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三年前高中生服儀解禁後,國中生在學校穿什麼,也將不再是學校說了算,教育部正研訂相關規範,保障國中學生表達意見和參與決定的權利,未來不管國小、國中或高中,服儀都不再是「管教」事項,學校不能以學生違反服儀規定懲處,全國約一百八十萬名高中、國中、小學生受惠,最快一○八學年上路  https://is.gd/CmUmYj
國中服儀大解禁 
 分享國中服儀大解禁到Facebook 分享國中服儀大解禁
2019-07-21
學校不能以違規懲處學生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國中服儀首度大解禁,學生將有參與權!
教部擬草案 保障學生參與權
繼三年前高中生服儀解禁後,國中生在學校穿什麼,也將不再是學校說了算,教育部正研訂相關規範,保障國中學生表達意見和參與決定的權利,未來不管國小、國中或高中,服儀都不再是「管教」事項,學校不能以學生違反服儀規定懲處,全國約一百八十萬名高中、國中、小學生受惠,最快一○八學年上路。
 高中以下學生服裝儀容政策改革草案重點
高中以下學生服裝儀容政策改革草案重點
此外,學生得選擇制服和運動服混搭,或穿學校認可之班服、社團服裝,但重要活動如開學典禮等、體育課或實驗課,學校可統一規定服裝,沒有正當理由不能打赤腳或穿拖鞋,也不能限制髮式。
學生穿什麼 不是校方說了算
依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及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會意見,教育部官員表示,將修訂「學校訂定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辦法注意事項」,刪除學生服裝儀容有關規定,另訂高中、國中、國小三個階段的學生服裝儀容原則。
三年前教育部宣布高中生服儀解禁,但實施迄今,部分高中職被指「轉彎處罰」,學生違反服儀規定施以愛校服務,再以學生未參加愛校服務記過,引發爭議。
此外,教育部雖明訂不得加以處罰,但同意學校可要求學生課餘從事公共服務、書面自省及靜坐反省,被質疑違反兒童權利公約意旨,未來校方僅能正向管教、口頭糾正、列入日常表現紀錄、通知監護人等。
設服儀委員會 須有學生代表
依新訂國中服儀原則草案,各國中應設「服裝儀容委員會」,除了行政人員代表、教師代表、家長會代表外,學生自行選舉產生之學生代表應占全體委員總額「四分之一以上」,委員會須舉辦校內公聽會、說明會或全校性問卷調查等民主參與方式,廣納學生及家長意見,訂定學生服裝儀容規定,保障學生的身體自主權,並創造開明和信任之校園文化


2017-08-21_123327  

高中職制服鬆綁1年 學生抗議有學校管太多
www.appledaily.com.tw查看原始檔
教育部去年8月宣布鬆綁高中、職服裝儀容,學生可選擇穿著制服、體育服或學校認可的班服、社團服裝進出校園,上衣和裙子或褲子可以任意搭配。「服儀自由學生陣線」約20人今到教育部門口大喊「服儀自由!」「學生無罪!」等口號,抗議仍有許多學校以「學生服儀違規」為由要學生「愛校服務」,有些私立學校不只沒改規定,甚至還有髮禁。服儀自由學生陣線總召、東華大學學生蕭竹均表示,目前台中二中、新竹中學、台南女中、北一女中、高雄中學都還有不合理的規定。他說,衣著是展現人格、展現自我的象徵,學生不是工廠裡的機器人,希望教育部嚴格督導各校狀況。北一女蔣姓學生表示,校方會對不符學校服儀規定的學生開「勸導單」,學生必須參加愛校服務,但都是在打掃、做「雜工」,「沒有人認為愛校服務不等於懲罰」。雄中畢業生凃峻清表示,學生出入校園還是要穿全套制服或運動服,有違教育部宣布可自由「混搭」的規定,學生還可能遭輔導室登記、通知家長,或寫在生活表現紀錄內。竹中徐明華質疑制服「何來的教育意義?」,認為只會把學校變得像軍隊,學生失去自己的主體性,變成另類機器人。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署長邱乾國出面回應,國教署會行文宣導規定,並要求各校再檢視,未來會成立學生專屬的申訴管道,建立討論平台;國教署將建置「學生事務輔導團」,幫助各校了解相關規定,他也將在每學期撥出「署長與青年有約」時段,直接聽取學生意見作為政策參考。(蔡永彬/台北報導)


 

