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台灣約會景點 不用花錢就可以享受浪漫 - MOOK景點家 - 墨刻出版 華文最大旅遊資訊平台 - http://goo.gl/7602fR

----------------------

【新竹夜景餐廳】8大必去夜景咖啡、餐廳、約會景點、地址、攻略! | 無痛教學 KiKi Note - http://goo.gl/bWUj44

Summer Cafe位於湖口(湖口地區是新竹最多夜景的區域了)

----------------------------------------------------------------

 

8178827-31592878178827-31592868178827-3159288  

新竹市世界街、大同路是市區最早期街道,因鄰近法院,當地律師事務所林立,明年新竹地院、地檢廳舍將搬至新竹縣竹北市,當地氛圍即將改變,新竹市議員林智堅推動「世界大同城市共好計畫」,將輔導優質的文創店家進駐,讓有創業理想、有想法者聚在一起,已有多個店家響應,可望打造成富有創意與活力的漫步市集。

「我負責創造舞台給理念契合的年輕朋友!」致力文創活動的林智堅,今年4月舉辦「新竹市動物園復興運動狂想市集」,鼓舞許多熱血青年站出來參與,每個人貢獻不同專長,匯聚成可觀能量。

林智堅說,舉辦活動經驗,竹市充滿文創動力。他在「動物園復興運動」認識小倩、荔枝2名手創玩家,2人在世界街、大同路一帶經營特色小店,曾舉辦「點點趴」、「橫條紋趴」創意活動,引起不錯回響。

新竹市大同路上的「小日和」販售手作小物、咖啡等,是當地的特色店家。
記者王慧瑛/攝影
從小倩、荔枝身上他看到年輕人的熱情與號召力,林智堅決定將小倩、荔枝「玩創意」的精神發揚光大,推展成「世界大同計畫」。

林智堅的想法與大硯建設總經理鄭釗學「一拍即合」,讓計畫向前邁進一大步。鄭釗學說,「大同路是我家族發跡地」,對當地有著深厚情感,一心希望活化大同路,「把舊的回憶留下,讓新的事物注入」。

林智堅認為,有創業理念的年輕人最缺乏資金,凡經「世界大同城市共好協會」審核小組審核通過的店家,可獲大硯建設贊助創業基金,等於是扶助年輕人實現創業夢想。

新竹市世界街一帶律師事務所林立,明年法院、地檢署廳舍遷移至新竹縣竹北市,當地氛圍也將改變。
記者王慧瑛/攝影
「這將成為新竹市觀光亮點!」林智堅說,「世界大同」鄰近城隍廟、北門大街,藝文氣息濃郁,未來將有更多玩音樂、玩手作、玩藝術的達人進駐,提供年輕人發揮理想舞台,也讓更多人認識新竹市城市之美,聆聽屬於這城市的故事。

大同路上「小日和」業者小倩認為,若世界街、大同路一帶營造成文創玩家聚集的漫步市集,成為特色街區,對年輕消費族群頗有吸引力。

「世界大同城市共好計畫」成員每2周開一次會,彼此交流意見,開會氣氛熱血沸騰。林智堅說,預計今年年底就有幾家特色店鋪進駐,歡迎有興趣參與者主動聯繫,電話(03)5358696楊小姐。

【2013/09/23 聯合報

全文網址: 新竹「世界大同計畫」 擬邀創意玩家進駐 | 桃竹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3/8178827.shtml#ixzz2ffY8QtWi
Power By udn.com
 

-------------------------------

竹市十大老店屋 民團揪票選

2016-05-26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老屋巡守隊及老屋發展處等民間社團發起「新竹十大老店屋票選活動」,從文化局九十九年進行的老屋普查中,選出三十間頗具代表性的老店屋,鼓勵市民六月底前上網投票,選出心目中的十大老屋,七月初公布後,期許賦予老店屋新活力,也讓未來進行都更時,突顯老屋的文化價值。

  • 新竹市老屋發展處等民間團體發起十大老店屋票選,圖為最早醫院診所之一博愛牙科。(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老屋發展處等民間團體發起十大老店屋票選,圖為最早醫院診所之一博愛牙科。(記者洪美秀攝)

發起活動的樹黨代表許育綸說,民間團體從文化局普查的七十七間老屋中,選出三十間代表性老店屋,這些老屋有的從日治時代就有,有新竹最早的百貨公司,也有最早的醫院診所回春醫院、博愛牙科,還有銀行、銀樓和茶行、百貨市集、賣廟宇神桌及器皿的商家。

若依建築風格及特色,現代主義建築風格有九棟,精緻裝飾風格七棟、採大拱窗設計的兩棟、溝面磚三棟、清水磚八棟、木構造一棟;每間老店屋都有七十年以上的歷史,有的雖已老舊無人居住,但約有二十間目前還是商店,也有的面臨建商提議都更。

許育綸也提到,這些老屋大多以迎曦城門北大路、西大路、東大路及南大路街廓內的老店屋為主,主要希望讓市民透過票選,邀請市民一起來感受及見證新竹市繁榮的老建築,探索竹市老屋,賦予新意。

----------------------

竹市》大同路108號 轉型「舊城再生基地」

2016-05-26

空間開放 民間文創辦活動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府推動舊城區與老屋轉型,與民間展開第一步合作,將大同路一○八號老屋轉型為「舊城再生基地」,週六首場展覽由交通大學與香港中文大學跨海合作,展出「15+建築設計聯展」。

  • 新竹市大同路108號老洋房將成為「舊城再生基地」,市府也擬開放文創團體進駐,一起激盪,為舊城區注入更多想像與創意能量。(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大同路108號老洋房將成為「舊城再生基地」,市府也擬開放文創團體進駐,一起激盪,為舊城區注入更多想像與創意能量。(記者洪美秀攝)

市長林智堅說,這棟舊城再生基地未來會開放民間文創團體舉辦工作坊、講堂、假日市集,用以討論公共藝術、社區參與等城市願景,觸發市民對舊城區再生的想像。

日治洋樓 前身新陶芳餐館

都發處都更科說,大同路一○八號是日治時代四樓洋樓,前身為新竹老字號新陶芳餐館,因商圈沒落,失修閒置數年。目前「大同路一○八號委託文創團體專業服務案」已上網公告,歡迎民間創作者及獨立工作者、團體(學校)投標,或洽都更科新竹舊城再生基地需求計畫,電話:521-6121轉289,林小姐。

而首展由交大六名與香港中大九名學生,以新竹市「少年刑務所職務官舍群」再利用議題,探索官舍群未來的多種潛能。中文大學建築學院黃聖鈞老師說,這棟老屋非常適合進行設計產業的思考,他也觀察到,東門圓環與護城河周邊的文創能量正在醞釀,將可與市府州廳官署做出鮮明區隔,激盪出精采的文化城市火花。

-------------------------------

新竹 和風老屋 尋幽 | 蘋果日報 - http://goo.gl/qUtpYJ

新竹市老屋發展處 - https://goo.gl/u6pblQ

-------------------------


159696561622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