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鏡泉、黃春梅夫婦-美國客家基金會榮譽董事長,因為共同捐贈一座價值五百萬美元的大樓捐出,做為成立洛杉磯僑社第一個客家會館之用,同時提供一百萬美元現金做為內部裝設之需。供洛杉磯僑界裝設客家會館,獲中國國民黨頒贈華夏三等獎章與獎狀表揚。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Paxjj2
洛杉磯美國客家會館董事長陳金龍、榮譽董事長邱啟宜/美洲台灣客家聯合會/駐洛杉磯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令狐榮達處長、洛杉磯僑腳中心邱昌生主任及莊博智副主任+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UoZDCV


来れ!愛郷に燃ゆる
在京台湾の諸兄姉よ!
台湾同郷會創立大會
報知新聞社講堂にて。
現在創立76周年
1947年 東京
(1) 臺灣古寫真上色x今昔時光機交流團 | 来れ!愛郷に燃ゆる | Facebook https://bit.ly/3LhHwt7

334950267_227393883087310_144706078964677368_n


洛城全球客家大會 蔣絜安分享桃園6政策3目標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8-06 15:52聯合報 記者鄭國樑╱即時報導
桃園市客家事務局長蔣絜安今天在洛杉磯「2017全球客家文化會議暨台灣客家懇親大會在美洲」,向500多名與會者發表專題演說,介紹桃園升直轄市以來在語言傳承、文化發揚、產業提升、青年參與、多元融合及國際拓展等6大客家政策主軸與願景,多項施政全國首創獲好評,表現桃園推動創新客家政策與文化外交的行動力。
「2017全球客家文化會議暨台灣客家懇親大會在美洲」8月4日至6日於美國洛杉磯舉辦,為兩年一度跨區大型客家年會,今年由美洲台灣客家聯合會及客家委員會聯合舉辦,世界各地的客家鄉親踴躍參與。
蔣絜安代表市長鄭文燦率團訪美,也是桃園第1次參與全球客家年會。她分享6大客家政策主軸,以及桃園作為臺三線客庄浪漫大道起點相關推動計畫,指出客家知識學苑、流行音樂節、天穿日實境解謎闖關等計畫都是全國首創。
她強調,未來將以「客家走入生活、客家結合城市、客家連結歷史」為目標,讓新客家文藝復興在桃園展開「讓臺三線能成為青年返鄉的路,創造下一個客家的美好年代」。
大會安排全球各地臺灣客家合唱團觀摩音樂會,龍潭在地客家合唱團「芙韻合唱團」也隨客家事務局赴美演出,為大會帶來豐富的客家音樂饗宴。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李永得、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駐美大使高碩泰及美國聯邦眾議員等政要也到場,分別針對客家政策、語言文化、客家NGO(非政府組織)、青年交流等議題研討交流。
主辦單位美洲客家聯合會會長梁政吉感謝桃園市府不遠千里組團參加,也肯定市府團隊推動客家事務的用心與成果。蔣絜安回應,市府團隊一向以開放的態度迎接各族群文化,「客家」作為台灣多元族群代表之一,可扮演更積極的角色,希望透過海外務實交流,拓展文化外交版圖,讓世界更能因「客家」看見台灣豐富的內涵。
桃園客家局蔣絜安局長以「新桃園新客家」在2017全球客家文化會議暨台灣客家懇親大...
桃園客家局蔣絜安局長以「新桃園新客家」在2017全球客家文化會議暨台灣客家懇親大會專題演講。圖/桃園市客家事務局提供
「2017全球客家文化會議暨台灣客家懇親大會在美洲」是每兩年一度的盛會。圖/桃園...
「2017全球客家文化會議暨台灣客家懇親大會在美洲」是每兩年一度的盛會。圖/桃園市客家事務局提供
桃園客家局局長蔣絜安(左)代表鄭文燦市長贈美洲台灣客家聯合會會長梁政吉(右)紀念...
桃園客家局局長蔣絜安(左)代表鄭文燦市長贈美洲台灣客家聯合會會長梁政吉(右)紀念品。圖/桃園市客家事務局提供
桃園市芙韻合唱團隨客家局赴美參加全球客家文化會議,精彩演出獲得滿場掌聲。圖/桃園...
桃園市芙韻合唱團隨客家局赴美參加全球客家文化會議,精彩演出獲得滿場掌聲。圖/桃園市客家事務局提供

2017-08-14_1116052017-08-14_1116172017-08-14_111626  


 photo (36)2017-08-08_082725  

客家懇親大會閉幕 期許僑民力挺台灣
By 聯合新聞網, udn.com查看原始檔八月 7日, 2017
A-A+
2017-08-07 15:38世界日報 記者吳珮甄/工業市報導
美洲台灣客家聯合會舉辦的2017全球客家懇親大會,6日在洛杉磯舉辦閉幕式。客家事務局提供 吳佩甄
分享
美洲台灣客家聯合會舉辦的2017全球懇親大會8月4日至6日在洛杉磯舉辦。6日閉幕式上更有超過500位從全球各地特別到美國參加懇親大會的客家鄉親。
美洲台灣客家聯合會表示,來自全球五大洲各地的台灣客家人齊聚一堂共同維護客家語言文化。更期許海外客家民眾做台灣的堅定後盾,幫助台灣向國際社會參與國際事務,並期盼台灣對國際做出貢獻。
帶團訪美的桃園市客家事務局局長蔣絜安表示,這次訪美主要和海外僑胞分享六大客家政策主軸,以及桃園市政府作為台三線客庄浪漫大道起點,所做的相關規劃。
2017全球懇親大會三天活動劃上句點,美洲台灣客家聯合會理事會發表會議收穫,表示將繼續支持台3線客庄浪漫大道推動方案、制定國家語言發展專法、「客家基本法」修正草案等法案,除了透過觀光和文化推廣促進客家文化能見度,更希望能促使規定客語為國家語言之一,並在客家人口集中區域推動客語為通行語。將繼續支持促進語言復興、族群溝通、語言保存與傳習。此外,理事會也對台灣國內情勢各項議題表態,表示樂見不當黨產條例完成立法,轉型正義得以施行。也為了維持財政永續,支持年金改革。