服儀解禁! 約2成小綠綠穿短褲上學

教育部八月十八日公告服儀解禁,全國高中職學生可自由穿著校服進出校門,昨開學日,小綠綠約有二至三成學生穿短褲,多數學生仍是穿全套制服上學。(記者黃耀徵攝)

2016-08-29  09:03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教育部8月18日公告服儀解禁,全國高中職學生可自由穿著校服進出校門,2月初抗爭能穿短褲進出校門的小綠綠,今天開學第一天,約有2、3成學生穿綠制服搭運動短褲,也有部分學生穿全身運動服上學,還有學生運動上衣搭配制服長褲入校,多數學生皆說能穿運動短褲上學,「很方便!」

上午7點出頭,小綠綠魚貫等著過馬路進校門,服裝不再是清一色的綠制服搭配短裙、綠制服搭配長褲,中間穿插著綠制服搭配運動短褲,甚至穿一身運動服的同學。穿制服搭配運動褲上學的王同學表示,穿短褲比較方便,穿短裙時還要擔心走光問,「以前就有這樣穿過,但會能躲就躲!也有這樣被開過服儀違規單。」,很開心之後這樣穿著不用擔心被記過,認為教育部公告服儀解禁是很大的進步。

同樣穿綠制服搭配短褲的吳同學說,每天要換洗衣物很麻煩,能夠穿短褲上學方便很多,而且現在的高一新生運動服上也有繡學號,安全上比較不用過於擔心,更多同學表示很方便。

陳同學今天下午有體育課,所以選擇穿運動服上學。比較特別的是黃同學,上半身穿運動服,下半身穿制服長褲,她說,「因為制服的學號還沒繡完,所以才會這樣穿。」不過,她以前就會採這樣打扮,曾被開過服儀違規單,而服儀違規單若累積3張,就會被記警告,需要用愛校服務抵消,認為服儀解禁後,校服混搭是種新選擇。

不過,多數學生仍穿全套制服上學,沈同學表示,因今天是開學第一天,認為還是穿全套制服較佳,之後也會想穿短褲上學,比較方便。

相關影音

教育部八月十八日公告服儀解禁,全國高中職學生可自由穿著校服進出校門,昨開學日,小綠綠約有二至三成學生穿短褲,多數學生仍是穿全套制服上學。(記者梁珮綺攝)

教育部八月十八日公告服儀解禁,全國高中職學生可自由穿著校服進出校門,昨開學日,小綠綠約有二至三成學生穿短褲,多數學生仍是穿全套制服上學。(記者黃耀徵攝)

台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今年6月通過服儀解禁,學生可混搭制服上衣及運動短褲上學,29日開學有許多學生混搭,也有人穿著全套運動服上學。(記者黃耀徵攝)

 

------------------------------------------------------------------------

-

英國中學禁止學生穿短褲 男生紛紛改穿裙子(組圖)

阿波羅新聞網
2016-07-30 13:48

2016年7月28日訊(具體拍攝時間不詳),英國東薩塞克斯郡,Longhill中學的一些男生身著裙子,以抗議學校禁止他們在夏天穿短褲的校服政策。這些九年級的學生因為在今年最熱的一天穿熱褲而被學校懲罰,因此同為14歲的MichaelParker,Kodi Ailing,George Boyland和Jesse Stringer選擇了更為涼爽的海軍百褶裙。

儘管不允許穿短褲,但學校允許他們穿裙子,因為裙子是官方校服的一部分。圖為Michael Parker穿著裙子。視覺中國

圖為Kodi Ailing穿著裙子

----------------------------------------------------------------

明星高中服儀解禁 可穿短褲進出

2016-07-01

校務會議 送學生大禮

〔記者梁珮綺、方志賢、蔡淑媛、劉婉君、林曉雲/綜合報導〕中學生服裝儀容一片解禁風!北一女、雄中、雄女等多所龍頭中學昨日召開校務會議,正式刪除校規中的服儀禁令及罰則,學生們將可穿運動長褲、短褲進出校門。

  • 中學生服裝儀容解禁,多所明星中學昨日開校務會議,刪除校規中的服儀禁令及罰則,開放學生們未來可穿運動長褲、短褲進出校門。(資料照)

    中學生服裝儀容解禁,多所明星中學昨日開校務會議,刪除校規中的服儀禁令及罰則,開放學生們未來可穿運動長褲、短褲進出校門。(資料照)

