象。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 FASHION》粉絲團


▲黑色的黨衛隊制服,帥氣逼人!(圖/翻攝自YOUTUBE)

但在二戰時時期,納粹黨從波蘭綁架回來140位奴工,及40位法國戰俘,在食物及衛生水準都相當惡劣的環境下被迫工作,對此HUGO BOSS則在2011年出版新書時,在官網上道歉「向那些曾經為在HUGO BOSS工廠受到傷害的人表達深切的歉意。」


▲本屆歐洲盃,德國足球隊再次披上HUGO BOSS當作公開場合戰袍,襯出他們的完美身材!(圖/品牌提供)

二戰後,HUGO BOSS還為德國郵差、警察設計制服,更在1960年推出第一套西裝、1970年代以核心品牌BOSS推出高品質西裝,經典、簡約合身剪裁成為品牌DNA,至今更是男星出席紅毯、公眾場合的絕佳選擇。



軍服/美中德日英清明/納粹軍服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u8D9p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