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6-23_191050  

政府不應開放服務貿易美容美髮業,原因 2300 萬人要供應女子美容美髮業約 10 萬店家、女子美髮從業人數 70 萬人, 無論店或從業人員已過度飽和無法生存。
※ 美容美髮屬時尚美學產業,多數人喜歡的產業,且開店門檻僅 100萬起就可開店,如果開放中資可自由開店會有大量的店產出(配合我們開放門檻只有 20 萬美金折台幣 600 萬、非常符合中國人士來台發展) 。※ 中國 13 億人口,人多、錢多,若中國以大軍壓境方式以連鎖店組織型方式一次在全國開 1000 家,再以惡性競爭模式把本土店打扒之後,
再調高價錢;會讓本國業者無力招架,且對人民沒保障,將沖擊我們努力耕耘的和諧社會與秩序。※ 美容業的服務是親近服務且時間長(1 小時以上) ,這是很好談話聊
天時間,若讓中國人士來開店在聊天中即可洗頭洗腦又洗心,會讓我們的國民對國家認同混淆,嚴重影響對國家忠誠的價值觀。※ 若中資來台開美容美髮院,所須使用的美材一定也會由中國引進,這將延伸影響台灣美材產業。更重要的是國人健康問題,例燙髮藥水、染髮劑,若使用劣質產品將對人的健康造嚴重影響。目前政府單位又不負責美容美髮產品輸入的成份檢驗,再加上中國黑心產品充斥,對國人健康實令人憂心。政府為維護(1)國家安全、(2)納稅人生存權、(3)國民健康權在簽訂服貿協議決不能開放美容美髮產業。

----------------------------------

誰來美髮?美髮的下一波潮流 » 全國意向 行銷人電子報 – 市場研究 , 市場調查 , 網路市調 , 線上調查 , 行銷 & 趨勢 - http://goo.gl/66Um0o

自古以來人們就喜歡在頭髮上做文章,頭髮存在的價值,早已超越其本身的功能,時至今日,除了美觀外,「髮型」甚至已成為個人的自我象徵。走在街上,四處林立的美髮沙龍、隱身巷弄的家庭理髮,顯現了台灣美髮產業的蓬勃發展,及其競爭之激烈。面對如此多的選擇,消費者如何選擇美髮店呢?

根據Lifewin線上市調網於2011年3月30日至4月4日所進行的調查顯示,15~59歲的民眾中,在選擇美髮店時考量的前三大因素依序為,消費的價格(82.3%)、服務態度(50.4%)與設計師技術(47.1%)。可見,對美髮產業而言,價格是吸引消費者非常重要的一環。

hair1
將目前市面上可見的美髮造型店區分為幾個類型進行調查發現,那些高級美髮店雖然收費不斐,但仍舊有其穩定的客源,這些人為什麼願意前往高貴店消費呢?選擇高級美髮店消費的顧客,對於「美」的要求,似乎高於其他人,他們追求髮型設計、重視設計師技術的比例,明顯高於選擇其他類型美髮店的消費者,同時他們也相對較不在意價格。

hair2
在高級美髮店的消費者中,主要為女性,顯示這些女性對髮型、造型變化的需求高於男性,並且對於設計感、自我風格的追求也比男性來得強烈。調查也發現,各年齡層前往高級美髮店消費的比例相當,並無特殊差異,顯示追求個人風格、名家設計不分年齡,重點在這些消費者對自我的看法。

hair3 hair4
由調查結果可以發現,最常前往高級美髮店消費的這些人,他們在美髮消費各個項目上,最在意的為「造型成果符合預期」,其次為「服務態度」,第三才是「價格」,接續則為「店內氣氛」、「設備」與「附加服務」。

對於這類相對「追求個人風格」勝於「追求低價」的女性族群而言,美髮店採用低價策略,或其他如精油按摩、精緻點心等附加服務,不足以吸引他們前往消費;重要的是,美髮店需要足夠的設計能量,良好的服務態度,即便價格相對較高,這群追求奢華的時尚女王,仍將蜂擁而至。

--------------------

小英總統,我經營美髮業多年,看到這個產業的問題,長期以來,美髮業因未繳稅給政府,處於灰色地帶,即使發聲也無人聞問,連帶培育人才出現難題。

傳統美髮業是師徒制,學徒在學習過程並無產值,我發現學生即使拿一堆證照,仍無法接軌職場實務需求,得從頭學起,政府喊的「學用合一」,淪為口號。

最弔詭的是,現行法規保障基本工資,無疑懲罰有心育才的業者,這個產業要發展,人才是關鍵。我這幾天才剛與台南崑山中學溝通、打破傳統教育框架,安排美髮科學生一到三年級上實務課程,三年級就能成為設計師。

如此不厭其煩,是因為我站在第一線,擁有30多家髮型店,深諳美髮現場人力青黃不接,幾乎所有美髮相關科系學生進入職場,都不堪用,每每都很想問,學校到底教會他們什麼?