 

direct (73)direct (72)  

桃園客家局赴美 行銷文化軟實力
www.cna.com.tw查看原始檔
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長蔣絜安(右)率團從7月30日 至8月8日間遠赴美國推展客家文化等,美國時間8月1日 更於華府進行客家業務交流座談,透過與當地客家社團 的互動,宣揚桃園市創新的客家政策,也廣徵僑界對於 市政的建言。 (桃園市客家事務局提供)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傳真 106年8月2日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邱俊欽桃園2日電)台灣的客家族群遍布世界各地,不同於過去多著重跨國經貿交流,近年來桃園市政府客家局努力以文化軟實力切入,要讓世界因為「客家文化」看見台灣更豐富多元的內涵。
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長蔣絜安率團,於7月30日至8月8日間遠赴美國,除前往華盛頓拜會大華府區客家同鄉會、全美客家文化基金會等單位,並將參與首次於海外舉辦的台灣客家懇親大會。美國時間8月1日更於華府進行客家業務交流座談,透過與當地客家社團的互動,宣揚桃園市創新的客家政策,也廣徵僑界對於市政的建言。
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組團從7月30日至8月8日間遠赴 美國推展客家文化等,除前往華盛頓拜會大華府區客家 同鄉會、全美客家文化基金會等單位,並將參與首次於 海外舉辦的台灣客家懇親大會。圖為參訪團合影。 (桃園市客家事務局提供)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傳真 106年8月2日
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長蔣絜安(圖)率團從7月30日 至8月8日間遠赴美國推展客家文化等,除前往華盛頓拜 會大華府區客家同鄉會、全美客家文化基金會等單位, 並將參與首次於海外舉辦的台灣客家懇親大會。圖為蔣 絜安簡報桃園客家政策及願景。 (桃園市客家事務局提供)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傳真 106年8月2日
蔣絜安於專題簡報中表示,桃園升格後積極推廣語言傳承、文化發揚、產業提升、青年參與、多元融合及國際拓展等客家政策,並介紹多項青年返鄉創新計畫。與會鄉親也提出將客家食材販售海外、編製英、客語對照簡易教材、印製客語拼音菜單,並提出客語點菜享折扣等建議。讓桃園的客家政策能在傳統中創新,貼近時代脈動也增進客家人的自信與認同。
蔣絜安指出,部分僑胞雖移居美國數十年,但仍對故鄉充滿感懷,並積極協助推廣客語文化,因此桃園市客家局也將扮演推手,成為世界客家鄉親溝通窗口,讓政策更貼近生活之餘,也執行國際拓展計畫,除補助海外客家藝文展演及學術研究等交流,更預計與交通運輸業者合作,向外籍旅客推廣客家美食。1060802


紐西蘭客家同鄉會舉辦客家文化節活動
發稿時間:2016/06/25 11:59最新更新:2016/06/25 12:15字級: 字級縮小字級放大

紐西蘭客家同鄉會於當地時間18日在奧克蘭舉行「22周 年慶暨2016年紐西蘭客家文化節活動」,活動中安排了 精彩的客家文化表演節目並準備豐盛傳統客家佳餚及摸 彩活動。 (駐奧克蘭辦事處提供) 中央社 105年6月25日
(中央社台北25日電)紐西蘭客家同鄉會於當地時間18日在奧克蘭舉行「22周年慶暨2016年紐西蘭客家文化節活動」,由鄭經緯主持。活動中安排了精彩的客家文化表演節目並準備豐盛傳統客家佳餚及摸彩活動。

駐奧克蘭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周志堅偕辦事處人員、僑務諮詢委員周樹木、楊慶熙、僑務顧問黃俊卿、僑務促進委員邱雲松等僑務榮譽職人員、紐西蘭台灣商會會長施振嘉、紐西蘭台灣僑民協會會長池育文、中華婦女會會長李沈愛珠、大洋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鍾依霖、青年專業協會會長黃秦剴等各僑團負責人等逾200餘人出席。

周志堅致詞時盛讚紐西蘭客家同鄉會積極輔導客家鄉親及子弟融入紐西蘭主流社會,在各行各業都有卓越貢獻,同時不忘保存並發揚客家傳統美德及文化特色,期許紐西蘭客家同鄉會未來能繼續蓬勃發展再締新頁。

周志堅同時見證客家同鄉會新舊理事長交接,前理事長郭少奇交棒給新任理事長王年生。

活動特別安排參與行政院客家委員會築夢計畫的Play Magic王盛弘等4人團體參與演出,演出變臉、魔術及氣球舞等。另演出節目還有客家合唱團、瑪倉舞團、合佳創意坊的精彩演出,獲得與會嘉賓一致好評。10506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