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爺廟贈匾 1.5噸超大匾額全台最大

台灣最早的王爺廟「台南普濟殿」,今(26日)送了一個重達1公噸半的匾額,給「新營太子宮」慶祝建醮,這個重量、大小堪稱全台灣最大的匾額,光是運送過程就啟動了吊車和拖板車,為了懸掛這匾額,太子宮還特地補強鋼構的樑柱,耗費一番功夫才將匾額掛上。

就在鞭炮聲和沿途信徒的注視下,載著超大匾額的拖板車緩緩開到新營的太子宮,由整塊日本進口花旗松雕成的這個匾額,光原木價格就要75萬,長度超過600公分,重量有1500公斤,霸氣十足。

信徒:「我沒看過從小到大,我80幾歲了。」

信徒:「要掛到最上面嗎?(對),喔,那真的是很大的工程。」

台南普濟殿早在1883年,太子宮舊廟落成時,就曾經送過匾額當賀禮,相隔133年,這回為了慶祝太子宮羅天大醮,普濟殿再度送匾,寫的還是出自詩經的保佑命之,帶著請上天保佑、任用的意義,只是這回的超級大匾額,祝賀外,還帶了點對太子宮管理委員會的考驗,因為實在太重了。

普濟殿副主委王西村:「我剛剛就是在看這匾怎麼吊上去,因為總重量有1.5噸,(你看有困難嗎?),我不知道,等等看王主委怎麼處理這塊匾。」

新營太子宮主委王?章:「我們有請建築師來計算重量,一定要掛外面因為外面是鋼構的,裡面是水泥的建築不行。」

太子宮選定拜庭上方原本就是鋼構的橫樑來懸掛這超級大匾額,樂師邊演奏,目光還不放過這歷史的一刻,一直到匾額放上,才讓大家終於鬆了一口氣。

目前廟方預定7月3日正式揭匾,也透過祈安繞境,讓各地聚集來的信徒,一起來開開眼界,看看這全國最大匾。(民視新聞林俊明台南市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