再者,證照制度也需打破,我最近收了一批有乙級證照的學生,照樣不堪用,問題在哪?因業界每年跟著流行趨勢改變髮型作法,不斷推陳出新,但證照考試項目數十年如一日,如何為職場所用?

期許小英上任,明定美髮產業法規明朗化,政府再將美髮業者所繳稅收,用於補助聘用學徒,這個產業才有發展契機,至於技職教育改造,同樣刻不容緩

---------------------

小林髮廊董事長謝福春(右)說,美髮業擁有專業技術,能不斷創新、精緻化服務,不會被淘汰。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


消費力爆發 美麗經濟商機無限
走在大街小巷,三、五步就有一家美容或美髮店林立,密度之高,是台灣街頭特殊的風景之一。這個競爭激烈的產業,創造出讓人美麗、健康、愉悅的無形價值,隨著生活水準提升,消費意願提高,市場前景持續被看好,「美麗經濟」沒有上限。


客製化營造感動 口袋不設限
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工商及服務業普查報告,近10年來,美髮及美容美體業全年生產總額持續成長,民國95年為新台幣494億元,100年成長到567億元;103年雖未普查,官方與相關公協會估計上看600億元。報告中分析,國人生活水準提升,對美髮、美容、美體、按摩等服務的需求愈來愈高。

「美容或SPA服務,已和健康畫上等號」美容業者佐登妮絲營運長陳佳琦表示,隨著現代人生活緊張、壓力升高,美容和SPA等服務逐漸被視為放鬆身心、保持健康的方式,需求愈來愈普遍,佐登妮絲全球有700家分店(台灣137家),約1300名員工,近3年在台灣的業績,每年成長10%至15%,這產業「不會因市場競爭激烈而沒落」。

業績同樣成長的連鎖美髮小林髮廊,在台灣有2000多名員工,連同旗下第二品牌有300多家分店。小林髮廊董事長謝福春分析,營業額成長,不在於店多店少,而是與消費者習性改變有關,「進髮廊的人願意多花錢了」,消費的種類、單價提升,帶動業績成長。謝福春認為,這行業擁有專業技術,能不斷創新、精緻化服務,不會被淘汰。

佐登妮絲營運長陳佳琦信心滿滿地說,美容產業「不會因市場競爭激烈而沒落」。佐登妮絲提供

市場前景看好,如何才能創造出「美麗經濟」?關鍵在於「作到真正的客製化」。

有近30年美容業實務經驗,在高職、大學兼課超過10年的台中市美容業職業工會理事長廖秀瑩分析,「能感動客戶」,真正作到客製化、個人化、滿足客人需求,與時俱進的專業工作者,就能勝出、創造價值。

「不要替客戶的口袋設限!」廖秀瑩舉例,一位大型美容機構的美容師,因滿足貴婦主顧的各種個人化需求,創造出一年一千多萬元業績;也有美髮師手藝好、服務好,常讓客人滿意,月收入近10萬元。

陳佳琦表示,為了符合潮流與消費者的需求,達到客製化,佐登妮絲除持續依女性消費者對健康、養生的需求改革產品,也不斷創新美容SPA課程服務,例如2014年針對愈來愈多的「低頭族」推出的頭肩頸部課程,就大受歡迎。

謝福春也說,現代人吃得好、壓力大,頭皮問題、養髮需求變多,髮廊必須經常開發、更新各種產品與服務,滿足消費者,才能創造獲利。

入門標準放寬 人才養成有計畫
「為了求新求變,作好研發、創新,人才的訓練就很重要」,小林髮廊董事長特助嚴慶鍾表示,科班生投入相關工作的比例原本就不到1/10,加上少子化、升學主義,以及新世代年輕人工作觀念、想法不同等因素影響,這幾年年度招募目標300到500人,都只來200到300人,不得不放寬求才標準。從前希望應徵者是科班生,或具備美髮乙、丙級證照,「現在是對這個行業有興趣即可」。

