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駐扎在阿富汗中部烏魯茲甘省的澳大利亞特種部隊士兵
(德國之聲中文網)澳大利亞國防軍總司令安格斯·坎貝爾( Angus Campbell)公開了一份駐阿富汗澳大利亞士兵行為的調查報告,證實澳大利亞士兵在阿富汗戰爭期間"非法"殺害了至少39名囚犯或平民。坎貝爾說,調查報告發現駐阿澳大利亞士兵中曾充斥著一種"以自我為中心的武士文化"的"可恥行為",這是對軍事行為和職業價值觀的"最嚴重的違背"。
坎貝爾在堪培拉說:"我代表澳大利亞武裝部隊,對任何的錯誤行為向阿富汗人民真誠地、毫無保留地道歉"。他呼籲以戰爭罪起訴涉嫌士兵。
四年的調查
澳大利亞軍方總監察長辦公室花費了4年時間,對2005年至2016年期間駐阿澳大利亞士兵的至少55起非法殺戮和違反國際戰爭法案件展開了調查,聽取了400多名證人的證詞。
安格斯‧坎貝爾將軍介紹了調查報告的詳細內容© REUTERS 安格斯‧坎貝爾將軍介紹了調查報告的詳細內容
坎貝爾說,調查發現在特種部隊內部存在一種危險的"競爭氛圍",導致一些士兵無視和破壞規則。這些殺戮事件都不是因為"一時的心血來潮"。坎貝爾說,第一起非法殺戮案發生在2009年,其它大部分案件發生在2012年和2013年。有些嫌疑人至今仍在軍中服務。 澳大利亞在阿富汗駐軍超過26000人
2001年"9-11"恐怖襲擊事件發生後,澳大利亞曾向阿富汗派遣了2.6萬多名士兵與美軍並肩作戰,打擊塔利班和基地組織等伊斯蘭民兵。2013年,澳大利亞從興都庫什撤軍。此後,澳大利亞特種兵隊經常受到嚴厲的指責。
一周前,澳大利亞總理斯科特·莫裡森(Scott Morrison)任命了一名特別檢察官以決定是否追究涉事軍隊人員的法律責任。他向民眾公布了就連現役軍人和退伍軍人都難以承受的駭人行徑。
批評人士此前曾指責政府壓制舉報人對阿富汗境內澳大利亞士兵涉嫌不當行為的舉報。據稱,一名6歲男孩在一次入室搜查中被殺害。而警方甚至對一位在2017年首次披露這些嫌疑戰爭罪行的美國廣播公司記者進行調查。 李京慧/達揚 (路透社、美聯社、德新社、法新社)
© 2020年 德國之聲版權聲明:本文所有內容受到著作權法保護,如無德國之聲特別授權,不得擅自使用。任何不當行為都將導致追償,並受到刑事追究。澳大利亞為其阿富汗戰爭罪行道歉 https://bit.ly/2IId5P7


1934年7月25日 亞洲第一次原子核撞擊實驗於臺灣完成 | 台灣回憶探險團 - http://goo.gl/wm7olu

1934年7月25日 亞洲第一次原子核撞擊實驗於臺灣完成

twmemory_010724

【1934年7月25日 亞洲第一次原子核撞擊實驗於臺灣完成】

1928年(昭和3),物理學者荒勝文策來臺就任臺北帝國大學教授。之後投入原子核實驗,並在臺北帝國大學理化學校舍內建造粒子加速器(今臺灣大學物理文物廳)。
1934年(昭和9)7月25日夜間,荒勝文策團隊成功完成亞洲第一次(世界第二次)人工撞擊原子核的實驗,團隊成員木村毅一在門上寫下實驗成功的日期,消息傳出震驚日本學界。實驗的設備與成果,也成為戰後臺大重建粒子加速器的基礎。

延伸閱讀:
荒勝文策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8%8D%92%E5%8B%9D%E6%96%87%E7%AD%96
臺灣大學物理文物廳
http://web.phys.ntu.edu.tw/gphyslab/physmu/nuclear.html

圖左 荒勝文策教授
圖右上 原臺北帝國大學理化學教室校舍
圖右下 臺北帝國大學之粒子加速器

----------------------------------------------------------------

1934年原子核撞擊實驗於臺灣完成/1945年8月6日,美軍

美國現任總統首例!歐巴馬將訪廣島 但「不為轟炸道歉」
www.thenewslens.com查看原始檔

白宮10日宣布,美國總統歐巴馬將在本月下旬參加七大工業國(G7)高峰會時,與日本首相安倍晉共同前往二戰核爆受害地廣島進行訪問,他將成為美國有史以來首位訪問廣島的現任總統。然而,白宮已排除歐巴馬為美軍向廣島投擲原子彈道歉的可能性。

1945年8月6日,美軍在廣島投下世界第一顆原子彈,造成十四萬人喪生。隔了三天,美軍在長崎投下第二顆原子彈,奪走七萬四千人的生命。

有關美軍在二戰時使用原子彈轟炸日本一事,美國與世界各地仍然存在著爭議。輿論對於原子彈的使用是否結束了戰爭殘酷性及避免美國入侵日本,或是對於向平民投擲下原子彈是否構成戰爭罪的意見極度分歧。

