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尾船

鳳尾船又稱「貢多拉(Gondola )」,是古代威尼斯的主要交通工具。世界上第一條鳳尾船是在1094年誕生的。

鳳尾船「貢多拉(Gondola)」
威尼斯水都,正如「水都」之名,威尼斯是個充滿綠波蕩漾的城市。大小運河交錯縱橫,河道上,各式船隻悠然輕揚,這就是威尼斯的百樣風情。
水路發達的威尼斯,遊客來到這裡,自然是要領略一番船上人家的生活。水上巴士路線相當豐富,幾乎可達任何景點,而且又可以在搭乘時,一邊欣賞兩岸風光,甚至心血來潮,還可以跳下船去參觀不同的景點,對遊客來說,算是便利又享受的交通工具。除了水上巴士以外,鳳尾船也是來到威尼斯一定體驗的交通工具。
第一條鳳尾船於1094年問世,不久,這種船就成了威尼斯水域的獨特景觀。幾百年來,它們是威尼斯居民基本的交通和運輸工具。但是,在有了汽船之後,他們就成了一種僅僅被用來吸引遊客的具有地方特色的東西。現在成為專給觀光客搭乘遊覽的觀光船。鳳尾船多穿梭於觀光景點,遊客應該不難尋得其踪跡,在這些觀光景點穿梭的鳳尾船多裝飾得華麗漂亮,相對地,索價也不低,而且時常還有船夫漫天要價的情況,搭乘時得先詢問價錢以及告知要前往的地點。
目前,大約有400只鳳尾船在水都穿行。
在《水星領航員》(ARIA)中是水星(AQUA)城市新威尼斯(NEW VENICE)水道中的主要交通工具,也是領航員(UNDINE)們載客的坐駕。

------------------------------------------

476_706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