新北市女子美容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清庚形容,「現在大、小美容院都在找人!」業者因缺人手營收減少,在店租壓力下,有的從大馬路搬到巷子裡,有的從1樓店面搬到2樓,有的甚至只能關門。

「人才養成需要時間」,小林髮廊非科班生的美髮助理培養1年半到2年後可升為設計師,再磨2年才算能勝任。美容業培育獨立運作的美容專業人才,平均也需要8到12個月,佐登妮絲人力資源副理謝貴蓮表示,整體考量展店、儲備幹部,與自然流動,要有完整的人力儲備與人才培育規劃,才能避免人才缺口影響營收,甚至是展店規劃。


專家和業者都認為,擁有美容美髮專業技術,終身受用。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

佐登妮絲為延攬、培訓人才,積極在校園投入大量資源於就業接軌及徵才方案,例如就業學程計劃、雙軌就業旗艦計劃、職場體驗、建教合作,或由專業師資進駐校園,讓學生實際體驗及學習業界專業技術,加深對投入美容業的信心。同時,建立一套訓練制度,讓沒有經驗的新員工在短期間內學會專業手法,讓想轉職或學習一技之長者可順利加入。

小林髮廊年度徵才的重點則在校園徵才與就業博覽會,約有5成新人來自高中職不限科系的畢業生,建教生只占2成5。嚴慶鍾表示,為培養新血、提高員工留存率,小林髮廊與多所大專院校合作,讓員工可半工半讀,到二專攻讀時尚流行相關科系,或繼續到二技進修經營管理課程,加強設計師或主管的專業素養,滿足年輕人想取得大專院校學歷的需求。

專家和業者都認為,「美容美髮業是很好的行業」,擁有專業技術,終身受用。能獨立運作的專業美容師、美髮師,月薪約3到5萬,若經營良好的客戶、人際關係,還可創業;或挑戰行政、經營管理職務,如講師、店長、經理等。

有的人甚至身兼多重角色,既是髮型設計師,也是講師和掌管多家分店的高階主管。謝福春以自己為例,非技術者出身的他,從店經理一路到董事長,「要花的苦工不比技術者少、壓力更大」,要懂得帶人、承擔經營績效,更沒有失敗空間,非常具挑戰性。

想在「美」的產業勝任,除專業知識技能外,「最重要的是有心」,廖秀瑩表示,有良好的學習態度,才能樂在工作、具備以客為尊的服務熱忱,跟上潮流與客人需求,充實知識、精進技術,用專業「美化客人、美化社會;賺到錢、也賺到健康;獲得友誼、也展現自信」。(中央社記者田瑞華)

--------------------------------------

 

認識美髮行業

  服務業是台灣現在經濟發展的新動力,美髮美容業也呈現蓬勃生機,比較美髮業過去與目前的市場狀況,即能感受兩者間的差異甚大,可作為洞悉美髮業市場的狀況,進而掌握未來的趨勢。請跟本隊一起去發覺美髮業可愛迷人的地方。

一、美髮的定義

  根據行政院主計處(2011)中華民國職業標準分類,將美髮業定義為其他服務業,說明從事美髮及理髮,獨立經營理髮店、美髮店及個人造型設計之行業均屬之,未涉及醫療程序之瘦身美容也包括在內。美髮師:主要提供剪髮、髮型設計、頭皮按摩、刮臉、燙髮、染髮、曲髮變直等之服務。

二、台灣美髮行業的沿革和趨勢

  接下來本隊參考林美玉(2001)、謝清秀與詹慧珊(2006)、沈美利(2010)和許瑞林(2011)等之論述,彙整有關台灣美髮行業的由來和未來市場的動態,以瞭解美髮業在時代變遷中的發展與沿革。