日經報導,歐巴馬在2009年11月首次訪日之際曾表示,「如果能在擔任美國總統期間訪問(核爆受害地),將感到非常榮幸。這對我來説具有重要意義。」但根據「維基解密」公開的美國外交電報顯示,由於美國國內對「以原子彈終結戰爭」充斥著反對言論,日本政府覺得仍未到訪問時機,讓歐巴馬在過去3次訪日時均未訪問核爆受害地。

由於日本屬於唯一的核爆受害國,但同時也獲得美國「核保護傘」保護,考慮到日本的複雜情況,歐巴馬在最近7年裡,一直費心針對前往核爆受害地拜訪進行準備。

2009年以後,前美國駐日大使魯斯(John V. Roos)和現任大使卡羅琳·甘迺迪(Caroline Kennedy)等相繼訪問廣島和長崎;今年4月,作為最高級別的美國政府高官,國務卿柯瑞(John Kerry)首次訪問了廣島和平紀念公園與和平紀念資料館,他在訪問後表示,「每個人都應訪問廣島,每個人即意味著大家。」此番說法被視為替歐巴馬訪問廣島鋪路。

經過長時間的日美互信的營造,聯合報導,白宮發言人厄尼斯特(Josh Earnest)終於在9日的記者會上宣佈,5月27日,歐巴馬將在參加完於日本三重縣伊勢志摩舉行的G7峰會後,在日相安倍晉三的陪同下訪問廣島。白宮形容歐巴馬此行是凸顯美國「對於追求一個沒有核子武器世界的和平安全承諾」。

歐巴馬副國家安全顧問班傑明·J·羅茲(Benjamin J. Rhodes)表示,歐巴馬將訪問廣島和平紀念公園,分享自己對於該地點所具有意義,及曾經在該地點發生過事件的想法。

批評者曾指責歐巴馬在就任總統的第一年就開啟了一場全球「道歉」之旅,當時他訪問了中東和歐洲,在一系列講話中承認美國犯下的錯誤,試圖修復小布希政府晚期破損的外交關係;而本次出訪廣島也被質疑是為了投下原子彈而道歉。不過,白宮強調,歐巴馬此行不是去道歉的。

紐約時報報導,「他不會討論當時動用原子彈的決定,」羅茲在Medium網站的一篇博客文章中寫道。「他會關注我們共同的未來,向前看。」羅茲補充寫道,「通過這次訪問,總統會把聚光燈投向戰爭給人類造成的巨大而痛苦的代價上面。」

羅茲指出,在廣島之行中,歐巴馬將強調防止核武器擴散的努力,包括去年通過解除對伊朗的制裁,來換取對德黑蘭的核彈研發能力施加更多限制的這項協議。「在廣島,總統還會重申美國的長期承諾——也是總統的個人承諾——尋求世界和平與安全,實現無核化。」羅茲寫道。

日本方面也強調實現「無核世界」。在作為唯一的核爆受害國致力於核裁軍的背景下,不要求歐巴馬道歉,而是希望國際社會能廣泛認識到核武器將帶來的悲慘後果。

ETtoday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他由衷歡迎歐巴馬訪問廣島。日本是唯一在戰爭中受核武攻擊的國家,他不希望世界上有任何地方再經歷這樣的悲劇。他自己就是基於這種心思,一直以來堅持要廢除核武。

安倍說:「這次歐巴馬總統訪廣島,接觸到遭原爆的真實情況之後,必定會把所感、所思的內容傳達給世界,這對打造無核武的世界,將形成一股大助力。」

歐巴馬外,1984年5月,美國前總統吉米·卡特(Jimmy Carter)參觀了廣島紀念館,但當時他已經卸任三年零四個月。

但正如歐巴馬在諾貝爾和平獎獲獎演説中所言, 「僅僅靠認為和平很可貴這一信念,要實現和平幾乎不可能」,從實際的核裁軍到棄核的道路是艱難的。歐巴馬訪問廣島是否就能加快「無核世界」的構建,仍然難以預料。

--------------------------------------------

記憶是荒野(上):日本,當「戰後」作為一種戰爭 | 政經角力 | 轉角國際 udn Global http://tinyurl.com/y2tm9jg4

1934年原子核撞擊實驗於臺灣完成/1945年8月6日,美軍1934年原子核撞擊實驗於臺灣完成/1945年8月6日,美軍1934年原子核撞擊實驗於臺灣完成/1945年8月6日,美軍1934年原子核撞擊實驗於臺灣完成/1945年8月6日,美軍1934年原子核撞擊實驗於臺灣完成/1945年8月6日,美軍1934年原子核撞擊實驗於臺灣完成/1945年8月6日,美軍1934年原子核撞擊實驗於臺灣完成/1945年8月6日,美軍1934年原子核撞擊實驗於臺灣完成/1945年8月6日,美軍1934年原子核撞擊實驗於臺灣完成/1945年8月6日,美軍1934年原子核撞擊實驗於臺灣完成/1945年8月6日,美軍1934年原子核撞擊實驗於臺灣完成/1945年8月6日,美軍


日本海軍的興亡(33-1) - 萬維論壇 http://tinyurl.com/yyqtto2m

1934年原子核撞擊實驗於臺灣完成/1945年8月6日,美軍1934年原子核撞擊實驗於臺灣完成/1945年8月6日,美軍1934年原子核撞擊實驗於臺灣完成/1945年8月6日,美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