學校髮禁和服儀規定長期引發學生串連抗議、爭取服儀自主權,教育部五月修訂「學校訂定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辦法注意事項」,明文要求不得將服儀做為記過處罰依據,雖一度引發正反議論,但多所明星中學昨日開會刪除服儀罰則,暑假前夕送給學生解禁大禮。

北一女中校務會議昨即以一百二十四票贊成、一票反對的懸殊表決,通過學生自由穿著校服的提案。「北一短褲自由陣線」總召黃子芸表示,爭取穿運動服、短褲進出校園很久,很開心達成訴求!北一女顧姓校友則表示,短褲本就是制服之一,樂見這個遲來的正確決定。

北一女等校 刪除罰則

北一女學務主任葉中如則表示,學生穿運動服、制服可進出校門,但若穿夾腳拖等非學校制服仍會進行勸導,「學校服儀規定要穿黑色皮鞋,開第二次勸導單時,學生就要做公共服務」。

景美女中昨也刪除服儀罰則。秘書黃郁博表示,規定仍會註明鞋襪須為白色,制服為黃衣、黑裙或黑褲,但學生若穿不同顏色襪子,不會懲處;學校下學期也會討論新的服儀規定。

雄女、雄中昨也開會解除服儀禁令。雄女校長黃秀霞表示,未來學生可自選或混搭運動長短褲、制服裙裝上學。雄中校長謝文斌則說,通過可穿運動服進出校門,但為辨識,希望學生在運動服繡上學號。

台中女中早在一月已通過服儀解禁案。台南女中則表示,五月教育部修法後,南女服儀就已解禁,昨日也是將校規懲處條文刪除。

學生陣線:盼私校跟進

服儀自由學生陣線總召蕭竹均表示,學生爭取服儀解禁獲得正面成果很開心,也希望教育部加速做好配套,目前仍有私校嚴管學生服裝及頭髮,甚至違法體罰,希望私校法能更保障學生人權。教育部則表示,將更鼓勵各校對制服制訂進行民主討論修訂,也會對公私立學校加強宣導。

不滿服儀解禁聲聲慢 雄中學生穿雄女裙抗議

雄中學生穿便服舉牌抗議。(記者洪定宏攝)

2016-06-04  09:21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小英政府520上任,隨即宣布服儀解禁,要求校方不得懲罰學生;雖然高雄中學在5月25日開會討論,但因無具體決議,引發數十名學生不滿,今天上午利用試辦日,穿便服進校門舉牌抗議,更有人穿雄女制服,企圖打破只有女生才可以穿裙子的刻板印象。

  • 陳姓學生穿雄女制服,表達開放男裙的意見。(記者洪定宏攝)

    陳姓學生穿雄女制服,表達開放男裙的意見。(記者洪定宏攝)

  • 雄中學生穿便服舉抗議牌進入校園。(記者洪定宏攝)

    雄中學生穿便服舉抗議牌進入校園。(記者洪定宏攝)