表2-2-1 台灣美髮業發展與沿革
年代 時代變遷中的發展趨勢
台灣光復初期 美髮院以單店式家庭髮型工作室為主,以服務女性顧客居多。
民國50年之後 因西風東進及日系的美容商品在國內市場迅速擴張遍,女性日漸的重視髮型
,美髮院之營開始講求服務品質、裝潢特色,以技術為號召,以「名店」的經營方式與管理。
民國70年間 國內經濟環境迅速的成長,國民所得的提高,消費能力有顯著的提昇。美髮消費模式轉變由純粹髮型修剪轉為尋求髮型造型與美感;男士開始上美髮店消費。
民國80年間 國內連鎖業蓬勃發展,美髮業朝向企業化經營管理模式,引進連鎖店經營模式,如成本分析、店面績效、作業流程設計、管制電腦化、內部教育訓練等
,業者間的區隔更為明顯;傳統個人工作室及單店美髮沙龍轉型為「造型沙龍」,採取結合國際商品廠家的技術與輔導,以精緻化、專屬的造型能力,爭取重視個人造型的消費族群。
民國90年間 美髮連鎖體系為求提升競爭與面對挑戰,行銷策略著重加盟業務,與國內積極尋求銷貨通路美髮用品廠家,併購結合單店小型美容院,形成加盟連鎖體系,朝向「特色經營」以多元化、精緻化之合作方式發展。
民國100年間 近年來,大財團與奈米技術的生技公司爭相投入,美容美髮業產品研發,政府也積極扶植將生技美容業列入國家發展重要計畫之重點產業之一,以前只有單純的美髮及美容護膚,理髮、美容產業其發展趨勢現在也漸漸走向綜合型休閒產業朝多元的發展。
     資料來源:本研究整理
表2-2-2 台灣美髮業的經營類型與現況
品 牌 店 家 數 企 業 名 稱 營 運 路 線
第一品牌 100以上 曼 都 主力商品較傳統,但正轉型中。
巨 星 一人服務單一價位制,CIS訴求17小時營業。
小 林 傳統價格行銷,求量再求質,行銷導向。
第二品牌 40-100 麗 的 複合式行銷,區域性轉型,專業導向。
第三品牌 40以下 名 留 傳統轉型中,技術與行銷導向。
查 理 優勢造型路線,分項計價,技術與專業導向。
上 誼 傳統式。
三奇 複合式行銷,區域性轉型,高優質造型路線專業技術與社會行銷導向。
會員制 不等 菁 英 利益結盟,研發,行銷各自為政。
造型店 高優質造型路線,技術與行銷導向。
單店 依主管專業理念操作。
    資料來源:本研究整理自陳世明(2011);沈美利(2010)

 

     資料來源:本研究整理
三、美髮業的經營類型

  台灣目前美髮業如果依人數規模分類,美髮沙龍大致可分為五大類:連鎖、獨立大型、中型、小型和個人工作室(許瑞林,2011);目前市場的經營型態幾乎跳脫單店經營方式,而都以優勢的規模發展連鎖,如果依品牌分店數分類,大致可分為五大類,朝向連鎖體系發展,雖然不乏見到家庭式美髮院、個人工作室,但市場上以連鎖體系為主流,曼都是最早建立CIS 的營運單位,在業界具有帶頭作用,功不可沒。茲將連鎖品牌經營限特性與家數彙整如表2-2-2 所示。

    
四、台灣美髮業在經營特色

  隨著人們生活及消費水平升高,目前國內美髮業已從單純的理髮、洗髮服務,進階為剪、燙、染、整、護、頭皮理療等專業性服務,並發展到產品販售及髮型諮詢等服務。步入技術水平、審美意識、管理水平、行業規模、從業人員素質等方面的整體提高階段(許瑞林,2011)。

  具體而言,沈美利(2010)和許瑞林(2011)指出,美髮業在經營型態中這幾年更是朝向差異化經營手法,重要的特色如下:

  (一)專業造型沙龍

     個人工作室轉型為專業造型沙龍,講求環境明亮、潔淨、風格特色。

  (二)多店組織發展出新的連鎖企業體系

     以直營、加盟的方式擴及市場,如三奇髮型以直營策略發展連鎖店。

  (三)結合國際知名廠家商品銷售為主,延伸成品牌加盟的新興行業

     創造多元新穎的技術設備,如三奇髮型自創品牌與國內生技廠異業,結合生產美髮商品與研發平衡燙
     技術。

  (四)提供專業與休閒粽合服務

     從髮型設計之燙、剪、洗、護、染中,延伸至專業諮詢、頭皮理療及Hair Spa等服務項目。

  (五)異業合作

     現代的美髮業逐漸也推出折扣方案、與業界知名企業或媒體異業合作。

  (六)採公益行銷

     結合公益團體共同為社會回饋,淡季時增加企業知名度與形象外,更達成回饋社會的深層意義。

美髮業消費行為分析-連鎖沙龍店及百元快剪店之比較__臺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 - http://goo.gl/tzyu7w

