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座漫畫家的家 華陰街漫畫基地可望明年中開張
2017/12/20 22:23 
 文化部次長丁曉菁擔任主典,依循民俗傳統為華陰街漫畫基地舉辦開工典禮。(文化部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選址於台北市華陰街36及38號二連棟舊建物進行改造的全台首座漫畫基地,擇吉時於今上午11時15分良辰吉時在現場舉辦開工典禮及祈福祭儀。由文化部次長丁曉菁擔任主典,並邀多名本土漫畫家到場見證。
文化部為扶植臺灣漫畫產業,整修華陰街舊建物成為漫畫基地,將作為台灣漫畫創作交流、跨界媒合及展示行銷的場所。工程施作內容包括進行耐震補強、室內裝修及建物外觀補強工程,由文化部委託蔡孟哲建築師事務所設計、春輝營造施工。
九天民俗技藝團為華陰街漫畫基地開工儀式演出。(文化部提供)
文化部次長丁曉菁表示,漫畫基地鄰近京站及台北地下街的動漫商圈,位置優越,基地1樓將有台灣原創漫畫為主的展售區,2至3樓則是漫畫主題展演區及多功能空間,辦理漫畫微型展覽、媒合會、講座、作品發表會、記者會等活動,4樓則是漫畫家專屬交流空間,作為漫畫家創作、交流及培訓助手等,屋頂則是漫畫家休憩、交流的花園廣場。漫畫家邱若龍期許漫畫基地未來可以成為所有台灣漫畫家的家。
整體工程預計於明年(107年)年中完工,文化部目前正評選營運團隊。丁曉菁表示,文化部的漫畫政策重視產業鏈的健全發展,除了漫畫基地外,今年10月也與台中市政府簽訂合作備忘錄,共同在水湳智慧城打造國家漫畫博物館,進行相關漫畫史料、文物、手稿徵集,希望保存台灣漫畫的珍貴歷史;此外,文化部明年也將透過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設立漫畫輔導金,並支援漫畫跨域轉製為遊戲、動畫。


有片/台中打卡新地標 媽祖彩繪讓你置身繞境 | 中彰投 | 地方 | 聯合新聞網 - https://goo.gl/dzguVU

photo (30)photo (31)photo (32)  


這位台灣女生在法國參加漫畫展後「作品立刻驚艷全場」,但她背後的故事卻讓大家感嘆「台灣差點埋沒人才」! - boMb01 - https://goo.gl/JLIvUj

fa7447f7bb14e3f5f78315f047f89b3c  

===========================

高雄駁二老舊住宅變美了!建築物塗鴉變「宅壁畫」藝術
travel.ettoday.net查看原始檔

▲高雄駁二藝術特區「宅壁畫」創作。(作者:紀人豪)(圖/取自駁二藝術特區 The Pier-2 Art Center臉書)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駁二藝術特區今年六月開始進行「宅壁畫—駁二鄰居牆面創作計畫」,用塗鴉藝術改造駁二週邊的民宅牆壁外觀,替老舊住宅換上新門面。第一階段參與的藝術家為紀人豪(GIRENHAO)、Reach及Candy Bird,藝術家分別為三棟建築物完成三組壁畫,預計於7月15日完工。


▲宅壁畫。(作者:Reach)(圖/取自駁二藝術特區 The Pier-2 Art Center臉書)

近年駁二因為結合歷史文化、風景及文創藝術等特色而成為了高雄旅遊的熱門地點,因為藝術特區和周遭鄰里緊鄰,隨著駁二的蓬勃發展,原來老舊的房屋外觀一旁的藝術特區形成強烈的對比,於是這個創作計畫便應運而生,希望藉由塗鴉牆面的方式給予老舊社區新生。


▲當地居民欣賞宅壁畫創作。(圖/取自駁二藝術特區 The Pier-2 Art Center臉書)

分享藝術家現地創作的過程、藝術家創作時與附近居民和遊客的互動,也是這個創作計畫重要的一部份。目前第一階段的宅壁畫已經快要完成,經過駁二時不妨來看看「宅壁畫」,欣賞藝術家如何利用塗鴉藝術實現「宅藝術」,替老舊住宅進行視覺改造。

宅壁畫—駁二鄰居牆面創作計畫
展覽地點:高雄駁二藝術特區(自行車道臨大勇路民宅、必信街35號)
創作時間:2016-06-06~2016-07-15
開放時間:戶外展場,無時間限制

-------------------------------------------

 

老屋舊街因這件事變美 屋主半夜都偷笑 | 地方 | 即時 | 聯合新聞網 - http://goo.gl/ukv016

---------------------

 把當代卡通人物放在日本傳統時空裡 | 癮科技 - https://goo.gl/k6Bt1B

----------------------------------------

抄襲韓國?鯉魚彩繪樓梯 花蓮推出山寨版

2016-05-01 18:52
 
 
花蓮疑似學韓國梨花洞壁畫村,推出山寨版鯉魚樓梯。(圖擷自healingdiscovery.co.kr/中天新聞)