校長謝文斌反駁進度慢及無具體決議,因為教育局宣示後,校方立刻配合及開會討論,並預定6月7日召開說明會,廣邀學生、家長及校友參與,傾聽各方意見。

學生代表凃峻清要求校方儘速修改服儀規定,更不能只辦說明會,而是要開放服儀委員會可以拍照、錄影、旁聽,擴大參與。

約50名學生今早7點多在校門口穿便服集結,然後進入校園,雖然有人穿裙子、短褲、穿鞋不穿襪,但未被攔查。

然後在紅樓前發表意見,高呼「公開會議,全校參與」、「試辦是摸頭,我要真自由」、「尊重規定,服儀解禁」、「服儀自主,開放男裙」。

穿雄女制服的陳姓學生表示,他穿裙子的希望外界不要對穿裙的男性,投以異樣眼光,要改變只有女生才可穿裙的刻板印象。

謝文斌指出,下次服儀委員會開會時,若有學生提案要求開放旁聽、錄影及拍照,他會先針對提案討論及表決。

李冠賢/高國中地科老師
禮拜二的課堂,剛好發現教室裡某學生穿著夾腳拖,好奇地問他說為什麼穿夾腳拖,不會被教官抓嗎?學生笑著說因為下雨啊,而且教官也不會怎麼樣,就跑掉了。當下我愣了一下,但想想也是,這有什麼好懲罰的。
問了圍在講桌旁的幾個跟我討論問題的學生,知不知道校園服儀的相關新聞,有個學生很快地回答有,並立刻說了:「這樣以後就會越來越少人穿制服,制服的文化就會不見。」沒想到竟然從最沒受到制服約束的學生口中,聽到這種想法(我在的這所學校並沒有規定要穿制服),讓我著實地想要來個機會教育。
我慢慢地鋪陳:「一九五○年代有兩個女生穿著短褲走在台北路上,然後她們就被警察抓走了,因為在那個年代女生穿著短褲上街是違法的。」幾個女同學們似乎有點訝異,我接著繼續說:「現在看來是不是覺得有點奇怪,明明也不是什麼大事,怎麼可以這樣。現在的觀念開放了,當然不再會有人因為穿著的問題被警察糾正,但這是僅限於大人的世界。大人們如果穿著奇裝異服到各種正式場合,或許會被白眼,但絕對不會被記小過。這樣的情況下,你們常看到有人穿夾腳拖去喝喜酒嗎?」
學生一致搖搖頭表示不會,我接著繼續說:「即使沒有懲罰,人們依然可以在相處過程找出最合適的模式。你們會覺得小孩子沒有辦法做到嗎?或是認為幾歲以後才可以做到,被當作是人看待?」
好像不小心講得太嗆,學生們都愣了一下,趕緊繼續補充:「剛剛有人提到文化,我們姑且不論什麼能被稱做文化,但文化的傳承應該是不用建立在權威的規範下,而是只要夠好自然而然就可以傳承下去的吧。如果我們對於制服的文化感到有信心,就算沒有懲處,同學也是會繼續穿制服來學校,是不是?」
「生活習慣是建立在人們的共識上,而不是用權力或懲罰去強加給人。這個概念在現在大人的世界是普遍被認可的,但用到小孩的身上時,卻什麼都被打折扣了。原因很簡單,因為小孩沒被當作是人看。」不小心又嗆了學生,結果激起學生想反擊的心,覺得老師你在講什麼的模樣,紛紛表示他們還沒成年但他們也是人。
我沒回應地繼續講:「中古世紀的歐洲人出門的時候會把小孩晾在衣架上,如果回家看到還活著就會繼續養,這樣的情況很明顯沒把小孩當人看吧。直到長得夠大了不會隨便死掉,而且可以開始工作後,才開始被當作是人看。而這樣的歧視,其實也還是在現在流傳著。」
接著問了他們都幾歲領到身分證,剛領完身分證的國三學生開心表示:「就前陣子啊,十五歲。」其實我當然知道,就接著繼續說:「所以你們十五歲前是人嗎,為什麼沒有身分證?為什麼大人可以透過自主決定穿什麼衣服,學生就不可以?其實我們常常不自覺將過去對小孩的歧視給流傳下來,認為溝通不是可行的,只有透過懲罰與規訓才行,這樣跟我們對待寵物的方式沒有太大差別。」
「威權的解除都是對人權的提升,而將這些自由推廣到更小年齡層的人身上,當然是對小孩的認可,相信小孩也是人也可以擁有這些權利。所以過去校園內鞋禁襪禁髮禁的解除,雖然經歷過一樣的社會衝突,但如今也是理所當然。今天這樣全面性的解除限制,當然可能會有學生立刻就不穿制服,但這樣又如何?校園中依然可以慢慢達到共識,如果穿著制服有它的好處,那真理也是越辯越明的。這樣你們還是覺得要透過懲罰要求服儀嗎?」
學生們都表示,覺得沒必要透過懲罰來規範,可以透過討論就好。耗費苦心地講半天,還好又成功地給了學生一次機會教育。

----------------------------------------------------

高中校園的自治與民主

 

2016-04-30 06:00

◎ 陳子璇

中女中在上學期期末校務會議,通過穿體育短褲進出學校。(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儘管在上學期(105/01)期末校務會議時,學校通過了短褲可以搭配體育服進出校門,但卻完全忽視短褲事件的第一項訴求「在沒有體育課當日也可自由選擇穿著體育服或制服」,甚至在本學期開始大舉清查登記當日沒體育課卻穿體育服的學生。我們不禁想,學校究竟是聽見學生的聲音才通過了短褲,抑或是因為媒體壓力而不得不如此呢?