---------------------------------------------

台灣的美髮教育,他分析台灣設計師學習意願低落的困境,其實與近年美髮業價格往下掉有很深的關聯。2007年百元剪髮的熱潮,連帶壓低了美髮客單價,衝擊年輕人踏入美髮產業與學習的意願。 「我付出很多時間學習,但是當上設計師居然在剪199元,要洗、剪、染分項計價才勉強湊到一千多塊」,這是許多準師在學習過程中的心聲,這種得不償失的矛盾感造成學習意願降低。

事實上,產業面臨的問題還不只這個,洪子翔指出沙龍店經營者,現在必須面對六個考驗:

人才短缺。
「誠徵助理、設計師」的廣告,幾乎已經成為每家沙龍店的店外宣傳品。人力短缺是目前沙龍店家面臨的最大問題,大部分有意識到這個困境的店家,無不積極規劃讓助理、準師、設計師參加教育訓練,礙於美髮客單價因素,學員的學習動力不強。
人事不穩,流動性很大。
許多店家員工來來去去,沒幾個月公司全換了新面孔,這是管理不佳而導致的問題,也是沙龍店家常常忽略的重點,如果薪資福利、升遷制度透明完整,人員不會輕易離開,人事就會穩定。
教育不易。
絕大多數的美髮人都是踏入現場,才開始學洗頭、剪髮,然而只有大型連鎖店因為有龐大資源才能提供完善的系統性教育,小型單店的教學仍維持傳統師徒制,誰會燙頭髮就誰教,無法落實系統性教育,學習進步有限。
管理不佳。
台灣這十幾年開了很多連鎖體系沙龍,但是生存下來的卻很少,主因是缺乏中間管理幹部。一家沙龍店必要的管理金三角,包括店長、副店長、技術總監,然而這類人才的匱乏是每個店家的錐心之痛,因為一般店家沒有將培育管理人才當作首要目標,欠缺經營管理者的教育。
開店成本、人事費用水漲船高。
由於勞工新法規定建教生上班不可以超過八小時,相對以前工資提高。人事成本、店租提高,客數卻越來越少,獲利相對就低。
單打獨鬥的時代已成過去。
連鎖體系因資源整合擁有龐大資源,相形之下,單店在教育、技術培訓、產品,都會因為單打獨鬥而拉高成本,做得辛苦且難以競爭。HCF要幫助單店整合資源,在人事、管理、技術、產品、教育等多方面向,協助他們提昇店家質感,擺脫單打獨鬥資源不足的窘境。
首次推出學習護照 保證教到好培養好人才

有感於產業趨勢,與店家面臨的諸多困境,洪子翔院長帶領HCF率先創新課程,協助店家順利轉型,首次推出「學習護照」一個人18,800元讓你學到飽的優質方案,總課程價值18萬8千元,範圍囊括技術養成、業績開發、流行資訊、設計師形象、經營管理,五大類課程,鼓勵店家安排員工來學院受教育訓練。身為台灣第一家美髮學院的HCF,雖然是28年的老品牌,卻不斷致力分析產業趨勢與需求,創新課程內容與教學方式,協助店家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成長,讓單店的顧問分析與教育能夠一氣呵成。

培養中階幹部與接班人,是現在沙龍店經營者最需要著力的,洪子翔特地邀請實戰經驗豐富、在內地輔導多家名店的三位老師,針對產業未來趨勢與經營策略,協助店家為突破產業困境做好準備。高茂雄老師,現在是全中國第一大連鎖沙龍「永琦」首席講師;剛出版《美髮美容創業一本萬利》的許瑞林老師,現正輔導武漢、南昌等三個百家連鎖店;專營質感、專業美髮沙龍的張瑞欽老師,有一整套經營的完整流程、組織架構課程,協助未來要朝高質感經營的專業沙龍,成功轉型。

HCF最有名、一推出就場場爆滿的特色課程,是蔡美秀老師的「話術演說班」。圈內人都知道,蔡美秀老師是創下「個人單月業績201萬元」的紀錄保持人,百萬名師的稱號絕非浪得虛名,至今還沒人打破這個紀錄,自2000年開始巡迴全亞洲傳授「如何賺錢、提昇業績」的心法,現在也是HCF的副院長。 「話術演說班」由洪子翔與蔡美秀老師共同研發,清楚分析十二種顧客類型,每個顧客提供三種技巧,總共三十六種攻心計,讓你有效應對每一個顧客,提高客單價、開發業績。