花蓮疑似學韓國梨花洞壁畫村,推出山寨版鯉魚樓梯。(圖擷自healingdiscovery.co.kr/中天新聞)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韓國梨花洞壁畫村是相當知名的旅遊景點,其中的鯉魚彩繪樓梯深受遊客喜愛,而台灣花蓮最近出現了疑似是山寨版本的鯉魚樓梯。

據《中天新聞》報導,花蓮最近也出現了「鯉魚樓梯」,吸引不少遊客拍照。花蓮民有里里長受訪表示,這個鯉魚樓梯彩繪斥資約9、10萬元。

和本尊比一比,同樣是鮮豔的藍色打底,畫上四條鯉魚,魚擺設的位置、底下的影子都和韓國鯉魚樓梯十分雷同,不一樣的則是魚的花紋,但大致同樣以金、紅、白三色為主。韓國上面兩條魚是往下游,花蓮的版本是四條都往上游。

然而,去年彰化才發生使用日本漫畫《航海王》為主題彩繪牆,因沒取得日本官方授權,遭要求塗銷的事件。現在花蓮推出與韓國鯉魚樓梯高度相似的彩繪樓梯,也引來部分網友批評。

至於本尊鯉魚樓梯,想去觀賞的旅客可能要失望了。據韓媒報導,因為彩繪樓梯吸引太多遊客,當地居民不堪其擾,將鯉魚樓梯和另一座花樓梯都塗回成普通的樓梯。

花蓮版鯉魚樓梯,和韓國本尊高達八成相似度。(圖擷自中天新聞)

花蓮版鯉魚樓梯,和韓國本尊高達八成相似度。(圖擷自中天新聞)

韓國鯉魚彩繪樓梯,現已被當地居民塗銷。(圖取自healingdiscovery.co.kr)

韓國鯉魚彩繪樓梯,現已被當地居民塗銷。(圖取自healingdiscovery.co.kr)

------------------------

求財運.賞夜景 烘爐地成觀光勝地
nr.news-republic.com查看原始檔

新北市的烘爐地求財運遠赴盛名,幾乎天天都有大批人潮上山來拜拜,向土地公求財,還有拿發財金,加上晚上夜景美,成了新北市的旅遊勝地,也帶動了周邊小吃攤販生意,還有不少外國遊客都指名來這裡觀光。

不管大人、小孩,手裡拿著香,向土地公求財運,尤其假日,上山拜拜的民眾多,把整條通道擠得水洩不通。

把硬幣丟入土地公元寶,不停摸著土地公鬍子、拐杖,還有手中元寶,再從袖口取回1元銅板,把財運袋進來。

烘爐地福德宮求財運遠赴盛名,就連導遊帶團也會指名要來這裡,也帶動周邊小吃攤生意,夏天到了,小朋友人手一支冰淇淋,吃得津津有味,加上晚上可以一覽新北市夜景,到了假日人潮大爆滿,一輛一輛車湧進來,廟方人員也規畫接駁車,每5分鐘就有一班車,來抒解車潮擁塞狀況。

廟方說目前接駁車還在試營運階段,未來會再視情形再做調整,畢竟,烘爐地香火興盛,也要避免人潮帶來亂象。(民視新聞劉俐均、周晨暉台北報導)

-------------------------------------------------

日本最酷圖書館 咖啡音樂書本全到位-MOOK景點家 - 墨刻出版 華文最大旅遊資訊平台 - http://goo.gl/2WNrfM


 

40張對比圖揭秘「理想和現實差距有多大」的旅遊景點對比圖。

旅遊是個很適合人放鬆身心、好好沉澱的休息方式,不過大家肯定有到了旅遊景點後大感失望的經驗吧?跟網路上美美的照片不同,很多觀光區都是要自己親身體會後,才能看到它真實的面貌啊!以下就是全球40個常見的熱門勝地,看完後你可能也會對某些地方感到印象破滅了…

▼1. 登上萬里長城應該要有著「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的歷史情懷…

▼但首先是你要能在長城上前進一步啊!

▼2. 參觀大名鼎鼎的比薩斜塔,大家一定會上傳把它「扶正」的照片。

▼不過實際到了現場後,就會發現草皮上一堆人好像在練習氣功波…

▼3. 羅浮宮的鎮館之寶蒙娜麗莎感覺是不可錯過的名畫!

▼不過你的視力要夠好才能看的到她…

▼4. 說起巴黎的象徵,當然就是艾菲爾鐵塔啊!在草地上野餐多浪漫啊!