在和大學法相對的高級中等學校訂定學生獎懲規定注意事項並無限制學生代表在校務會議中的比例,甚至沒有言明學生代表是否在校務會議上具有投票權,只有被「徵詢意見」的權利,這也是高中校園民主的一大困境:「學生在校務會議上沒有足以影響投票結果的權利」。

儘管發問卷調查學生意見、多次和班級代表開會討論,班聯會仍無法直接將某項提案直接上呈至校務會議。在服儀相關內容的校規交至校務會議投票前,要先通過服儀委員會(簡稱服儀會)投票,服儀會代表能在服儀會上直接投票否決學生提案,無論學生提案具有多強大的民意基礎(像二○○六年本校中女中支持短褲進校園已達七十%,卻仍無法上呈至校務會議投票)。

高中生(甚至國中生)的學生權利長期以來一直被「特別權力關係」所束縛,不能像大學生一樣適用大法官釋字第六八四號「大學(不論公立或私立)對學生所為的處分或措施,若侵害學生受教權或其他基本權利,即使不屬於退學之處分,學生也可以依憲法第十六條提起爭訟救濟。」高中以下的學生因是受國民義務教育,因此適用憲法第二十一條所保障的「受教權」(人民有受國民教育之權利與義務),任何人皆該是憲法下基本權的主體,不能僅因人民身分上的差異而有所折扣。高中生爭取權利的體制內途徑著實艱辛困頓,體制外爭取權利的方式卻又籌碼太少而傷害太大。最能直接改善高中生爭取權利(RIGHT)困境的方式便是修法讓高中生有權力(POWER),真正落實校園自治、校園民主。

(作者為短褲事件發起人之一、中女中鱷報主編 )

。(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儘管在上學期(105/01)期末校務會議時,學校通過了短褲可以搭配體育服進出校門,但卻完全忽視短褲事件的第一項訴求「在沒有體育課當日也可自由選擇穿著體育服或制服」,甚至在本學期開始大舉清查登記當日沒體育課卻穿體育服的學生。我們不禁想,學校究竟是聽見學生的聲音才通過了短褲,抑或是因為媒體壓力而不得不如此呢?

在和大學法相對的高級中等學校訂定學生獎懲規定注意事項並無限制學生代表在校務會議中的比例,甚至沒有言明學生代表是否在校務會議上具有投票權,只有被「徵詢意見」的權利,這也是高中校園民主的一大困境:「學生在校務會議上沒有足以影響投票結果的權利」。

儘管發問卷調查學生意見、多次和班級代表開會討論,班聯會仍無法直接將某項提案直接上呈至校務會議。在服儀相關內容的校規交至校務會議投票前,要先通過服儀委員會(簡稱服儀會)投票,服儀會代表能在服儀會上直接投票否決學生提案,無論學生提案具有多強大的民意基礎(像二○○六年本校中女中支持短褲進校園已達七十%,卻仍無法上呈至校務會議投票)。

高中生(甚至國中生)的學生權利長期以來一直被「特別權力關係」所束縛,不能像大學生一樣適用大法官釋字第六八四號「大學(不論公立或私立)對學生所為的處分或措施,若侵害學生受教權或其他基本權利,即使不屬於退學之處分,學生也可以依憲法第十六條提起爭訟救濟。」高中以下的學生因是受國民義務教育,因此適用憲法第二十一條所保障的「受教權」(人民有受國民教育之權利與義務),任何人皆該是憲法下基本權的主體,不能僅因人民身分上的差異而有所折扣。高中生爭取權利的體制內途徑著實艱辛困頓,體制外爭取權利的方式卻又籌碼太少而傷害太大。最能直接改善高中生爭取權利(RIGHT)困境的方式便是修法讓高中生有權力(POWER),真正落實校園自治、校園民主。

(作者為短褲事件發起人之一、中女中鱷報主編 )

--------------------------

分享出櫃心路 變性教師曾愷芯有憾 「母親至今無法諒解」

2016-05-01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台灣第一位公開變性並出櫃的中一中老師曾愷芯,昨在高雄分享自己的故事,鼓勵同志們勇敢面對自己的性傾向;她坦言,母親節前夕,最大的遺憾是「母親仍無法諒解我」。

  • 台中一中老師曾愷芯,昨在高雄分享變性及出櫃的生命故事。(高雄社會局提供)

    台中一中老師曾愷芯,昨在高雄分享變性及出櫃的生命故事。(高雄社會局提供)