「設計師形象大改造」課程,是另一門因應店家需要所規劃的課程。對沙龍店家來說,設計師本身的穿著品味,代表沙龍店的美感與文化,洪子翔說:「因為有60%的設計師形象不好,難以提昇業績,店家希望透過老師教學,讓設計師穿出自己的味道」。不同於一般學院只著重技巧,HCF還有教學員彩妝、服裝、飾品搭配,從頭到腳的品味教學。

熱情奉獻回饋台灣 職業倫理培育感恩心

「因為我今天擁有的這一切都是美髮業給我的,我必須作對美髮產業有意義的事情,教育不只是教授職能,還包括職場道德,讓學員懂得真正的感恩回饋。因為這樣的起心動念,才會規劃今年的學習護照。」問起洪子翔為何從事教學工作,他回想起去國外學習美髮的時候,心中感慨「台灣為什麼沒有系統教學」,這顆想回饋台灣的心,在2000年開始教學時萌芽,到了2009年接手HCF後逐漸茁壯。

為了吸引新血踏入美髮業,HCF規劃密集班以縮短升設計師的學習時間,洪子翔說:「學員最快有六個月就當設計師,甚至七個月出來開店,去年報名三個月密集衝刺班的學員,從準師當上設計師,今年四月業績已達十四萬。」 學習過程中給予學生信念與信心,對HCF來說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有些學員沒自信、不敢剪,上完課還是不敢當設計師,在課堂中激勵學生重拾自信,讓許多學員結業時都感動落淚,不敢相信自己完成了夢想。

「雖然是老品牌,現在要注入新思維、新技術,不再是舊的教育模式。」對洪子翔來說,HCF轉型與創新的目的,是要幫助幫助更多人過更好的生活,找不到方向的人透過在這邊學習找到夢想。這一切,都是源自感恩回饋的心,透過HCF的學員將繼續傳遞下去。


美容美髮業最薪酸 低薪族 集中非上市櫃公司
By 劉懿慧, www.chinatimes.com查看原始檔八月 9日, 2017
依據財政部薪資大數據統計報告指出,低薪族占比與公司規模大小呈反向變動,上市櫃公司低薪族占比多在1成以下,非上市櫃公司占比則達3成;由於非上市櫃公司涵蓋員工人數多,低薪族占比又高,因此整體低薪族人數中,近9成5來自非上市櫃公司。
財政部「財稅大數據探討臺灣近年薪資樣貌」報告指出,公司經營規模大,其員工的薪資明顯提升,2015年上市公司月均薪資中位數為5.1萬元,較上櫃、興櫃及非上市櫃公司高出近萬元以上;員工人數在百人以上公司中位數可達4萬元以上,5人以下公司薪資中位數為2.1萬元,僅與基本工資相當。
就行業別觀察,18個大業別中,以其他服務業與住宿及餐飲業低薪族占比最高,分別為5成及4成5占最多,遠高於全國平均水準2成5;電力及燃氣供應業的薪資水準遠高於其他業別,低薪族占比不到2%。總計有半數大業別,其低薪族占比皆高於全國平均。
若以小業別來看,勞力密集與計時員工較多的業別,低薪族占比較高。占比最多的為美容美髮業,高達72.2%;第二為其他個人及家庭用品維修業占比68.8%;第三為大專校院為67.1%。
從近5年低薪族人數增幅變化來看,餐館業增加的低薪人數最多,達1.8萬人,其次則是各類貨品批發及零售業。
造成低薪族占比或人數增加原因,官員分析,可能與工作型態改變有關,由於近年勞動市場部分工時人員日增,其中又以服務業部門採按時計酬者居多,因此低薪族人數增加多集中在上述相關業別。


(1275) 剪髮教學 - YouTube - https://goo.gl/9tXXQr (1275) How to cut a Blunt Fringe/bangs? 如何剪一款齊瀏海? 打造小臉娃娃頭 - YouTube - https://goo.gl/AFF3TZ

(1275) How to cut men's short&curly hair easily?Texturize next to the scalp.韋恩韓系型男捲髮型設計Vern Hairstyles 21 - YouTube - https://goo.gl/2JLeP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