▼現實是你能在草地上找到一個座位就很不錯了…

▼5. 去滑雪前我們都以為自己會像這樣!

▼但到頭來自己都是像這樣…

▼6. 在馬爾地夫的海灘肯定能放鬆了吧?

▼比起大海,更容易看見的可能是垃圾海…

▼7. 水都威尼斯的渡船也是讓人很嚮往的!

▼塞船囉~

▼8. 那去巴西的海灘享受日光浴如何呢?

▼人多到你連金黃色的沙粒都看不見啊!

▼9. 藍白交錯的希臘也一直給人很浪漫的印象…

▼這攀爬過程可能比登山還辛苦啊…

▼10. 印度的泰姬瑪哈陵在照片中總是美得驚人!

▼啊,真的…很驚人…

▼11. 羅馬的特雷維噴泉在夕陽時十分莊嚴。

▼要靠近噴泉就會先耗掉你全身的精力…

▼12. 泰國的私人海灘也是近來很受歡迎的景點之一。

▼蛤?你說什麼私人海灘?

▼13. 那孤獨漫步在遼闊沙漠中的情懷是否能實現呢?

▼大家來埃及就是會集中在金字塔!

▼14. 獨特的巨石陣也是旅遊書一定會介紹的地方。

▼到現場你可能會覺得跟照片怎麼差這麼大…

▼15. 到珠穆朗瑪峰登山是不少人心中的目標。

▼大家都想挑戰她,真的。

▼16. 義大利的西班牙階梯是很多情侶想要拍照的勝地。

▼呃,哪裡有地方讓人拍照嗎?

▼17. 哥本哈根的小美人魚肯定也是很多童話故事粉絲想朝聖的地點吧?

▼小美人魚真的非常「小」。

▼18. 梵諦岡神聖的聖彼得廣場看起來很壯觀…

▼事實上這裡就是無止境的排隊…

▼19. 希臘著名的歷史古蹟雅典衛城。

▼雅典衛城的真面目…

▼20. 紐約最富盛名的中央公園。

▼是啊…這裡怎麼可能不擠滿了紐約觀光客呢?

▼21. 以華麗著稱的法國凡爾賽宮。

▼每個角落都是人、人、人!

▼22. 應該會很宏偉壯觀的尼加拉瓜大瀑布。

▼只是它的「壯觀」可能會跟你想像得不太一樣。

▼23. 在喜馬拉雅山露營感覺肯定很棒吧?

▼有好多人也一樣這麼想…

▼24. 日本嵐山的竹林感覺讓人可以沉浸在禪的意境裡。

▼走到一半會發現它怎麼跟老家的竹林有點像…

▼25. 親子一起到水上樂園玩真是個Good idea呢!

▼這下好像有點不敢確定了…

▼26. 美國的羚羊峽谷有著很獨特的地形景觀。

▼無處不充滿了人啊。

▼27. 泰國有名的詹姆士龐德島。

▼景致感覺不一樣了…

▼28. 到日本賞櫻也是熱門行程之一。

▼但賞櫻前一定要先練成卡位的好功夫!

▼29. 加拿大的卡皮拉諾吊橋公園有著驚人的景觀。

▼吊橋上塞車可真不是蓋的…

▼30. 泰國的白廟在照片中如夢似幻。

▼什麼時候才能走到廟的正門口啊?

▼31. 古裝大戲很容易出現的北京紫禁城。

▼古代這裡肯定沒那麼多人…

▼32. 想到巴塞隆納的米拉之家看看嗎?

▼你很有可能一不小心就錯過它。

▼33. 印度著名的地標豪拉大橋。

▼感覺好像聽到了自己夢碎的聲音啊…

▼34. 去曼谷前覺得食物都會長這樣…

▼去之後才發覺現實並不是這麼一回事…

▼35. 跟海豚游泳一定樂趣無窮啊!

▼海豚:「也太多人想跟我一起游了吧?!」

▼36. 充滿神秘氣息的阿布辛拜勒神廟。

▼這氣氛好像不太對啊…

▼37. 祕魯最知名的馬丘比丘。

▼欸?!

▼38. 總是作為澳洲象徵之一的雪梨歌劇院。

▼頓時覺得歌劇院距離超遙遠的…

▼39. 世界建築奇觀吳哥窟。

▼嗯,不出所料的都是人啊!

▼40. 美國的優勝美地國家公園。

▼這裡大概是很好的自拍背景吧…

基本上只要是國際間熱門的觀光景點,幾乎沒有一刻不是充滿了人潮的狀態,要在去玩之前,真的得做好相當的心理準備啊!如果不想要一直嘗試這種人擠人的滋味,就選擇那些比較冷門的景點玩耍吧!動個手指,把這些落差超大的對比照分享出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