本名「曾國昌」的曾愷芯,曾是台中一中「男」生物老師,結過婚。他說,很早就知道自己的性傾向,前五十年歲月因考慮父母、妻子的感受,遲遲不敢面對真實的自己。

妻子過世後,他開始一年多的荷爾蒙注射,去年八月,花了卅多萬元完成變性手術,讓自己成為真正的女人,身分證性別欄位也由「男」變「女」。

曾愷芯說,也曾考量自己身為高中老師,學生如何看待老師的變性、家長又如何面對老師是「變性人」等一連串問題;然而,用心教學又深受學生喜歡的她,透過溝通,獲得學生的認同,在她出櫃後,學生們也大聲對媒體說:「曾愷芯是漂亮的生物老師。」

曾愷芯說,現在她每天吃女性荷爾蒙,讓自己的胸部隆起。找回自己的性別之後,覺得活得更自在,現在的她,是個愛打扮、愛漂亮的熟女。

---------------------------

大巨蛋變壞蛋誰完蛋?

2016-04-30 06:00

◎ 楊鎮榮

 

大巨蛋經過快要一年的停工之後,近日首度開放給台北市議員、市政府與記者會勘,結果讓大家看到瞠目結舌的景象,鋼柱鏽蝕了,到處是積水、青苔,有如「廢墟」一般,原本應該是一座美觀的「大巨蛋」,現在幾乎變成了「爛蛋」、「壞蛋」。

在議員與媒體參訪下,停工中的台北大巨蛋現況,在大眾面前曝光。(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大巨蛋」的問題迄今懸而未決,台北市政府雖然希望與遠雄「合意終止合約」,無奈遠雄還是主張「全面復工」。試問兩邊談判如果還是僵持不下,則大巨蛋將日復一日的鏽蝕下去嗎?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曾針對「大巨蛋」,提出遠雄有三大重大的瑕疵,第一工期嚴重延宕,第二遠雄未按圖施工,第三公共安全有問題。如此一來,就憑這三點重大違失,台北市民哪可能放任市政府在談判中放水,或允許遠雄單方面貪婪的予取予求。

當初興建「大巨蛋」的目的,就是要提供台灣第一座室內可以打棒球的「蛋」(DOME),而且選擇在台北市最精華、最昂貴的地點,所以無論結果是拆除、續建或重蓋,是否請柯P於今年八月前(亦即二○一七年八月世大運的前一年 ),做出最後的決定,給台北市民或職棒球迷一個交代,也同時給遠雄一個最終的解決期限,未來只希望大巨蛋,不要再繼續腐敗下去了。

(作者為中小企業負責人)

---------------------------

巨臀女穿短褲做街頭實驗 男路人反應全都錄

外國網友最近就做了一個街頭實驗,讓一位美女穿上尺寸小一號的短褲,觀察男性路人對此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圖片擷取自YouTube)

2016-07-28  23: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麗的女人常常能吸引到男人的目光,外國網友最近就做了一個街頭實驗,讓一位美女穿上尺寸小一號的短褲,觀察男性路人對此會有什麼樣的反應。

  • 一位正在和女友打情罵俏的男生因為偷瞄美女臀部被女友發現,遭眼紅的女友賞巴掌。(圖片擷取自YouTube)

    一位正在和女友打情罵俏的男生因為偷瞄美女臀部被女友發現,遭眼紅的女友賞巴掌。(圖片擷取自YouTube)

據《鏡報》報導指出,YouTube頻道「Immature Life」日前進行了一項街頭實驗,他們安排一位身材姣好的女子穿上一件比她實際應穿尺寸小的短褲,讓她在公園裡遊蕩,然後觀察男路人的反應。由於該女子穿上小一號的短褲,讓她豐滿的臀部形狀顯而易見,果真成為男路人的視覺焦點。有的男人眼睛緊盯女子臀部不放,還叫一旁休息的朋友轉過身來看。也有不少男路人立刻拿起手機,將女子臀部畫面捕捉下來。

該街頭實驗中較特別的男路人有兩個,其中一位在滑板車上的黑人男子由於太專心盯著女子臀部,重心一個不穩,差點從滑板車上跌下來。另一位正在和女友打情罵俏的男生則是因為偷瞄美女臀部被女友發現,遭眼紅的女友賞巴掌,最後女友更憤而將他拋下。

這個街頭實驗影片在不到一星期就有超過58萬人次點閱,也引來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認為偷瞄美女是人之常情,也有網友調侃,那個叫一旁休息的朋友一起看的男人是「真朋友」。還有網友認為,影片中甩男友巴掌、丟下他的女子實在不夠成熟,那麼容易就忌妒人。

相關影片請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